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認識模具鋼材料怎麼記住它的型號 分類和特性,有什麼好方法

2022-05-13 18:30:03 字數 6076 閱讀 8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材料其實你只要記住和熟悉常用的幾種即可,因為牌號太多,如果有特殊需要,再去查閱資料比較實際,以下介紹幾種常用的模具材料,分別用在什麼型別的模具上,質量如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注塑模具:

常用材質,p20,718,skd61,其中採用p20材質的模具壽命範圍在10-20萬模,718的壽命在20-50萬模,skd61在50-100萬模,模具的壽命也不是絕對的,具體也要看生產什麼材質,使用者的日常操作,模具的內部結構是否合理,工作環境以及日常維護情況而定。

2.壓鑄模具:

常用材質,h13,skd61,8407,其中採用h13材質的模具壽命範圍在8-10萬模,skd61的壽命在10-15萬模,8407在15-20萬模,壓鑄模主要是看使用者的日常操作,模具的內部結構是否合理,工作環境以及日常維護情況的。

我們利帕達是專業生產壓鑄和注塑模具的,最常用材料也就列舉出來了,其它不一一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到蘇州浩凱模具鋼材公司**上看看產品分類,他們分得挺全的,我也是前幾天看到的,分類確實有很多種說法

3樓:黃先生

吳江天成模具是一家銷售進口模具鋼材料的專業型企業,主要經營包括一勝百模具鋼、日本模具鋼、德國模具鋼、奧地利模具鋼、國產模具鋼等國內外高質量的模具鋼材料。

本公司主要經營鋼材:

塑膠模具鋼:718(h)、s136、s136h、2311、2738、2083、2316、px88、px5、nak-80、s-star、p20(h)、s50c、hpm1、hpm50、cena1、hpm38、m202、m238、m310

五金模具鋼:df-2、df-3、xw-5、xw-42、asp23(30、60)、skh-9、1.2379、 1.

2510、dc53、dc11、goa、sld、sld8、skd11、k460、k110、k340、d2、cr12mov、 cr12、

壓鑄模具鋼:h13、1.2344(esr)、8407、skd-61、dh2f、dac、dac55、dha1、dh31-s、w302、

高速工具鋼:skh9、m2、w6、s600、m35、skh55、ymx4、s705、m42、s500、asp23、asp30、s790、s590、s390、t15、a23石墨、鎢鋼、鈹銅、模具用鋁等

服務**:4008006442

在江蘇,說到釆購江蘇模具材料,找江蘇模具材料生產廠家,不能不首推"天成模具"這個品牌,他不斷創新的能力,精益求精的質量,完善的售後服務,受到眾多品牌企業的首選,您處處都會發現,身邊隨處都可看到天成模具生產的模具材料!

viking模具鋼材料它有什麼特性

4樓:德松模具鋼材****

瑞典原產地進口viking模具鋼

是tooling出品的一款高耐磨性、高韌性冷作模具鋼。

viking模具鋼屬於油冷、氣冷硬化的冷作模具鋼,它具有優良的熱處理尺寸穩定性、良好的機加工和磨耐加工效能以及極佳的韌性和耐磨性等優特性。

一般用於高載荷衝切和成型加工的耐衝擊鋼種都不能提供最佳的綜合性能,s1的淬透性和耐磨性不好,1.2767模具鋼耐磨性差,h13耐磨性和抗壓強度不足,s7長壽命生產運轉中耐磨性不足等等,而瑞典進口的viking冷作模具鋼是一種適用於高載荷衝切和成型加工,具有高耐磨性和高韌性的多用途高合金模具鋼,被加工材料厚度可達25mm。

viking模具鋼被廣泛使用在精沖模、切邊模、深拉模、冷鍛模、擺碾模、軋輥、形狀複雜的冷擠模、製管拉伸模等上面。

5樓:譽輝模具鋼吳生

viking模具鋼是一勝百公司四大神鋼中的一款,合金成分是c:0.5,cr8mo1.

5v0.5。通俗來講,viking是個低碳版的dc53,剛性足夠,但韌性有所欠缺,在殘酷環境下工作,有鍛裂風險。

使用硬度hrc50-54,比viking更韌性更好,剛性更足的模具鋼是unimax,lg。

lg是一款韌性優異,耐磨性好的多用途模具鋼。lg的韌性,大約是dc53的8-9倍,使用硬度hrc56-58,高硬度,確保高耐磨性。lg模具鋼用於聯結器模具,電位器模具,塑膠模具細長小零件,調整硬度後,不會發生崩裂,彎曲,移位等不良問題。

塑料模具鋼有什麼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模具鋼的特點有:熱處理變形量小、耐磨效能好、易加工、拋光效能好、耐蝕性好、抗斷裂效能好。

p20模具鋼有什麼用途特性?

