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有什麼好玩的,陝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陝西有什麼旅遊景點

2022-05-11 14:24:33 字數 4704 閱讀 3357

1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2樓:寄旅影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黎坪景區的紅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3樓:

秦嶺兵馬俑,大燕塔,華山。

4樓:繁華有一夢

陝西最好玩的十大景點:

1、陝西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乙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占地面積一千畝,其中水域面積三百畝。園內置有紫雲樓、仕女館、御宴宮、杏園、芳林苑、鳳鳴九天劇院、唐市等許多仿古建築,是中國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築群,景區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錦秋擔綱總體規劃和建築設計。

2、曲江海洋極地公園

西安曲江海洋極地公園是我國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大型海洋主題公園,其規模及展示水平可躋身國內海洋館前五位。公園位於西安市雁塔區曲江二路1號,總建築面積10萬餘平方公尺。一期海洋館於2023年2月5日建成開放,是我國西部第一家大型海洋主題公園。

館內水體總量約為6000噸,設計養殖的淡水、海水生物300餘種,數量12000餘尾。二期極地館於2023年2月5日建成開放,是我國西北地區第一家展示極地動物的主題公園,展示企鵝、北極熊、北極狐、白鯨、花鯨、海獅、海象、海豹、海牛等極地動物。

3、華山

華山,奇險天下第一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以華山、玉泉院、西嶽廟三組景觀為核心,把魏長城、漢華倉遺址、潼關十二連城、古潼關、少華山、潛龍寺、渭華起義紀念館、渭南鼓樓、慧明寺塔、石鼓山、靈台寺等景觀連成一片,形成了陝西東線,渭南南線旅遊**線路,並與西安、洛陽相銜接,形成陝西大東線——漢唐古道旅遊**。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一。因其挺拔峻峭,勢凌雲天,故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美譽。

4、西安市華清池

華清池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知名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在此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2023年,華清池被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5月8日,華清池景區被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23年***公布華清宮遺址為全國第四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1月,與"驪山"兩大景區合併公升級為「華清宮"。

5、西安漢城湖

西安漢城湖以36平方公里的漢長安城遺址為依託,以850畝清澈水面,1031畝園林景觀為名片,形成了一心三線七區的旅遊新格局。一心:以漢長安城遺址為核心;三線:

形成水線、電瓶車線、步行線三條遊覽線路;七區:包括封禪天下、霸城溢彩、漢橋水鎮、角樓疊翠、御景覆盎、流光伴灣、安門盛世七個以漢文化展示為主題的景觀構架。2023年12月,漢城湖被陝西省水土保持局命名為省級水土保持示範園。

2023年,通過水利部國家級水土保持科技示範園技術評審。2023年4月,漢城湖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6、太白山

太白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全國體育旅遊十大景區、「美麗中國」十佳度假區、中國最具吸引力十大旅遊目的地、中國最美生態旅遊目的地、中國登山搖籃。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秦嶺主峰太白山北麓的陝西省寶雞市眉縣境內,公園以森林景觀為主體,蒼山奇峰為骨架,清溪碧潭為脈絡,文物古蹟點綴其間,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是中國西部不可多得的自然風光旅遊區,被譽為中國西部的一顆綠色明珠。180多個景點。

公園海拔高度從620公尺到3511公尺,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國家森林公園。

7、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始於2023年搬遷至秦嶺腳下,成為秦嶺野生動物園。動物園位於秦嶺北麓淺山地帶,距西安市區28公里實現野生動物大種群保護,展養動物300餘種,10000多頭,為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是集野生動物移地保護、科普教育、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園林專案。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具有全國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鳥語林;具有全國最大的黑豹基地;食草動物車入區面積為全國野生動物園之最。2023年12月5日,國家旅遊局通報,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4a級景區被通報批評。

8、紫柏山

紫柏山位於陝西省漢中市留壩縣境內,總面積82.5平方公里,以紫柏山,熊家山和屋梁山之間的山間溝地為其主體;以南星鄉的樺皮溝和瓦房紫柏風光,奇幽秀雅,姿態萬千:山間縱橫的峽谷可陡峭峻秀,氣勢磅礴,或深邃曲折,寂靜清幽;凌空崛起的石崖壁立千仞,崔嵬峻崢,猶如鬼斧神工,令人嘆服,宛若巨幅畫卷,引人入勝;區內峰崖峽嶺競秀,坦洞泉溪交織,動植物珍奇薈萃,民俗風情獨特。

山勢巍峨壯觀,自然風光相當好啊,高山草甸太漂亮了。

9、千層河

千層河位於陝西嵐皋縣西南部,臥踞川、陝、鄂、渝交界的大巴山北坡,山清水秀,自然風景獨特,隱藏著許許多多不可忘懷的奇人奇事,讓人回味的自然景觀數不勝數,奇山、奇景、奇樹、奇根隨處可見,曾被作家賈平凹譽為「陝南九寨溝」。千層河國家濕地公園集濕地保護、科研宣教、生態體驗為一體,包括五大功能區,即濕地保育區、恢復重建區、科普宣教區、合理利用區和管理服務區。千層河國家濕地公園歡迎您前來認識濕地,了解濕地,遊覽濕地,同時也是您消夏避暑的最佳地方!

10、榆陽區聖都樂園

榆林聖都樂園是全開放式的主題公園,在祖國迎來65周年的生日那天聖都樂園將隆重開業。聖都樂園是榆林市濱河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乙個全新的現代化體驗式主題樂園。89公尺摩天輪是西北五省第一高,六環過山車是中國首例,還有中國最長的太空漫步也在園內首現,首次登陸榆林的大擺錘、雙層豪華轉馬、神舟飛碟等都將是樂園的亮點。

為了和樂園的裝置相對應,園內還有許多景觀小品,當你走進園內,每個角落景色都各不相同。

陝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陝西有什麼旅遊景點

5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6樓:

陝西,簡稱「陝」或「秦」,省會西安。位於西北內陸腹地,橫跨黃河和長江兩大流域,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陝西也是旅遊大省,那來到陝西省,有哪些景點是必去的呢?

