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草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1-03-22 04:55:56 字數 4610 閱讀 5599

1樓:

金魚吊蘭(nematanthus wettsteinii),又名金魚花、袋鼠吊蘭、袋鼠花、吊金魚等。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魚草屬草本植物,基部半木質。喜高溫、高濕,陰性環境,若長期置於陽處,過於乾燥或冬季溫度過低都會引起落葉。

金魚吊蘭的生長適溫為18~22℃,忌低溫,如果連續兩天的溫度低於10℃,葉子就開始變黃、發乾,直至很輕微的振動就會脫葉。除低溫外,溫度持續超過30℃,也會掉葉。夏季高溫,金魚吊蘭生長很緩慢或幾乎停止生長,這時應適當採取遮蔭措施,才能使其生長旺盛,不脫葉。

繁殖可採用頂枝扦插或莖切段扦插法。可全年進行,以花後於室內進行最佳。剪取一年生枝條約10~15cm,保留3-4片葉片,除去基部數對小葉,插入砂土中。

用玻璃或塑料薄膜罩好,溫度控制在 20℃,並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約3~4週可髮根。成活後兩個月開始進行摘心,促使多分枝,以利多著花,然後即可定植上盆。幼苗第一年不開花,二三年後方於垂枝先端的葉腋間吐出紅色花朵。

金魚吊蘭

金魚吊蘭可用播種、分株和扦插繁殖。因種子不易獲得,多不採用播種繁殖,一般常用扦插方法繁殖。春秋兩季剪取長約10釐公尺左右(3-4個節)枝條,插於河沙或蛭石培成的插床上,保持較高的濕度。

在溫度20-25℃時約乙個月左右可生根;生根成活後加強管理,促進抽長新枝,並進行摘心,促使分枝。經1-2個月後可上盆種植。

金魚吊蘭盆栽要求基質富含腐殖質、疏鬆、排水良好,一般常用泥炭土、珍珠岩和蛭石等量混合,並使土壤葉偏酸性,以利生長。生長時期每1-2週施一次液肥,生長 及開花盛期須增施磷鉀肥。冬季有一短暫的休眠期,這期間可少澆水,保持盆土適當乾燥;冬季(即開花期),可適當多澆水;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盆土須經常保持溼,並設法提高空氣濕度。

高溫多濕時容易引起莖枝軟腐死亡。如發生這種情況要及時剪去軟腐部分。金魚吊蘭喜好明亮非直射光環境,所以夏季光線過強時須遮陰(50%遮陰度);為促進花芽的形成,秋季給予照射陽光,並保持盆土稍乾燥;冬季休眠時最好放在乾涼環境,促使花芽分化;冬季開花前可適當增加光照,在室內須移至最明亮的視窗,以確保旺盛生長及開花。

金魚吊蘭枝葉茂密,莖蔓懸垂自然;開花盛期一株較大的植株可同時開花百餘朵,且花大色豔,頗為壯觀,因此是非常理想的喜陰懸垂觀葉和賞花植物。它甚適合在溫室和室內花園作為附生盆栽,也可作家庭懸垂吊掛欣賞 。

摺疊養護要點

金魚吊蘭原產於熱帶美洲叢林,生長的適溫為18~26℃。一般家庭可放在室內明亮的視窗或陰面陽台上。在高溫多濕時,容易引起莖枝軟腐死亡。

栽培土需疏鬆、排水良好,土壤不能含石灰質,最好是偏酸性。冬季休眠期間,溫度應控制在15℃。

金魚吊蘭在溫室內栽培,通常用多孔花盆和泥炭蘚、蕨根、樹皮塊等基質,以利根系排水和通氣良好。家庭居室中為防止澆水時漏水,用乙個圓形、美觀的盆缽,選排水良好的粗粒石塊鋪盆底,再加入少量腐葉土與珍珠岩混合作培養土,選擇幾株根系充實、飽滿的金魚花枝條,均勻地分栽在盆四周的培養土內,並使其倒向盆沿,再填滿培養土,至此定植完畢。可在盆土中加入適量緩效肥,當新枝長到一定長度,就會順著盆缽四周邊沿垂吊下來,觀賞效果頗佳。

每當盛花期,朵朵紅色的小花,好似一條條金魚在碧波中跳躍,尤為奇麗。當新枝長到一定長度時,可進行摘心,使披散、下垂的株型,更加勻稱、美觀。

金魚吊蘭在春、夏、秋三季要多澆些水,經常用清水噴灑周圍地面,切忌把水灑在葉子上。夏季高溫時,最好將花盆放在盛水的淺盤內。這些措施都能避免由於空氣乾燥而造成落葉。

金魚花在冬、春季開花前也應適當多澆些水,這樣可使花朵開得充分,花色鮮麗。

金魚吊蘭除冬季要有較充足的陽光照射外,其餘季節要較多的遮蔭,春、夏、秋季應遮去陽光60%~70%,或吊掛在室外蔭棚,或大樹蔭下陰涼、通風處,多接受散射光照而無直射的陽光。這樣的環境,很適宜其生長。

金魚吊蘭在冬季開花前,應適當增強光照,這樣才能使其花繁色豔。在家庭盆吊蒔養時,可放於明亮、通風的室內,可常年擺放、觀賞。

金魚吊蘭在開花時不要施肥,花謝後應進行修剪整形,並多施含氮肥料。在生長時期,每1~2週施一次有機薄肥液,可使其生長旺盛;在開花前應增施磷肥,可使其多孕蕾、開花,增強其觀賞效果。

