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蛀牙怎麼辦,牙齒有蛀牙怎麼辦

2022-05-14 01:04:57 字數 4717 閱讀 3273

1樓:陽光趙大地

蛀牙有以下幾種解決辦法:

一、修復:如果蛀牙只是對牙齒淺表的蛀蝕,只需要做好日常的口腔護理和保護牙釉質繼續流失,就可以有效避免蛀牙繼續發展和惡化了。

二、補牙:如果已經形成了較大的蛀洞,單靠修復護理已經無法令蛀洞復原,這時候應該選擇正規醫院及時進行補牙,補牙後注意改善口腔酸環境,一般可保被補蛀牙在較長時間內(2~3年)不會惡化。

三、鑲牙:牙冠蛀蝕已經非常嚴重,牙髓已經外露,補無可補的時候,就要考慮做根管**和鑲牙了。鑲牙有鑲活動牙或固定牙兩種,如果已經無法在原牙上鑲固定牙,就還要犧牲旁邊的好牙作為鑲牙固定橋。

四、拔牙:牙齒被蛀蝕已沒有任何保留價值,並且經常發炎疼痛,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時,這是蛀牙較壞的情況了,則需要將病牙拔除,如果是對咀嚼影響較大的牙齒,拔除後需要重新鑲牙。

蛀牙不**對口腔可帶來的危害:

第一、對口腔區域性的危害:

1、乳牙齲病若不及時**,會繼發牙髓發炎,引起劇烈疼痛;如還未得到及時**,會發展成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和牙齦區域性腫脹或相應部位的頜面部腫脹。

2、嚴重的齲病可導致乳牙牙冠長度縮短或被過早拔除,致使其兩側相鄰牙向此間隙移位,使後繼恆牙萌出時因間隙不足而發生位置異常,造成恆牙牙齒排列不齊。

2樓:白羊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意見建議: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醣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3樓:聊桃

牙齒蛀牙,可以到任何的乙個公辦醫院去查牙科,然後對蛀牙進行修補,正常的情況下有蛀牙,可以進行修補,進行恢復。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畫、實施計畫、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借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畫、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

4樓:尾錯

牙齒蛀牙很嚴重,通常是牙齒出現大面積的齲壞,只留下部分殘餘的牙冠,甚至只留下了殘根,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拍攝x線片來看牙根的長度以及牙根尖部炎症的嚴重程度。如果牙齒還具有保留的價值,那麼首先要對牙齒做根管**,採用根管**的方法,徹底清除掉感染的牙髓,對根管進行沖洗和消毒,再嚴密充填根管,然後再做牙冠部缺損的修復。

如果牙齒的牙冠剩餘的已經非常少了,那麼首先要在牙根管內進行纖維樁的修復,再在纖維樁上堆塑出樹脂核,進行牙齒預備和模型的製取,模型送由加工廠加工,製作出烤瓷冠或者全瓷冠,最後再由醫生將烤瓷或者全瓷牙冠粘固到口內。

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蛀牙可以通過根管**的方法達到**的目的。蛀牙通常是由於經常食用甜分過高的食物導致的,或者是不注意口腔內的清潔衛生,導致細菌滋生而出現的一種症狀,如果不能夠得到及時的**,很可能會導致牙洞越來越大,從而影響到牙神經。通過根管**的方法,可以有效解決牙齒疼痛的症狀,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

6樓:時秀雅

你好,牙齒蛀牙怎麼辦?你可以到正規的牙科醫院去修理,蛀牙馬上就會修理好,謝謝。

牙齒有蛀牙怎麼辦

7樓:重慶樂樂欣

輕度蛀牙:

如果是淺齲,只是窩溝有變色還沒有洞形成,也沒有什麼症狀,可以先「觀察」的,如果牙齒有洞形成,有感覺,那就需要「補牙」或者「**」。

中度蛀牙:

中度蛀牙的時候,病菌已經抵達「牙本質層」了,對酸甜食物較「敏感」,**方法就是補牙填充,洞底已接近牙髓的,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充,充填材料主要用銀汞合金或復合充填樹脂。

重度蛀牙:

如果洞很深爛到神經,產生劇烈疼痛,那就要「根管**」了,根管**後最好戴個「牙冠」。牙齒補好後,一定要仔細刷牙,補牙不是說牙齒不會爛了,只要仔細刷牙,齲齒 就不會嚴重,定期口腔檢查,發現齲齒就早點補。

8樓:貧乳圓香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蛀牙.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

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

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建議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

9樓:綦燕舞岑默

平常牙不痛時,很難發現齲齒。即使發現了,許多人也誤認為不痛不要緊,痛了再說。而齲齒出現疼痛時,大多已發展成牙髓炎了,這時才去**就會造成一些不良後果.

愛護自己的牙齒,科學正確對待牙缺失、牙缺損,不要等到人老了,才知道牙齒的重要性.牙齒有蛀牙怎麼辦?那就聽聽濟南韓美美容專家告訴我們怎麼做。

什麼是蛀牙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對於不同程度的蛀牙情況可採取如下的**措施:

蛀牙剛開始:

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

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

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方法:牙髓**(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牙齒矯正後蛀牙怎麼辦,牙齒矯正時會蛀牙怎麼辦?

即使在矯正過程中,也是可以補牙的,但是補牙的質量可能會比沒有矯正的質量較差,因為如果蛀牙在鄰接面的話,那把牙齒隔開就有問題,如果在咬合面的話,那補牙的質量應該差不多。如果確定補牙不能補到理想狀態的話,那也要將齲壞組織去乾淨後,暫時填補起來,不要讓齲齒繼續進展下去。對於你經常將矯治器咬脫落的情況其實並...

蛀牙怎麼辦,蛀牙怎麼辦,得了蛀牙怎麼辦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 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由於每個人引起蛀牙的情況不同,所以建議發現有蛀牙的時候一定要前往口腔醫院看下牙齒情況做判斷。臨床上碰到有這樣的病人,牙齒可能有黑洞,或者...

長蛀牙怎麼辦,長了蛀牙怎麼辦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 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 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