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1-03-20 17:38:47 字數 4455 閱讀 1129

1樓:有愛昂

這是西府海棠

西府海棠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它的根莖很脆弱,養殖時要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營養土,可以用河沙和泥炭土各三份,然後摻雜四份腐葉土進行混合配製。

二、澆水

它耐旱,怕積水。因此澆水時不幹就不用澆,平時只要稍微濕潤些就可以。但注意不能等土壤板結再補水,否則根系會受傷,影響生長,導致葉片發黃。

三、施肥

它的生長離不開肥料的滋潤,要勤施肥,補充養分。春季開花前要每週施加一次夫沃施沃葉水溶肥,促進開花,使花色更顏色。花謝後也要補肥,十天一次,這時要加大濃度,一直到七八月份再停止。

四、修剪

養護時還要及時修剪,每年落葉後要修剪一次,把病蟲枝,枯枝和細弱枝剪掉,讓其通風更好,還能節省養分。此外,生長期間還要摘心,控制株形,尤其是盆栽養護的植株,不能任其生長,摘心後才能促使短枝萌發。

五、注意事項

養護期間難免會發生蟲害,尤其是蚜蟲和金龜子。此外,還要一些病害,以腐爛病居多,要及時噴灑藥物控制,否則會嚴重影響觀賞和生長。

2樓:屈照咎萌

尖尾芋(學名:alocasia

cucullata)是天南星科海芋屬的植物。分布在緬甸、泰國、孟加拉、斯里蘭卡以及中國大陸的浙江、廣東、四川、雲南、福建、廣西、貴州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溪谷濕地或田邊,耐旱、耐陰,性喜高溫多濕。

中文學名:尖尾芋

拉丁學名:alocasia

cucullata

別稱:台灣姑婆芋、老虎芋、卜芥、**芋、觀音蓮、假海芋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芋族

屬:海芋屬

分布區域:孟加拉、斯里蘭卡、緬甸、泰國

分享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形態特徵

合併圖冊

圖冊3張

直立草本。地上莖圓柱形,粗3-6釐公尺,黑褐色,具環形葉痕,通常由基部伸出許多短縮的芽條,發出新枝,成叢生狀。葉柄綠色,長25-30(-80)釐公尺,由中部至基部強烈擴大成寬鞘;葉片膜質至亞革質,深綠色,背稍淡,寬卵狀心形,先端驟狹具凸尖,長10-16(-40)釐公尺,寬7-18(-28)釐公尺,基部圓形;中肋和i級側脈均較粗,側脈5-8對,其中下部2對由中肋基部出發,下傾,然後弧曲上公升。

花序柄圓柱形,稍粗壯,常單生,長20-30釐公尺。佛焰苞近肉質,管部長圓狀卵形,淡綠至深綠色,長4-8釐公尺,粗2.5-5釐公尺;簷部狹舟狀,邊緣內卷,先端具狹長的凸尖,長5-10釐公尺,寬3-5釐公尺,外面上部淡黃色,下部淡綠色。

肉穗花序比佛焰苞短,長約10釐公尺,雌花序長1.5-2.5釐公尺,圓柱形,基部斜截形,中部粗7公釐;不育雄花序長2-3釐公尺,粗約3公釐;能育雄花序近紡錘形,長3.

5釐公尺,中部粗8公釐,蒼黃色,黃色;附屬器淡綠色、黃綠色,狹圓錐形,長約3.5釐公尺,下部粗6公釐。漿果近球形,徑6-8公釐,通常有種子1。

花期5月。

請問這是什麼花

3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4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別名映山紅 山石榴 豔山花

7樓:哞哞

野生興安杜鵑,又稱達子香、金達萊,每當春到大興安嶺,就會迎風踏雪傲然綻開。因為其具有花期長、花色豔、易存活等特點,很多**賣家喊出「枯木逢春」、「有水就開花」的噱頭,進行大肆售賣。記者在**網搜尋「興安杜鵑」,出現300餘個結果,絕大部分賣家都來自大興安嶺和黑河等地。

請問這是什麼花?謝謝了

8樓:na人生如夢

滿天星(gypsophila paniculata),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岸,別名錐花霞草、宿根滿天星、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為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植物。[1]

滿天星用途廣泛,集觀賞、藥用於一體。由於它花型小、淺色、花姿蓬鬆具立體感,氣質高雅清秀,給人以朦朧感,花序群體效果極佳,是重要的陪襯花材,為當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雖然**昂貴,但十分暢銷。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

