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頭怎麼種植方法,大蒜頭怎麼種植

2023-02-01 01:15:02 字數 5096 閱讀 4192

1樓:辦事通羅學長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片刻,我正在為您整理答案。

選擇地勢平坦的田地,深耕30釐公尺後暴曬一週,然後施入農家肥。3、種植方法:挑選個頭較大的蒜瓣,尖端朝上埋入土壤中,並澆一次透水。

提問。謝謝你的指導!

不客氣,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五常的老農民

怎麼種大蒜頭的方法,這樣種蒜頭結的又大又實。

大蒜頭怎麼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乙個大約20釐公尺深的花盆,最好是泥瓦盆。在選擇土壤時要選用透氣性好、並且肥沃的土壤,可以自己使用腐葉土、園土加河沙自己進行配製。要提前施加好底肥。

提前準備好大蒜,要選用表皮完好,沒有破損和腐爛現象的大蒜,將大蒜一瓣一瓣的掰開,蒜瓣的外衣不用剝皮。可以用水將蒜瓣浸泡幾個小時。

將大蒜的底部朝下栽種到事先準備好的盆土裡面,栽種的時候注意保持5到6釐公尺的距離,然後在播種好的大蒜上撒上一層薄土,大約2釐公尺即可,然後澆透水,大約幾天之後就會發芽。

1.在地里挑選大蒜種子,一般要選擇根系大的,蒜瓣飽滿,尤其是個頭大的大蒜最好,但如果是大面積種植,就要挑選普通個頭大蒜,為確保出苗後長勢都比較均勻。

需要注意的是收穫的時候,盡量的把根系留著,為了後來晾乾大蒜根系營養縮回蒜種上,也防止傷害了蒜種的根部。涼幹蒜時,盡量不要烈日炎炎下暴曬,防止傷到了蒜種。

育苗時選擇種子要健壯、潔白的硬實蒜瓣進行種植,種植前要將種子的蒜盤及外皮除去,然後種入澆透水的土中,深度3~4釐公尺左右,間距約在5~10釐公尺左右,保持土壤的濕潤,大概1週內就會發芽。注意各個蒜瓣的背面應朝向同乙個方向,這樣發芽後葉片生長方向基本都是一致的。苗高一般在5釐公尺的時候,可追施1次稀薄的腐熟有機肥(農家肥),以氮肥為主。

①莖葉在生長期一般盆土的表面略乾後再進行澆水,避免浸澇而導致腐爛。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從開始抽苔時起應適當增加澆水量以保持土壤的濕潤,收穫前再控制澆水。

②一般每採收1次葉片要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比如農家肥人畜糞便)。待莖葉老化而不適合食用的時候就可以拔除了。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需要繼續的正常管理,每1~2周就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注意增加磷鉀肥。

植株高約在20釐公尺的時候可採收蒜葉,一般將較小的植株留下來繼續生長,將較大的植株拔出;還可以在晴天用刀將植株割下,留下地面上約3~5釐公尺的部分,切口晾乾後再正常管理。採收蒜頭的,待植株葉片大部分自然的乾枯、假莖變軟時再將蒜頭挖出,在涼爽通風處晾乾以便於儲存。

大蒜頭怎麼種?

4樓:山高人為峰

種植大蒜要先催芽,經過晾曬、浸泡、箭頭的蒜瓣,出芽比較快、也比較整齊;起畦播種後要噴藥防草及時澆水,生長期澆3~4次水保持土壤濕潤;返青期後鬆土施肥,提苔後24~28天,晴天即可收穫。

1、催芽。大蒜播種前先將其在陽光下晾曬2~3天,利於疏鬆、分離蒜瓣;然後去掉蒜皮,可促進大蒜吸水、髮根;將處理好的大蒜分離成蒜瓣,浸泡在水裡6小時左右,撈起蒜瓣後,選出沒有瓣的大蒜頭,用刀切去四分之一,不可傷到裡面的胚芽;這是大蒜怎麼種的第一步。

2、整土起畦。

種植大蒜的土壤,要疏鬆、肥沃,可以用肥沃的沙壤土,深耕細作時一般三犁三耙,將土壤整理平坦細碎,利於大蒜根部扎入。如果是水澆田種植,最好要起1~公尺寬的畦,溝寬和夠深的差距保持5釐公尺,一般的溝寬30釐公尺,方便排水和灌溉即可。

3、播種澆水。

將催芽後的蒜瓣頭朝上,直接插入土壤裡,每畝的密度保持在36000株左右,上層覆蓋3~4釐公尺厚的表土;然後澆水,5~6天後進行第二次澆水;幼苗出齊後第三次澆水;待冬季時再澆一次水,生長期澆3~4次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提苔前5天停止澆水。

