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校名出自詩經那一句話

2022-05-11 07:12:40 字數 5499 閱讀 9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二字,出自《尚書大傳·虞夏傳》裡的《卿雲歌》:「日月光華,旦復旦兮。」

2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二字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二字出自《尚書大傳》中的一篇《虞夏傳》.

什麼是大學教育

4樓:杜松

現代大學教育屬於高等教育範疇之一,在中國的特定時期內還屬於應試教育,大學教育的目的是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人才。

現代社會大學教育培養目標是以社會為目的。雖然它為適應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專業化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發展;但在這同時,它也喪失了自己的個性,淪為社會的婢女。

為此,大學教育必須以人的發展為目的,把教書和育人有機結合起來;在給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使他們的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和修養,能夠按照人的樣子組織世界。這樣,大學教育才能從目前唯社會是用的婢女地位中解放出來,才能引導社會文明發展。

這樣,大學畢業生將不是物的存在,而是人的真正存在;不是單面人,而是內涵豐富的人。他們到了社會上,不僅能夠謀生創業,而且完全能夠承擔起改革社會的重擔。

為什麼大學教育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它能讓你在社會上混得相對輕鬆

大學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6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7樓:徐行原創

太現實主義了,拿自己學的專業跟工作硬套,如果學的專業跟工作不對口,甚至沒關係,就能結論說大學白念了。

這種認識結論極端錯誤,表面看上大學是為了找工作,實際是為了提高綜合素質,無論如何對自己的未來,都是有價值的,因為大學教育一定會提高你的思維能力。這就是大學教育的意義。

8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1,通過教育,開發受教育者的思維能力,它使年輕人變得善於思考而且思維開闊;

2,同時懂得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學識為自己的人生目標服務。 大學教育實現了從乙個自我到另乙個自我的轉變;

3,個人的成就並非取決於大學的學習成績,人們所需要的遠遠比知識多,比如勇氣、誠實、力量、榮譽感、正義感等。

4,我相信那些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更容易取是成功。因為在大學他們獲得了了一種知識創造的力量:思考的能力和意志的力量。

5,大學使人更容易找到自己的發展道路,也會獲得更高的報酬。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的意義在於學會學習,學會自我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可以使人獲得批判性閱讀能力、必要的寫作能力、獨立思考能力以及終生學習的能力。

大學階段的教育,學習專業知識和培養能力,哪個更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bai要問你自

du己:全面的分析一下zhi自己屬於什麼樣的人,是dao

研究專型人才還是實踐性人才?屬1.如果你喜歡研究學問並且條件允許(經濟條件,家長同意等)那麼就好好鑽研學問吧;2.

如果自己更喜歡在社會上闖蕩成就一番事業並且性格外向那麼就多注重施加能力方面的培養(包括人際交往等)。這完全不是別人能決定的。此外,選擇了乙個並不代表完全放棄另乙個,只不過比例要把握好..

如果能把專業知識用到社會實踐中去那麼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還要提醒你的是無論你選擇哪條路都必然會遇到很多挫折一定要有充足的勇氣排開萬難終究會有一番作為!

免費的大學教育對教師教學、大學生學習行為會有什麼影響?

12樓:馮博有料

教師沒有獲得酬勞的成就感,學生因為輕易獲得而不知珍惜。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醫療等國家民生

產業人才培養

有專門財政

支出。所以學子享受專津貼或免費教育。屬

教師也有穩定的國家規定優厚待遇。

因此,教師與學子可放下經濟負擔,

更專注於教研事業

和繁重學習中。

當然,中國普遍是家長承擔子女所有高教學費,教師又因缺少創收競崗壓力而部分師生耽於

玩樂不思進取。

反而國外的師生更珍惜這類福利而投身事業。

大學的遠端教育學習中心是什麼意思

14樓:奧鵬教育

全國68所大學的遠端教育學習中心指

1、本校的繼續教育學院,專指遠端教育考試地;

2、學校在各地設立的遠端教育授權點,當地的學生在學習中心考試課堂作業即可,不需要到本校。

國內哪些大學的教育學專業比較好?

15樓:你的貓跑掉了

18級教育學研究生回答一波

首推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

,先不說這兩所大學本身為頂級的師範院校,且其教育學專業為該校的雙一流a類學科,學校師資、裝置等資源非常具有優勢。

閨蜜就在華東師範大學,經常去他們學校,教育學大咖超級多,而且國內很多教育學專業的相關論壇都在華師舉辦,我們院很多專業課老師都是華師畢業的。華師的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職業技術教育學等專業排名全國第一。

北京師範大學有學妹考進去了,看朋友圈也是經常做本校各種教育學相關論壇的志願者。北師的教育史、比較教育學、教育技術學等專業排名全國第一。

其次,西南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專業也不錯,具體可以看一下2023年教育學專業高校排名:

據說華東師範大學招生,畢業院校和考研成績很重要,不考慮學生家庭背景,而且特別歡迎跨專業報考,他們的暑期夏令營並不只青睞專業成績排名前5%的人,更鼓勵成績排名前10%的人報考,學生綜合素質和實踐能力也是錄取的關鍵。

所以想跟考研的小夥伴說,如果想去北師跟華師,哪怕你跨專業也要鼓起勇氣試一試,來自我不敢報考錯失華師的教訓。當然,填志願除了要有冒險精神,實力必不可少,畢竟這才是你能否被錄取的關鍵。

何以犒賞人生,唯有再上征程!加油!

