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鋼琴買什麼的好吖?初學者買鋼琴什麼樣的好?

2022-12-29 20:45:03 字數 5322 閱讀 2057

1樓:北京盲調律師

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鋼琴製造機臺裝置都在德國企業裡,並且目前在德國只有大小不等的10家鋼琴企業:

1、戈特里安-史坦威grotrian steinwey :世界歷史最為悠久的鋼琴品牌,世界最為著名的鋼琴,就是二戰之前的「施坦威」,通常被業內人士稱為「德國施坦威」,被譽為世界鋼琴之「靈魂」,產能低,音色柔和,手感重,選材苛刻。

2、施坦威steinway & sons:全世界最著名的鋼琴,是我們常說的「美國施坦威」,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用材苛刻。

3、貝希斯坦bechstein,c:德國著名鋼琴製造企業,但是德國主要工廠已經關閉,現在主要在捷克斯洛伐克生產,低音區共鳴效果出眾,手感重,用材優秀。

4、孟德爾遜(mendelssohn):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商,先後收購了德國福里希鋼琴廠,與德國另一著名三角鋼琴生產商合併重組,擁有5萬平方的廠區,是現今德國最大的鋼琴廠,音色渾厚,柔和,手感重,用材優秀。

5、索特sauter:德國著名的鋼琴公司,產量低,音色柔美,手感重,選材大眾化。

6、寧多夫niendorf: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企業,德國著名的三角鋼琴製造商,是德國盧肯瓦爾德的城市驕傲,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用材苛刻。

7、奧古斯特福斯特forster august:德國著名鋼琴製造商,產量低,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選材優秀。

8、博蘭斯勒bluthner: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企業,98年經濟危機後已經淪為小工廠,目前其產品大部分在丹麥跟本哈根、印度尼西亞三益樂器、中國廣州做oem貼牌。丹麥和印度尼西亞產針對歐美市場銷售,中國產只限定在中國銷售並不允許貼牌布魯斯納銷售,只被許可貼牌其副牌在中國正常銷售。

產品差距太大,無法評價,但是真正的德國產博蘭斯勒鋼琴還是非常不錯的產品。

9、斯坦格雷伯索納steingraeber & sohne:全球著名的德國鋼琴製造商,年產量70臺。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選材苛刻。

10、舒公尺爾schimmel: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商,在德國低端市場占有率相對其他奢侈品牌有一定競爭力,音色柔和,手感中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鋼琴推薦山葉、美得理、吟飛,建議山葉p-105電鋼琴,再增加點預算考慮舒曼鋼琴112經濟型立式鋼琴,多多比較仔細挑選再謹慎入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喜歡**,還是建議買鋼琴吧,彈奏的手感是電鋼琴不能比。

初學者買鋼琴什麼樣的好?

4樓:松牛鼠

初學者對鋼琴其實是不存在什麼主觀性的需求,乙個初學鋼琴的人對音色手感感知的需要還不高,只要給乙個音色手感滿足製琴標準就可以了,當然越正宗對後期樂感的培養是越好的,所以還是要買音色手感正的鋼琴品牌和型號,對孩子後期的主觀認知的培養比較重要。相同**選質量,音色、彈奏感覺。不用刻意選進口的,買台國產名牌鋼琴就很好滿足需求。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英昌電鋼琴,電鋼琴和鋼琴一樣大,音兒很好!

6樓:青島市正一琴行

鋼琴選購誤區,德國品牌鋼琴真的貴嗎?

如何選購鋼琴?家用中檔的什麼牌子的好?

7樓:時代鋼琴城

初學者買什麼牌子的鋼琴好?對於剛入門的寶貝們來說,家長會存在很多顧慮,買好的鋼琴寶寶不學怎麼辦?不好的對寶寶練琴有影響?左右為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挑選,一萬多的廣州珠江物美價廉,兩三萬的山葉,kawaii、舒密爾原裝進口至少三萬起價,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買斯坦威。

其次,我覺得要買鋼琴的話,還是最好帶上乙個專業一點的朋友去買琴比較好。其實在同價位的鋼琴裡面,因為做工上的差別,實際上最後產生的音響效果差別還是很大的。帶上乙個專業的朋友的好處就是能夠幫你在同預算的**裡面挑乙個音質和音準較好的鋼琴。

這就好像你去買衣服,價錢一樣的,但是總是有的衣服線頭多,有的衣服線頭少吧,一樣的道理。如果你沒有專業一點的朋友怎麼辦?是有一些我認為是簡單的判斷方法的。

抽象的來說,好聽的鋼琴聲就好像是鳥兒在唱歌,抑揚頓挫,是很優美的。

如果是初學者要買鋼琴的話,我推薦鋼琴的聲音要出來一點比較好。「出來一點」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聲音不要悶。

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一般來說,如果是初學者,沒有經過長期彈鋼琴的訓練的話,手指是比較無力的,彈鋼琴的聲音會比較輕,那麼相對來講,容易發聲的鋼琴會更加容易激發初學者的積極性。不過實際上我覺得這個問題並不存在,因為我覺得基本上不好的鋼琴一般都是聲音很悶的,悶的一塌糊塗,我覺得聽著聽著,自己也真的要胸悶了。

注意最上面的八度和最下面的八度,也就是高音和低音。高音不能「炸」,低音不要「走」。「炸」的意思就是說,你的高音不是優美的,就好像是唱歌唱不上去在扯著嗓子叫scream, you know?