4、鋤草施肥。

大蒜播種下去後,要對表土噴藥防治生草;生長期也要及時的鋤去田間雜草,防止養份的流失。冬季澆水和返青期及時中耕鬆土並施肥,大蒜施肥以有機肥和氮肥為主。

5、收穫。大蒜在提苔後24~28天即可收穫,這個時間受種植的土壤和環境的影響,有長有短,粘質土壤種植的一般提苔後14~16天收穫。收穫時選擇在晴天,土壤比較乾燥時進行,收穫之後及時曬乾,方便儲存。

5樓:五常的老農民

怎麼種大蒜頭的方法,這樣種蒜頭結的又大又實。

6樓:留一段清香

種植大蒜要先做畦澆水。

然後施肥翻土蕩平耙細。

再開溝把蒜瓣均勻碼放好。

最後覆蓋上一指厚的土就可以了。

7樓:網友

首先準備乙個比較大的花硑,並裝上從山上挖來黑土,灑上水,到市場上買來大蒜頭,並把它一粒粒的掰開,把小蒜粒播到一上圵裡,二人向下,並每離二一了就扞一粒,把花硑扦滿,並上面灑上一些細小的松一上,就大功告成了。

8樓:毋念之

首先將買回來的大蒜分成一粒一粒的。然後在乙個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蒜瓣放進去浸泡三天以上。等到蒜瓣發芽了就可以拿出來了。

接著在花盆中放入適量的泥土並用鏟子鏟碎,然後就可以種植了。

9樓:勞靈

就算就是把地整好。把蒜掰成一半一半的埋在土裡面。圖上面蓋上一層薄薄的。一層土。用水把它澆透。過幾天就會發芽,長出來了。

10樓:網友

準備好乙個大約20釐公尺深的花盆,加入疏鬆透氣並且肥沃的土壤,加入適量的底肥,將準備好的大蒜掰開,用水浸泡幾個小時,栽種到土壤裡面,栽種時注意每瓣保持5到6釐公尺的距離,在蒜瓣上撒上一層薄土,澆透水,幾天之後就會發芽。

大蒜的種植方法?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蒜是一種喜好冷涼、要有充足的光照、喜溼怕幹作物,其以富含腐殖質而肥沃、疏鬆透氣、保水排水效能強土壤為宜,沙質土填滿栽培大蒜,辣味濃、質地松、不耐貯藏。

(1)最佳播種時間及畝用種量。

根據自然氣候特徵,即大蒜本身特性,在適宜的栽培季節內寧早勿晚,盡量延長幼苗的生長時期,有利於蒜薹的發育和鱗莖的生長。在8月中旬至9月底,由種植所需的產品不同(青蒜、蒜薹、蒜頭),其播種量也不同,一般在150~200千克每畝。

(2)種蒜選擇及處理。

種瓣是大蒜幼苗期的主要營養**,其大小、好壞,對產品器官形成的影響很大。越大,植株長勢越壯,而形成的鱗莖也越重,相應畝產就高。因此,在播種前要選瓣,挑出潔白肥大、無病的蒜瓣做種瓣。

(3)播種方法。

第一種,先開溝灌水,栽蒜後覆土,稱溼播法。第二種,多打孔栽蒜,鎮壓後澆水,謂幹播法。

(4)播種密度及深度。

大蒜產量是由每畝株數、單株蒜頭瓣數和瓣重三者構成,所以,要合理密植,一般畝保苗在4萬~萬株,即行株距25釐公尺×4釐公尺,這樣才能獲得較高的產量。播種的深淺也影響其產量,一般播種深度在3~4釐公尺,過深過淺都不易於大蒜出苗。

12樓:帆帆

下面給您介紹一下盆栽大蒜的種植方法。

盆栽大蒜的種植:

其實種植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要簡單幾步,就可以完成盆栽大蒜。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健康的大蒜若干瓣、花盆乙個,土壤。

1、將花盆裡裝70的土,不要太滿,因為後面我們還需要種大蒜,流出大概蒜瓣的高度 1釐公尺就可以了(參考步驟2的圖)。

2、將大蒜掰開,把蒜瓣芽點朝上,整齊的排列齊。

3、在大蒜上覆蓋厚度約1釐公尺的土壤。有花友會問,需要用什麼土,對於土,沒有過高的要求,不管是園土,還是泥炭土,還是營養土都可以的,當然肥沃的土壤可以讓蒜苗長勢更強壯。

4、澆透水,放在陰涼處等待發芽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簡單,發芽後,可以放在光照好的地方養護,日常管理也非常簡單,幹了澆水,就可以了。

最後說一下吃蒜苗,像最後一張圖,花友就可以割掉蒜苗吃了,底部留1釐公尺左右就可以了,蒜苗還會繼續長出來的。

13樓:幸淑英中妝

大蒜進入生長中期後,蒜頭陸續膨大,要重點做好以下幾項管理工作:

清溝理墒大蒜生長中後期雨水增多,在一些溝系不配套的地塊極易發生漬澇災害,影響大蒜生長。因此要做好蒜田清溝理墒工作,確保三溝配套,做到旱能灌、澇能排,雨止田幹,防止雨澇漬害發生。

水分管理進入春季以後,氣溫公升高,大風天氣增多,大蒜對水分的需求加大,各地要重視大蒜水分管理,普遍灌一次蒜頭膨大水。

補充肥料大蒜吸收肥料的關鍵時期為蒜薹伸長至蒜頭膨大期。應根據蒜苗長勢,採取相應的補肥措施:一是結合灌水施肥,每畝施尿素15-20公斤;二是噴施0.

