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得過還需要再打疫苗嗎

2022-05-13 10:40:50 字數 1071 閱讀 3192

1樓:京媽說

手足口疫苗要不要接種,寶寶得過手足口還需要接種嗎?春天到了,手足口病也要開始進入高發期了,手足口疫苗是有必要接種的,但如果寶寶之前已經得過手足口,也最好還能接種。

1、手足口疫苗並不是接種後就不會得病了

引起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但是最主要病毒是ev71和柯薩奇病毒,而目前我們說的手足口疫苗是針對ev71,所以就算接種了手足口疫苗,也只能預防這種型別病毒導致的手足口,若是傳染其他病毒,就算接種過手足口疫苗,也是無效果的。

況且,就算是得過一次手足口的孩子,也還是會可能再次被傳染的。

2、有必要接種手足口疫苗嗎?

雖然前面講到手足口疫苗只對ev71,但這個病毒傳染的機率高,而且病毒本身也很厲害,就如下面的資料,所以還是有必要接種的。

臨床研究資料表明:疫苗能夠預防由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的保護率達到97.3%,預防由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重症手足口病的保護率為100%。

3、寶寶得過手足口還用不用接種疫苗?

前面之所以說,就算寶寶得過手足口,也還建議接種疫苗,有備無患嘛,不管之前被傳染手足口是哪個病毒,只要接種上手足口疫苗,對高發的ev71導致的手足口保護率還是蠻高的,所以即使寶寶得過手足口,也還建議接種疫苗。

給寶寶接種疫苗前後的一些注意事項1. 接種疫苗後,在接種場所觀察30-60分鐘再離開

2. 寶寶身體異常期間,不宜接種疫苗,比如

寶寶有發熱、感冒等不舒服症狀時;

寶寶有濕疹、大面積**瘙癢、過敏等**病時;

3. 寶寶因為生病或者其他原因沒能及時接種疫苗時,媽媽們要提前與醫生做好溝通,讓醫生來安排先打哪個,後打哪個,建議不同月份疫苗不要同時打,否則會發生不良反應。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瑞雲《同心人》:**萬兩容易得,人間知己最難尋。問君能有幾多情,涕零鶴髮同心人。

打了老公禮拜電話他都不接,,我還需要再打嗎,我該怎麼辦

他可能手機沒在身邊。你要想到各種意外突發情況,不能對他有過多的猜忌心理。既然他不接,就無需再打 了。你要做的要麼等待,要麼去尋找他。他若愛你,一定很焦急地告訴你原因的。也不要想的太多,可能是事務繁忙,還有就是他手機有問題有的你雖然打通了對方一點反應都不知道 你換個陌生 打試試他接是不接?如果接,你讓...

牽手後還需要表白來確定關係嗎,牽手了,還需要表白嗎

不用了,牽手就表示已經預設了,這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如果非要表白的話就會顯得你很不自信,會讓對方覺得你非要這樣正式走一遍流程你才安心 牽手了,還需要表白嗎 不需要表白啦,說明你們已經順理成章的發展為戀情啦!我們常常在說結婚之前要想清楚,其實不是要你想清楚你有多愛這個人,是要你想清楚,和這個人生活的日子...

現在的小車還需要拉高速嗎現在的新車還需要拉高速嗎

拉高速,一般是指新車過了磨合期後要上高速去拉一下車。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發動機內的新活塞和凸輪軸嘗試第一次快速工作,讓它們之間有著更好的親密接觸。還有就是讓變速箱內的變速齒輪嘗試高速的轉動,讓嶄新的齒輪和齒輪之間的咬合更為順暢。通過拉高速可以讓車在今後的駕駛中能有著良好的動力,以及換擋時的順暢。從嚴格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