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56:32 字數 2431 閱讀 64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豆科的植物,很多植物的葉片都會晝開夜合,你這個應該是木本植物的幼苗,還沒長大,特徵不明顯,所以很難判斷具體是什麼植物。

2樓:去玩兒

我們農村叫它 芝草。

求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瓦松:景天科瓦松屬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有刺,線形至披針形,總狀緊密花序,緊密,可呈寬20釐公尺的金字塔形;花梗長可達1釐公尺,萼片長圓形,花瓣紅色,披針狀橢圓形,花藥紫色;近四方形,蓇葖長圓形,喙細,子細小卵形多數,8-9月開花,9-10月結果。

葉子是大大圓圓的,果實有苦味,**如下,求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4樓:香蕉和橙子呀

黃獨,別名黃藥,零餘子薯蕷,零餘薯,黃藥子。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塊莖卵圓形或梨形,外皮紫黑色,密布須根,莖左旋,單葉互生,廣心狀形,基部寬心形,先端長尾狀,葉全緣,單性花,雄花序穗狀下垂,叢生於葉腋、花小密集,淺綠白色;雌花緊貼中軸,莖中結有若干卵圓形小球,似山藥豆。

黃獨生長快,在露地致纏繞棚架可達20餘公尺,家庭陽台盆栽可達10餘公尺,室內營養缽培一栽年可達3~4公尺。其次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盆土十分乾旱和塊莖放在水中,仍然能頑強的生長。三是耐陰能力特別強,從春季到冬季,一直放在室內,雖然長期沒有陽光照射,仍然葉綠藤鮮。

四是栽培簡便。只要盆土濕潤,每年施2~3次氮肥,每次用30~40粒尿素顆粒,生長更為旺盛。塊莖越大生長越旺。

用於家庭內綠化裝飾不佔地方,小花盆放在櫃子頂上自上而下莖葉下垂,著綠添彩,使室內顯得清靜雅緻。塊莖含呋喃去甲基二菇類化合物及黃藥子萜a (diosbulbin a)黃藥子萜 b(diosbulbin b)黃藥子萜 c(diosbulbin c)後三者均有苦味,主治甲狀腺腫大、淋巴結核、咽喉腫痛、**、咯血、百日咳;外用治瘡癤。清熱消腫解毒,化痰散結,涼血止血。

用於癭瘤,咳嗽痰喘,瘰癧,瘡瘍腫毒,毒蛇咬傷等。塊莖苦,平。有毒。

5樓:益漢堂

黃獨dioscorea bulbifera linn.

薯蕷科  dioscoreaceae  薯蕷屬

別名:黃藥子  零餘子薯蕷  雷公薯  黃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6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7樓:植物網

雞屎藤,多年生草質藤本。其莖呈扁圓柱形,稍扭曲,**或近**,老黃牛莖灰棕色,直徑3-12mm,栓皮常脫落,有縱皺紋及葉柄斷痕,易折斷,斷面平坦,灰黃色;嫩莖黑褐色,直徑 1-3mm,質韌,不易折斷,斷面纖維性,灰白色或淺綠色。葉對生,多皺縮或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寬卵形或披針形,長5-375px,寬2-150px,先端 尖,基部楔形,圓形或淺心形,全緣,綠褐色,兩面無柔毛或近**;葉柄長1.

5-175px,**或有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前者多帶葉,後者疏散少花,花序軸及花均被疏柔毛,花淡紫色。其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常生於溪邊、河邊、路邊、林旁及灌木林中,常攀援於其他植物或岩石上。

其味甘、微苦,性平。具有祛風利濕,止痛解毒,消食化積,活血消腫之功效。用於風濕筋骨痛,跌打損傷,外傷性疼痛,肝膽及胃腸絞痛,消化不良,小兒疳積,支氣管炎;外用於皮炎,濕疹及瘡瘍腫毒。

8樓:

南開大學

2023年7月29日上午,侵華日軍在飛機引導下,從海光寺日本兵營以重炮向南開大學連續轟擊,然後搶掠,最後縱火,持續至30日下午,南開大學校園夷為廢墟;7月30日下午,侵華日軍飛機輪番轟炸南開中學、南開女子中學和南開小學,然後縱火,被毀校舍包括南開中學的圖書館、南樓教學樓、西樓教師宿舍、第六學生宿舍及部分附屬房舍、南開女子中學教學樓和南開小學教學樓。

南開中學的北區部分校舍因與西北側比利時電車公司相鄰,日軍飛機尚有顧慮,未投彈和縱火,但隨後立即進駐。侵華日軍占領後,作為飼養戰馬場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蘋婆 學名 sterculia nobilis smith 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 鳳眼果 葉長橢圓形 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 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產於中國 印度 越南 印度尼西亞等地,在中國廣東以南常植栽為庭院樹,木材輕韌...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這是野百合花,開花時開白色喇叭形花。請看圖。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雞屎藤,多年生草質藤本。其莖呈扁圓柱形,稍扭曲,或近 老黃牛莖灰棕色,直徑3 12mm,栓皮常脫落,有縱皺紋及葉柄斷痕,易折斷,斷面平坦,灰黃色 嫩莖黑褐色,直徑 1 3mm,質韌,不易折斷,斷面纖維性,灰白色或淺綠色。葉對生,多皺縮或破...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胡頹子,別名 蒲頹子 半含春 盧都子 雀兒酥 甜棒子 牛奶子根 石滾子 四棗 半春子 柿模 三月棗 羊 奶子。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白茅根的嫩芯,是可以吃的。這個時候是最好吃的,具有清熱敗火的作用。茅針為禾本科植物白茅的乾燥根莖。春 秋二季採挖,洗淨,曬乾,除去須根及膜質葉鞘,捆成小把。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