5%的尿素溶液、的磷酸二氫鉀溶液或其他有機葉面肥;三是在蒜頭膨大初期噴灑大蒜膨大素,每畝用200毫公升加水40-50公斤噴霧。

防治病蟲大蒜生長中後期易發生軟腐病、葉枯病、銹病等多種葉部病害,應及早進行防治。

適時採收一是及時採收蒜薹。一般在蒜薹長15-18釐公尺,顏色由綠轉白時採收。二是適時收穫蒜頭。

以收穫幹蒜頭為目的的,在植株基部葉片乾枯,假莖鬆軟,用力向一邊壓倒尚有韌性時採收,一般在採苔後20天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1.精細整地。種植大蒜以肥沃、鬆軟、排水優良的砂。

質土壤為好, 盡量避免連茬。一般深耕在15~20釐公尺,結合深耕畝施廄肥1000~1500公斤,築2公尺左右畦,挖好排水溝,畦面保持平整、鬆軟。

2.適時播種。作蒜頭種植的,以九月上旬至十月上旬播種為宜;最遲不得超過十月中旬。

作青蒜種植的,以八月中下旬播種最佳。播種採取穴植,每穴2—3瓣,間距17×20釐公尺,深度保持在。

3公尺,播種後覆蓋一層草木灰或澆上一層泥沙漿。 畝播種量120—140公斤。要注意選擇抗逆性較強的品種。

3.施肥管理。(1)基肥:

在整地前畝施碳酸氫銨20~25公斤,過磷酸鈣8~10公斤,氯化鉀4~5公斤,或復混肥15~20 公斤。(2)苗肥:全苗後三葉初,每畝施入畜糞尿1500~2000公斤,對加5公斤尿素。

(3)臘肥:所謂臘肥,即在今冬至翌春給作物追施的一次補肥。 每畝施碳酸氫銨10公斤,人畜糞1000—1200公斤。

(4)抽苔肥:大蒜抽苔期,每畝施尿素15公斤。(5)葉面噴肥:

在蒜頭急速膨大期,畝噴施磷酸二氫鉀溶液,最好在穀雨前後噴施。

4.田間管理。 大蒜齊苗後用竹片移苗、定苗。在定苗後施肥應及時進行鬆土除草。大寒前後鬆土一次,翌春二月下旬及時疏通排水溝,如遇天旱,應及時溝灌進行抗旱。

5.防治病蟲。大蒜主要病蟲害有疫病、咖啡豆象。畝用25%多菌靈100克對水50公斤噴霧防治疫病;大蒜咖啡豆象可用磷化鋁每立方公尺3—5克燻蒸防治。

6.及時採收。蒜薹的採收一般在4月上旬至5月上旬。當蒜薹上部向下彎曲時,或抽出葉頂公尺時應及時採收,並削淨蒜蒂,就地攤曬2—4天,然後貯藏。

我燉了只鹹豬腳,放入大蒜頭,蒜頭變綠了,為什麼

可能豬腳是用火鹼洗出來的,最好多清洗一下為好,不行就把湯倒掉再煮。我燉了只鹹豬腳,放入大蒜頭,蒜頭變綠了,為什麼?大蒜經過高溫就會變綠色的沒關係的可以食用.作個實驗教你把剛蒸熟的公尺飯裡放大蒜過一會也會綠了 你是不是往裡面放醋了?放醋了就會變綠,還有個原因就是天氣冷,時間放長了。能吃,沒問題的 燉豬...

一種根如大蒜須,莖長得象大蒜頭,從莖中間長出,葉子象韭菜細細長長,開粉或白花的花

蔥蘭開百色花,韭蘭開粉色花,花朵比蔥蘭大一些 怎樣種蔥?種的蔥如果剪下一截還能接著長嗎?種植方法 方法一 蔥種法 在花盆的泥土裡用手指或工具挖出乙個小洞 深度為2 3 cm 放入4 5粒蔥種然後再用泥土覆蓋,就這樣每隔一段距離放上幾粒蔥種,全部弄完後再澆點水就可以了。3 4周之後,蔥會長到15 20...

在剛種的大蒜頭上踩來踩去會怎麼樣?

會讓土變硬,種子不容易出土,還有可能把大蒜頭踩壞,不會發芽成長。不要用腳踩,表層蓋上土就可以了,用腳踩反而容易把蒜瓣踩歪。大象一腳踩在狼的頭上,狼會怎麼樣?如果踩在肚子上呢?觸目驚心!不同的思想思維有不同的回答。親狼為伴的人會說像獅子戲球 我喜歡大象,我說踩著狼頭要腦血塗地 死命一條,踩著肚子狼要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