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1-04-15 19:15:46 字數 2552 閱讀 8313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最後乙個前面的比丘,祥瑞的象徵

最後乙個形狀挺像個葉子的

請問這是什麼,?

2樓:廣邑子

蓽芨蓽芨(學名:piper longum)又名蓽拔,胡椒科胡椒屬攀援藤本,長達數公尺;枝有粗縱稜和溝槽,幼時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毛很快脫落。葉紙質,有密細腺點,下部的卵圓形或幾為腎形,向上漸次為卵形至卵狀長圓形,長6-12釐公尺,寬3-12釐公尺,頂端驟然緊縮具短尖頭或上部的短漸尖至漸尖,基部闊心形,有鈍圓、相等的兩耳,或上部的為淺心形而兩耳重疊,且稍不等,兩面沿脈上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背面密而顯著; 葉脈7條,均自基出,最內1對粗壯,向上幾達葉片之頂,向下常沿葉柄平行下延;

產於雲南東南至西南部,廣西、廣東和福建有栽培。生子疏蔭雜木林中,海拔約580公尺。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越南及馬來西亞也有分布。

中文學名:蓽芨

別稱:蓽拔、畢勃、蓽茇、蓽菝、蓽撥、野畢菝、畢拔。

形態特徵:攀援藤本,長達數公尺;枝有粗縱稜和溝槽,幼時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毛很快脫落。葉紙質,有密細腺點,下部的卵圓形或幾為腎形,向上漸次為卵形至卵狀長圓形,長6-12釐公尺,寬3-12釐公尺,頂端驟然緊縮具短尖頭或上部的短漸尖至漸尖,基部闊心形,有鈍圓、相等的兩耳,或上部的為淺心形而兩耳重疊,且稍不等,兩面沿脈上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背面密而顯著; 葉脈7條,均自基出,最內1對粗壯,向上幾達葉片之頂,向下常沿葉柄平行下延;葉柄長短不一,下部的長達9釐公尺,中部的長1-2釐公尺,頂端的有時近無柄而抱莖,均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葉鞘長為葉柄的1/3。

花單性,雌雄異株,聚集成與葉對生的穗狀花序。雄花序長4-5釐公尺,直徑約3公釐;總花梗長2-3釐公尺,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花序軸**;苞片近圓形,有時基部略狹,直徑約1.5公釐,**,具短柄,盾狀;雄蕊2枚,花藥橢圓形,花絲極短。

雌花序長1.5-2.5釐公尺,直徑約4公釐,於果期延長;總花梗和花序軸與雄花序的無異,惟苞片略小,直徑0.

9-1公釐;子房卵形,下部與花序軸合生,柱頭3,卵形,頂端尖。漿果下部嵌生於花序軸中並與其合生,上部圓,頂端有臍狀凸起,**,直徑約2公釐。花期7-10月。

主要價植:果穗為鎮痛健胃要藥,味辛性熱,用於胃寒引起的腹痛、嘔吐、腹瀉、冠心病心絞痛、神經性頭痛及牙痛等。

請問這是什麼花

3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4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

6樓:上海膚康診療所

山指甲,又被稱為山紫甲樹、小蠟、水黃楊。屬於木犀科。為半落葉小喬木,高達6公尺。

枝、葉中脈下面、花序軸密被短柔毛。單葉,對生,紙質,橢圓形,長約5釐公尺,寬約2釐公尺,全緣,柄長約3公釐。花兩性,輻射對稱,芳香,多花,細小;聚繖花序再排為圓錐花序,長約10釐公尺,於小枝的上部腋生;花冠漏斗形,白色。

核果球形,直徑5公釐,熟時紫黑色。

7樓:愛作劇的摩口

山指甲,正名是小蠟,屬於木犀科女貞屬

請問這是什麼尺寸,表示什麼意思?求解

8樓:玉杵搗藥

這是英製長度單位。

『:表示英

尺,「:表示英吋。

1英呎=12英吋。

英製長度單位與公制單位的換算關係是:1英吋=2.54釐公尺。

樓主給出的尺寸,意思是:5英呎4又16分之11英吋。

換算成公制單位,就是:164.30625釐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1英呎=12英吋

1英吋=25.4公釐

5*12-(4+11/16)=55.3英吋

10樓:

這是英製尺寸,讀做5英呎4又16分之11英吋,相當於1643.0625公釐

英呎用'表示,英吋用「表示

1'=12「

1」=25.4公釐

希望對你有幫助,是否理解了。

11樓:韋磊

是度(°),分(′),秒(″)

1°=60′

1′=60″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製長度單位,' 表示英呎," 表示英吋。1'=12"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長壽花聖誕伽藍菜 編輯同義詞 長壽花 景天科伽藍菜屬肉質灌木 一般指聖誕伽藍菜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看葉子是波斯菊,波斯菊有各種顏色的花。請看圖。泡葉冷水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匍匐蔓延,分枝多而細,節處著地易生根。葉對生,圓形,徑2 3cm,葉緣有齒。葉脈凹陷,脈間葉肉突起,看上去呈泡泡狀。花小 不明顯。喜半陰環境,喜高溫多濕,生長適溫22 28 要求排水良好 疏鬆的腐殖質土壤。適於室內吊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