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國讀工科碩士,如果能申請到全額獎學金的話,還需要準備多少錢?需要財務證明嗎

2022-05-13 10:29:19 字數 6020 閱讀 6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額獎學金基本上覆蓋了學費、生活費和日常零星消費,如果錄取通知上有註明額度的話,你只需要自己出飛機票錢就可以了。財務證明還是要的,因為獎學金都是按年度發放的,不可能覆蓋你整個學習週期……

碩士申請全獎談何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獎資助金——學業助學金;

——專項**;

——系助學金;

——ta/ra;

——各高校規定的其他獎資助金;

全額獎助——基本不需要家用支出,可以競爭爭取到其他一些獎助,當然合理控制還有盈餘;

經濟證明——申請高校時需要提供;多數高校您提供以人民幣為貨幣單位的存款證明,某些高校會要求您出具美元的存款證明;

希望能對lz有所幫助!good luck!

如果需要其他諮詢請於問題中補充,no hi;

——目前留學品種繁多,參次不齊;最好之前能做一番詳細調查其高校資質和信

譽及其認可度如何;chn較好的高校讀研雖然單一,但血統正統比較符合chn

市場需要及其認可度也高,聯合混血的就要尤為謹慎;特別是女生要慎重,時間可耽誤不起;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學校的時候是需要財務證明的, 獎學金是錄取以後的事情。 如果真的拿到全獎的話家裡準備的一年就幾千美金了。

4樓:出國留學e網

申請學校的時候要必須要有銀行存款證明的,並不能把獎學金的錢實現去掉,碩士全額獎學金不好申請,除非你讀的是特別熱門的專業,而且成績非常優秀,就是這樣申請全額,也不容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種情況比較難申到獎

特別還是碩士

博士獎比較多點

去澳大利亞讀工科碩士,要多少錢每年,獎學金好申不,如果能伸到獎,多少錢一年呢

6樓:鬼的領域

去澳洲讀授課類別想獎學金,有時候你申請時候中介會告訴你有獎學金,大概幾百澳幣。實際是學校都給的回扣,給中介一部分給學生一部分。

真正的獎學金是基本不可能申請到的,至少你申請的時候是拿不到的。入學之後平均分高的話可以申請。

你本科畢業基本也申請不到研究類專業,研究類獎學金倒是有一些,但也不會太多一次兩三千澳幣,因為都是公立大學。西方公立大學都給不出多少獎學金。包括美國獎學金多的也是私立大學。

學費看學校,工程專業有2w4左右學費的,也有3w6左右學費的,都是澳幣。

生活費看個人看城市,最低7000~8000澳幣一年,那屬於住房偏僻且吃飯很省,其他沒花費的情況最高無上限。

要準備出國讀博(去美國),申請全額獎學金的條件是什麼?如果申請到全額獎學金,出國要花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全額獎學金的條件

硬性條件:

1. 語言成績,去北美讀博需要通過gre(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托福/雅思成績(任選乙個)。不同的學校對語言成績的要求不一樣,必須通過學校以及院系對語言成績的要求(包括總分和單項成績),才建議申請,不然白白浪費申請費,具體的要求可以在各個學校的申請頁面查詢,美國前100學校的大概要求,托福90,gre 310左右。

當然不同學科的要求也不一樣,工科的要求相對較低。普通大學的申請費一般都在100美元以內。gre考試和托福考試,單次的費用大約1500 rmb左右,以官網為準.

2. gpa, 績點的要求,一般在3.0以上,好的學校3.2, 3.5 , 3.8 的要求都有。越高越好了。

軟實力:

科研經歷,參與過的專案,發表過的文章,獲得的獎項等等都可能是加分的專案。但只是可能,沒有學校給出明確地要求。

陶瓷:拿到全額獎學金,一方面是實力比較強,系裡直接cover所有費用,或者招來當teaching assistant. 另一方面是被老闆看上,提供research assistant 的職位。

找老闆拿到offer的概率會大一些,所以有針對性的套磁很關鍵。

花費如果拿到全獎,基本上學習和生活費基本可以cover. 申請過程和語言考試的花費,因人而異,考的次數多,申請的學校多,花費大,但回報也會大一些。第一次去美國的機票還是要自己掏的,大概1w左右。

還有前兩個月的生活費,大概2w吧,看自己了。

8樓:

去美國讀博士首先一定要選定專業,再根據專業確定幾個目標大學,直接和你要學的專業的導師聯絡,通過電郵或者**告訴他你的研究方向和他的一致,還有你在這個方向上的興趣,在提供你的**和一些研究成果,總之只要打動他就可以了,這樣倒是就會幫你申請獎學金,然後就是簽證了。總之導師是最重要的,由他的同意一切都好辦。

