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鋼SPM 1進口SPM 1模具鋼是什麼材料

2021-08-16 23:16:51 字數 1476 閱讀 1516

1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德國「布德魯斯」優質spm-1(1.1203)熱作模具鋼材。

spm1模具鋼材

編號:spm-1 (1.1203)

化學成份 c si mn cr

0.55 0.3 0.7 0.4

特性:未新增合金元素, 加工性佳,淬火後,表面硬,心部韌應用:汽車射出模之細咬花,皮紋咬花

熱處理 軟化退火 冷卻方法 硬度hb

650~700°c 爐中徐冷 hb190

淬火 冷卻方法 淬火後硬度hrc

800~830°c 水中急冷 hrc57

回火°c 100 200 300 400

hrc 57 54 49 42

2樓:瘋子侍缺

1. 可加工性(1)熱加工效能,指熱塑性、加工溫度範圍等;(2)冷加工效能,指切削、磨削、拋光、冷拔等加工效能。冷作模具鋼大多屬於過共析鋼和萊氏體鋼,熱加工和冷加工效能都不太好,因此必須嚴格控制熱加工和冷加工的工藝引數,以避免產生缺陷和廢品。

另一方面,通過提高鋼的純淨度,減少有害雜質的含量,改善鋼的組織狀態,以改善鋼的熱加工和冷加工效能,從而降低模具的生產成本。為改善模具鋼的冷加工效能,自20世紀30年代開始,研究向模具鋼中加入s、pb、ca、te等易切削加工元素或導致模具鋼中碳的石墨化的元素,發展了各種易切削模具鋼,以進一步改善其切削效能和磨削效能,減少刀具磨料消耗、降低成本。2.

淬透性和淬硬性 淬透性主要取決於鋼的化學成分和淬火前的原始組織狀態;淬硬性則主要取決於鋼中的含碳量。對於大部分的冷作模具鋼,淬硬性往往是主要的考慮因素之一。對於熱作模具鋼和塑料模具鋼,一般模具尺寸較大,尤其是製造大型模具,其淬透性更為重要。

另外,對於形狀複雜容易產生熱處理變形的各種模具,為了減少淬火變形,往往盡可能採用冷卻能力較弱的淬火介質,如空冷、油冷或鹽浴冷卻,為了得到要求的硬度和淬硬層深度,就需要採用淬透性較好的模具鋼。3. 淬火溫度和熱處理變形為了便於生產,要求模具鋼淬火溫度範圍盡可能放寬一些,特別是當模具採用火焰加熱區域性淬火時,由於難於準確地測量和控制溫度,就要求模具鋼有更寬的淬火溫度範圍。

模具在熱處理時,尤其是在淬火過程中,要產生體積變化、形狀翹曲、畸變等,為保證模具質量,要求模具鋼的熱處理變形小,特別是對於形狀複雜的精密模具,淬火後難以修整,對於熱處理變形程度的要求更為苛刻,應該選用微變形模具鋼製造。4. 氧化、脫碳敏感性模具在加熱過程中,如果發生氧化、脫碳現象,就會使其硬度、耐磨性、使用效能和使用壽命降低;因此,要求模具鋼的氧化、脫碳敏感性好。

對於含鉬量較高的模具鋼,由於氧化、脫碳敏感性強,需採用特種熱處理,如真空熱處理、可控氣氛熱處理、鹽浴熱處理等。5.其他因素在選擇模具鋼時,除了必須考慮使用效能和工藝效能之外,還必須考慮模具鋼的通用性和鋼材的**。

模具鋼一般用量不大,為了便於備料,應盡可能地考慮鋼的通用性,盡量利用大量生產的通用型模具鋼,以便於採購、備料和材料管理。另外還必須從經濟上進行綜合分析,考慮模具的製造費用、工件的生產批量和分攤到每乙個工件上的模具費用。從技術、經濟方面全面分析,以最終選定合理的模具材料。

模具鋼1 2767的密度,模具鋼1 2767的密度

1.2767屬於德標特種合金結構鋼,執行標準 en 10083 3 2006 1.2767的密度7.85g m3 1.2767化學成分如下圖 1.2767指的是德國葛利茲模具鋼材w.1.2767,一種塑膠模具鋼材料。1.2767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1.2767材料產地德國葛利茲鋼廠材料屬性塑膠模具鋼材...

國產718模具鋼硬度是多少,718模具鋼熱處理硬度可以達到多少?

718模具鋼熱處理硬度可以達到290 330hbs。有兩種規格 718s hb290 hb330 硬度為33 34hrc 718h hb330 hb370 硬度為34 38hrc 718模具用於大型長壽命塑膠注塑模,如家電製品 電腦外殼等模具。高表面光潔度的塑膠製品模具吹塑模由於硬度高,可用於塑膠模...

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模具鋼有哪些材質

國內常用的冷沖模具鋼有 cr12 cr12mov crwmn。模具鋼有哪些材質?模具鋼材質 一 冷作模具鋼。冷作模具是應用範圍最廣的模具。冷作模具的產值一直以來都是模具製造業中最高的,近年來由於塑料模具的迅速發展,在不少工業發達國家已退居模具工業產值的第二位。目前比較常見的冷作模具鋼根據強度可分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