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2-06-15 06:10:05 字數 6181 閱讀 7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紫薇

圖二:木犀

栽培技術

種植方法

應選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陰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選在通風、排水良好且溫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確保成活率。

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鹼土。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葉土2份、園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餅肥2份,將其混合均勻,然後上盆或換盆,可於春季萌芽前進行。

光照溫度

在黃河流域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盆栽應冬季搬入室內,置於陽光充足處,使其充分接受直射陽光,室溫保持5℃以上,但不可超過10℃。翌年4月萌芽後移至室外,先放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待穩定生長後再逐漸移至通風向陽或半陰的環境,然後進行正常管理。

生長期光照不足,影響花芽分化。

澆水施肥

地栽前,樹穴內應先攙入草本灰及有機肥料,栽後澆1次透水。新技發出前保持土壤濕潤,切勿澆肥水。一般春季施1次翠姆氮肥,夏季施1次翠姆磷、鉀肥,使花繁葉茂,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機肥,以腐熟的餅肥、廄肥為主。

忌濃肥,尤其忌入糞尿。盆栽桂花在北方冬季應入低溫溫室,在室內注意通風透光,少澆水。4月出房後,可適當增加水量,生長旺季可澆適量的淡肥水,花開季節肥水可略濃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一棵是紫薇花,右圖是桂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孤單的心

這個植物,看葉子和植物的杆,應該是,白色的蘿蔔,體形是長長的那種,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4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大薊。

中藥名。為菊科植物薊cirsium japonicum fisch. ex dc.的乾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開時採割地上部分,除去雜質,曬乾。

莖呈圓柱形,基部直徑可達1.2cm;表面綠褐色或棕褐色,有數條縱稜,被絲狀毛;斷面灰白色,髓部疏鬆或中空。葉皺縮,多破碎,完整葉片展平後呈倒披針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羽狀深裂,邊緣具不等長的針刺;上表面灰綠色或黃棕色,下表面色較淺,兩面均具灰白色絲狀毛。

頭狀花序頂生,球形或橢圓形,總苞黃褐色,羽狀冠毛灰白色。氣微,味淡。

5樓:_神聖的煎餅

這個吃了對身體很好,叫空心草

6樓:赤練—青楓

蒲公英,你上山地裡,或者是村里邊地里多的是,城市綠化草地裡邊偶爾也有。

7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泥鬍菜,可以食用,入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老家有見過,也不知道叫啥名,湖北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葉李。原產新疆,生長於山坡林中或多石礫的坡地以及峽谷水邊等處,中亞、天山、伊朗。有藥用價值,經濟價值。園林綠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矮櫻(學名:prunusxcistena n.e.

hansen exkoehne)是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為紫葉李和矮櫻雜交種,高可達2.5公尺左右,枝條幼時紫褐色,老枝有皮孔,葉片長卵形或卵狀長橢圓形,葉面紅色或紫色,背面色彩更紅,花單生,中等偏小,淡粉紅色,花微香,4-5月開花。在中國廣泛分布。

紫葉矮櫻觀賞效果好,生長快、繁殖簡便、耐修剪,適應性強。紫葉矮櫻一般採用嫁接和打插繁殖。其萌櫱力強,可以在園林栽培中易培養成球或綠籬,通過多次摘心形成多分枝,冬季前剪去雜枝,對徒長枝進行重短截,是與栽培觀賞。

在園林綠化中,紫葉矮櫻因其枝條萌發力強、葉色亮麗,加之從出芽到落葉均為紫紅色,因此既可作為城市彩籬或色塊整體栽植,也可單獨栽植,是綠化美化城市的最佳樹種之一。色感效果好。紫葉矮櫻在整個生長季節內其葉片呈紫紅色,亮麗別緻,樹形緊湊,葉片稠密,整株色感表現好。

在盆栽應用方面,可製成中型和微型盆景。

萬花叢中紫蝶飛,為綠色添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葉李。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用於園林綠化。

12樓:廣邑子

這是三裂葉海棠,也叫珠穆朗瑪海棠。三裂葉海棠,又名三葉海棠、三裂海棠、山茶果、野黃子、山楂子,學名malus sieboldii,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分布於日本、朝鮮半島及我國山東、四川、兩廣、兩湖、浙江、陝西等地。葉子卵形、橢圓形,有的葉子三裂,邊緣有較粗的齒。

花梗長約3釐公尺,花白色,花蕾淡粉色,球形小果,直徑約0.5釐公尺,成熟後紅色。三裂葉海棠經常作為蘋果砧木,也有不少園藝品種作為觀花樹種。

(網上中文名稱多用『三葉海棠』,與葉型對不上,也有用『三裂海棠』的,表示葉子三裂。

13樓:陽光女孩

是三葉海棠,葉型不太常見!

