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建設用地指標,什麼是土地規劃指標

2021-08-04 11:28:06 字數 1127 閱讀 182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用地指標是指國家為保護耕地,對建設用地採取的控制手段。即:每年度各地方建設用地面積設定最高限度,不得突破。

國土局關於建設用地是有範圍控制的,建設用地的範圍簡稱圖斑,所以圖斑範圍內的土地才可以當做建設用地開發;圖斑外的土地是耕地、林地之類,是不可以開發的,而在耕地範圍滿足要求,城區和鄉鎮需要發展所新增加的建設用地範圍,就是新增建設用地指標。

2樓:特別檻外人

建設用地定額指標是指在平均先進的生產工藝、規劃設計、技術經濟水平和通常的場地條件下,一個建設專案的主體工程和配套工程所需佔用的額定土地面積。是適用各類工程專案的全國統一指標。其用地面積是以某種性質、型別的建築,按其使用功能、材料結構、藝術造型以及地段組合上的合理性為出發點,基本上以建築營造上的合理性為指標制訂的基準。

國土局關於建設用地是有範圍控制的,建設用地的範圍簡稱圖斑,所以圖斑範圍內的土地才可以當做建設用地開發;圖斑外的土地是耕地、林地之類,是不可以開發的,而在耕地範圍滿足要求,城區和鄉鎮需要發展所新增加的建設用地範圍,就是新增建設用地指標。

建設用地指標置換,是指將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鎮建設用地範圍外的原依法取得的建設用地復墾為耕地,其建設用地復墾為耕地的數量與非農業建設專案新佔用耕地指標進行等量交換的行為。

什麼是土地規劃指標

3樓:啊哈哈嗨

土地規劃指標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通過各項指標對轄區內用地規模結構進行巨集觀管理及指導下一級土地利用總體編制,分約束性指標和預期性指標。

約束性指標是為保護資源和推進節約集約用地規劃期內不得突破或必須實現的指標;預期性指標是指按照經濟社會發展**,規劃期內應該實現的指標。

其中包括耕地保有量、基本農田保護面積、城鄉建設用地規模、建設用地總規模、城鎮工礦用地規模、新增建設用地規模、新增建設用地佔用農用地和耕地規模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上級下達給本級的用地和耕地保有量指標

(比如市級下達給縣級)

其中包括耕地保有量、基本農田保護面積、城鄉建設用地規模、建設用地總規模、城鎮工礦用地規模、新增建設用地規模、新增建設用地佔用農用地和耕地規模等

土地指標費和新增建設用地使用費是什麼關係呢?

我公司有一宗土地,無土地使用證,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劃撥,工業用地

要去建委和規委,先去哪乙個,各地不同,兩邊兒都問一下,就知道先辦什麼檔案了。費用就是土地出讓金了,也是各地不同,位置不同,費用也不同。改變劃撥土地使用性質應當實行有償使用。但是前提是符合規劃,如果不符合規劃。你需要做的 1,查規劃,此地是什麼性質。2.將規劃調整為商用,3,與國土局商量,如何進行下一...

什麼是新增建設用地的土地有償使用費耕地開墾費

新增建設用地的土地有償使用費,是指經批准佔用耕地進行非農業建設的單位,沒有條件開墾或者開墾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應當繳納為開墾耕地進行的農業生產配套設施 工程和生物技術 勞動力 生產資料等的投資費用。對佔用基本農田收取的耕地開墾費要高於佔用一般耕地的耕地開墾費。新增建設用地有償使用費收取範圍 其實新增...

什麼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範圍

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範圍 適用於以出讓方式提供的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的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規定,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在國有土地範圍內進行,集體所有的土地必須辦理徵收手續轉為國有土地後才能出讓。出讓的土地還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位於城市規劃區內的,還必須符合城市規劃。什麼是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