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呢,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2022-05-14 01:04:57 字數 5407 閱讀 1489

1樓:

我是乙個學生我來說一下我的經驗吧,首先可以在睡前用溫水洗一下腳放鬆自己,第二可以喝一杯溫牛奶這是非常有利於入睡的,記住要喝溫的,另外在睡覺的時候不要再想太多東西,不想白天的事情了,要放鬆自己。如果還不行,可以多做運動使自己勞累,累了就睡的香了。

2樓:扶蘇女子

我也是哦,我記得我以前有做過一篇英語閱讀,大致上說做夢對身體是好的。很多人認為是缺營養,但是我從小睡覺就會做夢,身體從不缺營養,非常棒,所以我認為可能是和大腦的活動程度有關吧,我比較喜歡思考。

我們日常生活中有這樣一句諺語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對不對呢?

應該說有一部分是經驗之談,也有一部分是科學根據。那麼對夢的解釋,古今中外都有很多解釋。比如說中國的《周公解夢》。

像歐洲最大的影響最深的叫弗洛伊德,他是奧地利的一位醫生。他和神經官能症打交道以後,弗洛伊德寫了一本書就叫做《夢的解析》,他基本的理論觀點就是人有意識活動,無意識活動,那麼在白天醒著的時候,意識活動控制這種無意識活動,所以有些慾望就不能夠得以實現,得不到發洩。那麼到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意識控制了,這個時候,無意識的這個慾望,就以夢的形式發洩出來,而且以夢的形式得到滿足,這是一種叫精神分析理論。

那麼大體上來說,我們的睡眠是四到六個週期,所以上半夜的睡眠的夢境,一般和當天的以及最近一些日子發生的事情,也就是說和近事記憶相關。而下半夜的睡眠,這個夢境是和遠事記憶相關,早年生活的一些經歷相關。而黎明前也就是快要起床的時候,這個時候,這個夢就不著邊際了,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自己想不到的一些知覺成分偏多。

而正是這部分的夢,人們記憶得最清楚。因為是快要起床之前,最後做的這個夢記憶就比較清楚。

3樓:暖冬涼夏

白天思考的事情太多了,試著放鬆自己,不要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哦,做運動吧,肢體疲勞也有利於睡眠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放鬆自己。

5樓:失眠築夢調理

晚上睡覺不停做夢,是怎麼一回事?

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乙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7樓:新鄉潘氏失眠

一、氣血不足的人容易失眠多夢,就算睡著了也容易驚醒。應注意補氣血,多喝雞湯補氣,當歸補血效果好。

二、臨睡前進行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都會對睡眠造成不良影響,會導致晚上多夢。

三、晚餐吃太多,尤其是睡覺前吃很多宵夜容易導致晚上睡眠質量受到影響,引起做夢。

四、經常熬夜的人不管是在體力上還是精神上都過於疲勞,睡著時就容易做夢。

五、如果穿外套睡覺,衣服會纏繞束縛身體,然後就容易做夢。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夢,中醫病症,是指睡眠不實,睡眠中夢擾紛亂,醒後感覺頭昏神疲的症狀。多夢常與失眠相伴,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並有頭暈健忘等症為主要表現。

多夢的原因一般和神經衰弱,和緊張,焦慮,壓力大,疲勞都有關係。

如果受到多夢的困擾,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睡眠

睡覺前泡腳

睡前泡腳,最好泡15分鐘左右,幫助活血,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適當運動

如到室外空氣新鮮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時,或打打太極拳,做做有氧運動,自我按摩一下腰背,聽聽輕**……使大腦神經和周身肌肉充分放鬆,對入睡很有幫助。

放鬆心情

保持平和心態,避免在同一煩心問題上反覆琢磨。如果日間思考一些難以解決或者困惑的問題,在大腦皮層產生印記,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衍生出類似問題或者發散性問題。

不過分關注

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

對於多夢患者,可在睡前服用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幫助安神靜心,改善睡眠質量。

9樓:謝晉宇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有意的捏造。但感覺也可以出現錯覺,因為不同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

