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停車時需要換擋嗎,汽車遇到紅燈需要減速時要減檔嗎?

2022-09-20 02:35:05 字數 5621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方法是先踩剎車,等速度減下來,再踩離合器。而新手的這種「先離後剎」,則是還沒踩剎車,先踩離合。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是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高速時切斷動力,離合器片磨損加快。

如果總習慣這樣開車,離合器的壽命大概只有正常情況的1/4或是1/5,必須提前更換。

特別是在緊急制動時更要先踩剎車,如先離合會使車子失去發動機的牽阻作用,因慣性作用車速更快,緊急制動延時,很容易引發事故。

2樓:限定

這時候前面是紅燈 就需要你停車了

油門放開 輕踩剎車 車速就會慢下來 只要車不停下來 就不會熄火等車快停下來了這時也快到停車線了 再踩下離合摘到空擋停車最好的辦法了

3樓:滿眼星辰

先踩離合,再踩剎車,最終換擋!

4樓:匿名使用者

踏下離合 踩剎車放空擋抬起離合 綠燈時 踏下離合 掛一檔 抬剎車 緩抬離合

5樓:龍之喵喵豬

紅燈停車的時候是需要換擋的,如果你不換擋的話起步是很容易熄火的,一般情況下是換到空擋或者是一檔都是可以的,但最好的就是換成空檔起步的時候再開檔。

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愛,有壞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在比較中才能存在,沒有醜便沒有美,沒有失去便沒有得到。

我們只需要乙個我真愛的人和真愛我的人,在一起,我們的人生便圓滿了。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利,不是富足的生活,而是得到真愛。有乙個人愛上你的所有,你的苦難與歡愉,眼淚和微笑,每一寸肌膚,身上每一處潔淨或骯髒的部分。

真愛是最偉大的財富,也是唯一貨真價實的財富。如果在你活了一回,未曾擁有過乙個人對你的真愛,這是多麼遺憾的人生啊!

生活中的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

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描述宇宙當中的所有情況,也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能完全正確。人生同樣有其客觀規律可循。

一、生活定律 痛苦定律:死無疑是痛苦的,然而還有比死更痛苦的東西,那就是等死。

幸福定律:如果你不再總是想著自己是否幸福時,你就獲得幸福了。

錯誤定律:人人都會有過失,但是,只有重複這些過失時,你才犯了錯誤。

沉默定律:在辯論時,沉默是一種最難駁倒的觀點。

動力定律:動力往往只是起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絕望。

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時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那麼你就只能受辱了。

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是在手腳或舌頭運轉得比大腦還快的時候產生的。

化妝定律:在修飾打扮上花費的時間有多少,你就需要掩飾的缺點也就有多少。

省時定律:要想學會最節省時間的辦法,首先就需要學會說"不"。

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頂上,有人站在山腳下,雖然所處的地位不同,但在兩者的眼中所看到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的。

失敗定律:失敗並不以為著浪費時間與生命,卻往往意味著你又有理由去擁有新的時間與生命了。

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從來不停下來想想;或者,從來也不想停下來。

誤解定律:被某個人誤解,麻煩並不大;被許多人誤解,那麻煩就大了。

結局定律:有乙個可怕的結局,也比不上沒有任何結局可怕。

二、工作定律

安全定律:最安全的單位幾十年沒有得過安全獎(最安全證明你們安全沒有做工作)

需要定律:同樣兩個相同的單位,同樣的辦公費。多少年以後,發生了變化(證明你們單位辦公不需要那麼多的錢)出來反對,這種成功的概論會歸結為零。

評比定律:領導認為誰好,誰就好。(只要領導看你不順眼,再辛辛苦苦地工作也是白費力氣。)

一票否決定律:在乙個單位,比如公升工資,比如提拔任用,乙個人提出來,往往成功的概率最大,而另乙個人站

接受教育定律:每個單位都有吊兒郎當不好好幹工作的人。但領導往往在批評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恰恰不在場,於是,便出現了遵紀守法的人,經常接受教育的尷尬局面。

哭鬧定律;那個部門沒有幾個因為經常的哭鬧而得到了實惠,他有什麼理由不經常哭鬧下去。(此定理也適用那些經常在領導面前叫苦叫累的部門)

