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怎樣辦理?

2023-05-20 02:55:02 字數 1163 閱讀 9303

1樓:網友

首先,規劃局視窗的工作人員說的沒錯,辦理《土地使用證》大致的程式應該是:

1 規劃部門按規劃給未出讓的地塊出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然後將圖紙交由國土部門徵地和規劃(所以,有很多專案的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上的建設單位都是土地儲備中心);

2 國土部門按照規劃部門出具的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進行徵地和掛牌出讓;

3 專案業主摘牌成功簽訂出讓合同後到規劃部門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4 辦理好《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後再到國土部門辦理《土地使用證》。

你遇到的這個問題在我們這邊算是比較普遍,往往第3步都被國土局直接忽略了,很多都是直接跳過第3部辦理了《土地使用證》。

這個補辦因該不是很麻煩,我們這邊需要這些材料:

1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申請表》

2 申請報告。

3 土地證。

4 相關核准或批准檔案(就是***下的立項批文之類的)

5 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或地形圖。

2樓:網友

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相關材料。

一、《建設用地規劃申請書》;

二、立項主管部門的建設專案立項批准檔案(非國有投資的建設專案除外);

三、建設專案用地協議書或者用地證明檔案或者用地說明;

四、符合規劃審批要求的規劃設計方案(繪製在相應比例尺的城市現狀地形圖。

上),規劃設計方案附有城市規劃編制單位資質許可檔案(圖紙上應加蓋規劃。

編制單位資質出圖專用章)。

更詳細的請到土地資源網的土地論壇檢視完整教程。

3樓:七月長安

這根據地方規定不同,一般都有基礎設施配套和規劃技術服務費。這兩項費油按照用地面積收取。有時,配套費會在辦理工程時一併收取。

2、地方規定不同,對收費進行不同程度的減免,來鼓勵進行開發建設。如對工業招商專案進行減免一定比例的配套費或免收服務費。有時對公益專案,只收取工本費,不收取其他費用。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我要問的是在泉州晉江市的具體收費每平公尺需多少錢?

打**詢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應當先到規劃部門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憑《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既然先辦理了《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只有和規劃部門溝通協調,按規劃部門要求補齊手續。

怎樣不申請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怎樣不?沒看懂,估計是想文怎樣申請 未建房 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需提供資料 土地 證明 身份證原件 國土部門提供的測繪圖紙及電子版 涉及四鄰的須提供鄰里意見 辦理用地證 請正規設計院設計施工圖紙 依情況而定,一般情況私建專案300 及2層以下不要 規劃部門審批圖紙規 發放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有點...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與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先後次序?建設工程規

先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再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這兩個證均是由市規劃局辦理,並且缺一不可。所謂的開工證指的是施工許可證,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 建築施工圖紙。建設用地許可證的辦理在前,辦理後到國土局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土地證 憑此二證到...

三通一平需要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這些規劃手續嗎

在城市 鎮規劃區內進行建築物 構築物 道路 管線和其他工程建設的,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向城市 縣人民 城鄉規劃主管部門申請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而後到土地部門取得土地使用權,現在應該就可以搞三通一平了,開始建設前要取得建設規劃許可手續。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 施工許可證 三證的區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