14樓:康淑蘭馮琬

這種叫做炮仗花,學名:pyrostegiaignea

科屬:紫葳科炮仗花屬

俗名:**珊瑚

觀賞分類:觀花類

產地分布:原產中美洲,世界各地栽培

相近品種:連理藤clytostomacallistegioides

花色:橙紅色

花期:1-6開花

繁殖方法:扦插,壓條

栽培難度:容易。光照喜光向陽,土質有機質砂質,通風良好。

炮仗花因花似炮仗而得名,每當春季開花時節,朵朵金黃色的小花,星星點點的點綴在綠牆上,就像一串串鞭炮,又彷彿一顆火星似的炸成一片,給花園、環境增添許多喜慶色彩。

炮仗花(pyrostegiaignea),別名:**珊瑚,紫葳科、炮仗花屬。原產中美洲,全世界溫暖地區常見有栽培。

常綠木質大藤本,有線狀、3裂的卷鬚,可攀援高達7-8公尺。小葉2-3枚,卵狀至卵狀矩圓形,長4-10釐公尺,先端漸尖,莖部闊楔形至圓形,葉柄有柔毛。花橙紅色,長約6釐公尺。

萼鐘形,有腺點。花冠厚、反轉,有明顯的白色絨毛,多朵緊密排列成下垂的圓錐花序。性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炮仗花為紫葳拉炮仗花屬的常綠大藤本植物。常綠木質大藤本,有線狀、3裂的卷鬚,可攀援高達7-8公尺。小葉2-3枚,卵狀至卵狀矩圓形,長4-10釐公尺,先端漸尖,莖部闊楔形至圓形,葉柄有柔毛。

花橙紅色,長約6釐公尺。葉有腺點,青綠繁茂,卷鬚有3裂,攀附他物;花列成串,累累下垂,花蕾似錦囊,花冠若罄鐘,花絲如點絳,滿棚滿架,極為鮮豔。花期適值元旦、聖誕、新春等中外佳節,橙紅鮮豔,連串著生,垂掛樹頭,極似鞭炮(因此得名),增加節日氣氛,古人有「爆竹一聲除舊歲」詩句,炮仗花於花聲中,接連迎送中外佳節,確屬應景時花。

據說它原產中美洲的巴西,引種我國也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它為紫葳科炮仗花屬的常綠大藤本植物。又名火焰藤,金珊瑚,其花序連排成串,累累下垂,狀如喜慶鞭炮。

[編輯本段]【生長習性】

炮仗花性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由於卷鬚多生於上部枝蔓莖節處,故全株得以固著在他物上生長。用壓條或插條繁殖。

壓條繁殖可在春季或夏季進行,約1月左右開始髮根,3月左右可分離母株移植。插條繁殖亦於春、夏季進行。還可採老莖扦插,即選用基部抽生的粗壯老莖,長可達2公尺以上,扦插於肥沃砂壤土中,保持半陰,約50-60天開始髮根,當年任其抽枝長葉,冬季帶土移植於草地**或門前曠地,用竹撐扶,以防倒伏。

本種依靠卷鬚固著生長,生長期間切忌翻蔓,折斷卷鬚,否則要影響其水分與養分的吸收,造成開花不良甚至不開花。

炮仗花花形如炮仗,花朵鮮豔,下垂成串,極受人們喜愛。多用於陽台、花廊、花架、門亭、低層建築牆面或屋頂作垂直綠化材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五彩芋,也叫做花葉芋!

