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的軍校有哪些,陝西有什麼軍校

2021-06-25 14:32:05 字數 6027 閱讀 7665

1樓:普通d一兵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領航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通訊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

2樓:賽駿俊百思

建議你去正規的**查,免得被誤導,沒年都不同,誰都無法預料,天支援的時候可以去新華書店買本關於填報的,那裡資訊比較準確

3樓:

1、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2023年被國家批准正式立項為首批22所「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主要培養軍隊建設需要的高階衛生技術人才,面向全國招生。

2、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

位於西安市灞橋區,是一所融工、理、文、管、法、軍等多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學,是全國、全軍的重點大學,覆蓋了空軍主要兵種的重要技術學科。

3、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通訊學院

為全軍培養初級通訊指揮軍官和工程技術軍官的通訊專業院校,隸屬於總參謀部。學院還是全軍招收軍地雙向選擇生試點院校,培訓層次為本科,培訓目標為工程技術幹部。

4、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學院

坐落在古城西安的秦阿房宮遺址上,是一所為武警部隊培養高素質工程技術、指揮管理人才的高等學府和進行科學技術研究的中心。

5、第二炮兵工程學院

我國惟一培養戰略飛彈部隊技術指揮軍官及各類專門技術人才的高等軍事工程技術學院,是全國全軍高等重點院校之一,是全軍重點建設的院校。

6、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

隸屬總政治部的一所高等院校,擔負著培養全軍機關政治工作幹部和軍事法律人才的任務,面向全國全軍招生。學院坐落在古城西安文化區,毗鄰歷史名勝小雁塔,環境優美。

7、西安陸軍學院

是一所培養適應國家、軍隊現代化建設和未來戰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跨世紀基層軍事指揮軍官的院校。

陝西有什麼軍校

4樓:

陝西軍校報考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 2023年錄取分數統計:

e.廣東省08年高考一本線(重點線):理科564分、文科570分

〈國防科大〉廣東錄取分數(理科):最高630分、最低588分、平均605分。

f.重慶市08年高考一本線(重點線):理科544分、文科576分

〈國防科大〉重慶錄取分數(理科):最高662分、最低603分、平均627分。

a.湖南省08年高考一本線(重點線):理科536分、文科581分

〈國防科大〉湖南錄取分數(理科):最高638分、最低596分、平均611分。

b.遼寧省08年高考一本線(重點線):理科515分、文科538分

《國防科大〉遼寧錄取分數(理科):最高633分、最低582分、平均606分。

c.吉林省08年高考一本線(重點線):理科569分、文科565分

《國防科大〉吉林錄取分數(理科):最高664分、最低609分、平均633分。

d.黑龍江08年高考一本線(重點線):理科577分、文科569分

《國防科大〉黑龍江錄取分(理科):最高657分、最低610分、平均640分。

如果你自認為能通過嚴格的軍檢、面試、心理測試、政治審查等、、、想報考軍校的考生、並原始考分在600分以上的考生,可試試在報提前批自願時,填報第一軍校:《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 《軍事院校》 名單:

1、**軍委直屬: 國防大學---北京(進修)。國防科技大學---湖南長沙(招生)。軍事科學院---北京(進修)。

2、總參謀部(招生):資訊工程大學-河南鄭州。理工大學-江蘇南京 。

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河北石家莊 。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江蘇南京 。炮兵指揮學院-河北廊坊/宣化 。

工程兵指揮學院-江蘇徐州 。通訊指揮學院-湖北武漢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北京昌平 。

合肥炮兵學院-安徽合肥 。陸航學院-北京通州 。防空兵指揮學院-河南鄭州 。

電子工程學院-安徽合肥 。外國語學院-河南洛陽 。軍事體育進修學院-廣東廣州 。

國際關係學院-南京板橋 。瀋陽炮兵學院-遼寧瀋陽 。重慶通訊學院-重慶沙坪壩區 。

西安通訊學院-陝西西安長安區 。蚌埠坦克學院-安徽蚌埠。

3、總政治部(招生): 南京政治學院-江蘇南京 。西安政治學院-陝西西安 。軍事藝術學院-北京。

4、總後勤部(招生): 後勤指揮學院-北京 。後勤工程學院-重慶 。

二軍醫大-上海 。三軍醫大-重慶 。四軍醫大-陝西西安 。

軍事經濟學院-湖北武漢 。軍事交通學院-天津 。汽車管理學院-安徽蚌埠 。

鎮江船艇學院-江蘇鎮江。

5、**備部(招生):裝甲兵工程學院-北京豐台 。裝備指揮技術學院-北京懷柔 。裝甲兵技術學院-吉林長春 。軍械工程學院-河北石家莊 。武漢軍械士官學校-湖北武漢。

