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嬰兒的心理發育有哪些,8個月嬰兒的心理發育有哪些?

2021-03-04 03:14:22 字數 2668 閱讀 1463

1樓:易書科技

8個月的寶寶看見熟人會用笑來表示認識他們,看見親人或看護他的人便要求抱,如果把他喜歡的玩具拿走,他會哭鬧。新鮮的事情會引起驚奇和興奮。從鏡子裡看見自己,會到鏡子後邊去尋找。

8個月的寶寶一般都能爬行,爬行的過程中能自如變換方向。如坐著玩已會用雙手傳遞玩具,相互對敲或用玩具敲打桌面。會用小手拇指和食指對捏小玩具。

如玩具掉到桌下面,知道尋找掉的玩具。知道觀察大人的行為,有時會對著鏡子親吻自己的笑臉。

8個月的孩子常有怯生感,怕與父母尤其是母親分開,這是孩子正常心理的表現,說明孩子對親人、熟人與生人能準確、敏銳地分辨清楚。因而怯生標誌著父母與孩子之間依戀的開始,也說明孩子需要在依戀的基礎上,建立起複雜的情感、性格和能力。

孩子如見到生人,往往用眼睛盯著他,怕抱走他,感到不安和恐懼。對8個月的孩子來說,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應激反應。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發展,請不要讓陌生人突然靠近孩子,抱走孩子。

也不要在生人面前隨便離開孩子,以免使孩子不安。

怯生是兒童心理發展的自然階段,一般在短時間內可自然消失。對孩子的怯生,可以在教育方式上加以注意,如經常帶孩子逛逛大街,上上公園,還可以聽收音機,看看電視等,這樣可使孩子怯生的程度減輕。總之,擴大他的接觸面,尊重他的個性,不要過度呵護。

這樣可以培養孩子勇敢、自信、開朗、友善、富有同情心的良好心理素質。

9個月嬰兒的心理發育有哪些?

2樓:易書科技

9個月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名字,叫他的名字時他答應,如果他想拿某種東西,家長嚴厲地說:「不能動」,他會立即縮回手來,停止行動。這表明9個月的小兒已經開始懂得簡單的語意了,這是大人和他說再見,他也會向你擺擺手;給他不喜歡的東西,他會搖搖頭;玩得高興時,他會咯咯地笑,並且手舞足蹈,表現得非常歡快活潑。

9個月的寶寶在心理上豐富了許多,喜歡翻轉起身,能爬行走動,扶著床邊欄杆站得很穩。喜歡和小朋友或大人做一些合作性的遊戲,喜歡照鏡子觀察自己,喜歡觀察物體的不同形態和構造。喜歡家長對他的語言及動作技能給予表揚和稱讚。

喜歡用拍手歡迎,招手再見的方式與周圍人交往。

9個月的寶寶喜歡別人稱讚他,這是因為他的語言和情緒都有進展,他能聽懂你經常說的表揚類的詞句,因而做出相應的反應。

好寶寶為家人表演遊戲,大人的喝彩稱讚聲,會使他高興地重複他的表演,這也是寶寶內心體驗成功與歡樂情緒的體現。對寶寶的鼓勵不要吝嗇,要用豐富的語言的表情,由衷地表現喝彩、興奮、可用拍手、豎起大拇指的動作表示讚許。大家一齊稱讚的氣氛會促使孩子健康成長。

這也是心理學講的「正性強化」教育方法之一。

6個月嬰兒的心理發育有哪些?

3樓:易書科技

6個月的孩子,從運動量、運動方式、心理活動都明顯的發展。他可以自由自在地翻滾運動;如見了熟人,會有禮貌地哄人;向熟人表示微笑,這是很友好的表示。不高興時會用噘嘴、扔摔東西來表達內心的不滿。

照鏡子時會用小手拍大鏡中的自己。往常會用手指向室外,表示內心向室外的天然美景。示意大人帶他到室外活動。

6個月的寶寶,心理活動已經比較複雜了。他的面部表情就象一幅多彩的圖畫,會表現出內心的活動。高興時,會眉開眼笑、手足舞蹈,咿呀作語。

不高興時會怒髮衝冠,又哭又叫。他能聽懂嚴厲或柔和的聲音。當你離開他時,他會表現出害怕的情緒。

情緒是寶寶的需求是否得到滿足的一種心理表現。寶寶從出生到2歲,是情緒的萌發期,也是情緒、性格健康發展的敏感期。父母對寶寶的愛、對他的各種需求的滿足以及溫暖的胸懷、香甜的乳汁、富有魅力的眼光、甜蜜的微笑、快樂的遊戲過程等,都為寶寶心理健康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為智力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課堂。

7個月嬰兒的心理發育有哪些?

