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近義詞

2022-05-11 07:02:50 字數 1077 閱讀 7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的近義詞

痛快 [註釋]①適意;暢快:心裡不痛快,出去走走|今兒可要喝個痛快才罷。 ②爽快;乾脆:行不行,你給……

得意 [註釋]①領會意旨:得意而忘言。 ②滿意;稱心:得意門生|十分得意。 ③驕傲自滿;沾沾自喜:……

高興 [註釋]①愉快而興奮: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 ②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他就是~……

歡暢 [註釋]高興,痛快:心情~。……

歡樂 [註釋]快樂(多指集體的):廣場上~的歌聲此起彼伏。……

歡快 [註釋]歡樂輕快:~的心情ㄧ~的樂曲。……

愉快 [註釋]1.快樂,適意。……

歡騰 [註釋]歡喜得手舞足蹈:喜訊傳來,人們立刻~起來。……

歡躍 [註釋]歡騰。……

歡喜 [註釋]①快樂;高興:滿心~ㄧ歡歡喜喜過春節 ㄧ她掩藏不住心中的~。 ②喜歡;喜愛:他~打桌球……

歡欣 [註釋]快樂而興奮:~鼓舞。……

快活 [註釋]愉快;快樂:提前完成了任務,心裡覺得很~。……

樂意 [註釋]①甘心願意:這件事只要你~辦,保險辦得好。 ②滿意;高興 ①:你的話說得太生硬,他聽了……

願意 [註釋]1.情願。 2.希望(發生某種情況)。……

興奮 [註釋]①精神振奮;情緒激動:令人興奮|興奮地跳了起來。 ②使興奮:興奮劑。……

開心 [註釋]①心情快樂舒暢:同志們住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 ②戲弄別人,使自己高興:別拿他~。……

幸福 [註釋]個人由於理想的實現或接近而引起的一種內心滿足。追求幸福是人們的普遍願望,但剝削階級把個人……

喜悅 [註釋]高興;愉快:無限喜悅|充滿喜悅|喜悅的心情|順情生喜悅,逆意多恨。……

安樂 [註釋]安寧和快樂:生活~。……

康樂 [註釋]安樂。……

怡悅 [註釋]1.亦作"怡說"。 2.取悅;喜悅。……

2樓:卡茉莉百合

您好:開心 (近義詞) 高興,快樂

祝開心,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 快樂 興奮 愉快 喜悅 欣喜 愉悅

塞翁失馬近義詞,恐怖的近義詞,樸實的近義詞

因禍得福,馬去馬歸 塞翁失馬 漢語 拼音 s i w ng sh m 釋義 塞 邊界險要之處 翁 老頭。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出處 宋 魏泰 東軒筆錄 魯公有柬別之 略曰 寒翁失馬 今未足悲 楚相斷蛇 後必為福。塞翁失馬的近義詞有 失之東隅 因...

輕快的近義詞,勇敢的近義詞懲罰的近義詞

輕快的近義詞輕鬆 愉快 此外,還有 輕巧輕盈輕靈敏捷快速明快輕敏愜意舒坦舒服 輕快近義詞 輕快的近義詞 輕盈 輕鬆 輕飄 輕巧 輕捷 勇敢的近義詞懲罰的近義詞?勇敢的近義詞 果敢 英勇 無畏 大膽 勇猛 果決 懲罰的近義詞 懲處 懲辦 懲戒 處罰 責罰 處治 款待的近義詞和驚訝的近義詞 款待的近義詞...

慈悲的近義詞倏然的近義詞景致的近義詞

慈悲近義詞抄 善良,和善,仁慈,慈愛,憐恤,寬仁,慈善,慈祥倏然近義詞 忽然景致近義詞 風光,景物,風物,風景,景象,光景,景色 慈悲 拼音 c b i 釋義 謂給人快樂,亦泛指慈愛與憐憫,將人從苦難中拔救出來倏然1.亦作 倐然 迅疾貌。晉 干寶 搜神記 卷十八 青衣小兒 乃發聲而泣,倐然不見。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