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逼學生接觸有害氣體咋辦,遇到沒人性的導師把學生往死裡逼怎麼辦

2022-05-11 00:45:02 字數 5554 閱讀 9689

1樓:花花

首先如果是在導師要求學生帶好防護,並且是學校規定課程中的正規課程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因為畢竟已經做好了防腐,而且是學校的正規課程,不應該會拿學生的生命開玩笑。

其次,如果不是學校的正規課程,而是老師單獨要求的,明顯是有所依託的。讓你接觸有害氣體,那麼這個做法是非常的不對的,可以通過舉報或者是投訴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其實是導師是沒有任何權利逼學生去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了所以我們可以選擇不去做

2樓:平凡的日常

如果在沒有採取防護措施的情況下導師的這種做法是不對的,我們可以反抗,

3樓:射手

你直接拒絕啊!什麼事情都沒有保護自己的生命重要,就是導師不讓你畢業也不行。你可以拒絕導師,如果導師給你小鞋穿,你可以保留證據向學校或者教育局反映,總會解決的,保命要緊些。

4樓:待續未完

拒絕,並向校方舉報,這種行為嚴重違反了校規,已經不配做一名老師。

5樓:所隨

這個完全可以拒絕,當然了,記得收集證據,以免他以你不聽管理扣除學分之類的威脅於你,有了證據還可以到校領導處反告他呢

遇到沒人性的導師把學生往死裡逼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收集證據,

保留證據,

找同樣受到傷害的人,

一起去校領導那裡反應,

或者去法院告他。

7樓:紫夜椰

去學校反映,再不行就告他。

老師逼學生退學犯法嗎? 5

8樓:知識精英團隊

老師逼學生退學是違法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十八條

教師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履行法律規定的義務,應當為人師表,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全社會應當尊重教師。

第二十九條

擴充套件資料:

學生退學案例:

近日,廣州大學研究生院對該校72名研究生予以退學處理,校方釋出的理由稱「由於在學校規定的最長學習年限內未完成學業」。無獨有偶,合肥工業大學研究生院對46名碩士研究生予以退學處理。

同時,西南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釋出訊息稱,對2023年超期研究生做了退學處理,其中包括「超出最長學習年限且未提出結業申請」的2012級博士研究生(含留學生)和2014級碩士研究生(含留學生)。

近日,教育部印發通知,分別就研究生考試招生和培養管理工作提出一系列更加嚴格的規範性要求。半個月內,以上3所學校相繼發出公告,清退在讀研究生總數達上百名。早在今年1月,天津大學也對超過最長學習年限的58名研究生做退學處理。

「這是學校按照研究生學籍管理規定的正常工作。」廣州大學宣傳部楊老師表示,每個學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學習是有年限的,超過這個年限不能按期完成學業就將視為退學處理,學校是嚴格按照這個規定來做的,由學院通知到具體學生。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用求學期限作為主要標準清退超期研究生,實質上是在程式基礎上的退學處理,並不是由「學術不端」「學習效果未達標」等原因所致的退學。這種現象在高校很普遍,學校每年都會有少數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不能畢業,但是沒有大規模進行退學處理。

「超過延期畢業年限,很大程度上和畢業**有關。」廣州大學一名在讀研究生表示,其所在學院需要讀研期間在核心期刊發表**,才能開畢業**的題,「開學第一天院長就這樣要求的,所以為了畢業,研一就要盡早準備」。

其實,我國很多高校長期以來都採取過清退超期研究生、博士生的做法來控制研究生教育質量,如去年復旦大學也曾公布了一批研究生退學處理名單,更早如2023年華中科技大學就要求307名未能按期完成學業的研究生退學。

「作為導師,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學生沒有辦法畢業。」廣東某高校碩士研究生導師彭老師表示,很多高校在接近畢業年限時,就會通過一些方式去提醒和催促研究生,在退學前會有溝通的過程,「研究生年齡上已是成年人,入學的時候就知道畢業條件,如果超過年限,自身就違反了『契約精神』」。

