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2:29:37 字數 3737 閱讀 8818

1樓:風聲

八角金盤。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香薷bai

唇形科、香薷屬植du物,  直立草本,zhi密集的須根。莖通常dao自中部以上分枝回,鈍四稜形,答具槽,**或被疏柔毛,常呈麥稈黃色,老時變紫褐色。葉卵形或橢圓狀披伏含針形,穗狀花序,花梗纖細,近**,花萼鐘形,花冠淡紫色,花絲**,花藥紫黑色。

花期7~10月。生於路旁、山坡、荒地、林內、河岸,海拔達3400公尺。

石香薷或江香薷李空乾燥地上部分可入藥,有發汗解表,化濕和中,利水消腫功效 [2]  。主治:夏月感寒飲冷,頭痛發熱,惡寒無汗,胸痞腹痛,嘔吐腹瀉,水腫,腳氣。

中文學名

香薷拉丁學名

elsholtzia ciliata (thunb.) hyland.

別    稱

香缺擾笑茹、香草

3樓:匿名使用者

刺兒菜(學名:cirsium setosum)是小薊草的別稱猜拍。是一種優質野菜。多年棗兆螞生草本,地下部分常大凳埋於地上部分,有長根莖。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薷bai

唇形科、香薷屬植物, 衡凳盯咐和[1]  直立草du本,密集的須根。zhi莖通常自中部以上分dao枝,鈍四稜形,具回槽,**

答或被疏柔毛,常呈麥稈黃色,老時變紫褐色。葉卵形或橢圓狀披針形,穗狀花序,花梗纖細,近**,花萼鐘形,花冠淡紫色,花絲**,花藥紫黑色。花期7~10月。

生於路旁、山坡、荒地、林內、河岸,海拔達3400公尺。

石香薷或江香薷乾燥地上部分可入藥,有發汗解表,化濕和中,利水消腫功效 [2]  。主治:夏月感寒飲冷,頭痛發熱,惡寒無汗,胸痞腹痛,嘔粗前吐腹瀉,水腫,腳氣。

中文學名香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5樓:風聲

這是龍船花。又名英丹、仙丹花、百日紅,為茜草科、龍船花屬植物。植株低矮,花葉秀美,花色豐富,有紅、橙、黃、白、雙色等。

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龍船花花期較長,每年3-12月均可開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6樓:

這是金銀木,又叫金銀忍冬,是一種常見的綠化植物,果實不能食用。

7樓:

沙漠玫瑰(拉丁學名:adenium obesum.),其實它並不是生長在沙漠地區的玫瑰,與玫瑰也沒什麼近緣關係或相像之處。

又名:天寶花,夾竹桃科,這是一種夾竹桃科的植物。天寶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

多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4.5m;樹幹腫脹。單葉互生,集生枝端,倒卵形至橢圓形,長達15cm,全緣,先端鈍而具短尖,肉質,近無柄。

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酷暑,不耐寒,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原產地為非洲的肯亞、坦尚尼亞,花盛開時美麗,常栽培觀賞。

8樓:廣邑子

金銀木,,,金銀木,忍冬科忍冬屬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小枝短而中空,嫩枝有柔毛。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小苞片及萼簷外面都被短柔毛和微腺毛。冬芽小,卵圓形,有5-6對或更多鱗片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使君子使君子(學名:quisqualis indica l.)是使君子科、使君子屬攀援灌木,葉對生,橢圓形,兩面均被灰白色柔毛。

穗狀花序,倒掛下垂。花期夏秋。果有五稜,熟時黑色,種子白色。

地栽:以收穫果實藥用為目的的,可成片栽種,可按2-2.5公尺株距、3-3.

