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了臨時指示燈的紅燈算闖紅燈嗎,等紅燈時把紅燈看錯了闖一半了算闖紅燈嗎

2022-01-16 08:31:24 字數 950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算闖紅燈,但是一般情況下臨時指示燈下不會設定攝像頭,但還是要注意,千萬不要闖紅燈, 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

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匯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禁止直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允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超過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外,可以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

2樓:愛生活的小弘同志

回答你好

一般情況下,臨時紅綠燈的路口是沒有安裝交通監控自動拍照的裝置,因此是不會被拍照的。

臨時紅綠燈,是指在正常紅綠燈無法使用時設定在道路中心的裝置,臨時指揮車輛有序通行,一般這種地置式紅綠燈不聯網,與電子拍攝不同步。簡單來說,臨時紅綠燈闖紅燈不會被拍到,即使不小心闖了臨時紅綠燈,沒有交警現場指揮也不會進行處罰的。

雖然不會進行處罰,但也不要抱有僥倖心裡,有些交警會現場抓拍的,一般是處罰200元,記6分。即使不小心闖了臨時紅綠燈不被拍照也不要繼續行駛了,可以等待下乙個綠燈後才繼續行駛,如果養成闖臨時紅燈的習慣就不好了,扣分處罰是小,如果因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人生**,需要負事故全部責任,因此,不管有沒有紅綠燈,路上都要遵守交規,安全第一。

更多2條

等紅燈時把紅燈看錯了闖一半了算闖紅燈嗎?

3樓:海警

如果是紅燈,車輛闖過停車線就會被拍照,就是闖紅燈。

左轉闖了紅燈過了斑馬線停住了算闖紅燈嗎

紅綠燈路口剛過線黃燈變紅燈,算不算闖紅燈?左轉彎車如果是在左轉紅燈亮時過斑馬線停車,應該算闖紅燈。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左轉彎車如果是在左...

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嗎?

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闖紅燈是以停止線為標準的,在紅燈亮起時,越過停止線的,那就算闖紅燈,而斑馬線更是在停止線前面,紅燈時過斑馬線自然就越過了停止線,停不停都是闖紅燈。紅燈時越過了斑馬線停車不算闖紅燈的吧,這種一般算是按照不按照規定停車的條例進行處罰的,闖紅燈是扯不上邊的,不過還是需要扣三分...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算闖紅燈嗎,一時疏忽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後停車算闖紅燈嗎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是不算闖紅燈的。只有在紅燈後越過停止線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屬於闖紅燈。但車輛越過停止線停車屬於越線停車。界定闖紅燈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 第一張 是車輛駛過停止線,第二張 是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 車輛到達對面路口。越線停車會處以100元罰款記2分的處罰,而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