可以對比鋼琴中間的音你就明白了。而鋼琴的低音,實際上是很難做的,一般來講,普通鋼琴的低音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走音。儘管是國內大牌子做的高階琴,可是還是避免不了低音那裡有一點點走音。

外行人怎麼判斷?你去聽,乙個乙個音肯定音高不一樣啊。你彈乙個前乙個後,音高一樣,你覺得那能是準的嗎?

你可以用你最大的頻率去敲擊乙個琴鍵,好的鋼琴反應是很快的。因為我們要彈優美的顫音啊~好傲嬌~

最後乙個,簡單粗暴的辦法。進琴行,不管三七二十一,挑最高的。一般來講同乙個牌子的話,最高的那個應該是音色最好的那個。

你可以去看,高的鋼琴可能不會是最貴的,但一定不會是最便宜的。或者以最高的那個鋼琴為基準,記住高鋼琴的音色,再去挑別的鋼琴,你心裡就有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作為「樂器之王」,越來越受到不少家庭喜愛,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長意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紛紛熱衷於讓孩子選修一種樂器。但是作為動輒萬元的高檔樂器,怎樣選購鋼琴成了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為此記者採訪了幾位在這方面的權威專家:

目前鋼琴市場的鋼琴品牌 : 珠江、 為中國製造初級練習鋼琴(一萬左右),山葉、卡瓦依 、 為日本製造中檔鋼琴(一萬以上),斯坦威、波士頓、埃塞克斯,博蘭斯勒、海斯勒、歐公尺勒、塞勒、 為德國品牌鋼琴(兩萬以上),以上品牌(獨資,合資)質量穩定,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選擇不同檔次的品牌鋼琴。

中國鋼琴市場已經跟國際鋼琴市場接軌,世界頂級鋼琴已經陸續落戶中國,鋼琴市場所有合資鋼琴(國產組裝)成本相差不大,**相對沒有太多懸殊,如需了解各個品牌的質量詳情可搜尋 :《世界鋼琴質量排行榜 》,貼牌,雜牌鋼琴需謹慎購買!

敬告:中國鋼琴市場品牌眾多,買鋼琴盡可能避開鋼琴老師推薦,老師知道怎麼去教好學生,針對鋼琴品牌的***與不好,就了解不了多少,由於購琴家長對鋼琴質量也是不了解,因此素質差的一些鋼琴老師抓住學生家長這一弱點,推薦家長去買雜牌鋼琴說音色怎麼怎麼好(宣告一點他們自己是絕對不會買給你推薦的牌子自己用的),說穿了其實是為了自己可以拿到幾千塊錢的回扣串通琴行,違背良心推薦家長買質量殘次的雜牌鋼琴!

目前中國鋼琴論壇比較盛行,註冊論壇的全部都是鋼琴廠家人員或者是各自品牌的**商回答消費者提問的問題,大多情況都是(推薦自己**的品牌貶低自己非**的品牌),甚至有極個別鋼琴品牌聯合論壇版主進行網路宣傳,進行虛假的商業炒作,敬請廣大消費者提高警惕謹防被誤導!購琴有風險,買琴需謹慎!!!不要盲目受到與鋼琴相同其他品牌產品的影響,多了解考察求證鋼琴內部機芯的選材,做工,工藝,技術,確保買到**合理的高質量品牌鋼琴!

9樓:神信徒

建議選擇國際大品牌young chang 手感音色都很好 價效比高。

10樓:教書匠的業餘生活

建議看看《young chang》yp123l3,這款鋼琴價效比高,配置高,值得推薦。

11樓:小穎子要**

鋼琴的質量手感音色都要看,家用中檔可以看看kawai a系列,長江cp,cj系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up120吧,很多人買口碑好,**12000.或珠江經典p1吧**18000音質不錯。選購要點1、音質要好、音調要準2、細緻**外殼油漆有沒劃花崩裂3、**工藝,各部件並接是否嚴密平行4、**共鳴盤音板或其他露原木部分有沒離膠、變形、開裂、霉變5、**鋼琴內部擊弦機排列是否整齊一致,零部件有沒損壞6、彈奏感受手感好壞,鍵子是否整齊光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葉,全球中檔琴主流。

