為什麼都說人類奶粉不適合寵物呀?

2022-12-28 08:05:06 字數 5433 閱讀 1024

1樓:乂擰

人喝的奶粉並不適合寵物,需要用專用寵物用羊奶粉。一般市場上買的人喝的奶粉大多是從牛奶中提取的,寵物的身體裡沒有分解乳糖的酶,喝了沒有辦法消化。寵物長期喝牛奶的話容易導致腹瀉、嘔吐的症狀。

另外寵物跟人的營養需求並不一樣,犬用羊奶粉的配方都比較有針對性,跟人喝的羊奶粉還是有所區別的。

而且羊奶的分子結構小,更接近母乳容易被寵物吸收。羊奶裡邊還有非常豐富的一些營養成分,比如說有蛋白質,鈣還有維生素等物質,能夠補充寵物日常所需的營養,而且有利於腸道的吸收。

2樓:啄木鳥學游泳

一般市場上買的人喝的奶粉大多是從牛奶中提取的,狗狗等寵物的身體裡沒有分解乳糖的酶,喝了沒有辦法消化。寵物長期喝牛奶的話容易導致腹瀉、嘔吐的症狀。另外寵物跟人的營養需求並不一樣,寵物用羊奶粉的配方都比較有針對性,跟人喝的羊奶粉還是有所區別得。

而且羊奶的分子結構小,更接近母乳容易被狗狗等寵物吸收。羊奶裡邊還有非常豐富的一些營養成分,比如說有蛋白質,鈣還有維生素等物質,能夠補充狗狗日常所需的營養,而且有利於腸道的吸收。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直接給狗狗喂羊奶。但是新鮮羊奶本身就不多,所以想要喝到新鮮的羊奶,難度就有點大了。羊奶粉就成為最佳的選擇。

3樓:吉寵博樂丹

人類奶粉的主要成分還是以牛奶為主,然後還新增有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他輔料,總體來說是按照人類的體質而研製的東西,所以從根本上來講是不適合狗狗的。想要狗狗健康成長,主人們還需要根據自家寵物的身體情況來挑選合適的寵物奶粉。比方說,對於體質差的幼犬來說,平常的飲食中可以新增一些專用幼犬奶粉,可以幫助幼犬的腸道、骨骼、皮毛、體質等各方面更好的發育。

人類嬰兒食用的奶粉適用於動物嗎? 不管什麼動物都能吃嗎?

4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可以的。嬰兒配方奶粉還是比較安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因為動物跟人的消化系統不太一樣,比如人有時候喝牛奶會拉肚子,對人來說是個比較小的毛病,但如果到動物身上處理不好就會危機生命,建議還是選擇寵物專用的比較好,當然也有的動物比較特殊,吃的也和人很相近,但是建議還是謹慎點比較好。

6樓:洛景吖

不適用。比如貓一般只能喝羊奶不能喝牛奶。

狗狗可以喝人喝的奶粉嗎?

7樓:柔情西瓜啊

嬰兒奶粉是不適合於狗狗食用的。

1、因為嬰兒奶粉的主要成分還是以牛奶為主,然後還新增有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他輔料,總體來說是按照人類的體質而研製的東西,所以從根本上來講是不適合狗狗的。

2、狗狗要用寵物狗專用奶粉,這類奶粉的主要成分是羊奶,而羊奶會比牛奶更加容易被狗狗吸收消化,然後還有根據狗狗不同的身體情況新增的不同營養物質,主人可以根據自家狗狗不同年齡,不同身體情況來挑選合適的寵物奶粉。

3、對於體質虛弱的幼犬來說,平常的飲食中可以新增一些專用幼犬奶粉,這類奶粉可以幫助幼犬的腸道,骨骼,皮毛,體制等各方面更好地發育。

8樓:易書科技

狗狗是可以喝奶粉的,但是喝的並不是人喝的那種奶粉,而是狗狗專用的奶粉。給狗狗喝奶粉一定要注意量,不要太多否則容易造成狗狗營養過剩,出現上火的情況。

9樓:冰激凌

答:是不可以喝人喝的奶粉的。

狗狗是可以喝奶粉的,但是喝的是那些狗狗專用的奶粉,比如說羊奶粉。狗狗喝人喝的的奶粉是會腹瀉、嘔吐的,特別對狗狗身體不好。

10樓:前進老師

不可以,狗狗是不可以吃人奶粉的,由於人類的奶粉中含有一定量的乳糖,而狗狗對乳糖的代謝能力差,極容易引起句腹瀉,因此最好買寵物奶粉。

11樓:老化同志

小狗是非常適合喝羊奶及羊奶粉的,狗狗的腸道對牛奶非常敏感,容易造成拉稀。其實現在所謂的狗奶粉,其成分就是羊奶粉。

羊奶可以喝,因為狗狗的可以消化,但是不可喝牛奶,因為狗狗胃裡面沒有去消化牛奶的一種消化酶。

12樓:陽陽

狗狗可以喝人平時喝的牛奶,但不能多喝。

1、狗狗長期喝奶會導致腹瀉、嘔吐的症狀。這是因為狗狗的腸胃很難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從而導致腸胃的不適。

