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嬰兒大便中有粘膠條狀物,是腸炎嗎

2022-05-15 10:23:29 字數 3300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為父母如何知道自己剛出生的寶寶的餵食是否得當呢?從大便的性狀便能判斷寶寶的餵養情況。

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均勻如軟膏樣,但無臭味,便次較多,一般每天2~4次,有的多達7~8次,這叫做生理性腹瀉。父母不必擔心,這都屬於正常現象,到小孩長到一定時期這種腹瀉會自動消失。用牛奶餵養的孩子大便較少,每天便次在1~2次,稍有臭味。

剛剛生下來的小孩,即使沒有吃進一點東西,一般在生後10~12小時之後會拉黑綠色胎便。在餵奶3~4天後,大便呈黃綠色,這叫做過渡期的大便,之後是逐漸呈黃色糞便。如果嬰兒生後24小時內沒有胎便排洩,或4~5天左右仍無正常大便排出,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2樓:立而躁嶮

- 四個月的寶寶便便有點像黏膠有點腥臭怎麼回事啊寶寶多半是因為消化不好的原因導致的了,可以給寶寶吃點媽咪愛幫助寶寶效果下的效果是很好的...

寶寶的大便裡有像鼻涕一樣的粘粘的,是怎麼回事

3樓:琴醫生

考慮是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嬰兒健脾散顆粒和媽咪愛顆粒**,還可以考慮腹部按摩,多喂開水,避免著涼,多戶外曬太陽。

四個月大寶寶腸炎為什麼好不了

4樓:你系列

腸炎是腸黏膜的急性或慢性炎症,主要表現為腹痛、腹瀉、腹脹,少數孩子還會出現嘔吐和腸道出血。腸炎發生時經常是「來勢洶洶」,令人又著急又不知如何應對。現在,讓我們對它來個全程解析吧。

病毒、細菌——最主要致病原因

大多數腸炎是感染細菌或病毒等病菌後引起的,導致腸炎的病菌種類繁多,其中以病毒最為多見,如輪狀病毒、腺病毒、柯薩奇病毒等,不過,病毒性腸炎的症狀一般比較輕微。由細菌引發的腸炎則症狀較重,其中常見細菌有空腸彎曲菌、沙門氏菌、痢疾桿菌、致病性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阿公尺巴等寄生蟲、黴菌、真菌等也能導致腸炎。另外,某些藥物也能引起腸炎,如濫用抗生素引起的腸炎。

致病的病菌大多是通過受汙染的食物、餐具或直接通過手進入人體。由於致病的病菌種類繁多,雖然有針對某些病毒和細菌的疫苗,如輪狀病毒疫苗等,但目前大多數還沒有有效的疫苗可以進行主動免疫。因此,減少病毒、細菌的傳播,以及預防被這些病菌感染,是預防腸炎發生的重要環節。

洗手——最有效的預防措施

洗手,尤其是飯前便後洗手,是看似簡單卻非常有效的預防措施。通過經常洗手,可以有效地去除手上所沾染的各種病菌,不僅保護自己不被感染,也切斷了病菌傳播的途徑。另外,把好「病從口入」這一關也很重要。

食物要煮熟、煮透;生吃的瓜果蔬菜一定要充分清洗並盡量去除外皮;食物準備過程中必須做到生熟分開。

還要提醒家長的一點是,要經常檢查冰箱溫度和冰箱中的食物,千萬不要把冰箱當作保險箱,以為食物放進冰箱就沒問題了。

季節、性狀——最重要的診斷依據

醫生診斷腸炎主要是根據腹痛、腹脹、腹瀉等臨床症狀以及腸炎發生的季節、腹瀉的大便性狀來大致判斷引起腸炎的原因。

在秋冬季出現的2歲以下孩子的流行性腹瀉,糞便呈蛋花樣或白色水樣,那麼患輪狀病毒腸炎的可能性大;如腸炎發生在夏季,則由致病性大腸桿菌引起的可能性大;如果大便中含有黏液、膿血,則有可能是細菌性痢疾、空腸彎曲菌腸炎等。

當發生嚴重腸炎或區域性有傳染性腸炎流行時,需要做大便培養和病毒分離等檢查,以明確致病微生物,同時選擇敏感的藥物。

止瀉——不能馬上進行

看到孩子腹瀉,家長都迫切地想馬上止瀉。其實,醫生一般不主張馬上使用止瀉藥物,因為這樣做有可能延遲病菌從孩子的體內排出,不僅起不到**作用,反而會加重病情。

大多數孩子的腸炎都屬於中輕度,可以在家中護理。但是當腸炎伴發嚴重的全身症狀,如高熱持續不退,嘔吐頻繁,腹瀉嚴重並持續,大便帶膿血,出現口唇乾燥、小便減少等脫水症狀時,要及時去醫院**。特別是6個月以下的小嬰兒發生腸炎時,一定要注意觀察是否出現脫水的症狀,如出現精神萎靡、前囟凹陷、連續6個小時沒有小便,必須馬上去醫院。

