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什麼樣的鋼琴老師好,怎樣給孩子選擇好的鋼琴老師?

2022-05-11 00:45:03 字數 6176 閱讀 1835

1樓:

如果你只是把它當作一種業餘愛好,而且經濟不夠條件的話,那麼你可以參加乙個鋼琴學習班。如果你的朋友家有鋼琴,可以去朋友家練習,或者在鋼琴班練,實在不行,可以去琴行租琴彈。關鍵是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我學鋼琴已經6年了,如果有問題不懂,歡迎問我。

2樓:江竹夜雪

如果你要真想學好鋼琴,那麼就找乙個老教授,如果你只是興趣愛好,那麼找個30歲的,甚至更年輕的都可以,只要他/她有個9級證書。

3樓:

不過,你也要注意了,找普通的教,可能會養成不好的毛病。

但是有是注意就可避免,你要想的話,可以先上乙個鋼琴班,但要注意基本功!!之後,有必要的時候,就去請好一點的老師點撥一兩堂課就好啦~~!!!!

我朋友就是這麼學的。有了興趣,就一定沒問題。

順帶一說,我也是十級。我學前也擔心三分鐘熱度,但是開始學了以後,就明白對鋼琴的感情有多深。你也是,不試試怎麼知道?

所以靠興趣決定咯~

4樓:伏魔一劍客

這位朋友~~我鋼琴10級,正在考專業級別~~我告訴你~~其實你要是出於愛好想學鋼琴~~找乙個一般的鋼琴班跟著學學就行了~~~沒必要專門找老師教你~~那樣不但費錢~而且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而且這個東西關鍵是在於你的興趣~~你對它感興趣自然而然就慢慢的會把它彈好~~~明白~?

5樓:我l小狼

**感強烈的老師哦

這樣能夠培養你對**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好的,與你年齡相仿的

7樓:打頭陣的豬八戒

每天到鋼琴行去幫忙,然後偷著學

怎樣給孩子選擇好的鋼琴老師?

8樓:悠家教育

找老師要特別慎重。好多家長認為,剛開始可以隨便找個鋼琴老師,或者乾脆找個不花錢的,帶帶孩子,殊不知這樣犯了致命的錯誤,也是對孩子極不負責的表現。我們都明白,不合格或不負責的老師不但不會把孩子的基本功打的牢固,反而會使孩子養成很多難以克服的毛病,尤其在初級時期。

特別是手型、手臂、母指及各指關節、指法、手指站立等等,這些問題在初級階段似乎表現的不是很明顯,但帶來很多隱患。不要輕易更換老師。一旦找到合適的老師,就不要隨便更換。

不同老師有不同的要求和教學風格,換來換去,會使孩子無所適從,從而失去了學鋼琴的興趣。

9樓:世界地理學人

選擇鋼琴老師不要只追求名師,要根據孩子的自身狀況來找合適的老師,一般孩子學琴,初學的比較多,這時候要找乙個在音基和指法方面比較擅長的老師,可以讓孩子打好基礎,不至於養成很多不好的彈奏習慣。而且孩子和老師必須能否相處的很愉快,如果老師教學水平不錯,但是由於教育方式不對,使得孩子對老師比較反感,在這樣的氛圍下,孩子肯定也不能學好鋼琴。

如何選擇好的鋼琴老師?

10樓:柚子練琴

判斷乙個鋼琴老師教的好與不好,關鍵點是:精準示範。高水平老師能迅速準確地找出學生的彈奏弱點,並給出正確的示範,指出學生演奏效果的優劣,有針對性地提出練習方式。

這樣的老師往往是科班出身,積累過很多曲目,**理論知識、視唱練耳基本功都比較紮實。一般般的老師,可以聽出學生的彈奏弱點,但無法示範出效果較好的演奏。糟糕的老師,對學生的彈奏評判模糊膚淺,不精準,不具體,往往就是對學生籠統地說「彈得還可以」「彈得不行」便沒有了後文,更別說精準示範了。

11樓:仲明朗

讓孩子彈鋼琴,本身就是一種即費錢、又費力、又短期內看不到效果的「風險投資」,與上「賊船」無異。因為家長對這種「投資」的掌控能力很低,有時甚至是無能為力的。如分析老師、孩子、家長在其中所佔的比例的話,我認為是60%,30%,10%。

許多家長在孩子剛學琴時都認為,學琴的目的並非讓孩子搞專業,只不過為了讓孩子們有點愛好,幫助智力發展,提公升人的綜合素質而已。就認為剛開始學琴用不著找專業的教師,而且費用又這麼高,等以後學到一定程度時再說。我在教學過程中就經常遇到一些中途轉過來的孩子,大多數鋼琴技術都存在問題,學的時間越長問題就越難改,有的甚至就根本改不了,只能是在現有基礎上改善。

