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簡單的陽春麵怎麼做,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陽春麵

2022-05-10 06:57:24 字數 3746 閱讀 5171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麵粉中磕入雞蛋揉成光滑略硬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室靜置20分鐘。

2.蒜苗洗淨切片;雞蛋打散入鍋攤成蛋皮切絲備用。

3.麵團取出再揉5-10分鐘,將麵團按扁,擀成大薄片。

4.均勻的撒上麵粉,防止粘連;將麵皮疊成若干層,用刀切適中的寬度。

5.將切好的麵條抖散。

6.鍋中水燒沸,放入麵條攪散後煮至斷生,撈出盛在碗內,撒上蛋皮絲、蒜苗段。

7.另起鍋加入雞湯燒開,撇去浮沫,調入鹽、淋上香油即可。

8.雞湯澆在麵條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麵條(標準粉)150克

小白菜20克

大蔥10克

鹽2克陽春麵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小白菜淨,切段放在碗中備用;

2. 麵條放入開水中煮熟;

3. 小白菜放入煮麵水中燙熟;

4. 鍋內倒入鮮湯,加熱煮開,盛入乙個深一點的碗中;

5. 放鹽調味,盛入麵條、小白菜,撒上蔥末即可。

3樓:ccc菜辣椒

1/6麵條的選擇:陽春麵選擇的是高鹼面,在淮安的街頭巷尾,這種麵條是比比皆是,只要是賣麵條的商販,幾乎都賣這種的麵條的。

2/6陽春麵的所需的材料很簡單,就是大蒜的葉子幾根就夠了,要是有人家種的話,就可以掐蒜葉子就可以了,洗乾淨,然後切成小碎花備用即可。

3/6接下來就是在鍋裡面放適量的水,**,待水沸騰。

4/6水沸騰後,這時候我們可以將陽春麵的湯料調和一下。在碗裡面放入適量的豬油,倒入少許的鹽和味精,再講蒜花放在碗裡面,這時候可以將沸騰的水放入碗裡面,將豬油、鹽和味精溶解,調成湯料,明明是很簡單的調料,但是吃起來味道卻是很好的。

5/6湯料調好後,就可以將準備的麵條放入鍋中,稍許的翻攪一下,使得麵條均勻受熱,不會黏在一起。

6/6待鍋裡的水再次沸騰的時候,就可以將鍋裡的麵條盛在調好湯料的碗裡,然後再用筷子將麵條翻一下,使得調料和麵條的味道相互滲透即可,一碗好吃的,香噴噴的陽春麵就做好了。

4樓:理谷

一碗簡單的陽春麵就是。一碗陽春麵條裡邊有青菜和肉絲。

5樓:

一碗簡單的陽春麵,只是把麵條煮熟,加一點兒自己喜歡的調料。

6樓:冷皖秀

蔥花,香油鹽,拌在一起,起鍋燒水,水開下面,面熟撈起把蔥花香油到在麵裡拌勻,簡單的陽春麵就好了,簡單好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碗裡放上調料:生抽,老抽,鹽,糖,大蒜葉,豬油