2、雖然牛奶不易消化,但是還是可以喝羊奶。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豐富的鈣質、鉀、鐵、鎂、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能夠很好的促進狗狗的生長發育、發毛美毛,還能夠防止狗狗缺鈣,提高其抵抗力。

13樓:4123老開心

可以。而且狗狗非常喜歡。

14樓:吉寵博樂丹

為了迎接新生犬貓的到來,更多有經驗的寵主都會準備petag倍酷奶粉。在新生幼寵餵養領域,為什麼petag倍酷奶粉擁有如此強大的口碑?為什麼petag倍酷奶粉能做到如此多的與眾不同?

一起來了解,哺育犬貓新生命,為什麼petag倍酷奶粉能做到!讓我們來看看它究竟為什麼能夠做到那麼好!

真正近似母乳結構的配方,才能更好替代母乳滿足幼貓幼犬的需要。

igg抗體增強體質,提高抗病力,珍貴抗體-活性免疫球蛋白igg。

剛剛離開母體的新生犬貓,體質比較幼嫩孱弱,還不足以對抗外界的侵害。活性免疫球蛋白igg是哺乳動物母乳,特別是初乳中含有的珍貴抗體。它能夠抵抗外來病毒及細菌對幼體的侵害,有效攻擊侵入體內的致病原,抑制病菌繁殖,保護新生犬貓免受外界的侵害。

而無法獲取母乳的新生犬貓,更需要額外進行igg抗體等免疫營養的補充。

狗狗能喝人類的奶粉嗎

15樓:寵吾樂

一、狗狗喝奶補充營養觀念。

1、牛奶不是必須。

其實羊奶牛奶對寵物來說也不一定是必需品,但是可以加以補充的健康品,主人需要注意的是餵食量、犬的年齡,還有奶製品的配方。

2、羊奶接近人乳。

羊奶是國際營養學研究被受好評的,種類與人類的奶相似,比起牛奶較容易吸收,而且營養成分不會少於牛奶,是很不錯的飲品!

二、狗狗喝羊奶較牛奶好!

1、羊奶保護腸胃。

羊奶是天然弱礆性,而且其內的蛋白質較牛奶好消化,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可以讓狗狗均衡補充,改善腸胃更健康,甚至可以代替母乳。

2、增強免疫能力。

羊奶內的維生素含量高於其他乳類,而其中的維生素a在動物生長期是常常缺乏的,剛好羊奶內就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促進發育,增強身體免疫力。

3、促進大腦發展。

羊奶中除了含大量的維生素a,也有充足的維生素b,這項營養素是哺乳類動物中腦部功能組織正常維持的重要因子,所以擁有足夠的因子就會讓你的寵物變的更加聰明伶俐。

4、鈣質強健骨頭。

羊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倍,對發育中的寵物骨骼的生長有明顯的幫助,使其長得更結實、更強壯。寵物健康強壯就會更加有活力。

三、寵物狗喝牛奶應挑選。

1、犬不可喝鮮乳。

鮮奶中的細菌含量小狗狗可能比較無法負荷,容易拉肚子及引起其他腸胃的疾病,而且醣類的含量也過高了!

2、奶粉比較ok

如果要喝全脂牛奶,比較推薦的是全脂奶粉使用沖泡的,而一般的全脂鮮奶應少喝、甚至是避免,因為其中還是有乳糖、脂肪含量、生菌等問題。

3、脫脂奶最安全。

在所有牛奶中,以脫脂牛奶是相對安全的,因為脫脂牛奶脂肪和乳糖含量都比全脂奶粉還要低,而且不管液體還是奶粉都可以給小狗喝。

四、狗狗喝牛奶注意事項。

1、鮮奶必須稀釋。

不論是什麼年紀的狗狗都不適合喝鮮奶,就算是低脂的鮮乳也是一樣,因為內含的生菌及乳糖,狗狗的消化系統都無法負荷,若真的要喝最好加水稀釋!

