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照還需要每年年審嗎,A2駕照還需要每年年審嗎?

2021-12-25 05:25:21 字數 2332 閱讀 6818

1樓:菩界

a2駕駛證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不用年審。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依據新規,持有a、b照的駕駛人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或者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將被逐級降級,最低降到c1。

身體條件發生變化需要降低準駕車型的,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如果身體條件(如:存在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登出駕駛證。否則,交警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並按相關規定予以降低準駕車型或者登出駕駛證。

2樓:阿祖聊世事

a2駕照一年沒有違章需要年檢嗎?

3樓:大赫慈雅容

2023年1月1日起已取消兩年一審的規定,而是改為「a類b類駕照有記分要參加年度審驗,沒有記分免年度審驗」,請及時查詢記分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09年頒發的駕駛證年審新規定凡持有a1,a2,a3,b1,b2,n,p類的駕駛證每兩年交1次體檢就可以了,這條新年審規定是要在2023年4月1日生效.

你可能超期了,趕緊到駕駛證的發證機關提交體檢表,否則要被自動登出的

5樓:資彤出景

a2駕駛證有扣分記錄的就要年審(規定每年年審一次);如果沒有扣分記錄的,本年度就免於年審一次(一直沒有扣分的就一直不用年審)。滿駕駛證的有效期再申請換證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b1以上駕駛證(包括a2)的年審週期都一樣,如果一年內(按計分週期來算)沒有被扣過分,不需要每年參加年審,只需換駕駛證時參加即可。如果一年內被扣過分,當年需要參加年審,週期為一年。

參加年度審驗的人員,需持本人近期免冠一英吋白底標準彩照一張、有效期內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及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所在區有服務點的交警大隊進行年審。

年滿60歲且擁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需要每年進行年審,即每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現在是二年體檢審證。

8樓:展大俠

a2駕駛證,需要每年年審嗎?

駕駛證a2每年不扣分是不是就不用年審了?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a2駕駛證無扣分不用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持有我國合法有效的a2駕駛證駕駛的全掛車和半掛車中;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準駕車型: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這種牽引車只有持有a2駕照的司機可以駕駛,有a1駕照的司機都不能駕駛牽引車。

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10樓:理布濮陽依雲

您好!無記分的本記分週期內免審,如果您不放心可以去駕照戶籍地交警大隊免費年審,幾秒鐘審完,無需體檢、無需填表,很方便、很快。女工作人員很漂亮、男工作人員很帥服務很好!(供您參考)

11樓:ah劉國平

去年在換證的時候有諮詢說是不用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算去問下,畢竟是a證哈

12樓:和藹的水龍吟傷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 a類駕駛證只要沒扣分就可以不參加年檢了

13樓:袁廷劍

駕駛證不扣分用不用年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3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1、2023年起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北京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2014.3.9

a2駕照增駕條件,A2駕照增駕條件

申請人所提交證件 身份證明 原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和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1 申請增駕中型客車準駕 b1 的,原準駕車型c1 c2 c3 c4 駕齡 必須在三年以上,並且兩年內無記滿12分的 原準駕車型a3 b2 駕齡 必須在一年以上,並且一年內無記滿12分的,年齡 24至50周...

增駕A2駕照條件

法律分析 1 a2駕駛證不允許初次申領只能通過增駕。要持有 b1 中型客車或者 b2 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或者取得駕駛 a1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2 年齡在24 50周歲之間的駕駛人,當事人持...

A3可以增駕A2嗎,A3可以直接增駕A2嗎?

增駕a2需要什麼條件你知道嗎?可以,根據2019年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a3駕駛證不僅可以初次申領時申請,也可以通過a2等其他駕照增駕。但申請增駕a3的,應該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a3可以直接增駕a2嗎?回答a3增駕a2條件是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