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

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後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於心理醫生。

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後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於心理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心頭所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也可能是自己壓力過大造成的。所以要想避免做夢的辦法可以到。藥店買些中藥調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精神緊張壓力大,調節好情緒,減輕壓力,放鬆放鬆心情,去做一些運動,如球類,游泳爬山。睡前泡腳,喝一杯牛奶,讀點經書,迴向給冤親債主,聽一些輕**。

12樓:稅政小屋

1.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睡前思想放鬆,不要想太多事。

2.睡前不要過飢過飽。

3.臥室裡光線要柔和、溫度不易過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可能是你太累了,

或者白天經常想著某件事情

心情放鬆,睡前喝杯純牛奶,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情況要考慮有缺鈣或者是腦神經衰弱了,缺鈣的時候,神經興奮性增高,可以影響到睡眠質量,可以檢查個微量元素,如果有缺鈣,可以用葡萄糖酸鈣**,腦神經衰弱可以用穀維素和維生素b1調節神經。

15樓:乙隻安靜的學長

如果自己晚上總是做夢的話,其實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學會去好好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不要讓自己總是被自己驚嚇到了,因為這樣對你來說肯定是非常不好的

16樓:微靈通唐山糖果

做夢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並不是別人所說的得不到休息,只是由於白天的某些事情處於興奮階段,當睡覺時大腦皮層就會活躍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做夢,雖然是在做夢,大腦也是在淺睡的意識裡,只是沒有得到深睡罷了

17樓:王凱王碧萱

知要不想事去睡就做不了噩夢或者想想好笑的事情或者想想好事或者想想好電視劇集比如宮心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想太多吧!沒有進入深度睡眠。

19樓:商景風蘇

我做夢夢到我統治了世界……

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20樓:獨希榮胡環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如果經常多夢是那就要考慮是神經衰弱或者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

以下是去除夢境,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21樓:影印件忻吠

晚上會做夢的人群有如下幾類:

1、神經官能症的患者,患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時會出現心悸、胸悶、氣短、失眠多夢的情況。2、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患者在晚上睡覺時睡眠時相不夠深入,所以會導致做夢的情況出現。3、深睡眠時相縮短、淺睡眠時相過長的患者,在淺睡眠的過程中也會出現經常做夢的情況。

4、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例如在白天工作時壓力過大、學習壓力過大或者出現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此時也會在晚上睡覺時出現失眠,伴隨多夢的情況。

注意:想要改善失眠多夢的情況,醫生建議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舒緩神經,減輕焦慮,幫助縮短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總做夢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怎麼回事?

睡覺如果不做夢就是怪事了,不過一晚上做很多夢就是有問題,跟你的精神有關,或許是因為睡覺前想一些事情,過於緊張,建議睡去聽下輕 用熱水泡20分鐘腳,喝杯牛奶,相信對你有幫助,我之前也是跟你一樣,一晚上做很多夢,按照這個方法操作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好了,每天起床都是精力充沛。身心疲憊了吧,找個地方放鬆放...

晚上做夢老夢見跑是怎麼回事,晚上做夢,夢見自己一直在跑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你夢見的跑是跟什麼有關,是你追逐某個事物在跑,還是有某些東西追的你跑?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解釋.就說被人追吧 夢見逃亡,一般表示夢者想逃避某件事或責任。還有一個解釋,跑暗示著方針 方向和手段。不停的跑也許表示夢者正在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迷路的感覺,反映出迷茫的感覺。你可以說的具體一些夢中的情景,...

睡覺做夢時哈哈大笑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做夢時會發出笑聲,是怎麼一回事

都說是做夢了,夢裡有高興的事唄 說夢話是正常的 所以笑出聲來也是正常的。晚上睡覺,做夢時會發出笑聲,是怎麼一回事 正常!很多人都有過夢裡控制不住笑聲的經歷 正常的 這跟說夢話是一樣的吧 這做夢笑因為你當時夢到了開心的場面 像我做夢跟人家打架,怎麼使都用不上力氣。最後全力出了一拳 這都是在夢裡 我就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