有高校老師透露,「沒有畢不了業的碩士」這種說法不攻自破,在讀研究生有了更大的壓力,至少不能做「掛名學生」混日子。研究生「嚴進嚴出」,提公升高校教學和管理質量,已經是大勢所趨,今後可能有變得更嚴的趨勢。

光明網-上百名在讀研究生被集中退學

9樓:墨陌沫默漠末

如果是義務教育階段這樣做是不對的。會被予以處分。學生可以不服從老師的這一建議。

如果是高中或者大學階段,要看學生自己的意願了,學生同意退學的話是可以的,學生如果不同意退學,那麼老師也不能強制學生退學。

《義務教育法》:

第二十七條 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第五十七條 學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一)拒絕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殘疾適齡兒童、少年隨班就讀的;

(二)分設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

(三)違反本法規定開除學生的;

(四)選用未經審定的教科書的。

《義務教育法》:

第二十八條 教師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履行法律規定的義務,應當為人師表,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全社會應當尊重教師。

第二十九條 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

第三十條 教師應當取得國家規定的教師資格。

國家建立統一的義務教育教師職務制度。教師職務分為初級職務、中級職務和高階職務。

第三十一條 各級人民**保障教師工資福利和社會保險待遇,改善教師工作和生活條件;完善農村教師工資經費保障機制。

教師的平均工資水平應當不低於當地公務員的平均工資水平。

特殊教育教師享有特殊崗位補助津貼。在民族地區和邊遠貧困地區工作的教師享有艱苦貧困地區補助津貼。

10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老師是否違法,要看是否在義務教育範圍內,如果在義務教育範圍內是違法的,不在義務教育範圍內是不違法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第二十七條 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1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你可以到教育局去舉報這個老師,他沒有任何權利剝奪學生學習的權力。

12樓:虛心a若愚

這種老師和學校領導都是烏合之眾,申述沒用,可以直接告到教育局去。受教育權是公民基本權利,沒人有權利剝奪的

13樓:汐心漫

掌握證據去教育局反映吧,沒證據也可以去反映,當地的教育局不行可以直接跳一級,試試看

14樓:

只要有證據,告翻老師都沒問題,你可以找私家偵探蒐集證據

15樓:律政盲流

你好,絕對違法,向教育局反映此事。

勸退一般指在校期間由於嚴重違反學校紀律,且屢教不改,或參與嚴重的打架鬥毆事件、違法亂紀等行為才能用。可由學校領導人發起,由各個主任通過而給與學生的處分。勸退是實際上也是要求學生退學,但是語氣較緩和,是比強制退學(開除)略輕一級的處分。

目前有些省市已經禁止學校勸退學生。目前,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除重大違紀情況外(如違反國家法律、危害民族利益等行為)是不允許勸退的。

我是知道id 律政盲流。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16樓:悲催的一杯具

這種是老師??你確定?!

本人是一名中學化學實驗室老師因長期吸入化學氣體身體不舒服怎麼辦

17樓:xx械心

定期前往醫院檢查就好了。一般來說化學老師接觸到的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應該不多。平時多加注意。保持通風良好。

老師有權利逼學生轉學或退學嗎??

18樓:

老師,這個職業的作用是教育.

說實在的,老師這個詞語和權利實在拉不上什麼關係,更別說能隨便叫學生退學,那是教務處的問題,而且就算教務處也必須核實那個學生是不是犯了什麼大過.

雖然我話是這麼說,但還是建議你那幾個同學能換個班級或者學校,因為如果老師討厭你,又不能把你怎麼樣的話,一般的無良老師會選擇冷漠處理.那樣絕對會給你們造成心理傷害或者別的一些陰影.

如果你們想把事情鬧大,我也有些建議,但請別誤會,我不是教你怎麼壞...

