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糕點的做法,淮山糕點的做法和配方

2022-05-15 08:46:44 字數 5069 閱讀 7767

1樓:勾音

山藥有很好的補脾養胃的作用,紅豆也有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呢,脾胃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點。由於山藥紅豆糕出模前,要用手輕輕敲幾下,果凍殼才可以輕鬆的拿下來,當時就想到乙個詞語,幸福來敲門,加上這個造型又是「心」型的,所以呢,養生也可以很有情調的~

主料2人份

山藥100克

赤小豆30克

輔料白糖15克

步驟1材料集合圖:

步驟2山藥洗淨,放鍋上蒸(不要放微波爐中,微熟的山藥太乾,不利於後面成型)

步驟3鍋開後大火蒸15分鐘左右,用筷子輕鬆穿透即可

步驟4把蒸熟的山藥去皮,切成段。取一塊保鮮膜,山藥放上去

步驟5保鮮膜對折,把山藥包進去

步驟6用刀將山藥段碾壓成山藥泥,也可以用擀麵杖擀,還可以放碗中用勺子壓成泥

步驟7把山藥泥放入碗中,備用

步驟8紅豆提前泡4~5個小時,或者更久,這樣煮的時候比較省火

步驟9鍋中放適量冷水,把泡好的紅豆放進去,開始煮

步驟10

紅豆煮熟,撈出備用

步驟11

鍋中倒入白糖,在加入冷水,大火開始熬

步驟12

熬至湯汁產生粘性,改為小火,防止湯汁變苦,把紅豆倒進去

步驟13

不停的用勺子翻炒紅豆

步驟14

讓每乙個紅豆都均勻的裹上糖份(這樣不僅粒粒紅豆都有甜味,還可增加粘性,利於成型)

步驟15

將紅豆加到山藥泥中,攪拌均勻

步驟16

拿平時吃剩的果凍殼來塑型,也可以用其它的磨具。什麼磨具都沒有的情況下,排成小餅也可以

步驟17

把山藥泥,一勺勺的加入到果凍殼中,最後用勺子壓平

步驟18

將果凍殼倒扣在碟子內,用手敲幾下,很輕鬆的就可以拿下來

步驟19

乙個完成充滿愛意的山藥紅豆糕就做好了,依次做完其餘的

山藥紅豆糕成品圖

space

space

space

烹飪技巧

說起山藥紅豆糕,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山藥泥包裹著豆沙餡,香甜軟糯。但是呢,咱們今天用一種與眾不同的方式來做山藥紅豆糕。紅豆無需做成豆沙,粒粒完整,而且綿軟香甜。

晶瑩剔透的山藥中,透露著一顆顆紅瑪瑙似的紅豆,咬一口,享受著山藥泥與紅豆在舌尖碰撞的美好,光聽著就足以垂涎三尺了,吃在嘴裡更是回味無窮

山藥有很好的補脾養胃的作用,紅豆也有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呢,脾胃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點。由於山藥紅豆糕出模前,要用手輕輕敲幾下,果凍殼才可以輕鬆的拿下來,當時就想到乙個詞語,幸福來敲門,加上這個造型又是心型的,所以呢,養生也可以很有情調的~

山藥味甘,性平。 歸脾,肺,腎經;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降低血糖,延年益壽,補腎澀精的功效。有糖尿病患者的朋友可放心食用山藥。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

紅豆性平,味甘酸,無毒,有滋補強壯、健脾養胃、利水除濕、清熱解毒、通乳汁和補血之功效。紅豆富含鐵質,有補血的作用,是女性生理期間的滋補佳品。

2樓:北海數碼站

山藥不像土豆一樣食用覆蓋面全,但是它有土豆所不能的功效。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

山藥的做法也頗多,我們來看看幾種糕點的做法

首先我們學習清理山藥:我們把山藥表皮洗乾淨,然後拿削皮器刮去皮。需要注意,山藥的粘液會讓人手癢癢,最好戴上手套。小偏方---把手拿在火上烤烤就能止癢~

一、棗泥山藥糕

材料:山藥一斤,無核紅棗二兩,糯公尺粉適量,黑芝麻適量,白糖

做法:1.山藥切段,上鍋蒸熟後去皮。趁熱放入白糖,並碾成細泥。

2.紅棗蒸熟,用攪拌機打成棗泥。

3.在正方形的保鮮膜上均勻的撒一些糯公尺粉,放一勺磨好的山藥泥,壓扁平後,放入棗泥,將保鮮膜四角合起,捏成圓形。

4.將3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輕輕撕開保鮮膜,將冰凍後的糕點放餐盤中蒸熟,撒上芝麻即可。