6、海軍(招生):海軍工程大學-湖北武漢。大連艦艇學院-遼寧大連。

海軍指揮學院-江蘇南京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山東煙台 。兵種指揮學院-廣東廣州 。

海軍潛艇學院-山東青島 。海軍飛行學院-遼寧葫蘆島 。蚌埠士官學校-安徽蚌埠 。

海軍後勤學院-天津塘沽。

7、空軍(招生):空軍工程大學-陝西西安。空軍雷達學院-湖北武漢 。

空軍指揮學院-北京 。空軍航空大學-吉林長春 。徐州空軍學院-江蘇徐州 。

桂林空軍學院-廣西桂林 。空軍一航院-河南信陽 。空軍1飛院-黑龍江哈爾濱 。

空軍2飛院-四川夾江縣 ,空軍3飛院-遼寧錦州 。空軍4飛院-河北石家莊 。空軍5飛院-甘肅武威 。

空軍6飛院-河北涿州 。空軍13飛院-安徽蚌埠 。空軍大連士官學校-遼寧大連。

8、二炮(招生):二炮工程學院-陝西西安。二炮指揮學院-湖北武漢 。二炮青州士官學校-山東青州 。

9、各大軍區(招生):大連陸軍學院。石家莊陸軍學院 。西安陸軍學院 。濟南陸軍學院。南昌陸軍學院。桂林陸軍學院。昆明陸軍學院。烏魯木齊陸院。

軍校生和國防生畢業分配到部隊後;還是有區別的,,軍校生入學即入伍是有軍籍的,國防生是沒有軍籍的。軍校畢業生肯定比國防生高一等了。如果都一樣的化,就不可能分軍校生和國防生了。

軍隊的領導明顯要看重軍校畢業生(因為軍校生在校期間、全面系統的學習了軍隊所需要的專業知識)。隨便打聽一下都知道。

讀警校就能從警??做夢吧。現在報考、就讀警校很容易,警校高考錄取線已經很低了,現在全國所有警校(包括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畢業的都已經不包分配了,警校畢業後就業 全部要參加公****,考上公務員以後才可以分配到基層當學警,考不上是不能從警的。

無論是高考成績和待遇地位上已經和軍校沒法比了。比軍校差遠了。平時學習成績太差和高考成績很差的學生 就去報考警校吧(錄取分很低的,就是收錢,很容易進的。

大腦簡單、四肢才發達嘛),就當交錢鍛鍊一下身體了,畢業後 沒準有機會或有很硬的後門關係或捨得給領導送大禮或運氣超級好能考上公務員,,就能當學警了。而軍校學生畢業就是軍官(國家全包了),兩者不在乙個檔次上

5樓:普通d一兵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領航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通訊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

6樓:手機使用者

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第二炮兵工程大學、西安武警工程大學、西安邊防大學、西安政治學院、西安通訊學院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通訊,西安政治,第四軍醫(無軍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西安陸軍學院

陝西有哪些軍校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政治學院 朱雀路

西安陸軍學院 長安區

西安通訊學院 長安區

二炮指揮學院 西安洪慶

空軍工程大學(原空軍電訊學院) 西稍門

第四軍醫大學 **路

武警工程學院 三橋

武警指揮學校 東郊

空軍飛彈學院 三原縣

空軍工程學院 毛西。

9樓:

第二炮兵工程學院,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武警工程學院,西安陸軍學院

陝西有哪些軍校?

