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可以食用的,老人說可以通便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352 閱讀 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麻黃麻(拉丁學名corchorus capsularis l),屬椴樹科黃麻屬,韌皮纖維作物,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濕潤的氣候,短日照作物,別名火麻、綠麻、絡麻、水絡麻、野洋麻、圓果黃麻、圓蒴黃麻、苦麻葉、牛泥茨、三珠草、天紫蘇、麻骨頭等,是一種長而柔軟的、有光澤的植物纖維,可以織成高強度的粗糙的細絲。

苗高4-5cm時,按株距5cm左右留苗1株,間苗並追施稀薄人糞尿或尿素。生長期直至封行前,每月追複合肥或農家肥,花期施1次翠姆磷、鉀肥。每次進行追肥前中耕除草,並進行培土。

這是植物的葉子,聽說可以食用

2樓:錦羿航成

想要搞清楚某種植物的葉子可否食用,必須先知道植物的種類。

有些植物的葉子確實可以吃,味道還不錯,營養很豐富。

也有些植物的葉子有毒的,千萬不能吃。

可以上傳植物的**,讓大家來辨認一下。

3樓:夕林夢中夢

世界上很多植物的葉子都可以使用。包括它的根筋都可以使用的也有很多。但是你說的又沒有**參考,也不知道是哪種植物。

在使用以前一定要確保沒有危險,有些會引起食物中毒。一定要確認安全了以後才能夠食用啊。畢竟食品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4樓:邢許迮澤洋

紫背天葵

紫背天葵(學名:begonia

fimbristipula

hance)又名:天葵、紅水葵、紅天葵等,屬側膜胎座目,秋海棠科多年生無莖草本。根狀莖球狀,葉均基生,花粉紅色,花期5月,果期6月開始。

主要分布於中國,生長於海拔700公尺至1120公尺的地區。

因嫩莖葉富含鈣、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含有吡咯裡西啶類生物鹼,又有止血抗病毒等藥用價值。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只在老人那聽說是可以醫感冒的,不過老人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葉為菊科斑鳩菊屬植物扁桃斑鳩菊(vernoniaamygdalina del.)的葉。扁桃斑鳩菊別名桃葉斑鳩菊、杏葉斑鳩菊、神奇葉、尖尾鳳、肝連、苦樹、苦膽葉、苦葉、苦茶葉、南非樹等,原產於熱帶非洲,在奈及利亞等地被當做一種蔬菜。

南非葉四季皆宜種;雨水充沛環境下,茂盛成長;其網狀葉脈,應屬雙子葉草本植物;但卻不見開花結果,因此是無性繁殖;地下根蔓延、或簡單的扦插法,在一兩個月內即長至公尺高,盆栽也行;屬草藥。

臨床應用:南非葉的水煎劑可以**發熱、瘧疾、腹瀉、痢疾、肝炎、疥瘡、咳嗽、頭痛和胃痛等疾病,具有抗氧化性、保肝、促胃酸分泌、降血脂、抗瘧原蟲和抗癌作用。東南亞民間長用南非葉**乳腺癌、鼻咽癌、前列腺癌、肺癌、結腸癌等多種癌症。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據說可以吃

6樓:p張平

這是土人參,學名 櫨蘭。

櫨蘭的嫩葉是一種高檔保健蔬菜,含有人參皂甙、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貧血、神經衰弱、**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櫨爛的葉子可以炒菜,適合哺乳期的孕婦食用,有催奶的作用。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可以食用嗎?

7樓:天降大任於老夫

沙松,可以吃的。但吃的是嫩芽,開水漂過後涼拌了吃。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葉子和果實都可以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川七~落葵科藤三七屬一年生藤本植物,適合作蔭棚的攀爬植物。川七夏季開小白花,它的心型葉子,可作野菜食用,之前曾流行好一陣子ㄋ。

請問這是雙葉是什麼植物,聽老年人說這個根部可以吃的,另外還有一種單葉的說不可以吃

9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百合科植物老鴉瓣,學名tulipa edulis

鱗莖皮紙質,內面密被長柔毛。莖長10-25釐公尺,通常不分枝,**。葉2枚,長條形,長10-25釐公尺,遠比花長,通常寬5-9公釐,少數可窄到2公釐或寬達12公釐,上面**。

花單朵頂生,靠近花的基部具2枚對生(較少3枚輪生)的苞片,苞片狹條形,長2-3釐公尺;花被片狹橢圓狀披針形,長20-30公釐,寬4-7公釐,白色,背面有紫紅色縱條紋;雄蕊3長3短,花絲**,中部稍擴大,向兩端逐漸變窄或從基部向上逐漸變窄;子房長橢圓形;花柱長約4公釐。蒴果近球形,有長喙,長5-7公釐。花期3-4月,果期4-5月。

鱗莖供藥用,有消熱解毒、散結消腫之效,又可提取澱粉。

這是什麼植物,老人家說葉子可以煲涼茶降火的 真的嗎 10

10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扁桃斑鳩菊,學名vernonia amygdalina 別名苦膽葉、南非葉等

原產熱帶非洲

可入藥有一定藥效

求問這是什麼植物?中草藥,求問這是什麼植物?中草藥?

臭草 草藥 芸香科植物。有祛風,退熱,利尿,活血,解毒,消腫之功能。這是什麼植物?中草藥 麥冬和大 薊。麥冬 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f.ker gawl.百合科 liliaceae 沿階草屬 別名 沿階草 麥門冬 麥冬 糹肅 墩草 長命草 寸冬 地麥冬 筧麥冬 大薊ci...

求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上有絨毛,葉片上有絨毛,這是什麼植物呀?

明月草 gynura divaricata l.dc.gynura ovalis dc.又名白背菜 白子菜 雞毛菜,中文名 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名為daun ngokilo。清熱解毒,止血 涼血等功效,可 急性結膜炎 小兒高熱 心肺積熱等。菊科菊三七屬植物,以全草入藥。夏秋採集,洗淨切片,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的汁液可以塗在面板長癬處,效果很好,求解

薄荷草消炎和抗菌的作用 薄荷產品對蚊蟲叮咬 有脫敏 消炎和抗菌的作用 對上呼吸道感染亦有明顯的止咳 消炎和抑菌作用 對痔瘡 肛裂有消腫止痛 消炎抗菌的作用 治蜂叮腫脹 薄荷鮮葉貼患處,立即見效!望採納謝謝!是不是?荔枝草salvia plebeia r.br.唇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 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