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2-05-11 22:50:07 字數 1051 閱讀 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酢漿草,後面的是發財樹,旁邊的是合果芋紫葉酢(cù)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11月。釋名:酸漿、三葉酸、三角酸、酸母、醋母、酸箕、鳩酸、雀林草、小酸茅、赤孫施 果實為蒴果。

果實成熟後自動開裂,要及時採摘。花、葉對光敏感。晴天開放,夜間及陰天光照不足時會閉合。

喜溫暖濕潤環境。在肥活而濕潤的土壤中生長旺盛,葉片肥大。較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0℃。

多年生宿根草本,根系為半透明的肉質根,有分叉,淺褐色,下部稍有須根,根頂端著生地下莖,地下莖由乙個個鱗片狀組成,地下莖在地下形成分枝呈珊瑚狀分布。葉從莖頂長出,每一葉片又連線地下莖的每乙個鱗片。葉為三出掌狀複葉,簇生,生於葉柄頂端,小葉葉柄極短,呈等腰三角形,著生於總葉柄上,總葉柄長15~31釐公尺。

葉正面玫紅,中間呈「人」字形不規則淺玫紅的色斑,向葉兩邊緣延伸。葉背深紅色,且有光澤。一般白天,在強光及傍晚時下垂,三葉片緊緊相靠,尤似翩翩起舞的飛蝶,栽在疏林下,葉片終日,葉色頗為光亮。

花為傘形花序,淺粉色,花瓣5枚,5~8朵簇生在花莖頂端。花莖細長,14~20釐公尺,隨風搖曳,婀娜多姿。一至數朵組成腋生的傘形花序.

萼片長圓形.頂端急尖.有柔毛;花瓣倒卵形,微向外反捲;花絲基部合生成筒狀。

蒴果近圓柱狀.5稜.有短柔毛.

成熟開裂時將種子彈出。種子小,扁卵形,紅褐色,有橫溝槽。花果期3—8月。

優點紫葉酢漿草

①葉豔,尤其是從下往上望時,葉背光亮、美麗。

②花多、花密、花期長,4~12月陸續不斷。

③植株整齊、矮(高僅30釐公尺)、輕,比其他植物更安全。

④群體景觀效果好,觀賞期長,除了嚴冬外,年內無須換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酢(cù)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11月。釋名:酸漿、三葉酸、三角酸、酸母、醋母、酸箕、鳩酸、雀林草、小酸茅、赤孫施 果實為蒴果。

果實成熟後自動開裂,要及時採摘。花、葉對光敏感。晴天開放,夜間及陰天光照不足時會閉合。

喜溫暖濕潤環境。在肥活而濕潤的土壤中生長旺盛,葉片肥大。較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0℃。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長壽花聖誕伽藍菜 編輯同義詞 長壽花 景天科伽藍菜屬肉質灌木 一般指聖誕伽藍菜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看葉子是波斯菊,波斯菊有各種顏色的花。請看圖。泡葉冷水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匍匐蔓延,分枝多而細,節處著地易生根。葉對生,圓形,徑2 3cm,葉緣有齒。葉脈凹陷,脈間葉肉突起,看上去呈泡泡狀。花小 不明顯。喜半陰環境,喜高溫多濕,生長適溫22 28 要求排水良好 疏鬆的腐殖質土壤。適於室內吊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