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這是什麼植物?聽老人說這能吃

2022-05-11 20:34:32 字數 518 閱讀 6872

1樓:8懂7不懂

魚腥草(英文名herba houttuyniae)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拉丁學名:houttuynia cordata thunb.)的乾燥地上部分。

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曬乾。

草藥性狀:莖呈扁圓柱形,扭曲,長20~35cm,直徑0.2~0.

3cm;表面棕黃色,具縱稜數條,節明顯,下部節上有殘存須根;質脆,易折斷。葉互生,葉片卷折皺縮,展平後呈心形,長3~5cm,寬3~4.5cm;先端漸尖,全緣;上表面暗黃綠色至暗棕色,下表面灰綠色或灰棕色;葉柄細長,基部與託葉合生成鞘狀。

穗狀花序頂生,黃棕色。搓碎有魚腥氣味。

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消腫療瘡、利尿除濕、清熱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實熱、熱毒、濕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利尿等作用。

2樓:臭粑粑

沒錯的話 應該是婆婆丁 敗火的

這是什麼植物,老人說能吃,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枸杞的話,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 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像是枸杞,枸杞樹的嫩葉是能吃的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生澀 加之市區內汽車尾氣及其灰塵較...

求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可以食用的,老人說可以通便

黃麻黃麻 拉丁學名corchorus capsularis l 屬椴樹科黃麻屬,韌皮纖維作物,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濕潤的氣候,短日照作物,別名火麻 綠麻 絡麻 水絡麻 野洋麻 圓果黃麻 圓蒴黃麻 苦麻葉 牛泥茨 三珠草 天紫蘇 麻骨頭等,是一種長而柔軟的 有光澤的植物纖維,可以織成高強度的粗糙的細...

求問這是什麼植物?中草藥,求問這是什麼植物?中草藥?

臭草 草藥 芸香科植物。有祛風,退熱,利尿,活血,解毒,消腫之功能。這是什麼植物?中草藥 麥冬和大 薊。麥冬 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f.ker gawl.百合科 liliaceae 沿階草屬 別名 沿階草 麥門冬 麥冬 糹肅 墩草 長命草 寸冬 地麥冬 筧麥冬 大薊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