16樓:虎虎生威

這種植物叫葛,多年生藤本植物,豆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郎德木。原產於古巴、巴拿馬、墨西哥等地。中國廣州和香港有栽培。用於園林景觀。

18樓:匿名使用者

皺葉酸模 rumex crispus linn. 蓼科 polygonaceae 酸模屬別名:羊蹄葉 皺葉酸模 醋桶 達幹奇赫 大牛舌頭 甲肖 金不換 牛耳大黃 牛舌大黃 牛舌片 牛舌條大黃 牛舌頭 牛舌頭棵 雀麥花 酸桶 土大黃 蓄 羊皮葉 羊舌頭 羊蹄 羊蹄根 羊鐵葉 洋鐵葉 野菠菜 野當歸 衣曼-愛日幹納 皺葉羊蹄 巴天酸模 敗毒菜 彼葉酸模 初日薩 達幹-奇赫 胡日幹-其赫 火風棠 金蕎麥 殼菜 牛舌菜 牛舌顆 牛西西 曲諾孔 四季菜豆 酸漿 酸模 酸母 禿菜 羊蹄大黃 羊蹄蓄 野波菜 皺葉酸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樹舌靈芝

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

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中藥材名。本品為多孔蓖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全年可採,陰乾或曬乾。

功能主治為:滋補強壯。用於健腦、消炎、利尿、益腎。

靈芝的外形猶如傘狀,外表菌的蓋子像腎形、半圓形或近圓形,為多孔菌科真菌類,靈芝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靈芝現在已經實現人工種植,其中以林子裡栽培種植的品質最佳,藥用價值優於野生靈芝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眼草貓眼草,中藥名。為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

22樓:藍芽

應該不是樹舌靈芝,因為樹舌靈芝肉很厚的而你這些看上去比較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3樓:林魂樹痴

比較像秋楓或重陽木,它們都是大戟科重陽木屬樹種,具體是哪種要通過花序或果序辨別。另外,秋楓是常綠的,重陽木是落葉的

24樓:行雲流水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科屬:鴨跖草科紫竹梅屬

原產地:墨西哥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5~11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公尺,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

25樓:露露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公尺,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春夏季開花。

26樓:純血蘿莉控

紫鴨跖草,中藥和觀葉植物

27樓:愛冪天枰

紫竹梅,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2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紫竹梅啊!我一直以為是紫葉蘭

29樓:洪儉毛鸞

你好,這個是西番蓮科蔓性植物,毛西番蓮,果實稱龍珠果。原產地:南美。

龍珠果的漿果初時綠色,成熟後為橙紅色,香甜可食。

30樓:漫奕琛寧媼

銀葉菊,圖中是細裂銀葉菊種名:

細裂銀葉菊別名:

白妙菊雪葉菊

銀白葉菊

白布菊科:

菊科屬:

千里光屬

形態特徵:

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約15~30cm。葉匙形或羽狀裂葉,全株密覆白色絨毛,有白雪皚皚之態。葉片質較薄,缺裂如雪花圖案,具較長的白色絨毛。花色紫紅色。

生長習性:

喜充足的陽光,性喜溫暖,不耐高溫,在夏季高溫呈半休眠狀態。生長適溫15~25℃。

繁殖培育

扦插或播種繁殖,以秋至春季繁殖為主。施肥時各成分要均衡,尤其氮肥不宜過量,否則會使葉片生長過大,而白色絨毛會減少,從而影響白色效果。

參照圖:http://image.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

苦味葉下 珠,苦味葉下珠 phyllanthusnirud linn 又名霸貝菜 月下珠,苦味葉下珠屬大戟科葉下珠屬植物,為一年生草本,藥用全草,有利水通淋 苦補健胃 收斂止痢 清熱解毒 殺蟲止癢 止咳平喘 祛痰通經 催乳 清肝明目的功能。主治腎炎 結石 性病 黃疽 發熱 腫痛 毒蛇咬傷 咳嗽 肝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龍鬚鐵也叫龍血樹 有藥用活血功能,可以 筋骨疼痛。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這是荷蘭鐵,喜光耐旱植物,扦插沙土裡面就可以生根成活,盆栽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透水,比較耐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彩虹竹芋,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60釐公尺,葉橢圓形或卵圓形,葉面,葉脈青綠色,近葉緣處有一圈玫瑰色或銀白色環形斑紋,如同一條彩虹,故名彩虹竹芋。是彩虹竹芋,這是它開花的 這是彩虹竹芋 彩虹竹芋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土壤 彩虹竹芋喜排水好 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的腐葉土或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