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的物理題

2022-09-19 08:05:02 字數 858 閱讀 1647

1樓:

先b.甲在凸形滑道上運動的速度一直都比乙在凹滑道的運動速度慢.又兩個滑道長度相同,所以甲用的時間要長.

(很容易想象的.甲上坡時速度一直都在變慢,下坡時雖然加速但是加到最大也只是和原來一樣的速度罷了.

乙卻一開始就加速,雖然上坡時會減速,但是最終減到了初始速度.運動過程中速度一直都比原來的速度要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最終的速度,而是看過程的平均速度。

假如開始速度為10,甲的速度過程應該是類似於10↘8↗10,乙的速度過程類似於10↗12↘10,所以甲的平均速度小於10,乙的平均速度大於10,因而耗費的時間甲的要多於乙的。

3樓:蘭州名博新教育

從能量角度的變化來看,甲圖中,向上彎,則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速度會先減小再增大。但乙圖中,向下彎,則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速度會先增大再減小。在起點和終點時,甲和乙的速度是相等的。

所以甲的平均速度小於乙。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出口末速 v甲 v乙

易得 v甲 = v乙 = v初始

如圖易知: 甲道中任意點速度 d甲 < v甲 (先克服重力減速,後雖加速但仍 < v甲)

乙道中任意點速度 d乙 > v乙 (重力作用先加速, 後雖減速 但仍 > v乙)

可見,平局速度 v甲 < v乙

故: t甲 > t乙

5樓:

我不明白你所說的「隧道長度一樣」是什麼意思我理解的是他們中心線的長度一樣

那麼甲乙的路程是不一樣的

乙個是甲的弧長小,乙的弧長大

而t甲》t乙

所以v甲

求解 一道初中物理題,求解 一道初中物理題

是s極,如果是n極的話不就會彈開了嗎?我認為是s,因為如果是n極,那麼將它磁化的物體就會被彈開,因而就無法將該物體磁化.也就無可說是磁化了.s極!絕對是因為在鐵塊中,ns極的力量相互抵消,所以對外不顯示帶磁性,而有個n極進入他的磁場後,干擾了其內部的分子ns極的位置,所以s極靠近外部的n極,全都聚集...

一道初中物理題

v1t1 v2t1 l v1t2 v2t2 2l t1 t2 1 2 v2t1 800 v2t2 600 l 800 v2t2 2v2t1 1600 600 l 800 1600 l 1800 假設湖寬為l,第一次相遇時,兩船的行駛距離分別為800,l 800。由於兩船的行駛時間相等,南 北兩岸出發...

一道初中物理題

串聯w1 w2 p1 p2 p1 p2 r1 r2 電流相等 所以w1 w2 3 5 併聯 w1 w2 p1 p1 p1 p2 r2 r1 電壓相等 所以w1 w2 r2 r1 5 3 課本上關於電功的公式有很多,一般來說,誰不變用誰比如串聯電路中電流強度處處相等,所以求功一般用 w i 2 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