5公尺行距栽種,每667平方公尺種65株上下。定植時穴內放置雞毛、牛糞或垃圾肥等為基肥,以後每年於新芽萌動前。開花前及花謝結果初期各追肥1次,採用環狀溝施。

使用翠姆水溶肥。每年鋤草3-4次即可。枝蔓長2公尺左右時即須搭架牽藤,便於攀爬。

隨時剪去枯藤乾枝。每隔3-5年更新老枝一次,修剪後施足肥水促發新枝。生長期保持濕潤,冬應稍乾燥。

較寒冷地區在「霜降」前須用稻草或塑料薄膜遮蓋莖基;在冰凍前用稻草包裹藤蔓,並順沿其伸展方向就地挖溝埋土50-60釐公尺深,保護其安全越冬。翌年春天解凍後幼芽萌動前再掘出,去除稻草,引上支架,以待生長。果實一般在9-10月當果實果皮呈紫黑色時採收。

採收時可將支架拔出放倒,使藤蔓落地,方便摘果。結在棚架上的可用竹竿打下拾撿。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鈕扣。別名:山天文草、散血草、雨傘草、金鈕扣、大黃花、黃花苦草、苦草、過海龍、山骨皮、黑節關。

以全草入藥:解毒利濕,止咳定喘,消腫止痛。用於瘧疾,牙痛,腸炎,痢疾,咳嗽,哮喘,百日咳,肺結核。外用治毒蛇咬傷,狗咬傷,癰癤腫毒。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1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榕樹

【別名】細葉榕、成樹、榕樹須

桑科(moraceae)榕屬(ficus,即無花果屬)喬木。原產於熱帶亞洲。榕樹以樹形奇特,枝葉繁茂,樹冠巨大而著稱。

枝條上生長的氣生根,向下伸入土壤形成新的樹幹稱之為「支柱根」。榕樹高達30公尺,可向四面無限伸展。其支柱根和枝幹交織在一起,形似稠密的叢林,因此被稱之為「獨木成林」。

在我國熱帶、**帶地區,冠以榕樹名的不只有細葉榕,屈指一算,還有**種,如高山榕、柳葉榕、垂葉榕、金葉垂葉榕、菩提榕、印度橡膠榕、大葉榕、金葉榕、花葉垂葉榕等。這些榕樹四季常青,姿態優美,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良好的生態效果,廣栽於南方各地。

【形態特徵】

桑科椿屬常綠大喬木,高20-25公尺,氣生根。葉革質,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顏色呈淡綠色,長4-10釐公尺,寬2-4釐公尺。花序託單榕樹---福州森林公園千年古榕王生或成對生於葉腋,扁倒卵球形,直徑5-l0公釐,乳白色,成熟時黃色或淡紅色; 雄花和雌花同生於一花托中。

【生境分布】

生長於村邊或山林中。分布於廣西、廣東、福建、台灣、浙江南部、雲南、貴州。印度、緬習馬來西亞也有。

生長茂密生命頑強

【用途】

可作行道樹。樹皮纖維可製漁網和人造棉。氣根、樹皮和葉芽作清熱解表藥。

桑科榕屬植物榕樹ficus microcarpa l. f.,以葉和氣根(榕樹須)入藥。全年可採,曬乾。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莖葉特徵符合 五葉地錦,又叫五葉爬山虎,五葉地錦 學名 parthenocissus quinquefolia 為葡萄科地錦屬的植物。葉變異很大,通常寬卵形,先端多3裂,基部心形,邊緣有粗鋸齒。聚傘花序,常生於短枝頂端兩葉之間。花小,黃綠色。漿果球形,藍黑色,被白粉。花期6月,果期10月。分布於北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苦苦菜 學名 苦苣菜,拉丁學名 sonchus oleraceus l.別名 苦苣菜 取麻菜 苣蕒菜,麻苣苣。民間俗稱苦菜,是一種藥食兼具的無毒野生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宿根。富含胡蘿蔔素 維生素c 鉀 鈣 鎂 磷 鈉 鐵 等元素。具有清涼解毒 明目和胃 破瘀活血 消炎利尿 排膿去淤消腫等功效。請問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紫葉酢漿草 也叫紅葉酢漿草 三角酢漿草 紫葉山本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 11月。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水蓼,別名為水蓼 辣蓼 薔 虞蓼 薔蓼 薔虞 澤蓼 辛菜 蓼芽菜,是一種蓼科蓼屬植物,也稱辣蓼。水蓼用於行滯化溼 散瘀止血 祛風止癢 解毒。主治濕滯內阻 脘悶腹痛 洩瀉 痢疾 小兒疳積 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