小訣竅:

黑芝麻可換成椰蓉,用泡好的枸杞作點綴,外觀也很漂亮。

3樓:廚娘小寧

用山藥與蔓越莓做成手指餅,烤箱一烤,外酥裡軟,養胃又好吃

淮山糕點的做法和配方

4樓:檸萌

做法一1、把紅棗去核洗淨,用溫水浸泡後蒸一小時,去皮後與油(花生油/豬油)、白糖炒成棗泥,備

用。2、山藥洗淨蒸一小時後去皮,磨成泥後加上鑲粉(糯公尺粉+梗公尺粉)、豬油、白糖、水,再蒸

30分鐘。

3、然後在模子中塗油,按次放上山藥泥、棗泥、山藥泥,倒出後再蒸數分鐘便可,即成一道滋

補甜點。

做法二材料:

新鮮山藥(650克)、無核紅棗(100克)、枸杞(1湯匙)、冰糖(4湯匙)、糯公尺粉(3湯

匙)1、洗淨無核紅棗和枸杞,分別用清水先浸泡一晚;山藥去皮切成薄片,浸泡在清水中待用。

2、燒開半鍋水,放入山藥片,灑上1湯匙白糖拌勻,以大火隔水清蒸25分鐘,取出攤涼。

3、紅棗切成細絲,放進鍋內灑上3湯匙白糖拌勻,大火隔水清蒸15分鐘,取出攤涼。

4、將攤涼的山藥壓制成泥,加入3湯匙糯公尺粉,用手不斷揉搓壓制成山藥麵團,讓其靜置15分

鐘。5、蒸好的紅棗用勺子搗爛,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棗泥,取出待用。

6、取雞蛋大小的山藥麵團,壓成餅狀,夾入適量棗泥作餡,用手將其搓成丸狀,一一置入碟

中。7、燒開鍋內的水,放入做好棗泥山藥糕,大火隔水清蒸10分鐘,取出放入枸杞作點綴,便可食

用。做法三

材料:主料:山藥

輔料:棗(幹)、奶粉

調料:煉乳

1、主料、調料備好。將山藥表皮的`泥洗淨,然後切成段放在熱水裡,淨泡30分鐘。

2、紅棗用清水衝洗淨表面的灰塵,放到熱水裡泡5分鐘。紅棗切去兩頭,去核。

3、再切成兩半,用剪刀修整。將紅棗捲曲,整成花型。

4、紅棗切成小塊,山藥去皮切長段泡在清水裡。將切好的紅棗和山藥放入蒸鍋裡大火蒸20分

鐘。5、將蒸好的紅棗去皮取肉,用勺子壓成紅棗泥。再將蒸好的山藥用勺子壓成泥。

6、加入奶粉。再加入煉乳拌勻。

7、花型模具裡先放入1/2山藥泥。放入一層棗泥。

8、再放入山藥泥壓平。把紅棗花和薄荷葉放在上面即可。

山藥糕點的做法大全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第一步: 首先準備山藥大約400克,去皮後切成厚薄均勻的片裝盤。放入蒸鍋水開計時8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二步 : 把蒸熟的山藥,放入大碗中,用勺子或擀麵杖趁熱壓成山藥泥,然後加入白糖50克,牛奶250克,分次加入,把山藥泥稀釋開。再加入大公尺粉200克攪拌均勻,加入葡萄乾80克

第三步 ; 準備容器乙個,在裡面鋪上一張矽油紙,把麵糊倒到裡面。用刷子抹平,在上面撒一些黑芝麻

第四步 : 把模具震動一下,使裡面的麵糊更加的解釋,放入蒸鍋,涼水下鍋,蒸25分鐘

第五步 ; 時間到了,取出來稍微晾涼用刀切成小塊就可以可以開吃了

這樣用山藥做的小零食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既可以當主食又能等零食,小孩子也特別的喜歡,裡面加了葡萄乾和黑芝麻好看又好吃,吃起來酸酸甜甜,好吃到停不下來。今天這道美食您學會了嗎?趕緊收藏起來有時間別忘了做給家人和孩子吃哦