16樓:陳冬木

題主是高考還是考研呢?

如果是高考

的話,肯定是師範類大學的教育學專業比較好。原因如下:

首先因為它有很系統很具有邏輯上的課程與教授,能夠讓你體驗到真正意義上的教育學。其次,在師範類大學讀教育學,是很正統的。因為師範類大學的教育學是師範學校的強勢學科,你在裡面讀大學能夠感覺到你是這個學校親生的,而不是像在理工類大學讀文學……跟沒媽媽的孩子一樣,哭泣……

然後,國內好的師範大學主要有教育部5所直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當之無愧的師范巨頭!985

2.華東師範大學——北方有北師,南方一定是華東師範大學,985、211

3.陝西師範大學

4.東北師範大學

5.華中師範大學

如果是考研的話,分為兩種情況,如果對教育學特別熱愛的話,建議還是繼續考教育學,但是師範類的考研很注重本科的專業背景;如果對教育學沒那麼熱愛,建議考乙個價效比好的學校,985這樣的,推薦的有同濟大學、天津大學!

17樓:小鏡子

我本科和碩士都是教育學專業,目前研究生在讀,曾經參加過國內多所高校的暑期保研夏令營,所以對這一問題還比較了解。

談到教育學,首先想到的當然是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這兩所學校佔盡天時地利人和,都是985工程高校和雙一流建設高校,擁有著雄厚的師資力量和濃厚的人文學術氣息。如果想深造教育學專業,這兩所師範類院校優勢非常明顯。

(一)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坐落於首都北京市,其校訓「學為人師,行為世範」體現著一代教育學人的夢想,也是教育學子的不懈追求。其教育學具有開拓進取的精神,至於專業選擇,建議結合個人興趣愛好和往年錄取的分數線選擇喜歡的專業進行志願填報。

(二)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位於魔都上海市,「求實創造,為人師表」是華東師範大學的校訓,體現著華師人的教育追求。這所學校培育出諸多優秀的教育青年,其教育學專業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教育學原理專業炙手可熱。而且地處上海的地理位置也是非常方便呢。

經過個人的親身感受,華師大是一所非常具有人文關懷、底蘊深厚的高校。願你我都能在優雅的學府裡,遇見更好的自己。

(三)其他師範院校

上圖為南京師範大學的校訓,其教育學原理專業相對佔有優勢。

除了北師大和華師大,還有幾所師範類院校的教育學專業也值得一試。包括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等。

(四)綜合類高校

此外,還有一些綜合性高校的教育學專業也是很不錯的。比如廈門大學的高等教育學、北京大學的比較教育學、浙江大學的教育史、西南大學的課程與教學論、華中科技大學的高等教育學、同濟大學的職業教育學等等。

如果想去綜合性高校的教育學,以上學校都是不錯的選擇。

18樓:如月二一

這個問題我必須來答一下,本科、碩士階段我學的都是教育學,讓我來分享一下自己對教育學的理解吧。

學教育學,那肯定師範院校會比較好。首先你要明確一點:我國有187所師範院校,其中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只有6所,分別是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

那麼學習教育學,首選肯定是這6所大學了。

1、北京師範大學排第一是當之無愧的,可以看一下2023年qs公布的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教育學進入了世界排名的前三十,北師大的教育學實力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你是學霸,又喜歡教育學,北京師範大學是你最好的選擇。話不多說,排名勝過千言萬語。

2、六所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中的另外一所985學校就是華東師範大學了,如果你恰好想去南方,那麼華東師範大學就是你最好的選擇,當然,前提還是你的分數一定要高,華東師範大學的競爭力並不亞於北京師範大學。其中華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被評為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建有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等。華東師範大學的校園環境也是完勝北京師範大學,吼吼,上個美美的圖看一下校園環境吧。

所以,無論你想去北方,還是想去南方,或者是中部,都有很多院校供你選擇,堅定信念,勇敢的選擇教育學吧,反正我不後悔,哈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哦~

學習教育家大學的課程小白能有進步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進步多少還是與個人學習情況有關,不能全部依賴課程。但是他們的課程還是不錯的,看了也能學到不少東西。

咬文嚼字的中心論點是那一句話,咬文嚼字中表達中心論點的例子

但是在文學,無論閱讀或寫作,我們必須有一字不肯放鬆的謹嚴 咬文嚼字中表達中心論點的例子 咬文bai嚼字 第 一 二兩 du段從例項入手,引入zhi論題 dao第三 四 五段以靜為版 例 史權記 李廣射虎 與動態例 賈島苦吟 初步論證中心論點 第六 七段以正面例 東坡詩句等 與反面例 套板反應 現象 ...

說出自己的夢想,一句話,寫一段話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歷史可以記住我的名字 我的夢想就是好好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既定目標!希望家庭和和睦睦,和氣生財 得我想得,心安理得。寫一段話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醫生,白醫天使多麼美麗 夢想就是夢想,夢想沒有任何的理由。就這麼多,沒別的了。自己也愁著,不知道寫呢?下面這個答案很棒,建議摘取下面這個答...

大學畢業寫一句話送給母校,你會說什麼

我可能會說 我最後悔的就是選擇了你這個學校 因為我們學校真的有太多槽點,真的感覺就是完全為了賺錢,平時也沒見什麼好點的待遇。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今天我以你為榮,我堅信明天你一定會以我為傲,也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面我們還是可以互相陪伴,共同進步共同成長。童年回憶就像乙隻銀鈴,系在我們的心坎,只有不停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