7樓:濟寧鈦浩機械****

p20模具鋼是一種模具焊材的型號,最早的是p20,緊接著p20h,p20ni相繼問世。p20鋼材適用於製作塑料模和壓鑄低熔點金屬的模具材料。此鋼具有良好的可切削性及鏡面研磨效能。

p20模具鋼已預先硬化處理至285-330hb(30-36hrc),與瑞典618德國gs-2311狀態相當,可直接用於製模加工,並具有尺寸穩定性好的特點,預硬鋼材才可滿足一般用途需求,模具壽命可達50w模次。

p20模具鋼特性:

硬度均勻,具有良好的拋光效能及光蝕刻花效能,加工效能佳。

真空脫氣精煉處理鋼質純淨,適合要求拋光或蝕紋加工塑膠模。

預硬狀態供貨,無需再熱處理可直接用於模具加工,縮短工期。

經鍛軋製加工,組織緻密,100%超聲波檢驗,無氣孔,針眼缺陷。

p20模具鋼用途:

適用於電視機前殼、**機、飲水機、吸塵器等塑料模及模架。

熱塑性塑膠注塑模具,擠壓模具。

熱塑性塑料吹塑模具。

過載模具主要部件。

冷結構製件。

常用於製造電視機殼,洗衣機,冰箱內殼,水桶等。

8407模具鋼材有什麼特性優點?

8樓:上海鐵貢冶金

8407模具鋼材是鉻、鉬、釩合金工具鋼,採用特殊煉鋼技術和嚴密質量控制得到的純度高且組織微細的鋼材,8407的等向性(各向同性)要比一般傳統煉制度h13更佳。這對於模具的抗機械疲勞及熱應力疲勞效能更具價值,如壓鑄模具、鍛造模具及擠型模具等。因此採用8407的模具硬度可比普通h13提高1-2hrc而不會犧牲韌性。

硬度高可以減緩熱龜裂的發生,提高模具壽命。

1、優良的耐熱衝擊和抗龜裂能力。

2、高溫強度高不論大小尺寸,韌性及延展性高高且各向同性。

3、加工性及拋光性優良。

4、優良的淬透性。

5、良好的熱處理尺寸穩定性。

6、國際規範:aisi優質h13。

7、出廠硬度:軟性退火到180hb。

8、辨識顏色:橘色。

8407鋼的特性:

8407該鋼組織結構均勻,高純淨度,具有高韌性及良好的耐熱性能,康榮幸良好,熱強行、韌性配合佳,耐高溫金屬液沖蝕,抗高溫回火效能呢個優,奶冷熱疲勞,抗龜裂能力強,具有優良的溫度強度,韌性及延展性高,且各向同性也好,可加工性及拋光性優良,優良的淬透性,良好的熱處理尺寸穩定性。

9樓:上海奔來金屬材料****

assab 8407簡介

8407是鉻、鉬、釩合金工具鋼,其優點如下: ·優良的耐熱衝擊和抗龜裂能力 ·高溫強度高 ·不論大小尺寸,韌性及延展性高高且各向同性 ·加工性及拋光性優良 ·優良的淬透性 ·良好的熱處理尺寸穩定性

模具壽命的提高

8407是採用特殊煉鋼技術和嚴密質量控制得到的純度高且組織微細的鋼材,8407的等向性(各向同性)要比一般傳統煉製的h13更佳。這對於模具的抵抗機械疲勞及熱應力疲勞效能更具價值,如壓鑄模具、鍛造模具及擠壓成型模具等。因此採用8407的模具硬度可比普通h13提高1-2hrc而不會降低韌性。

硬度高可以減緩熱龜裂的發生,提供模具壽命。8407符合北美壓鑄協會(nadca)#207-90壓鑄模具用高階h13鋼材規範(原為dcrf 01-83-02d)。

assab 8407的用途:

壓鑄用模具:壓鑄模、嵌入件、型芯、模肉、澆口、噴嘴、頂針、柱塞、套筒等

擠壓成型用模具:模仁、模託、襯墊、襯套、頂桿、承塊等

熱鍛用模具:鋁鎂合金熱鍛、銅合金熱鍛、鋼鐵熱鍛等

塑膠模具:注塑模、壓縮轉移模等

其他用途:厚鋼板沖孔、廢鐵剪、熱剪、模具套環、耐磨損零件等

assab 8407的物理效能

淬硬、回火至45hrc的硬度,在室溫及高溫的資料。

溫度(℃) 20 400 800

密度(kg/m3) 7800 7700 7550

彈性係數(n/mm2) 202500 175000 130000

熱膨脹係數(20℃起/℃) --- 12.6×10-6 13.9×10-6

熱傳導係數(w/m℃) 24.6 26.2 27.6

assab 8407的熱處理

⑴軟性退火:將鋼材於保護氣氛中加熱至850℃,均熱後,於爐中以每小時10℃之速度,冷卻至650℃,再於空氣中緩慢冷卻。

⑵消除應力:鋼材經過粗加工後,若要消除加工殘餘應力,則須將鋼材加熱至650℃,恆溫兩小時,再於爐中緩冷至500℃後空冷。

⑶硬化:預熱溫度:650-850℃,通常分兩階段預熱 ;奧氏體化溫度(淬火溫度):1020-1050℃,常用溫度為1020℃。

⑷淬冷介質:高速迴圈氣體或空氣;真空冷卻〔高速及足夠的正壓氣體〕;在450-550℃的鹽浴爐或流動粒子爐中,分級淬火(麻回火),然後空冷;在180-220℃的鹽浴爐或流動粒子爐中,分級淬火(麻回火),然後空冷;溫油中淬火。