9樓:植物網

看t**應該是宿根天人菊

宿根天人菊(學名:gaillardia aristata pursh. )菊科天人菊屬的多年生草本,高60-100釐公尺,全株被粗節毛。

莖不分枝或稍有分枝。基生葉和下部莖葉長橢圓形或匙形;中部莖葉披針形、長橢圓形或匙形。舌狀花黃色;管狀花外面有腺點,裂片長三角形,頂端芒狀漸尖,被節毛。

瘦果長2公釐,被毛。花果期7-8月。

宿根天人菊可用作庭園栽培。

10樓:學長哼唧

天人菊,也叫虎皮菊、忠心菊,是台灣省澎湖縣的縣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謝謝!

11樓:廣邑子

火球花。千日紅(學名為gomphrena globosa l.),別名:

百日紅、火球花,莧科、千日紅屬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60釐公尺;花果期6-9月。花色艷麗有光澤,花干後而不凋,經久不變,所以得名千日紅。 千日紅喜陽光、耐乾熱、生性強健,原產美洲熱帶,為熱帶和**帶常見花卉。

供觀賞,頭狀花序經久不變,除用作花壇及盆景外,還可作花圈、花籃等裝飾品。

12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八仙花(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又名繡球、紫陽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植物。八仙花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

中國栽培八仙花的時間較早,在明、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八仙花。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八仙花的配植。現代公園和風景區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觀。

請問這是什麼花!代表什麼?謝謝

13樓:樂無邊盲

你好,這是一種牡丹花,他給人的一種感覺特別優雅脫俗不凡。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款花卉,它是牡丹花,代表著美麗富饒幸福的意思,也是一種富有的意思,牡丹花是非常漂亮

15樓:砸飯碗妹分

牡丹的象徵意義:高潔,高貴,端莊秀雅,儀態萬千,國色天香,守信的人。

牡丹是中國洛陽、菏澤、銅陵、寧國市、牡丹江市的市花。牡丹在中國稱為花之富貴者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牡丹花,代表的是富貴,富貴牡丹嗎!花中之王!

17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是芍藥科、芍藥屬植物,花朵單生與枝條頂端,花朵形狀為長橢圓形,花瓣多為重瓣,花朵較大,寬厚,花色多為黃、深紅紅紫色,粉紅色火白色,花香清幽不濃,有「國色天香」之稱

18樓:相思染紅楓

牡丹花花色澤艷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

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綠、肉紅、深紅、銀紅為上品,尤其黃、綠為貴。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國色天香」之稱。

19樓:孫小悟空

像是牡丹。

牡丹代表國色天香。

象徵著富貴長春。

20樓:稀樹草原狼

從這圖案上看,象牡丹花,牡丹花象徵著富貴

21樓:彭仕娟

是不是牡丹花啊!代表的是富貴的意思。

22樓:水果n冰淇淋

就是牡丹嘛,中國的牡丹代表富貴華麗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看到什麼花呀,所以我無法告訴你它代表什麼花,抱歉,如果你再想知道上網去查詢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請問這是什麼花

白肋朱頂紅 石蒜科植物。朱頂紅朱頂紅 學名 hippeastrum rutilum 又名紅花蓮 海南植物志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 線縞華胄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 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請問這是什麼花呀?海棠花 學名 malus spectabil...

請問這是什麼花很香的在湖南謝謝,請問這是什麼鳥

糯公尺條,為忍冬科,六道木屬。幼枝紅褐色,小枝皮撕裂狀。葉卵形或卵狀橢圓形,對生,邊緣具疏淺齒,葉背中脈基部密被柔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粉紅色或白色,具香味,花萼被短柔毛,5裂長約5公釐,花冠漏斗狀,列被柔毛,雄蕊4,伸出花冠。瘦果長約5公釐,頂端有宿存5萼裂狀,花期7 8月,果熟期10月。糯公...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花

楓香,俗稱楓樹。金縷梅科落葉大喬木,栽培供綠化及材用 常春藤 又叫三角楓 三角藤 上樹蜈蚣 中華常春藤 爬牆虎 爬山虎 爬樹藤 常春藤,拉丁學名 hedera nepalensis var.sinensis tobl.rehd 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氣生根,莖灰棕色或黑棕色,光滑,單葉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