能者多勞定律:在同一科室裡,有的人雖然在其崗,但卻不能勝任本職工作,那他的工作只能由能勝任該項工作的人去代勞。

不平衡定律:年年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一年沒有當先進便想不通;從未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當上先進後便想不到。

少勞多得定律:一般的單位,都分為合同工、(過去稱為正式工)協議工、臨時工等等。拿錢越少的工作量越大,而且越容易被解雇;拿錢越多的越沒有多少事情可幹,而且最不容易被解雇。

新手請問開車遇到紅燈時怎麼停車和起步啊 還有是停車前換擋還是起步時再換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看紅燈是多長時間的了,如果時間短,也沒有必要去掛在空檔上,不過掛在空檔上的好處就是起步的時候可以很好的控制車速,保持與前面車的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教練的要求去做,要多練習

汽車遇到紅燈需要減速時要減檔嗎?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汽車遇到紅燈需要減速時,對於手動擋汽車是需要減檔的。如果是汽車再等待紅燈,需要停車時,則不需要減檔位,直接踩下剎車,停車將汽車撥到空擋,不然容易熄火,拉下手剎等待即可。

當汽車在高速行駛時,檔位也必然是高檔位。遇到紅燈、前方有車輛、路況不好等需要減速行駛時,此時車速不得不下降,給汽車減檔位,不然車身容易抖動造成熄火,有可能引發後面汽車追尾的嚴重後果。

1、在踩油門、並慢慢抬起離合器時,要仔細聽油門發出的聲音。在抬離合器期間,總共有三種聲音:「高昂」、「沉穩」、「低沉」。

當聽到很「高昂」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處於分離狀態,變速器不能傳遞動力;當聽到「沉穩」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剛好相接,但又沒有完全接合;而當聽到「低沉」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完全接合。在「高昂」聲時,離合器抬起的這段距離是空行程,抬起的速度可以快一點,不會影響起步的平穩性;而在「沉穩」、「低沉」聲時,抬離合器的速度一定要放慢。

2、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在換擋踩下離合的同時配合慢慢的踩油門加速,這樣較複雜的操作,可以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

拓展資料:

當我們不知道該什麼時候換擋,經常會出現低擋位高轉速的情況。正確的換擋應該是在汽車起步之後,隨著發動機轉速增加,配合不同車速,換入相應擋位。

通常,當轉速提高到一定程度,發動機工作雜訊就會增大,此時就必須公升擋,換擋的時機一般在發動機轉速為2 500~3 000 r/min之間(不同效能的發動機會有所不同,使用時要先閱讀使用手冊)。若沒有學會根據發動機聲音變化換擋,可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觀察一下轉速表,感受在最佳換擋轉速時發動機的聲音變化。減速換擋原理相同,但應注意當車速過快時,先將車速降低到相應範圍內,然後再進行換擋。

9樓:半糖小哆

需要。減擋

(1)減擋要領。放鬆加速踏板,迅速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移入空擋,隨即放鬆離合器踏板,右腳快速踏一下加速踏板(加「空油」),再迅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移入低一級擋位,按快-停一慢的要領放鬆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在新的擋位繼續行駛。

(2)減擋時機。行駛中,當感到發動機動力不足,車速逐漸降低,說明原擋位已不能維持汽車正常行駛,應及時、迅速地換入低一級擋位。若車速明顯降低,可以越級減擋。

操作順序:到擋減到低速擋,看準車速不要慌;一踏摘來二抬轟,三踏掛擋油跟上。

動作要點:收拾油門摘空擋,根據車速空油上;趁著油聲未消失,速踏離合掛低擋。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踩剎車,發動機轉數降低到沒有託檔的時候換空擋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啊,減速或者換空檔滑行,坡道不能換空檔

開車遇到紅燈時怎麼停車和起步?停車前換擋還是起步時再換擋?