10樓:蜜糖棗棗

1、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

位於陝西西安,簡稱「空工大」,是在**軍委、空軍黨委領導下的高等軍事院校,是一所融工、文、管、理、法、軍等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全軍重點建設的五所綜合大學之一和對外開放院校,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受空軍和教育部雙重領導,正軍級編制。

2、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簡稱「空軍軍醫大學」、「四醫大」,坐落於古都西安,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直屬的重點綜合性醫科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軍隊培養高、中層次醫學專門人才的搖籃。

3、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位於古都西安,是直屬於解放軍總政治部的一所中級任職高等教育院校,擔負著全軍政治軍官任職培訓和研究生的培養任務,設有律師工作、軍事法學、痕跡檢驗等12個專業。

4、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

位於古都西安,簡稱「空工大」,是在**軍委、空軍黨委領導下的高等軍事院校,是一所融工、文、管、理、法、軍等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全軍重點建設的五所綜合大學之一和對外開放院校,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受空軍和教育部雙重領導,正軍級編制。

5、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位於千年古都西安,建立於一九五九年,是我國唯一的培養戰略飛彈部隊技術指揮軍官及各類專門技術人才的高等軍事工程技術院校,是全國全軍重點高等院校和軍隊「2110 工程」重點建設院校。

11樓:5姐妹快樂

西安有軍校。具體有:

1.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 、

空軍工程大學坐落於千年古都西安,是人民空軍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的搖籃,是軍事科技創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學子獻身國防、實現人生理想的知識殿堂。

2.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西安指揮學院  、

是武警部隊最早組建、最早開***和碩士教育、最早被確定為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的高等軍事院校,是唯一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唯一全軍現代化教學工程試點,唯一指揮與技術並重、工程與管理結合、教學與科研一體的武警綜合大學,主要擔負武警部隊指揮類、工程技術類幹部的學歷教育和任職培訓任務。

3.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  、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位於千年古都西安,建立於一九五九年,是我國唯一的培養戰略飛彈部隊技術指揮軍官及各類專門技術人才的高等軍事工程技術院校,是全國全軍重點高等院校和軍隊「2110 工程」重點建設院校。

4.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陸軍學院   、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邊海防學院是全軍唯一一所邊海防高等教育院校,是全軍「2110 工程」重點建設院校,是陸軍指揮軍官成長成才的搖籃,是青年學子實現人生理想、投身國防事業的殿堂。

5.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  、

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位於古都西安,是直屬於解放軍總政治部的一所中級任職高等教育院校,擔負著全軍政治軍官任職培訓和研究生的培養任務,設有律師工作、軍事法學、痕跡檢驗等12個專業。

拓展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air force engineering university) 位於古都西安,簡稱「空工大」,是在**軍委、空軍黨委領導下的高等軍事院校,是一所融工、文、管、理、法、軍等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全軍重點建設的五所綜合大學之一和對外開放院校,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受空軍和教育部雙重領導,正軍級編制。

2023年7月,經**軍委批准,由原空軍工程學院、空軍飛彈學院、空軍電訊工程學院合併組建而成。

據2023年12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有5個校區,占地8000餘畝;下設6個學院,開設有28個本科專業(方向);編制現役教員1339人,其中高職教員705名、研究生導師518名;在校學員8000餘人,其中研究生學員1600餘人。

陝西有哪些特產,陝西特產有什麼

陝北的大紅棗 小米,關中的蘋果 梨 柿子 獼猴桃,漢中的橘子 黑米,安康的黑木耳,商洛的核桃 板栗,大荔的西瓜 花生,周至的桂花球米,韓城的大紅袍花椒,西俯的辣椒,雲陽鎮的大白菜等等.小吃多不勝數 山西特產風味 汾陽杏花村汾酒,竹葉青酒,祁縣六曲香酒,長治潞酒,清徐香醋,陵州玉泉陳醋 稷山,運城,臨...

陝西特產有哪些陝西有什麼特產

陝西特產豐富,有 水晶餅 石頭餅 軟香酥 公尺酒 陝西蘋果 臘牛羊肉 蓼花糖 狗頭棗 酸梅粉 油茶 龍鬚酥 西鳳酒 瓊鍋糖 綠豆糕 石榴 核桃 臊子面 羊肉泡饃等。其中最出名的特產是柿子餅 龍鬚酥 西鳳酒 噪子面 羊肉泡饃。1 臊子面 中國西北地區一道特色傳統麵食 著名西府小吃,以寶雞的岐山臊子面最...

陝西名人有哪些,陝西有哪些名人

陝西名人有 秦始皇 李自成 杜牧 馬超 白居易等。1 秦始皇。秦始皇是中國第一位皇帝,統一中國定都西安,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 千古一帝 2 李自成。李自成 1606年9月22日 1645年5月17日 原名鴻基,小字黃來兒,又字棗兒,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