這是因為從一開始這些孩子就沒有學對,養成了不良的彈琴習慣,隨著時間的推移,到了一定階段,家長自然就會感到孩子已經止步不前,甚至在倒退,有些直至失去了彈琴的願望。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因很簡單,三個具有連帶關係的因素:1.您選錯了老師 2.孩子沒有學到正確的彈琴理念。3.孩子沒有學到正確的彈琴方法。

教學和演奏是兩回事,大多數的教師在剛畢業時對教學是一竅不通,都是通過教學中的不斷積累才形成豐富的教學經驗的。所謂的教學經驗實際上就是許多次的錯誤和失敗堆積出來的。隨著教學時間的延長,經驗會越來越豐富。

所以一般來說,年齡大的教師經驗會比較豐富。當然,也有一些教師感悟能力差,也不專心教學工作,最主要的是不善於總結。但總的來說,年齡大的教師相對而言會好一些。

當然,教學經驗只是教學的乙個方面,教學的正規程度同教師的專業化程度有一定的關係,沒經過嚴格的、正規的專業訓練的教師是很難教出正規、專業的學生的。在這種情況下,教學經驗再豐富也沒用。

乙個人的綜合素質對其藝術的發展程度,影響是很大的。依靠勤奮的練琴,只能成為一名彈琴匠,卻不能成為鋼琴大師和藝術家。這是因為僅靠刻苦練習是不夠的,必須有綜合的個人修養、個人能力的支援,否則永遠也達不到藝術的巔峰。

鋼琴教學也是一樣。如果乙個人的綜合能力和修養很差,教學上就不可能有很高的水平,也缺乏深度,積累的教學經驗也自然不會很豐富,處理、解決學生問題的能力也就可想而知了。

綜上所述,教師是您孩子學琴成敗的關鍵所在

12樓:韓城樂隨心動**培訓中心

具備專業的**素養、成功教學經驗的鋼琴老師!

13樓:歐歌鋼琴顧問

能讓乙個被動學鋼琴的孩子,轉變為乙個熱愛學鋼琴並願意自主學鋼琴的孩子,孩子慢慢堅持下去,其實是鍛鍊了孩子的吃苦耐勞,自主學習的能力,從長遠看,無論孩子以後做什麼,都能自覺的堅持下去,所以,老師在教鋼琴的本身,也鍛鍊並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這就是好老師

怎麼找到乙個好的鋼琴老師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一、bai

二線城市(國內幾大du**學院所在地)裡,資zhi源豐富,消費水dao平高,

內規模較大的琴行(例如柏容斯),可能會請到**學院鋼琴系科班出身的老師,最差也是在讀學生,但是也要事先了解清楚。

三、四線城市裡,資源比較匱乏,琴行基本沒有太靠譜的老師,從大城市**學院鋼琴系科班畢業的老師如果回到家鄉從業授課,一般都是自己開設個人工作室,這就要靠學生自己去打聽了。

可以向身邊彈的好的、懂行的人打聽,直接找他們的老師或者他們熟悉的老師學習。同時也可以試著上幾次課(不可以免費試課哦)感受一下老師是否適合自己,能否有效解決自己學琴中遇到的問題。畢竟彈的好的不一定教的好,適合教高階的不一定適合教初級,適合教專業的不一定適合教業餘,水平高的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15樓:饒素琴邊霜

你已bai

經找過這麼多老師,應該知道du

什麼樣的老師是好zhi老師dao了。

最好能找到你們版省城**學院或藝術學權院的老師,或者地方藝術院校**系的老師。

作為非**專業的學生來說,高階別證書對找工作有一些好處。即興伴奏一定要學好,在你們的實際工作中,即興彈奏比鋼琴考級的技術難度更有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們當地的大學找個教授類的老師就行了阿,藝校的也行我也是學鋼琴的,那樣對自己提高的比較快的 嘿嘿 加油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我是一名學生,對選老師這個方面深有體會.

許多家長都想請那些名師.因為專大多數

屬家長都覺得名師出高徒.

其實我覺得.找鋼琴老師的話.如果自身的基礎不錯.只需要找一些相對於來說**學院的在校學生

因為都是學生,都能了解彼此的想法,不會在教學的過程中產生過多的代溝,影響學習的興趣.

並且.鋼琴老師.,不一定要找女老師,有的男老師在教學的過程中,某些細節比女老師要仔細.

好的鋼琴老師,指的是兩方面,其一.對學生負責任,其二.教學質量高.

