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日記,不想寫不如邦我寫,數學日記100字,不想寫不如邦我寫

2022-05-11 15:45:02 字數 1124 閱讀 8807

1樓:當傻子遇上笨蛋

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說:同學們玩過蹺蹺板嗎?同學們都說玩過。老師說:怎麼玩的,誰能給同學們講講?

過了一會兒,老師從講台下拿出乙個天平稱放在講台上,叫我們看老師是怎麼做的。老師在天平稱的左邊盤子裡放了兩個桔子,右邊的盤子放了乙個蘋果。老師說:

這兩個桔子和乙個蘋果一樣重。這時,老師把左邊盤子裡的桔子拿走乙個,只見右邊的盤子落下來了,左邊的盤子翹起來了。老師問我們:

這像什麼?「蹺蹺板」。

老師又問:「這是為什麼呢?」同學們說:

蘋果重,桔子輕。老師說:是幾個桔子和幾個蘋果比?

只見老師又把蘋果拿下來,再把一小包餅乾放在天平稱的盤子裡,結果,放桔子的一邊落下來了,放餅乾的一邊往上翹。老師又問:這又是為什麼呢?

「桔子重,餅乾輕。」請同學們再看看,老師加了一包餅乾,還是翹起來,老師又加了一包,天平稱兩邊的盤子平了。老師又問:

為什麼兩邊的盤子一樣高呢?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搶著回答。老師說:

乙個蘋果和乙個桔子比,蘋果重,桔子輕;乙個桔子和一包餅乾比,桔子重餅乾輕。同學們知道該怎麼比輕重了嗎?

2樓:l憐¤惺

我翻開數學作業,正埋頭苦做,突然有一道題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一看題目,呆了,這不是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那道例題嗎?我抄了筆記的,正好用上。這時爸爸進來了,看見我的筆記就說:

「做不來就問爸爸,爸爸可以幫你看看。」我怕爸爸看見我抄作業,就急忙說:「沒有,只是看看。

」爸爸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就說:「作業要自己做,這樣知識才是自己的。」爸爸說完就走了,我想了想爸爸的話,頓時覺得羞愧,把筆記放好,按照課堂上老師的做法做了一遍,再看筆記,做對了,真高興。

作業要自己做,知識才是自己的,我會牢記爸爸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乙個小學生腦袋最好想清楚點,抄別人的還不如不寫呢

4樓:手機使用者

切,自己不寫來求別人,沒出息的傢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很難,那就求別人吧,我擔任不起!!

6樓:甜美的

自己寫我相信你 能寫好

7樓:**度

你的「幫」字打錯了!

怎樣寫數學日記,怎樣寫一篇數學日記。

整天就知道玩玩玩,懂不懂看看書。五一 周,正當我玩的開心的時候,突然聽到乙個美女的聲音傳過來。不看就知道,是我的媽媽再教訓我。媽媽,我作業早做好了。我嘟著嘴還了一句。那我來考考你,你要是做對了,我就獎勵你玩一天。哎,媽媽又要檢查我的學習情況了。我時常提醒媽媽不叫動氣,否則影響美容的。媽媽出題了 有乙...

數學日記怎麼寫?分類是什麼?數學日記是什麼怎麼寫

數學日記三。月日 周。傍晚,我在奧林匹克書中看到一道難題 果園裡的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老王師傅每天給50棵蘋果樹20棵梨樹施肥,幾天後,梨樹全部施上肥,但蘋果樹還剩下80棵沒施肥。請問 果園裡有蘋果樹和梨樹各多少棵?我沒有被這道題嚇倒,難題能激發我的興趣。我想,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假如要使兩種樹同一...

結合綜合小當家寫數學日記,結合綜合小當家寫一篇數學日記100字

今天,數學課後,老師布置我們預習除法估算。預習是什麼呢?老師為什麼叫我們預習呢?我帶著驚奇的心情回到家。查資料,問爸媽。原來預習就是在學習新課之前,自己先把書上的內容看一遍,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做上記號,等上課時,再認真聽。這樣,就能對新知識有了初步認識。我好奇地預習著除法估算。通過預習,我知道了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