讓我們通過《中國歷史密碼》這本最近暢銷的名作來了解下:

1、華山

華山,古稱「西嶽」,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公尺,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憑藉大自然風雲變換的裝扮,華山的千姿萬態被有聲有色的勾畫出來,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

華山以其峻峭吸引了無數瀏覽者。山上的觀、院、亭、閣、皆依山勢而建,一山飛峙,恰似空中樓閣,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別具一格。

2、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世界第八大奇蹟。2023年,秦始皇陵兵馬俑坑的發現震驚世界。這一建在西元前3世紀的地下雕塑群以恢弘磅礴的氣勢,威武嚴整的軍陣,形態逼真的陶俑向人們展示出古代東方文化的燦爛輝煌,無論建造年代、建築規模與藝術效果無不堪與「世界七大奇蹟」媲美。

於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之譽不脛而走,成為秦始皇陵兵馬俑的代名詞。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我國最大的遺址博物館,除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保護陳列大廳外,還有兵馬俑坑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

3、陝西歷史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首批中國「aaaa」級旅遊景點,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小寨東路91號,大雁塔西北側。館藏文物171.

795萬件(組) ,其中,一級文物762件(組),國寶級文物18件(組),其中2件為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居中國博物館前列。

2023年,陝西歷史博物館被評為國家一級博物館,2023年被確定為**地方共建國家級重點博物館。館藏文物上起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2023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文物不僅數量多、種類全,而且品位高、價值廣。

《中國歷史密碼》一書,就是精選陝西歷史博物館200多件文物,150則歷史故事,彙編而成的文化旅遊圖書。通過2023年的歷史文化演繹,從陝西歷史博物館3000多文物中精挑細選200多件最具代表性的文物,100多則歷史故事和人物介紹,從陝西歷史博物館館外到館內,又從館內到大秦嶺風光、隱士文化,到西安碑林諸國寶藏品,到西安城牆風風雨雨,到陝西的饕餮美食等等。又從秦漢絲綢之路,到中國一帶一路,到西安的大發展。

向讀者展現了一幅巨集偉中華民族艱難而又輝煌的歷史篇章。

4、法門寺

法門寺始建於東漢,興起於隋,鼎盛於唐,因安置釋迦牟尼佛的舍利而成為舉世仰望的佛教聖地。法門寺塔,又名「真身寶塔」,塔初建時名阿育王塔,唐貞觀年間改建成四級木塔,後因**倒塌。2023年扶風縣佛教徒募化錢財,重建真身寶塔,歷時30年。

將原來木塔改建為八稜十三層磚塔。該塔建造的極為壯觀,高47公尺,1至12層共有89個佛龕,為仿木結構建築形式,每層有出簷斗拱,工藝精湛,紋飾華麗。塔底還有題額,分別為「真身寶塔」、「美陽重鎮」、「舍利飛露」、「浮圖耀日」等字。

5、大雁塔

大雁塔大雁塔位於和平門外4公里的慈恩寺內,相傳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經的玄奘法師。奏請在寺內建塔,用於存放他自印度帶回來的經籍。

這座塔初名為經塔。後世人稱它為大雁塔,此塔巍峨挺拔,引起世人的讚嘆。這座有著一千三百多年歷史的大雁塔,成為古城西安獨具風格的標誌。

大雁塔初建時只有5層,高60公尺,是仿照西域佛塔形式建的。後經多次修葺至今塔高64公尺,共7層,底邊各長25公尺。大雁塔是中國樓閣式磚塔的優秀典型。

塔身用青磚砌成,每層四面都有券砌拱門,這種樓閣式磚塔造型簡潔,氣勢雄偉,有顯著的民族特色和時代風格。

陝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有什麼好吃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西安市內景點 西安博物院 小雁塔 秦二世胡亥墓 大雁塔 廣仁寺 奎星閣 大唐芙蓉園 親,你問的地方太大了,具體哪個城市,才好告訴你。陝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大神們幫幫忙 陝西最好玩的 地方在西安 我家是西安的!西安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市區內鐘樓 鼓樓 清真寺 碑林 陝西歷史博物館 大雁塔 小雁塔 大興善...

陝西什麼最好吃陝西有什麼好吃的!

陝西涼皮 最好吃的還是麻食,又有調料味道 麻煩採納,謝謝 羊肉泡饃 涼皮 肉夾饃都是好吃不貴的陝西名吃 1 羊肉泡饃 牛羊肉泡饃,是獨具西安方邦特色的著名小吃,西安老孫家飯莊從一 八年開始經營,迄今已有百年歷史。傳說,牛羊肉泡是在西元前11世紀古代 牛羊羹 的基礎上演化而來的。西周時 曾將 牛羊羹 ...

陝西有哪些特產,陝西特產有什麼

陝北的大紅棗 小米,關中的蘋果 梨 柿子 獼猴桃,漢中的橘子 黑米,安康的黑木耳,商洛的核桃 板栗,大荔的西瓜 花生,周至的桂花球米,韓城的大紅袍花椒,西俯的辣椒,雲陽鎮的大白菜等等.小吃多不勝數 山西特產風味 汾陽杏花村汾酒,竹葉青酒,祁縣六曲香酒,長治潞酒,清徐香醋,陵州玉泉陳醋 稷山,運城,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