2、避免長期餵食。

牛奶即使對狗狗沒有***,也不要長期餵食,更不可取代正餐食料,因為那畢竟只是給狗狗補充營養的東西,不是必需品。

3、牛奶不是補品。

很多人多誤以為體質差的狗狗更需要喝牛奶來補充養分,這其實是不完全對的,若你的愛犬體質不好,還是極可能別以牛奶為補品了,要是因此而造成腸胃不舒服,可能還會因此讓它有性命之憂哦。

16樓:蒙牛乳業

人的奶粉不是不可以餵食狗狗,但並不建議餵食,因為小狗對營養的需求,和人有所區別。有的可能是人比較需求大的,卻不是狗狗需求,服用過量,往往會導致營養不過量和營養不均衡。

17樓:k回媽家

蓮香《只要愛長久》:嚥下人間苦酒,忍受世上悲愁。心中縱有千句話,欲說還休。

休!休!休!

生為情燃燒,死為愛祈求,紅燭血淚終有盡,只要愛長久。久!久!久!

問乙個很傻的問題,人能喝寵物的奶粉嗎

18樓:翡麗百瑞橄欖油

可以喝。

因為寵物奶粉大多是牛奶粉(也有羊奶粉),經過耐乳糖處理,因為很多貓狗不耐乳糖不能消化牛奶。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喝啊,喝下去身體會不行的,還是要注意點。

20樓:網友

如果是少量的話可以,但是如果大量就不建議了,寵物有自己所需的營養物質,建議去買一些寵物專門的飲料。

21樓:貓狗家裡戰頭疼

可以喝的,但是建議跟官方渠道確認一下是否達到人使用的級別,而且貓狗不只可以喝羊奶粉,還可以和海參寵物飲料。只要寵物吃的喝的達到人使用的級別就可以食用。嘗試前請想官方確認。

寵物能喝人喝的奶粉嗎?寵物奶粉餵養常識

寵物可以喝嬰兒奶粉嗎

22樓:cathy劉志豔

雖然貓狗不應該吃普通牛奶,但是脫脂後,乳糖奶粉,寵物都可以食用。因此,市場上通常有兩種寵物專用牛奶,一種是脫脂(低脂)脫鹽奶粉;乙個是山羊奶粉。羊乳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和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都高於牛奶,而乳糖乳糖含量低,脂肪和蛋白質顆粒僅為牛奶的1/3,顆粒大小均勻它更適合寵物胃,更容易被人體消化。

狗,羊奶的吸收率高達94%以上,所以喝羊奶不容易出現嘔吐和腹瀉等。山羊奶中還含有豐富的egf(表皮生長因子)可以增強小狗,老年狗的免疫力。另外,羊奶中游離態磷,鈣,微量元素如狗可以使狗的皮毛更光滑。

總而言之,除了山羊奶的氣味之外,寵物山羊奶在營養補充方面略勝於奶粉。

新標標準。

狗狗可以喝人用的奶粉嗎?

23樓:壹佰貳拾亖

不建議給狗狗喝人的奶粉。因為人的奶粉會引起狗狗的胃部不適,嘔吐等症狀,最好給狗狗喂專用的羊奶粉,這樣營養價值可以全面的吸收,對狗狗是有益的。

24樓:撒拉嘿呦喲

肯定不能給狗狗喝人的奶粉,是不消化的。

25樓:謇苗

不能隨便給狗狗喝,狗狗的腸胃是很脆弱的。

26樓:但子墨

有寵物專用的羊奶粉,適量給狗狗喂就可以。

27樓:雪luo無痕

可以啊,以前喲給我家的狗狗就喝過奶粉。

28樓:巨春英

營養含量肯定不一樣,可以給喂專用的寵物羊奶粉。

火星為什麼不適合人類居住

火星不適合人類居住主要有幾點 1.大氣稀薄,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主要是由遺留下的二氧化碳 百分之95.3 加上氮氣 百分之2.7 氬氣 百分之1.6 和微量的氧氣 百分之0.15 和水汽 百分之0.03 組成的。2.由於大氣稀薄,二氧化碳少而無法形成溫室效應,火星溫度一直保持零下,夏季平均氣溫負五十...

熱帶雨林氣候為什麼不適合人類居住

東南亞的熱帶雨 林氣候,人類居住自然原因是群島 四面環海 雖處熱帶回 但受赤答道低壓帶控制 降水豐沛。社會經濟原因 從歷史來說,自中國古代 大概是三國時期 便有古人去東南亞開墾土地,人類是偉大的,尊重客觀規律,發揮主觀能動性,在熱帶雨林住 不是什麼大事兒 亞馬孫熱帶雨林屬於原始性森林,野獸眾多,人類...

喝駱駝奶粉有什麼禁忌嗎?駝奶粉不適合哪些人?

喝駱駝奶的禁忌是 1 駱駝奶與巧克力不宜同時飲用,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 2 駱駝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 3 駱駝奶與藥不能同時吃,駱駝奶會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4 不能同時與韭菜或者菠菜食用,會影響鈣的吸收 5 橘子與駱駝奶不能一起吃。影響駱駝奶的消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