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1物理題,,關於滑輪的效率頭痛

2022-05-15 18:26:43 字數 3165 閱讀 4111

1樓:

hi上教你

你第二問那麼求肯定是錯的

影響機械效率的因素有摩擦力

滑輪重繩重

當然這些量在做題時是不考慮的

一般你會在題目的後半部分發現 繩重啊 滑輪重啊不計之類的當然更重要的影響機械效率的是物重

吊的物體的重力越大 機械效率越大

前提是裝置不變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題目是分號——;

兩個狀態

你可以用的只有滑輪一樣重

機械效率是不同的ok?

2樓:匿名使用者

物重變了,機械效率就也變了,需先求出動滑輪重,為2n。

有用功加額外功就可以了。

有用功是w有=gh=18n×1m=18j

額外功是w額=g動h=2n×1m=2j

所以總功為20j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動滑輪將重8n的物體勻速提高1m,所用豎直向上的拉力為5n,動滑輪的特點是:省了力,廢了距離。 中午上公升1m,l連線動滑輪的繩子移動了2m。

因此動滑輪的機械效率η=gh/fs=(8*1)/(5*2)=0.8

此動滑輪的無用功w1=2j,用於克服動滑輪自身重力做工。

用此動滑輪將重18n的物體也勻速提高1m,由於動滑輪不變,依然是上公升1m,克服動滑輪自身重力做的無用功不變為2j.,所以此時做的總功w=18+2=20j

4樓:開心悟理之初中物理

第二空,當物重增加後,相當於有用功增加,而動滑輪重沒有改變所以,相當於額外功沒有變,因此機械效率增加,不能用第一次的機械效率了;應該在第一次算出動滑輪重2f-g=2x5-8=2n;此時的總功=w額+w有=18x1+2x1=20j。

5樓:風6明

你算得很對,很可能是答案錯了~

物理題目 滑輪 初中

6樓:匿名使用者

800 400 乙

7樓:

800牛,400牛,乙。求好評~

求初中物理滑輪機械效率所有的公式及理解

8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槓桿的平衡條件 f1*l1= f2*l2 f1:動力, l1:動力臂f2:阻力 l2:阻力臂。

定滑輪 f=g物,s=h, f:繩子自由端受到的拉力,g物:物體的重力,s:

繩子自由端移動的距離,h:物體公升高的距離。動滑輪 f= (g物+g輪)/2,s=2 h, g物:

物體的重力, g輪:動滑輪的重力。

滑輪組 f= (g物+g輪)/n,s=n h , n:承擔物重的段數。

機械功w(j) w=fs f:力 s: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

有用功:w有,總功:w總, w有=g物*h,w總=fs ,適用滑輪組豎直放置時機械效率 η=w有/w總×100%。

功 w = f s = p t 1j = 1n•m = 1w•s。

功率 p = w / t = f*v(勻速直線) 1kw = 10^3 w,1mw = 10^3kw。

有用功 w有用 = g h= w總 – w額 =ηw總。

額外功 w額 = w總 – w有 = g動 h(忽略輪軸間摩擦)= f l(斜面)。

總功 w總= w有用+ w額 = f s = w有用 / η。

機械效率 η= w有用 / w總。

η=g /(n f)= g物 /(g物 + g動) 定義式適用於動滑輪、滑輪組。

功率p(w) p= w/t; w:功 ;t: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1、 定滑輪:①定義:中間的軸固定不動的滑輪。

②實質:定滑輪的實質是:等臂槓桿③特點:

使用定滑輪不能省力但是能改變動力的方向。④對理想的定滑輪(不計輪軸間摩擦)f=gf1l1f2l2繩子自由端移動距離sf(或速度vf) = 重物移動的距離sg(或速度vg)2、 動滑輪:①定義:

和重物一起移動的滑輪。(可上下移動,也可左右移動)②實質:動滑輪的實質是:

動力臂為阻力臂2倍的省力槓桿。③特點:使用動滑輪能省一半的力,但不能改變動力的方向。

④理想的動滑輪(不計軸間摩擦和動滑輪重力)則:f= 1 2g只忽略輪軸間的摩擦則 拉力f= 1 2(g物+g動)繩子自由端移動距離sf(或vf)=2倍的重物移動的距離sg(或vg)3、 滑輪組①定義:定滑輪、動滑輪組合成滑輪組。

②特點:使用滑輪組既能省力又能改變動力的方向③理想的滑輪組(不計輪軸間的摩擦和動滑輪的重力)拉力f= 1 n g 。只忽略輪軸間的摩擦,則拉力f= 1 n (g物+g動) 繩子自由端移動距離sf(或vf)=n倍的重物移動的距離sg(或vg)④組裝滑輪組方法:

首先根據公式n=(g物+g動) / f求出繩子的股數。然後根據「奇動偶定」的原則。結合題目的具體要求組裝滑輪。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滑輪組沿水平方向拉物體時,忽略對動滑輪的重力做功:

利用滑輪組沿水平方向拉物體時,總功為w總=f*s ,有用功為w有=f拉*l ,若物體沿水平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則物體受平衡力作用,應有:f拉=f,而s=nl, 這時滑輪組的機械效率為 �0�9=w有/ w總*100%= f/(n*f)*100%. 有用功相同時,額外功低(輪重,剩重及摩擦)的機械效率高。

額外功相同時,有用功高(被提公升物重越重)的機械效率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效率(n)=w有用/w總*100%=(g*h)/(f*s)*100%。總功相同時,有用功高(的機械效率高。

關於滑輪的物理題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要被 這個圖所嚇倒了,就是250n

13樓:豆腐漂過海

本題答案確實是250n,分析起來也很簡單的,但要記住「同一根繩子上拉力大小相等」,你可以看下圖:

14樓:鹹蛋超人

看起來很複雜實際上答案就是25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是250,兩根繩上的力相加是1000n,不是一邊五百

16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都看花了……20n

17樓:

...嚇到我了...

物理滑輪題,高中物理 幾道關於滑輪做功的題目

底板對人的支撐力為325n 人 滑輪b 底板的總重為600 200 100 900n,則滑輪a左側繩上拉力為450n,而右側也是450n。但右側繩與滑輪b相連,因此滑輪b的兩側繩拉力均為450 2 275n。由此,人堆繩的拉力為275n,即底板對人的支撐力為325n。總重量900n,滑輪a兩邊繩子各...

物理題有關於電路的,關於電路的物理題

與l1l2串聯,s2和l3串聯,這兩條電路併聯,共兩條支路。串聯,s2l3串聯,兩條電路併聯,s1作總開關在幹路上,共兩條支路。串聯在幹路上,s2l3串聯並與l2併聯,共兩條支路。串聯並與l1併聯,與l2也併聯,l1l2各自一條支路不串聯,共三條支路,s1作總開關在幹路上。l1 l2 併聯,s1 和...

電器的物理題,關於電的物理題啊

解 1 工作的時候紅燈亮,但紅燈標有 6v,1w 電路提供的是220v的電所以r1起到 分壓 的作用。根據p ui u的平方 r,r紅 36 1w 36歐,紅燈正常工作,i紅 1 6 a,r1與紅燈串聯可以得到 i紅 i1 220 r紅 r1 220 36 r1 1 6.所以r1 1284歐。2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