找好的鋼琴老師,.最好從自己的想法出發.也可以聽從家長的安排

怎麼判斷鋼琴老師教得好與不好?

18樓:楊悅兮

每個抄老師都有自己不襲

同的教法,至於教得好不bai

是學樂器的,dao以我的經驗來說,第一要看這個老師是否乙個小節乙個小節地教,這樣能看出教學態度是否認真;

第二要看課講的是否有趣,有沒有在機械的彈琴過程中加有形象的比喻、以及作曲家與曲目的創作背景。就像您說的,學鋼琴只是為了培養興趣和開拓思路,如果這個老師不講和**相關的文化常識,那其實很失敗。

第三,琴行的老師也不一定就真的好,關鍵要看對方是否是正規專業院校畢業的。

我覺得如果小朋友喜歡這個老師,就需要家長和老師溝通一下,希望老師在授課中傳授什麼內容。不一定非得換老師,如果小朋友因為換老師而牴觸了也不太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三年指法也不一定對啊!而且你的那個朋友也不懂啊!還是到附近的大學裡找幾個鋼琴專業的學生問問吧!

20樓:甘克

你說的bai

情況不明啊,指法和她女兒du的有點不太zhi一樣,這個還看不出dao1個老師的好壞,你也內可以容建議她換個老師判斷在於你的女兒彈的怎麼樣啊,自己聽下,不斷進步就可以了女兒的表現老師一直評價都不錯 這個你就別說了,老師對家長都這麼說

21樓:推開一扇窗

老師也不抄好找啊,我兒子找鋼襲琴老師的時候我也挺頭疼的,後來正好在德國sterinborgh & sons北京***買了鋼琴,她們贈的教學,我一開始以為贈的不一定是很好的老師,結果都是專業的,一接觸發現真的是中國院的老師,還有文工團的,教的很好。我很欣慰的,琴不錯,老師也好,怪不得人家口碑好呢。你加654227問問,應該不買琴也可以給介紹老師的,她們的服務挺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手型是握雞蛋啊 五個指節都突起 別用指肚彈就可以了手腕部位低於手背即可

彈琴時用手指發力 不要晃手腕 左右手在抬四指時 三指或五指可以輔助抬起

抬大指時 大指不可翹得過高 與二指持平即可

23樓:武術家青皮

您是外行,最好多找幾個業內人士打聽一下。

好鋼琴老師的標準是什麼?

初學鋼琴應該選什麼樣的鋼琴老師?

24樓:dd丁丁租琴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

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台鋼琴,可以先租一台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可以練鋼琴。當然現在租琴市場中有些商家會將一些二手琴或者雜牌琴出租,那麼如何識別是否為全新的鋼琴呢?

首先,必須選擇權威的租琴平台,出租大牌的主流品牌鋼琴,比如珠江、山葉等品牌鋼琴;

其次,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並且,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

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然後逐音重彈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

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關於丁丁租琴

丁丁租琴作為國內首家o2o鋼琴租賃平台,致力於讓更多人能用上琴、用好琴。通過線上下單、線下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便專業的用琴服務。在不斷的努力下,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信賴的鋼琴品牌企業。

丁丁租琴創立以來,一直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的是全新的大品牌鋼琴,為此受到眾多租琴顧客的好評和點讚!

如何選擇好的鋼琴老師,怎樣給孩子選擇好的鋼琴老師?

判斷一個鋼琴老師教的好與不好,關鍵點是 精準示範。高水平老師能迅速準確地找出學生的彈奏弱點,並給出正確的示範,指出學生演奏效果的優劣,有針對性地提出練習方式。這樣的老師往往是科班出身,積累過很多曲目,理論知識 視唱練耳基本功都比較紮實。一般般的老師,可以聽出學生的彈奏弱點,但無法示範出效果較好的演奏...

老師好!秋葵種植需要什麼樣的土壤

秋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以土層深厚 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僅供參考!老師好秋葵何時種植。如何種。秋葵在復每年春天4 5月份種植較制好,早了出芽很費時,這個月份有時也要半月多 如果是大棚哪就要早點了。株 行距在40 50較為好,太密長不大,...

怎樣的老師才是好的老師,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100字

做到以下方面的內容才算是乙個好老師 1 有廣博的知識和認真的學習態度 2 必須愛崗敬業 樂於奉獻 3 能夠較好地教育學生。確切的說,沒有幾個老師是壞的。老師的各種嚴厲,冷酷無情,會讓我們不太自在。他們出發點或許只是讓我們好好學習,至少大多數是這樣。而我們大多都小孩子氣,加上個情緒波動,會對老師有牴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