注意1:當鋼材溫度冷至50-70℃時,應立即回火;注意2:為了要使模具獲得*適當的性質,淬火冷卻速度應越快越好,但是不能因此造成過度嚴重的變形或破裂。

⑸回火:根據所要求的硬度、參考回火圖,選擇適當的回火溫度。回火至少兩次,每次回火後必須冷卻到室溫,*低的回火溫度為180℃模具 需在回火溫度中,保溫至少兩小時。

應避免在425-525℃之間回火〔如圖所示〕,以避免回火脆性。

使用不同溫度回火後的大約衝擊強度。8407比一般傳統方法煉製的aisi h13鋼材具備更佳的等向性。

建議避免在425至525℃之間回火,從而防止韌性降底。

assab 8407的氮化處理

氮化處理產生的高硬度表層,有很好的耐磨性和抗侵蝕性,但相對而言其韌性較差,容易因受機械應力和熱應力的衝擊而產生裂痕或剝離,特別是氮化後表面出現白亮氮化層時危險性增大。氮化前,鋼材必須硬化,且回火溫度必須高於氮化溫度至少50℃。在525℃氨氣中氮化或480℃的90% 氫氣和10% 氮氣的混合氣氛中離子氮化,都能到1000-1250hv1的表層硬度,一般推薦離子氮化,因為其氮勢濃度較容易控制,特別是在熱作模上應避免產生「氮化白層」。

當然,嚴格控制的氣體氮化,同樣能獲得滿意的結果。

表層深度:以硬度超過基材硬度50hv的那一點深度算起。表層硬度只有700hv.

熱作模具氮化總深度建議不超過0.3公釐。8407也可以在退火狀態下氮化,但氮化深度及硬度將會降低。

⑵軟氮化:軟氮化是在特殊鹽浴爐中或相應氣氛中進行,溫度大約在570℃,處理時間一般為兩小時,表層硬度為950-1000hv1,深度約100-200微公尺。 熱作模具鋼模芯軟氮化總深度建議不超過0.

1公釐。

assab 8407的研磨加工

正確的研磨技術能避免研磨裂痕,增進模具壽命,低溫回火的鋼材對研磨特別敏感。研磨砂輪必須適當的修整削銳,並在研磨中使用大量的冷卻液。砂輪的選擇建議由砂輪製造廠商獲得。

assab 8407的焊補

8407的焊補如能適當預熱,並對焊補處進行前期處理。焊補時應選擇適當的焊條,並採用適當的焊補程式,就能得到滿意的結果。

焊補方法 tig氬弧焊 mma電弧焊

預熱溫度 325~375℃ 325~375℃

焊條 qro-90 qro-90

焊補後硬度 48~51hrc 48~51hrc

已硬化材

退火材焊補後熱處理

選擇比原先回火溫度低10~20℃的溫度回火

在850℃的保護氣氛下退火,然後以每小時10℃爐冷至650℃,再冷卻於空氣中。

assab 8407的電火花加工

如果鋼材淬火後再做電加工,那麼在加工後,必須在比原先回火溫度低25℃的溫度下,再回火一次。

assab 8407的硬鉻鍍覆

鍍鉻後,模具必須在180℃溫度下回火4小時,以避免氫脆。

assab 8407的光蝕刻花

由於8407的組織均勻、細小及低的含硫量,確保其經過光蝕刻花處理後能產生優異的紋理效果。

模具鋼1 2767的密度,模具鋼1 2767的密度

1.2767屬於德標特種合金結構鋼,執行標準 en 10083 3 2006 1.2767的密度7.85g m3 1.2767化學成分如下圖 1.2767指的是德國葛利茲模具鋼材w.1.2767,一種塑膠模具鋼材料。1.2767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1.2767材料產地德國葛利茲鋼廠材料屬性塑膠模具鋼材...

模具鋼SPM 1進口SPM 1模具鋼是什麼材料

德國 布德魯斯 優質spm 1 1.1203 熱作模具鋼材。spm1模具鋼材 編號 spm 1 1.1203 化學成份 c si mn cr 0.55 0.3 0.7 0.4 特性 未新增合金元素,加工性佳,淬火後,表面硬,心部韌應用 汽車射出模之細咬花,皮紋咬花 熱處理 軟化退火 冷卻方法 硬度h...

國產718模具鋼硬度是多少,718模具鋼熱處理硬度可以達到多少?

718模具鋼熱處理硬度可以達到290 330hbs。有兩種規格 718s hb290 hb330 硬度為33 34hrc 718h hb330 hb370 硬度為34 38hrc 718模具用於大型長壽命塑膠注塑模,如家電製品 電腦外殼等模具。高表面光潔度的塑膠製品模具吹塑模由於硬度高,可用於塑膠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