金魚吊蘭用扦插法進行繁殖。在春、秋兩季剪取枝條長10釐公尺左右、3節至4節為插條,插在以粗沙為基質的插床內,保持較高的濕度,溫度在20℃左右,容易生根、成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魚草,不耐寒耐熱的,但耐旱。

請問這是什麼花

3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4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這是什麼草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桃草(gaura lindheimeri engelm. et gray),柳葉菜科山桃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晚春至初秋;多花型,花蕾白色略帶粉紅,初花白色,謝花時淺粉紅。

高可達1公尺,全株被長軟毛。莖直立。葉互生,葉片卵狀披針形,基部漸狹成短柄,邊緣有細齒或呈波狀。

花紫紅色,成密生的穗狀花序,花序較長。原產於美國,播種或分枝法繁殖,春播、秋播均可,花型似桃花,極具觀賞性,供花壇、花境、地被、盆栽、草坪點綴。

中文學名

山桃草拉丁學名

gaura lindheimeri engelm. et gray別    稱

千鳥花、白桃花、白蝶花、千島花、玉蝶花、

金雞菊(coreopsis basalis (a.dietr.) s.

f.blake),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花單生或疏圓錐花序,總苞兩列,每列3枚,基部合生。

舌狀花1列,寬舌狀,呈黃、棕或粉色。管狀花黃色至褐色。

中文學名

金雞菊拉丁學名

coreopsis drummondii torr. et gray別    稱

小波斯菊、金錢菊、孔雀菊

這是什麼草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野鳶尾。多年生草本。生於砂質草地、山坡石隙等向陽乾燥處。

在野生狀態下生長於灌木林緣,陽坡地、林緣及水邊濕地。喜溫涼氣候,耐寒性強。

請問這草花叫什麼

8樓:靜語嫣園林

就是石竹,又名:洛陽花,中國石竹,根和全草都是可以入藥的~

9樓:青竹遺風

這是石竹子花,中藥名叫瞿麥。

請問這是什麼草?

10樓:植物網

看圖有點像野牡丹,還是小苗的時候

野牡丹(學名: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灌木,高0.5-1.5公尺,分枝多;莖鈍四稜形或近圓柱形,毛扁平邊緣流蘇狀。

葉片堅紙質,卵形或廣卵形,全緣,7基出脈,兩面被糙伏毛及短柔毛。

請問這草花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蘇(學名:coleus scutellarioides (l.) benth.

)是唇形科,鞘蕊花屬直立或上公升草本植物。莖通常紫色,葉片膜質,其大小、形狀及色澤變異很大,邊緣具圓齒狀鋸齒或圓齒,色澤多樣,有黃、暗紅、紫色及綠色,兩面被微柔毛,葉柄伸長扁平,輪傘花序多花,花多數密集排列成簡單或分枝的圓錐花序;花梗與序軸被微柔毛;苞片寬卵圓形,花萼鐘形,萼簷二唇形,花冠淺紫至紫或藍色,冠筒驟然下彎,冠簷二唇形,花絲在中部以下合生成鞘狀。花柱超出雄蕊,花盤前方膨大。

小堅果褐色,具光澤,7月開花。

這是啥草花?

12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紫草科植物柔弱斑種草,學名bothriospermum tenellum

一年生草本,高15-30釐公尺。莖細弱,叢生,直立或平臥,多分枝,被向上貼伏的糙伏毛。葉橢圓形或狹橢圓形,長1-2.

5釐公尺,寬0.5-1釐公尺,先端鈍,具小尖,基部寬楔形,上下兩面被向上貼伏的糙伏毛或短硬毛。花序柔弱,細長,長10-20釐公尺;苞片橢圓形或狹卵形,長0.

5-1釐公尺,寬3-8公釐,被伏毛或硬毛;花梗短,長1-2公釐,果期不增長或稍增長;花萼長1-1.5公釐,果期增大,長約3公釐,外面密生向上的伏毛,內面**或中部以上散生伏毛,裂片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裂至近基部;花冠藍色或淡藍色,長1.5-1.

8公釐,基部直徑1公釐,簷部直徑2.5-3公釐,裂片圓形,長寬約1公釐,喉部有5個梯形的附屬物,附屬物高約0.2公釐;花柱圓柱形,極短,長約0.

5公釐,約為花萼1/3或不及。小堅果腎形,長1-1.2公釐,腹面具縱橢圓形的環狀凹陷。

花果期2-10月。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花

白英 baisolanum lyratum thunb.為茄科草質藤本,葉互生,多du數為琴形,兩面均zhi 被白dao色發亮的長柔毛回,聚傘花序頂 生或腋外生,疏花,答花冠藍紫色或白色,花期夏秋,果熟期秋末。漿果球狀,成熟時紅黑色。喜溫暖濕潤的環境,生於山谷草地或路旁 田邊 國內外均有分布。請問這...

這是什麼草花,請問這是什麼草花

薺菜 j c i 學名 capsella bursa pastoris linn.medic.十字花科,薺屬植物薺的通稱,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10 50釐公尺,有單毛或分叉毛 請問這是什麼草花?金魚吊蘭 nematanthus wettsteinii 又名金魚花 袋鼠吊蘭 袋鼠花 吊金魚等。多年生苦...

請問這是什麼草花,這是什麼草花

這是狼毒花。狼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根有毒,可入中藥,有祛痰 止痛等作用。多見於我國青藏高原 黃土高原,其根 莖 葉含大毒,可製成藥劑外敷,能消積清血。亦可做農藥,用以防治螟蟲 蚜蟲。但人畜絕不能食之。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極強,能適應乾旱寒冷氣候,周圍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