4樓:易書科技

7個月的寶寶已經習慣坐著玩了。尤其是在浴盆裡洗澡時,更是喜歡戲水,用小手拍打水面,濺出許多水花。如果扶他站立,他會不停地蹦。

嘴裡咿咿呀呀像叫著爸爸、媽媽,臉上經常會顯露幸福的微笑。如果你當著他的面把玩具藏起來,他會很快找出來。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也喜歡讓大人陪他看書、看畫,聽「嘩嘩」的翻書聲音。

年輕的父母第一次聽寶寶叫爸爸、媽媽是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7個月的寶寶不僅常常模仿你對他發出的雙複音,而且有50%~70%的孩子會自動發出「爸爸」、「媽媽」等音節。開始時他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見到家長聽到叫爸爸、媽媽就會很高興,叫爸爸時爸爸會親親他,叫媽媽時,媽媽會親親他,孩子就漸漸地從無意識地發音發展到有意識的叫爸爸、媽媽,這標誌著寶寶已步入了學習語音的敏感期。

父母們要敏銳地捕捉住這一教育契機,每天在寶寶愉快的時候,給他朗讀圖書、念兒歌、說說繞口令等。

10個月嬰兒的心理發育有哪些?

5樓:易書科技

10個月的寶寶喜歡模仿著叫媽媽,也開始學邁步學走路子。喜歡東瞧瞧、西看看好象在探索周圍的環境。在玩的過程中,還喜歡把小手放進帶孔的玩具中,並把一件玩具裝進另一件玩具中。

10個月後的寶寶在體格生長上,比以前慢一點,因此食慾也會稍下降一些,這是正常生理過程,不必擔心。吃飯時千萬不要強喂硬塞,如硬讓孩子吃會造成逆反心理,產生厭食。

這個階段的孩子,是喜歡模仿說話的時期,家長應抓住這一時期多進行語言教育。父母此時要對寶寶多說話,內容是與他生活密切相關的短語。如周圍親人、食物、玩具名稱和日常生活動作等用語。

注意不要教孩子兒語,要用正規的語言教他,當寶寶用手勢指點要東西時,盡量教他發音,用語言代替手勢。在學習的過程中,要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心理上愉悅健康的孩子學東西就快。

寶寶1 月視力發育指標有哪些,寶寶1 12個月視力發育指標有哪些?

觀察寶寶能否立即用眼睛追隨紅環。一週後,可以看見3公尺處的物體,他也將學會跟蹤運動的物體,1個多月時嬰兒能看清眼前15 30釐公尺內的物體,能注視物體了。一週後,可以看見3公尺處的物體,他也將學會跟蹤運動的物體,並且喜歡看人的面孔或者高對比度的圖案,兩隻眼睛運動還不夠協調。當有物體很快地靠近眼前時,...

月的寶寶智力發育應該是怎樣的,8個月的寶寶智力發育應該是怎樣的

我家寶現在八個月多點,前幾天到保健站進行檢查醫生說一切正常的。八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如下 能夠扶著欄杆站起來 可以坐得很好 會兩手對敲玩具 會捏響玩具 會把玩具給指定的人 雙手要大人抱 用手指抓東西吃 會用1 2種動作表示語言。九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如下 扶物站立,雙腳橫向跨步 拇指和食指能捏起細小...

月的嬰兒發燒是好還是壞,九個月的嬰兒發燒是好還是壞?

需要去醫院先做個血常規,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然後對症 寶寶發燒的原因 1 感染性發熱,是最常見的原因,可以由細菌 病毒 支原體 衣原體等感染引起。2 非感染性發燒,常見的有風濕免疫性性疾病,如風濕熱 類風濕性關節炎,腫瘤性的疾病,如白血病,或其它腫瘤性的疾病。3 產熱過多引起的發燒,如甲亢 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