9樓:

不好說,最好找中介問問

去美國留學碩士研究生 需要那些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1、學歷條件要求

對於想到美國碩士留學的留學生而言,申請讀碩士的課程需要在中國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學歷證書是要進行認證的。申請美國碩士留學的專業,留學生勁量以自己的興趣為出發點擊擇,對其保持有興趣。對於英語專業的留學生而言,可以直接申請美國碩士管理類的專業學習。

條件2、語言條件要求

美國留學申讀研究生不僅要求托福成績,可能還需要提供其他相關英語成績。美國碩士留學的語言條件,也是影響國內學子到美國留學讀研的重要因素之一。

條件3、經濟條件要求

美國留學的資金要求相對會比其他國家的費用高點。美國碩士留學擔保資金再60萬人民幣。美國碩士留學一年的費用,較一般家庭的留學生來講是在20萬左右(總)。

各地區每個留學生的家庭情況不一樣波動會比較大。

11樓:胖虎丫頭

下面就赴美留學讀碩士應該準備的材料及每樣材料應該準備的好的時間規劃如下,希望學生們按部就班,有目的性的去準備。

首先赴美留學讀碩士應該具備如下申請材料:

整體來說材料是大同小異的,除了學校**上的硬性要求之外,其他的也可以提供一些輔助材料,並沒有整齊劃一的規定,基本材料總結如下:

1 大學成績單中英文(有的學校至少6個學期的,有個學校至少7個學期的,績點3.0以上)

2 大學畢業證中英文(沒畢業提供在讀證明)

3 大學學位證中英文(沒畢業提供在讀證明)

4 托福和gre(從美國ets中心郵寄,成績按照各個學校的要求,一般來說托福93分以上,gre 1300分以上,gmat650分以上比較有利於申請到好一點的學校。)

5 英文簡歷

6 三封推薦(推薦人可以自行選擇:教授,輔導員,主任,朋友都可以做推薦人,如果有在相關背景的學術界有頭有臉的人給寫推薦信當然更好,可以鍍鍍金,有的學校有特殊要求,根據所選擇的學校而定 )

7 個人陳述(個人陳述比較重要,裡面體現了本人的整體概況和學術思想,讓教授看到這封信時就能對你有個立體的認識 。)

8 自己的獲獎證書,比較有重量級的,翻譯成中英文提供給學校。

9 如果曾經發表過**,可以提供,最好是中英文的。

10 最後學校的申請表和申請費肯定是少不了的。

11 如果申請建築類的或藝術類的需要提供作品集。

12 30萬的存款證明,作為第一年學費和生活費的擔保金。

接下來要對這些申請材料具體的準備做個時間規劃:

1 成績單和在讀證明都是學校提供,不需要學生本人提前做什麼準備,平時學好,考試考個不錯的成績,需要的時候直接去學校開出來就行了。

2 托福和gre成績是最重要的,這兩個成績應該提前準備,如果英語基礎一般,那大二就應該開始有計畫的去學習英語了,爭取大三結束之前就能考出理想的托福和gre成績,如果是秋季入學讀碩士,那爭取在前一年的12月之前就把上述申請材料遞出,美國很多名校報名的截止日期提前一年。(也有一些學校開學前4 5個月才截止,但一般都是不太好的學校)

3 上面說的是硬體材料,其他軟體材料和資金方面隨時需要隨時準備,不用提前做規劃。

總而言之,所謂申請規劃說白了就是英語考試的規劃,希望學生們根據自身的條件提前準備,做到心中有數,以不變應萬變。

只要考出優異的托福和gre成績,希望大大地,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事情是通過努力還實現不了的。

it's my blog, i think it is sufficent to answer yr question.

12樓:圍堇晴雅

研究生申請top10托福要求

普林斯頓大學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生院不設最低要求,但托福口語部分成績低於28分、雅思口語部分成績低於8.0分的學生要參加english placement test,沒通過這個考試的學生要去讀語言課程。

哈佛大學

無統一托福最低成績申請要求,在此只列出去一些學院作參考。以其教育學院為例,要求托福最低申請成績是總成績不低於104分,其中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26分。要求雅思最低申請成績是總分不得低於7.