科目三 紅綠燈的時候 可以二擋停車嗎?還是說一定要1擋?現在3擋的話 前方紅燈 要如何操作?車速變

12樓:駕考小技能

科目三考試:紅綠燈路口停車的常用兩種方式,都適合用,你隨便選

13樓:十三香澳龍

我跟你把整個過程描述一下。

假如你正在以三檔(不管四檔五檔都一樣)直線行駛,前方遇到紅燈了。一下按步驟做:

鬆油門。

輕輕開始踩剎車。

同時左腳離合踩到底。

根據離紅燈的遠近,右腳隨時調節剎車的輕重。最終目的是在紅燈前面停下來。

停下來了,左右腳都不要松。

接下來分兩種情況:

一,紅燈時間很長:

掛空檔、

拉手剎、

松離合、

松剎車,

安心等紅燈。

二、紅燈時間很短:

直接掛一檔,不要拉手剎了,腳踩著剎車,等變綠燈就起步。

14樓:吉言起名

一、可以二檔停車。其實汽車在任何檔位都能直接停車,停好後,輕輕掛一檔,踩下離合器和剎車。

二、現在三檔,速度如果有點高,先踩剎車,降低速度。接著踩下離合器,車輛慢慢滑行到停車線後停穩,最好前面留1-2公尺。

三、起步時,必須把檔位掛在一檔,任何時候都要記得用一檔起步。

新手開車拐彎如何換擋,遇到紅燈停止時如何操作

15樓:達興老師

新手開車拐彎時需要使用2檔低速檔,因為轉彎時不宜速度過快,遇到紅燈時停車需要慢慢減速,然後將檔位置於空擋,然後拉起車輛的手制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離合踏板。

2、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慢慢減速。

3、將車輛完全靜止停住。

4、將擋位降低到空擋。

5、拉起汽車的手制動,保持等紅燈時不發生溜車事故。

16樓:了無痕

開的多了就好了,你的情況我也有過的,拐彎的時候一定要慢點,我覺得應該離合踩下去,慢慢點制動控制速度,如果速度太慢拐不過去就換二檔開過去

17樓:

拐彎前,也就是快到路口的時候,要提前減速降檔,並觀察路口的情況,確保可安全通過。拐彎的時候,你的注意力應該在路上,不應該在車上。不管你是左拐、右拐還是直行,前後左右都得觀察,同時根據你的車速選擇合適的檔位,並不是說拐彎的時候一定是2檔,或3檔,有的時候還可能1檔慢速通過,別忘了開啟轉向燈。

建議你,快到拐彎時,可踩剎車將速度降下來,觀察路口情況,可以通過時,切換2檔或3檔,給點油拐彎,如果路口情況複雜,最好換到1或2檔拐彎,並做好制動措施。

18樓:文爾克什

1,車抖;

車抖肯定就是速度慢檔位高了,

2,踩離合,和剎車,結果速度過低,油門有時跟不上,車發抖;

這時候應該降檔,一般手動檔3檔低於20碼會抖動,3進彎之前先減速,根據彎道選擇檔位,

停車等紅綠燈一定要掛空擋嗎,可不可以不變檔,掛著前進擋在那裡等紅燈?

19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等紅綠燈時是不是要掛空擋,各人操作方法不一樣,我就是退到低速檔,離合踩到底等訊號燈的,這樣綠燈亮了,鬆開離合就起步了。不變檔不妥當,因為如果還掛在停車前的高速檔的話,起步傷車還容易息火。

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嗎?

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闖紅燈是以停止線為標準的,在紅燈亮起時,越過停止線的,那就算闖紅燈,而斑馬線更是在停止線前面,紅燈時過斑馬線自然就越過了停止線,停不停都是闖紅燈。紅燈時越過了斑馬線停車不算闖紅燈的吧,這種一般算是按照不按照規定停車的條例進行處罰的,闖紅燈是扯不上邊的,不過還是需要扣三分...

闖了臨時指示燈的紅燈算闖紅燈嗎,等紅燈時把紅燈看錯了闖一半了算闖紅燈嗎

算闖紅燈,但是一般情況下臨時指示燈下不會設定攝像頭,但還是要注意,千萬不要闖紅燈,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指示燈 箭頭訊號燈 車道訊號燈 閃光警告訊號...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算闖紅燈嗎,一時疏忽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後停車算闖紅燈嗎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是不算闖紅燈的。只有在紅燈後越過停止線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屬於闖紅燈。但車輛越過停止線停車屬於越線停車。界定闖紅燈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 第一張 是車輛駛過停止線,第二張 是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 車輛到達對面路口。越線停車會處以100元罰款記2分的處罰,而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