14樓:娛樂達人莉莉

回答您好!親,家用鋼琴我推薦國產品牌珠江,珠江是國產名牌鋼琴效能不錯,**穩定適中,對於初學者來說,用個二三十年是沒問題的。

您好!珠江鋼琴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鋼琴製造商、最具國際競爭力的中國樂器龍頭企業和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民族品牌。

珠江鋼琴由國際著名的鋼琴設計製作大師托馬先生主持設計,由德國技師團隊完全按歐洲頂級鋼琴的工藝要求進行精細製作和控制。

從外**外殼塗飾採用名牌的不飽和樹脂環保漆,並應用靜電噴塗、自動淋油等先進塗飾工藝,令漆面光亮平整。

音板採用俄羅斯白松製作的不等厚加強型實木音板,在各種不同的氣候條件下均能保持優良的音色,非常符合鋼琴共鳴系統的發聲規律,產生更加優美琴聲和純正的音質效果。

琴弦採用德國roslau鋼線,音色純淨,音準穩定。弦槌採用德國進口精選優質ffw榔頭呢氈,音色柔美圓潤而飽滿,層次感清晰。絃軸板是由18層堅硬的色木交錯拼接而成,為弦軸釘提供穩固的握釘力,保證了音準穩定性。

15樓:河南麗聲樂器****

(1)要了解鋼琴的基本構造,從鋼琴的內部了解,而不是僅僅從外觀來區分。

(2)要基本了解鋼琴內部的製造工藝和用材用料,從工藝和材料區分鋼琴的優劣。

(3)家用選擇鋼琴個人認為要選擇大品牌的,比如山葉,各方面都比較成熟,市場透明度也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品牌很多,也讓我們看的不知道怎麼去選擇,其實目前市場比較主流的幾個品牌:國產:珠江,長江,合資的:

山葉,卡哇伊,德系:博爾威納……看看自己的預算,決定買什麼樣的。我家買的就是:

卡哇伊的,也就2萬左右,各方面我覺得還可以,主要孩子也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關注珠江鋼琴,珠江鋼琴產品涵蓋高中普及三個檔次,三百多個型號,產品市場占有率全球第一,消費者購琴首選品牌,會有適合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選擇鋼琴很簡單,不必那麼多彎彎繞繞,從三個方面選,手感、音色、穩定性。先說手感,一架鋼琴的手感好壞影響著彈奏者的發揮,最最直接的就是鍵盤,看鍵盤各個琴鍵之間的縫隙是否均勻,按鍵盤看琴鍵是否反應快速,按下去的時候是否順暢,回彈是否敏捷。可以開啟上門板看擊弦機的榔頭排列是否整齊,間隔是否均勻。

音色:最直觀的聽聲音,按動琴鍵後聽聲音能延續多久,鬆開手指是否立刻停止發聲,琴的聲音不要尖銳,至於音色的明亮和柔和看個人喜好挑選。

穩定性:穩定性關乎乙個琴是否耐用實用,也關乎練習者在使用時聲音是否穩定,看琴弦纏弦在弦軸釘是否少於三圈半,看鋼琴內部做工是否精細。另外對於在偏北地區初學者可以看看星海的nu系列鋼琴,價效比高,**透明。

初學者,買電鋼琴好還是電子琴好

如果你都想學那就買個好點的電子琴,畢竟這東西關掉和旋就能當鋼琴來用,不過和電鋼琴比起來還是有差別的,乙個61鍵,乙個88鍵,還有電鋼琴是模擬真正鋼琴的配重鍵盤,電子琴是普通的力度鍵盤,不過要求不高的話可以繼續選擇電子琴,畢竟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特別寬的音域,可以暫時當做鋼琴來聯絡,而且這東西的娛樂性和功...

我是鋼琴初學者,想買一架立式鋼琴,買哪個牌子比較好

初學者 推薦 珠江 里特公尺勒 1萬多左右 要不就卡哇伊 2萬多左右 應該能滿足你的要求 你去 姜東鋼琴城 去看看,網上可以搜尋到 我覺得孟德爾遜118的比較適合你。你可以到王焱鋼琴網或者中國專業鋼琴網查檢視 你在大連的話,可以到大連柏斯琴行去看一下,那邊鋼琴的種類很多,也比較專業,以後買了鋼琴有保...

初學者應該買哪個牌子的結他好初學者買結他什麼牌子好

先選合適自己的大小,其實160mm以上就可以用41的結他!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 500的琴,300 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面單全章之間的差別,自然而然就不會用300 500的合板琴了.推薦你買樂爵吉他4002,這款吉他廠家打著高配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