辦法:你們班如果很多人討厭這老師可以聯合起來寫乙份什麼什麼書給你們學校校長或者說的上話的領導,除非你們學校是個毫無人權可言的封建式校園,否則一定會有人給你們處理.(這件事情如果能得到你們家長支援自然是最好的,但這個辦法能對付的老師必須是無良的.

)如果那個老師對你們十分好,只是歧視成績差的學生,那就只有靠你的那幾個同學自己努力才能留下.

19樓:

根本沒有這個權利,如果學生學習差就逼學生退學或轉學在這個社會是不可能的啊。如真有這事可以先找到學校領導說清楚這事,看學校方面做何解答。學校領導沒什麼反應的話可以到法院說理去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老師應該耐心說服學生,實在不行可以連同家長一起教育,不應該逼學生這樣那樣做.好的老師應該"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更何況是他的學生呢?

21樓:嗷嗷頂

沒有權利,但是要是真的學習不好,應該家長和老師溝通一起為這個學生想辦法,要是老師沒有和家長及時溝通,對學生苛刻或者有明顯或無明顯的一些語言提示,關於逼退的語言,那就是老師應該負的責任,應該找的教委或者學生可以直接去找校長,並協同家長一起**。

22樓:蘋果一半紅

老師沒有這樣的權利。

只有兩種情況:第一學生犯罪,第二,學生智力低下。

這樣的同學多嗎,去教育局告他,如果有可能給**打**。找個表達能力強的同學。

如果這樣的同學不是乙個兩個,就聯合起來。天天找他。

你們老師怎麼這樣,不喜歡他。

找律師告他,上法院。

其實這也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不知道**感興趣嗎?讓他**。

23樓:鐘田大叔

初二還是義務教育..義務教育你自己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吧..

哪還用到這來問這個!記得以前上初中同學和老師打架的都有..最後還是老師向同學道歉應該老師先動的手..!

24樓:最可愛的粉紅

當然沒有權利。除非學生自己的身體或者精神方面有疾病,本著為學生著想,老師可以建議學生休學(但是也要保留學籍啊)。

教育不好是老師的無能,怎麼能逼走學生呢!!

25樓:

老師沒有權利,誰都沒有權利!可以找教委或者**反映.

26樓:探路燈

說不能對你也沒有幫助

因為都到這份上了,你仍在這個班對你的學習還是有影響的

勸你換個班級

27樓:匿名使用者

勸其退學。有這個詞。

高三苦逼學生,高三苦逼模式該怎麼開啟?

高考不是唯一出路,考上好大學不一定有好前途,只要盡心盡力了就行。給你推薦一篇文章,可能有點幫助。高考心理調節竅門 竅門一 學點阿q精神,學會微笑,進行積極自我心理暗示 高考前,很多學生由於壓力過大,容易產生消極情緒,總擔心考不好,對不起家長,老師等關心,支援自己的人,整天想到自己時間不夠用 很多知識...

中科院的導師不把學生當人看麼,不把學生當人啊,這是老師嗎

我倒是很想反問一句,對學生很嚴就是不把學生當人看?對學生不嚴就把學生當人看了?關鍵問題在於你自己是否把自己當人看!每個人都有惰性,如果你自覺,很勤奮地去學習,自然能出成果,成果對導師對自己都是一種交代,一種努力的肯定。當你厲害的時候,導師都要高看你三分的。導師對學生嚴格,是對你好,總比放羊教育好吧。...

導師有哪些苦衷,為何考研複試中很多導師不願要女生

每個考研的同學,只要初試和複試都順利通過,那麼讀研基本上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但是,細心的同學會發現,不少研究生導師在考研複試中不願意要女生。即使是那些成績優異,在複試中表現的很好的女生,有的導師還是不予考慮。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為何女生讀研後選導師不易?並非是性別歧視,研究生導師也有苦衷 讀研期間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