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遇到紅燈臨時開啟右轉向燈右轉算違章嗎

2022-05-11 15:45:03 字數 5166 閱讀 5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人的行為是違章的,在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將被罰款20到200元,並扣2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附件4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四、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圓盤訊號紅燈時,是可以右轉的。遇到箭頭訊號燈時,當右轉箭頭是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只有當右轉箭頭訊號紅燈變成綠燈時才能右轉。否則按照闖紅燈處罰。

當右轉紅燈亮起時,機動車強行通過屬於闖紅燈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機動車駕駛人罰款200元,扣6分。

3樓:無花果

1、向右轉向必須在右車道行駛。

2、轉向燈不能胡亂改變。

當紅燈時右轉不打轉向燈會不會罰款?

4樓:金木南影娛

當前方路口紅燈時,右轉不打轉向燈是違法行為會受到處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規定使用轉向燈:

(一)向左轉彎、向左變更車道、準備超車、駛離停車地點或者掉頭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

(二)向右轉彎、向右變更車道、超車完畢駛回原車道、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右轉向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5條第1項:「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一)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從以上交通法規的角度來分析,汽車右轉不打摶向燈是違反交通管理法規的,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都會被處罰的,而且有法律依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轉彎不打轉向燈的要是被條子看見肯定會被罰款並扣分,但只有豬開車轉彎時才不打方向燈的!罰的也活該!!

6樓:張旭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紅燈時右轉不打轉向燈是違法行為,會受到處分的。

拐彎不打轉向燈是違反了交通規則。

這個是違反交通法規的哈

不打轉向燈罰款200。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五十七條同時也規定了機動車轉彎、變更車道、超車、駛離停車地點或掉頭時,應當提前開啟轉向燈。《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五節第79條:

「機動車從匝道駛入高速公路,應當開啟左轉向燈,在不妨礙已在高速公路內的機動車正常行駛的情況下駛入車道。機動車駛離高速公路時,應當開啟右轉向燈,駛入減速車道,降低車速後駛離。」從匝道進入或駛離高速公路不按規定打轉向燈,後車難以判斷前車行駛意圖,如果後車未減速或保持安全距離,很有可能造成嚴重的追尾事故,後果嚴重。

如果駕駛人不按規定打轉向燈,突然變道進入主道或匝道,後車若未保持安全距離,極易造成交通事故的發生。

您好,我這邊正在給您打字,請不要關閉問題哦。您可以再詳細描述一下問題,我這邊給您補充回答。

更多5條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下次闖紅燈時每次都打著右轉向燈,那就不算闖紅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種情況我已經被罰過一次款了,**第一張有轉向燈但第二張沒有,可能當時跳掉了,最後交了200了事:nu :nu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右拐和直行車道都沒有感應線圈嗎?不要講理論,如果右拐+直行車道有探頭,肯定會被拍,那會被罰款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時右轉不打轉向燈是違法行為,會受到處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規定使用轉向燈:

(一)向左轉彎、向左變更車道、準備超車、駛離停車地點或者掉頭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

(二)向右轉彎、向右變更車道、超車完畢駛回原車道、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右轉向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5條第1項:「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一)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從以上交通法規的角度來分析,汽車右轉不打摶向燈是違反交通管理法規的,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都會被處罰的,而且有法律依據的。

科目三路考右轉已經開啟轉向燈,遇到紅燈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停車啊!開啟右轉向燈也要停,等變綠燈後再轉,轉ok後關右轉向燈。

12樓:hj胡芸琦

科目三右轉不需要看燈,只需要看是否有行人,障礙物等。

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

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紅綠燈路口直行,忘記關右轉向燈(無右轉車道)要扣分罰款嗎?

13樓:大拿朱

不會被處罰的。如果現場交警查到,其實可以按照不按規定使用燈光處理,罰款並記1分,這是較真,可以處罰。但是看你的描述沒人查你,那就不沒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扣分 沒被現場抓住

我今天在十字路口直行道和右轉彎道忘了關右轉向燈直行算不算違章

15樓:戈枋澤

交通規則中是不允許這樣操作的,算違章。

法規明確規定:向左轉彎、向左變更車道、準備超車、駛離停車地點或者掉頭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向右轉彎、向右變更車道、超車完畢駛回原車道、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右轉向燈。不按規定使用轉向燈的,將會被處以罰款50元扣1分的處罰。

16樓:來自世博園貌比潘安 的藍狐

算違章……但是交警取不了證……轉向燈是為自己和他人安全而做的

唐山,右轉彎的時候被拍了,說闖紅燈了。不知道當時是右轉紅燈還是沒開右轉向燈。扣6分,不知罰款嗎?

17樓:高階足療殭屍

闖紅燈,罰款100扣6分

18樓:烜赫

應該是有右轉訊號,是紅燈。

19樓:超級大菠蘿

大慶道和火炬路口是3個方向都有燈吧,估計你是沒看到,到交罰款那看看**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扣分 罰款 區交警大隊吧

21樓:僧珏

不會吧 是別的事情一定

紅燈時在右轉車道停,綠燈時右轉,算違章嗎

22樓:

右轉專用道停車幾分鐘會扣分罰款嗎

23樓:法律快車

闖紅燈扣分細則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進行復議。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瞭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請教下:十字路口直行是紅燈,左右沒有指示轉向燈,我右轉了被扣6分,是我的錯嗎? 5

24樓:狗尾巴花

不是你錯但是你右轉是不是在直行車道轉的

不是你錯但是你右轉是不是在直行車道轉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借用非機動車道通行的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提示,或者是有紅燈禁止右轉,你右轉了就扣分,還有紅燈右轉以後是單行道也會扣

我開車路過路口時,左轉對面的是直行紅燈,我開到路中間時直

從描述來看,車輛是bai需要左轉,前du方的訊號燈是直行亮紅zhi燈,這dao種情況還要看是否有左轉版訊號燈 1 如果沒 權有左轉箭頭式訊號燈的,只有乙個圓形的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是不可以左轉的,如果轉了,就是闖紅燈。2 如果有左轉箭頭式訊號燈,那麼當左轉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是不可以左轉的,否則,...

闖了臨時指示燈的紅燈算闖紅燈嗎,等紅燈時把紅燈看錯了闖一半了算闖紅燈嗎

算闖紅燈,但是一般情況下臨時指示燈下不會設定攝像頭,但還是要注意,千萬不要闖紅燈,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指示燈 箭頭訊號燈 車道訊號燈 閃光警告訊號...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算闖紅燈嗎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只有在變為黃燈前行駛出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般情況下如果闖過停止線後,能剎停車子哪怕已經過了線都不會罰你闖紅燈。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往前開就會被判罰闖紅燈。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理。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