脫水——最容易出現的「副產品」

腸炎腹瀉時,會丟失大量的水分,容易出現脫水,所以,預防和**脫水是腸炎**中的一項重要措施。要鼓勵孩子多喝水,以補足水分。口服補液鹽適合在家庭中應用,可以有效預防和**腸炎患兒脫水,可以少量多次地讓孩子喝,特別是在每次腹瀉或嘔吐後,要讓孩子喝10~15毫公升。

在腸炎腹瀉時和腹瀉後的短時間內,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量補充微量元素鋅,可以減輕和縮短腹瀉病程,預防再次發生感染性腸炎腹瀉,這也是世界衛生組織等大力推廣的一種輔助**方法。

禁食——沒有必要

在孩子腹瀉期間,不必禁食和限制飲食,而應該基本保持原來的飲食。母乳餵養的嬰兒應該繼續母乳餵養,配方奶餵養的嬰兒一般也不需要換奶,除非發生遷延性腹瀉,也就是腹瀉持續7~10天以上,才需要暫時改用抗腹瀉配方奶。已經新增輔助食品的孩子,可以繼續喂輔食,但要適當限制高脂肪、高糖食物。

在腸炎發病初期,孩子食慾會明顯減退,特別是伴有嘔吐的孩子。此時不必強迫孩子進食,但要保證水分的**,鼓勵孩子少量多次地飲用口服補液鹽或者白開水。不要喝甜飲料,純果汁要稀釋4倍以上才可以讓孩子飲用,否則有加重腹瀉的可能。

腸炎的個性提問

q:孩子得腸炎時,怎樣採集大便樣本?

當孩子出現腸炎、腹瀉時,家長可以在去醫院前將最近一次沾有腹瀉物的尿布用乾淨塑膠袋裝好,帶到醫院;如果是拉在便盆裡的大便,則用乾淨盛器(如一次性杯子),裝上少許帶黏液或疑似血液的大便。由醫生觀察大便性狀後,取樣進行大便常規化驗。但要注意的是,排便時間距檢查時間不得超過1小時。

q:腹瀉停止後還用去化驗一次大便,以確定腸炎好了嗎?

孩子腸炎痊癒的表現就是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的好轉和消失,大多數的腸炎會在3~7天內痊癒,腹瀉停止。如果症狀消失、腹瀉停止,就不必再次化驗大便。如果腹瀉遷延不癒,醫生會根據臨床表現建議做其他有針對性的檢查,包括大便培養等。

q:常規大便化驗和大便培養有什麼不同?

常規的大便檢查主要是化驗大便中是否有出血(紅細胞)或炎症的嚴重程度(白細胞),以鑑別腸炎症狀的輕重。通常醫生會在門診診斷腸炎時建議做大便常規檢驗。如果需要確認感染的病原微生物,則必須做大便培養或病毒分離等檢查,但這類檢查對樣品的採集要求高,操作過程費時、費力,一般情況下不作為門診常規檢查專案。

5樓:鼻達寧治鼻竇炎

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玻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

寶寶的便便裡有一些黑色的條狀東西正常嗎

6樓:糖淋君

寶寶新增輔食之後,如果腸胃對所吃的食物消化吸收不好,那麼就會通過大便排出來的。如果你的寶寶最近有吃香蕉之類的,那麼消化不了就會排出黑色的條狀的東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寶貝的大便金黃色的是正常的,考慮是不是寶貝飲食的問題

烏龜大便中有白色的細條蟲,那是什麼蟲?是否生病了

在食物裡喂點殺蟲藥,肚子裡有蛔蟲了,還有別老喂不乾淨的東西 難道是蛔蟲。大便解出來像線一樣白色蟲子,那叫什麼蟲子 大便解出來象線一樣白色蟲子叫蟯蟲。成蟲細小,乳白色,呈線頭樣。雌蟲大小約為8 13mm 0.3 0.5mm,蟲體中部膨大,尾端長直而尖細,常可在新排出的糞便表面見到活動的蟲體。蟯蟲是人類...

肚子疼大便拉一點點帶血是什麼了,大便中有一點點血會是什麼原因呢

考慮可能是有痔瘡,但是最好還是去醫院診斷,平時多注意飲食 增加含纖維高的食物。適合便秘或痔瘡患者食用,有利於大便通暢。大便中有一點點血會是什麼原因呢 是鮮血就比來陳血好一點,陳血你源就必須 到正規醫院檢查,在這裡那就誰也說不准是什麼病了,鮮血就一定是痔瘡或肛裂。肛裂的症狀區別於痔瘡的就是劇痛和持續疼...

小便中有血是何原因

建議你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或者諮詢一下醫生 原因很多,去醫院查一下吧 腸內出血,得問醫生了!現在大部分新人婚禮都是用西式,反而讓中式婚禮顯得更為獨特。而古風的中式婚禮有我們自己婚禮特色和儀式感。例如周制婚禮它其實比西式婚禮更有婚禮的莊嚴感和神聖感。但是中式婚禮 普遍比西式婚禮造價高,也是為什麼辦西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