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愛心協會應具備哪些條件,成立乙個愛心協會應具備哪些條件?

2022-05-14 13:42:10 字數 5785 閱讀 4812

1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愛心協會屬於民辦非企業單位,需要遵守《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的相關規定。

比如,該條例:

第八條申請登記民辦非企業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經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

(二)有規範的名稱、必要的組織機構;

(三)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從業人員;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合法財產;

(五)有必要的場所。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名稱應當符合***民政部門的規定,不得冠以"中國"、"全國"、"中華"等字樣。

第九條申請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舉辦者應當向登記管理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登記申請書;

(二)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准檔案;

(三)場所使用權證明;

(四)驗資報告;

(五)擬任負責人的基本情況、身份證明;

(六)章程草案。

2樓:小小小魚生活

與當地有關部門聯絡達成共識,組成愛心協會籌備組,並向當地民政局社團辦匯報、了解成立協會的相關事宜。

對豐澤福利院,北峰福利院,金淘敬老院、梅山敬老院、羅東敬老院、洪梅敬老院、洪瀨敬老院等敬老院每位老人及康美鎮全鎮五保戶,鯉城第一實驗幼兒園進行慰問,送去慰問品。遵義電視台,遵義晚報,泉州晚報,泉州電視台,南安電視台做了跟蹤報道。

2023年:

9月1走訪慰問羅東敬老院。送去慰問品。走訪慰問桃源敬老院。

送去慰問品。開展「慈愛暖冬天」衣服捐贈活動。(在惠安,晉江,南安,市區設立捐贈點)往惠安整理,搬運捐贈衣物。

5 開展中秋大型系列慰問活動, 分別與遵義市紅花崗區團委,泉州團市委、南安團市委、南安電視台、開元居委會聯合開展慰問活動。

3樓:生活全能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愛心協會屬於民辦非企業單位,需要遵守《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的相關規定。

比如,該條例:

第八條申請登記民辦非企業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經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

(二)有規範的名稱、必要的組織機構;

(三)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從業人員;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合法財產;

(五)有必要的場所。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名稱應當符合***民政部門的規定,不得冠以"中國"、"全國"、"中華"等字樣。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乙份倡議書,找些人集體簽名,然後跟領導申請,社團成立的宗旨,任務,性質,計畫的資金**和用途,等等,參考大學的愛心社,如北京大學愛心社

www.pkuaixin.org/

不過大學的跟公司的不一樣了

公司肯定要上級同意才可能

成立乙個慈善機構需要哪些條件和程式?

5樓:jiang姜zou鄒

受理機構:當地民政局

辦理程式:

1、申請籌備。經有關業務主管單位同意,由發起人向登記管理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籌備申請書;

(2)社會團體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

(3)籌備成立社會團體申請表;

(4)業務主管單位批准籌備的檔案;

(5)辦公場所產權、使用權證明;

(6)驗資報告(會計師事務所辦理);一般不得低於3萬元。

(7)發起人和擬任負責人基本情況表、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8)章程草案(參照《社會團體章程示範文體》);

(9)初步可以確定的會員名冊,一般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人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以上檔案均一式兩份。

2、受理審查。登記管理機關自收到申請籌備的全部有效檔案之日起60日內,由工作人員提出受理意見,報科室領導審核,最後報局分管領導審批,並以書面形式作出批准籌備或者不批准籌備的決定。對不批准籌備的,要向發起人說明理由。

超過60日受理時限,登記管理機關沒有作出決定,或對登記管理機關作出不予批准籌備的決定有疑義,發起人可以申請復議。

3、申請成立登記。經登記管理機關批准籌備成立之日起6個月內召開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章程,產生執行機構、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可向登記管理機關申請成立登記,並提交下列檔案:

(1)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復檔案;

(2)社會團體法定代表人簽署的登記申請書;

(3)會員代表大會或會員大會紀要;

(4)章程和章程核准表;

(5)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表;

(6)社會團體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7)社會團體負責人備案表;

(8)秘書長以上負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審查蓋章的個人簡歷表;

(9)組織或人事部門批准黨政機關領導幹部兼任社會團體領導職務的檔案;

(10)登記管理機關要求的其它材料。

4、登記審批。登記管理機關自收到社會團體申請成立登記的全部有效檔案之日起20日內,由工作人員提出審查意見,報科室領導審核,最後報主管領導批准。對符合登記條件准予登記的,發給《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

對不符合登記條件或因其他原因不予登記的,要將不予登記的決定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申請人對不予登記的決定不服,有權申請復議。

5、公告和備案事項。對已登記成立的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機關開具公告證明,並將其印章樣式和銀行帳號備案。

6、將社會團體登記成立的有關檔案整理、存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條件

1、作為一社會團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三)有固定的住所;(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六)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2、登記管理機關應當自收到完成籌備工作的社會團體的登記申請書及有關檔案之日起30日內完成審查工作,發給《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依照法律規定,自批准成立之日起即具有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應當自批准成立之日起60日內向登記管理機關備案。登記管理機關自收到備案檔案之日起30日內發給《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

3、社會團體憑《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申請刻製印章,開立銀行帳戶,社會團體應當將印章式樣和銀行帳號報登記管理機關備案。

二、程式

設立個人慈善機構,須先由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即由所屬民政部門進行審批,取得《社會福利機構籌辦批准書》,後向民政部門申領《社會福利機構設定批准證書》,再到登記機關民間組織管理局辦理登記手續。(作為社會團體,社團的登記年檢和違法、違紀行為的查處,由民間組織管理局主管。)

具體如下:

1、申請籌辦社會福利機構時,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申請書、可行性研究報告;(二)申辦人的資格證明檔案;(三)擬辦社會福利機構資金**的證明檔案;(四)擬辦社會福利機構固定場所的證明檔案。另外,根據《廣東省民辦社會福利機構管理辦法》(2023年8月1日),申辦民辦社會福利機構應提交下列材料:

(一)省主管部門統一印製的申請表(一式三份);(二)申辦人合法身份證明;(三)驗資證明檔案;(四)可行性報告;(五)建設規劃和圖紙;(六)章程;(七)具備開業條件的情況報告;(八)民辦社會福利機構負責人名單及其簡歷;(九)主管部門同意申辦民辦社會福利機構的批覆;(十)土地使用合法檔案;(十一)境外申辦人應提交外事部門簽署的有關證明檔案。同時須具備下列條件:(一)申辦人具備合法身份,並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二)具有完備的生活、文體、交通、通訊等設施裝置,有基本的醫療、**條件;(三)服務場所的環境適合服務物件,環境質量達到規定的標準,選址和建設符合環境保護的要求;(四)機構管理負責人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接受過專門訓練,並有1名以上具有中級以上衛生技術職稱;(五)醫護人員、護理人員、特殊教育教師佔全部職工隊伍的比例符合規定,財會人員要有上崗證或具有助理會計師以上職稱,保安員有當地公安機關培訓的合格證;(六)炊事員要有崗位技術等級證書或上崗證;服務物件超過200人的有1個專職營養師(士);(七)工作人員與生活能自理服務物件的比例為1∶6以下;與生活不能自理服務物件的比例為1∶3以下;(八)開業經費和維持福利機構的正常經費落實;(九)具有消防、用電部門的安全合格證。

2、申辦人應當持以上材料,向社會福利機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提出申請,由受理申請的民政部門進行審批。

3、經同意籌辦的社會福利機構具備開業條件時,應當向民政部門申請領取《社會福利機構設定批准證書》。

申請領取《社會福利機構設定批准證書》時,應當提交下列檔案:(一)申請《社會福利機構設定批准證書》的書面報告;(二)民政部門發給的社會福利機構籌辦批准書;(三)服務場所的所有權證明或租用合同書;(四)建設、消防、衛生防疫等有關部門的驗收報告或者審查意見書;(五)驗資證明及資產評估報告;(六)機構的章程和規章制度;(七)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和護理人員的名單及有效證件的影印件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證明;(八)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4、民政部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0日內,對所報檔案進行審查,並根據社會福利機構設定的基本標準進行實地驗收。合格的,發給《社會福利機構設定批准證書》;不合格的,將審查結果以書面形式通知申辦人。

5、申辦人取得《社會福利機構設定批准證書》後,應當到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

祝您成功,,希望在中國看到更多的慈善機構

成立乙個協會 需要做哪些準備

7樓:樓主的老王

協會屬於社會團體,可以登記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也可以不通過登記,僅為系統內部活動的團體。

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三)有固定的住所;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同時,要「整合優勢資源,使大家共贏」就存在盈利性活動,根據工商行政法規的規定,還必須進行法人登記,辦理《營業執照》,繳納管理費和稅務登記繳納稅款。

擴充套件資料:

成立流程

受理程式

(一)受理條件:成立社會團體應當具備法人條件,即:

----1、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和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2、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3、有固定的住址;

----4、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5、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有三萬元以上的活動資金;

----6、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不具備上述條件中的任何一條,均不能申請成立社會團體。(依據《社團條例》第三章第十條)

(二)受理程式:

----1、籌備階段審批:

----(1)需提交的材料

----①籌備申請書

----②業務主管單位同意籌備的檔案;

----③驗資報告、場所使用權證明;

----④發起人和擬任負責人的基本情況、身份證明;

----⑤章程草案;(依據《社團條例》第三章第十一條。

----(2)受理

----民政部門自收到社會團體申請籌備的全部有效檔案之日起,60日內以書面形式做出批准籌備或者不批准籌備的決定。(依據《社團條例》第三章第十二條)

----(3)告知:

----民政部門自收到《社團條例》第十一條所列全部有效檔案之日起60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籌備的決定,並書面告知發起人;

不批准的要向發起人說明不予受理的理由及相關權力和投訴渠道,發起人對民政局的決定不服的,有權按國家有關規定申請復議。(依據《社團條例》第三章第十二條)

擔任協會會長的條件有哪些,成立乙個協會需要什麼條件?

招人 酬經費 搞學校內或者學校間的電腦遊戲比賽 比如cs 卡丁車 勁舞什麼的 去和學校爭取 要到電腦室使用權 定期做掃盲講座 收費.成立乙個協會需要什麼條件?根據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 個...

成立新加坡公司的條件有哪些,成立新加坡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成立新加坡公司條件 1 任意年滿18歲的合法公民都可以申請成立新加坡私人有限責任公司 2 對新加坡私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構成沒有任何限制,有可能不是新加坡人 3 新加坡私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董事會可以由一名或多名董事組成,但必須至少包括一名當地董事。當地董事是指持有新加坡創業准證的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

花壇花卉應具備哪些條件

第一節有性繁殖 用花卉的種子進行繁殖的方法,叫種子繁殖或播種繁殖或有性繁殖。有性繁殖具有根系發達,繁殖量大,生長健壯,但開花結果晚的特點。一 採種 一二年生花卉以播種育苗為主要的繁殖方式,宿根花卉 球根花卉等多用播種繁殖,因此,花卉種子的採集與儲藏對栽培露地花卉十分重要。等種子充分成熟後,果皮水分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