6樓:jq左

材料山藥2根(約500g),乾紅棗400g,綿白糖100g,玉公尺澱粉100g

做法將乾紅棗放入熱水中浸泡30分鐘,待稍稍發起後用小刀剖開挖出棗核。山藥洗淨表面泥土,削去外皮,再切成小段。

將去核的紅棗和山藥小段分別放入蒸鍋中,用大火蒸製60分鐘。

將玉公尺澱粉放入小碗中,放入微波爐中用中檔火力加熱2分鐘,放涼後當作薄面使用。

在蒸好的紅棗中調入綿白糖(80g)並趁熱用小勺搗爛混合均勻,再用篩網過濾去棗皮,製成棗泥。

在蒸好的山藥小段中調入綿白糖(20g),再用攪拌機或小勺製成細膩的山藥泥。

待混合好的山藥泥稍稍放涼後,取適量放在手中團成團,再在外面蘸上一層玉公尺澱粉當作薄面。

將山藥泥小團壓成小餅,在中間放入少許混合好的棗泥,再用山藥泥小餅將棗泥完全包裹住,搓成球狀。

把包好棗泥的山藥球放入模子中,壓實後再倒扣出來,放入盤中即可。

小訣竅所用的模子可選用製作廣式月餅的木質模具。在將山藥泥放入模子前,可在模子中彈入少許加熱過的玉公尺澱粉,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山藥泥黏在模子中。

山藥糕點的做法**

7樓:

山藥糕點想做的話,那你必須得通過山藥還有糕點在鍋裡蒸,這樣蒸時間長了,他能做出乙個非常美味的那種糕點。

8樓:****

山藥糕點的做好,一般情況下是需要一些西貝或者是西點這個做法的經驗的最好方式,還是通過聯合一起做比較好。

9樓:萬爾佛

三藥鋼鐵的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把山芋或到面裡面,然後做出可愛好吃的

山藥糕的製作方法

10樓:笅俈癨

把山藥洗淨,上屜蒸爛,晾涼。

把麵粉蒸熟。

把白糖分成兩份,乙份加紅色素拌成粉紅色糖粉,另乙份加綠色素拌成綠色糖粉。在拌糖粉時少許香精。

將蒸好的山藥剝去外皮,搓成泥狀,加50克熟麵粉,揉成麵團,再分成兩塊。

取一小塊山藥麵團,擀成13釐公尺見方的塊,再把澄沙餡擀成同樣大小的塊,放在山藥麵塊上。

把京糕切成3公釐厚的片,鋪在澄沙餡上面。

把另一塊山藥麵團,擀成同樣大小的塊,放在京糕片上鋪平。然後改刀切成同樣大小的兩塊。將其中的一塊撒上粉紅色的糖粉,另一塊撒上淺綠色的糖粉。

把紅、綠山藥糕拼好,切成4條,再把每條各切成5塊,即可上屜。

山藥糕是怎樣製作的?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山藥糕:原料:山藥400克,土豆100克,豆沙餡適量。

做法:將山藥、土豆清洗乾淨上蒸鍋蒸熟,晾涼,去皮共搗成泥。分成兩份。

將乙份山藥、土豆泥平鋪在方盤上拍平;鋪一層豆沙餡;鋪勻後再把另一半山藥、土豆泥鋪在豆沙餡上,拍平,切成塊即可食用。

骨頭淮山湯的做法,大骨淮山湯的做法步驟圖,大骨淮山湯怎麼做

骨頭淮山藥湯的做法可以選擇新鮮的大骨頭,洗淨控乾水分,過水焯一遍去除血沫,然後用冷水煮大骨頭,加適量料酒,香葉,桂皮,白醋,蔥,姜。大火燒開改小火。大骨頭煮成八分熟時,再下淮山藥,煮熟即可。這位朋友,你好,這個呢,當然是通過自己熬制來達到目的,首先呢,要把淮山山藥洗乾淨,切成大塊,然後呢放入骨頭進行...

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糕點 具體的做法

糯公尺粉 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當然,在超市也能買到現成的。還有一種做法 經水洗。水泡。濾水。石碾碾製成粉。又採用低溫。低速烘乾工藝,精製而成。更加完善地保留了糯公尺在自然條件下營養成份。糯公尺的公尺香味。糯性...

淮山魚頭魚尾湯的做法,淮山魚頭魚尾湯怎麼做

1.胡蘿蔔 生薑削皮切片,冬菇清洗乾淨,鍋裡放入5碗水,把胡蘿蔔 姜 冬菇放進鍋裡,大火煮開 2.魚頭 魚尾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進燒熱的油鍋裡煎至金黃3.翻面,同樣煎至金黃 4.把煎至金黃的魚頭魚尾放進 1 煮開的湯鍋裡,大火煮開後再煮10分鐘,轉小火煲20分鐘 5.這個時候,湯水已經是牛奶般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