5分,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7.5分

(要求申請人gre general成績的語文部分低於50%,數學部分低於30%,分析性寫作低於3.5分,那麼被錄取的機率很小。)

比如文理學院研究生院只接受托福考試,不接受其他。該學院要求申請人最低托福成績為80分。

耶魯大學

文理學院研究生院:該學院不設定最低gre、托福和雅思考試成績要求。但下設不同專案可能會有具體的要求。

哥倫比亞大學

研究生院:以文理學院研究生院為例,托福最低錄取分數100分,雅思最低錄取分數為7.0分。

史丹福大學

研究生院:只接受托福成績,不接受雅思成績,所有申請人必須提供托福成績,未給出統一的托福最低申請要求。

語言要求描述:國際學生必須能夠輕鬆閱讀英語,理解課堂和小組討論常用的習語,快速清晰地以口語和寫作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

芝加哥大學

研究生院:自然科學部和分子工程學院認為托福總成績低於90分、雅思總成績低於7分的申請人通常不會被錄取,除非他們展示出自己的英語能力。

其他系院要求申請人的托福總成績不得低於104分,其中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26分,雅思總成績不得低於7分。其中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7分。

麻省理工學院

研究生院:未給出統一的語言成績要求。

13樓:

1、美國基本上不接受專科生直接讀研

極少數美國大學接受中國的大專生

去學校後先讀乙個預備課程(至少1年),讀完後直接讀學校的master。但是這類學校很少,並且這些學校大多排名比較靠後,建議不要考慮。

2、申請美國大學的轉學分

去美之後要再修多少學分,需要按學校的要求進行課程和學分的換算,同專業的話轉的學分會多一些;國外正規的學校在學分轉移的評定上都十分嚴格,所以大專生在諮詢留學的過程中不要盲目相信「可以進行學分轉移」的說法。

首先是學分承認問題。很多國外院校對國內大專生的學分是不予認可的,特別是美國對大專學分承認很複雜,可以轉的學分並不會很多。

其次是課程銜接問題。即使學分被認可,從大二或大三讀起,但由於中國和美國的教育體制不同,課程設定和教材也有很大區別,大專生需要付出比高中生更多的努力,去克服課程銜接上的困難,學習壓力非常大。

轉學分的過程比較煩瑣,時間上根據學校不同,會分為錄取前評估學分和錄取後評估學分,後者的情況多一些。錄取前評估的話要多花一些時間,一般學校的評估工作是在錄取以後才開始的。在這個過程中你遞交的課程描述很重要,課程描述就是把你上過的課,概括地用英語進行描述,目的是讓老師或教授知道你上過的是什麼內容的課,什麼程度,什麼深度。

轉學分的標準就是你上過的課他們學校有沒有,如果有的話,一樣不一樣,一樣就能轉。很多大學裡面有評估學分的機構,另外大學之外也有一些固定的評估學分的機構,有時候即使校內有相應的機構,學校也會把相關的工作轉到校外的機構做。轉學分的過程中,浪費一些學分是必然的。

3、在國內大學完成專公升本,拿到學位再申請美國的碩士

4、中美合作辦學專案

目前國內有很多與美國大學的合作辦學專案,可以提供專科基礎上一年續本的課程,拿到美國大學的學士學位,但是此類課程的學習範圍有限,一般是商科方面的課程。

5、在國內讀完本科再考慮申請

也有同學相對於專科生申請美國碩士,更願意先在國內先拿個5大(電大、夜大、函授、脫產、職大)之一的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然後直接申請美國大學,部分美國大學是承認5大的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的。

如何申請到美國讀博?本科是二流學校,碩士在北郵

1全部其實,美國雖然承認你的碩士學位,但是,你的碩士學習過程一樣要從頭開始。所以,美國的博士說是5年,其中2年實際上是在從讀碩士呢。因此,本科的重要性就顯而易見了。不過你不需要擔心太多 本科是二流學校,美國人知道的中國學校本來就不多,無關大雅的。應該擔心的是 本科成績一堆60分左右。大多數學校要求g...

申請到英國讀碩士課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詳細點

英國並沒有統一的碩士課程入學考試,每所高校自行決定每乙個研究生課程的錄取條件 1 有相關學科的本科學位 英語水平考試成績達到一定要求,如雅思成績在6.5以上,如果學生語言水平未達到入學標準,也可以先申請英國的學前語言課程,然後在英國參加語言考試,合格後,再由學校發研究生錄取通知。另外,一些英國高校也...

三本的學生能申請到美國名校嗎

本人是南郵的,明確的說,你若有錢,前50都可能,luffy in nju 的姐姐肯定是自費且是比較差的專業。你想拿全獎或是半獎簡直是不可能。前100都很難 指有獎金的 四類的你都拿不到全獎。你那gpa沒用的,別把出國想的太容易!南郵要想出去就是要 你說你gpa高,你gre先上了1400,託福上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