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寫出有關橋的一條謎語和對聯,找一些關於橋的對聯,謎語,俗語,諺語

2022-05-11 07:02:50 字數 3379 閱讀 1167

1樓:寧靜o致遠

對聯:(1).一線橋光通越水,半帆寒影帶吳歌; 春入船唇流水綠,人歸渡口夕陽紅。

(2).一泓月色含規影;兩岸書聲接榜歌。

(3).「一門鼎盛,二姓同村,三代展鴻圖,四海揚名,五指峰巒鍾沛國」;

「六朵荊花,七行樓屋,八方齊慶賀,九如獻壽,十分聲價壯橋溪!」

(4).淑氣風光架嶺送登彼岸,洞天雲漢橫樑穩步長堤。

(5).暴雨驟傾萬斛珍珠浮水面;長虹多掛一條金帶束天腰。

謎語:(1).門前斷橋餘殘雪(打一字)--霖

(2)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馱什麼?車水馬龍。(謎底:橋)(3).地下的彩虹-橋

2樓:匿名使用者

謎語:橋是橋,路是路------一清二楚 橋孔裡插扁擔-------擔當不起

俗語: 船到橋頭自然直 紙包不住火,水漫不過橋.

對聯:一道飛虹,人在青雲路上 半輪明月,家藏丹桂宮中

3樓:匿名使用者

(1).門前斷橋餘殘雪(打一字)--霖

(2)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馱什麼?車水馬龍。(謎底:橋)

(3).地下的彩虹-橋

找一些關於橋的對聯,謎語,俗語,諺語

有關於橋的對聯,謎語,俗語,諺語,成語各五個

4樓:暮ran回

詩歌 李紳(772-856),唐大詩人,《靈汜橋》:「靈汜橋邊多感傷,分明湖派繞回塘。岸花前後聞幽鳥,湖月高低怨綠楊。

能促歲陰惟白髮,巧乘風馬是春光。何須化鶴歸華表,卻數凋零憶越鄉。」

華鎮(約2023年前後在世),北宋著名詩人,《還珠橋》:「溪上還珠太守家,小橋斜跨碧流沙。清風不共門牆改,長與寒泉起浪花。」

陸遊(1125-1210),山陰人。古代愛國詩人

《五雲橋》:「若耶北與鏡湖通,縹緲飛橋跨半空。陵谷雙遷誰復識?我來徙倚暮煙中。

《戲作絕句, 以唐人句終之》「雨細穿梅塢,風和上柳橋。山居無曆日,今日是何朝?」

《柳橋秋夕》:「柳疏橋盡見,水落路全通。衣杵家家月,漁舟浦浦風。眼明無俗物,步蹇有枯筇。野逸誰能那,悠然西復東?」

《秋日雜詠》:「久雨初睛喜欲迷,青鞋踏遍舍東西。忽然來到柳橋下,露濕蓼花紅一溪。

」《柳橋秋夜》:「青帝萬里月輪孤,掃盡浮雲一點無。正是吾廬秋好夜,上橋渾不要人扶。

」《即事》:「小山榴花照眼明,青梅自墮時有聲。柳橋東岸倚筇立,聊借水風吹宿醒。

」《柳橋》:「村路初晴雪作泥,經旬不到小橋西。出門頓覺春來早,柳染輕黃已蘸溪。」

《獨行,過柳橋而歸》:「忽覺意稍佳,呼童扶下堂。寒雲覆江干,慘慘雪欲作。籬根犬迎吠,碓下雞俯啄。徐行過傍舍,醉笑盛酬酢。」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造舟為梁,不顯其光。(《詩經.大雅.大明》)

橋西暮雨黑,籬外春江碧。

橋通小市家林近,山帶平湖野寺連。

輪勢隨天度,橋形跨海通。

水底遠山雲似雪,橋邊平岸草如煙。

對聯 縮千里為咫尺

聯兩地成一家

水光遙接漢

虹氣上凌虛

上下影搖波底月

往來人渡鏡中梯

橋的諺語:

橋頭上跑馬------走投無路

橋是橋,路是路------一清二楚

橋孔裡插扁擔-------擔當不起

「盤旋上下,通連左右,交叉東西南北;橫貫長江,縱接黃河,矚目紅旗宜賓。」(開津長江道立交橋)

「中化堪稱首,鐵索斜拉,坦途凌波,淞南沙北橫大道;世界亦數二,眾智輝燦,科技結晶,浦東滬西並東流。」(上海南浦大橋)

謎語

俗語

諺語

成語

5樓:好好說話

謎語

俗語

諺語

關於橋的對聯,謎語,諺語,成語

6樓:

虹橋千步廊,半在水**。天子方清暑,宮人重暮妝。——《雜曲歌辭·天長地久詞》盧綸

請你寫出3個謎語,並解答

7樓:

謎語:絕色天下無(紅)

真心不二專念伊 (打一字)(一)

工人團結緊 (打一字)(天)

伸手就抓 (打一字)(爪)

人生便是戰鬥 (打一字)(丈)

有關橋的對聯、謎語、諺語、俗語、成語、詩歌(各一)?

誰有關於橋的對聯,詩歌,謎語,俗語,諺語,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枯藤老數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橋人在天涯!!!!!!!!!

9樓:牢可不元槐

《烏衣巷》

朱雀橋邊野草花,

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10樓:竇鹹和詩蕊

獨木橋上睡覺----翻不了身

過河拆橋----不留後路

11樓:孝思焉語芹

人生多少事,都在幾步中。(俗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有關橋的對聯,謎語,諺語,成語詩文!!急用,快快塊

13樓:15往事

北去橫橋道,西分清渭流。(文德皇后輓歌)朱子奢日暮河橋上,揚鞭惜晚暉。(遊俠篇)陳子良

雨霽虹橋晚,花落鳳台春。(安德山池宴集)上官儀悠悠天下士,相送洛橋津。(詠史其二)盧照鄰一去仙橋道,還望錦城遙。

(還京贈別)盧照鄰虹橋分水態,鏡石引菱光。(安德山池宴集)李百藥鵲橋波里出,龍車霄外飛。(和長孫秘監七夕)任希古星橋他日創,仙榜此時開。

(安樂公主移入新宅侍宴應制)宗楚客洛橋瞻太室,期子在雲煙。(使至嵩山尋杜四不遇慨然復傷田洗馬韓觀主…贈杜侯杜四)宋之問

橋寒金雁落,林曙碧雞飛。(送趙司馬赴蜀州)宋之問待入天台路,看餘度石橋。(靈隱寺)宋之問

泉聲喧後澗,虹影照前橋。(上巳浮江宴韻得遙字)王勃

請寫出有關環境保護的標語,請寫一條關於環境保護的宣傳標語。

1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2 保護自然資源 維護生態平衡 3 保護生態環境 倡導文明新風 4 綠化祖國,美化家園 5 保護環境,防治汙染 6 增強環境意識 生態意識 可持續發展意識7 改善生活環境,提高生活質量 8 邁面新世紀,提倡綠色生活 9 綠色拯救人類 10 倡導綠色消費,減少環境汙染 11 ...

一條有關綠色環保的公益廣告,請仿寫一條有關綠色環保的公益廣告語

關 注 點滴,關 住 點滴。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小草青青,足下留情.你我同行 用綠色點綴希望 樹木擁有綠色,地球才有脈搏。24 只有一個地球 人類應該同舟共濟 25 人類善待自然 就是善待自己 26 地球能滿足人類的需要 但滿足不了人類的貪婪 甘 地 27 拯救地球 從生活中細節做起 28 人類...

幫寫一條有關找閨蜜的說說,急用,謝謝

求閨蜜 能陪我在青春裡橫衝直撞,就算是滿身傷痕也有你守在我身邊,你若不離,我便不棄。說好一起闖天下,所以我們一定要真心的執手江湖!感謝你們陪伴我的這麼多年 有過歡笑有過淚水的這麼多年 遙想當初的承諾 說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如今你們已經得到 我感到由衷的快樂和心安 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的 集健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