高湯燒開後,兌進碗裡。

鍋裡水燒開之後放入麵條。喜歡斷生口感的,一沸騰就撈出來。喜歡軟一些的,煮的時間長一點

一碗簡單的陽春麵怎麼做

8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豬板油 150克

生面 一人份

生抽 2大勺

老抽 2,3滴

糖 1/4小勺

高湯 300--400毫公升

大蒜葉或蔥花 一大勺

一碗簡單的陽春麵的做法

豬板油切小塊後扔鍋裡。開小火熬豬油。

熬到油慢慢出來,肥肉縮小成渣就好。豬油熬好了。

碗裡放上調料:生抽,老抽,鹽,糖,大蒜葉,豬油(一大勺)高湯燒開後,兌進碗裡。沒有高湯,就用開水(用開水衝出來的,味道會遜一點,不介意雞精的話可以稍微放點兒)。

鍋裡水燒開下面。喜歡斷生口感的,一沸騰就馬上撈出來。喜歡軟一些的,煮的時間稍微延長一會兒。

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陽春麵

9樓:收物

看到電視劇集裡面大家都吃的非常香,感覺非常好,想自己做

10樓:美食青風

這不是一碗普通的面,江湖人稱陽春麵

11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羊蠍子

1000克

白蘿蔔500克

輔料料酒

少許薑片

6片辣椒

2根花椒

10粒香葉

10片五香粉

少許步驟

1.一號店買的切好的羊蠍子,解凍。

2.解凍好的羊蠍子,沖洗,把碎骨頭和血水沖洗掉。

3.羊蠍子飛水,滾水中加料酒和薑片,要燒久點,把骨頭裡的血都燒出來。

4.飛好水的羊蠍子在流動的水下把浮沫都沖洗掉,鍋中放清水,加入所有的輔料和羊蠍子,慢燉。

5.白蘿蔔去皮洗淨。

6.白蘿蔔滾刀切塊。

7.羊蠍子燉30分鐘以後,湯已經開始變奶白色,骨頭裡的油熬出來了。

8.把蘿蔔放入羊蠍子中慢燉。

9.燉20分鐘以上,待蘿蔔酥爛即可。

10.用筷子頭插羊蠍子的肉,如果能輕易插穿就已經熟了,加鹽,再慢燉5分鐘。

11.起鍋裝盤。

12樓:斌少美滋滋

豬油放入碗中,用開水兌開,再倒入生抽和適量的食鹽。鍋中燒開水放入細麵煮熟,煮熟的面撈出放入碗中。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怎麼做好一碗好吃的面,簡單點的?

13樓:奶牛小廚

一碗紅油刀削麵,香辣開胃,頂飽又方便

14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速食麵也中 快

或者做旮嗒湯 很好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下就可以了,最主要是調味

陽春麵怎麼做的更好吃?

17樓:收物

看到電視劇集裡面大家都吃的非常香,感覺非常好,想自己做

18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在看古裝劇時都會發現,古代人在外面吃東西時經常點的一樣飯,那就是陽春麵,看到電視劇集裡面大家都吃的非常香,感覺非常好吃的樣子,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陽春麵的做法,讓大家也嚐嚐電視劇集裡古人們非常喜歡的這道菜,到底怎麼做?其實,這道麵做法也簡單,味道鮮美適合大家嘗試。陽春麵怎麼才能做的更好吃?

簡單易學的陽春麵教程,大家快來看一看吧

食材:細切面100克青蒜適量

鹽1/2勺雞精1/2勺

醬油5ml蔥香豬油5-10ml

開水250ml香蔥適量

陽春麵的做法步驟

第一步100克豬油放到鍋裡,加入半個切絲的洋蔥頭。熬豬油的做法在上乙個菜譜裡有詳細的說明。

第二步小火慢炸3-5分鐘。

第三步撈出洋蔥肉然後再過濾一遍油裡的雜質。

第四步這樣就是一碗蔥油了,蔥油放有蓋子的碗裡儲存起來就好。

第五步鍋裡放入高湯燒開。如果覺得高湯不夠多的話可以在高湯裡加入適量清水。高湯的做法在上乙個菜譜裡也有詳細的說明。

第六步那種比較粗的手擀麵不適合用來做陽春麵,所以我用了細圓掛麵做陽春麵。

第七步在麵裡加入一勺蔥油。在加半勺鹽,因為高湯裡已經有鹽了,所以煮麵時酌情新增些鹽就可以了。在加一勺生抽。

第八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青蒜苗或者是蔥花即可。

小貼士1.冷卻後會變成白白的雪花膏樣子,隨用隨取,俺一般冷藏儲存。

2.熬油時,在出油階段,避免燙傷,可蓋鍋蓋,但注意不能糊鍋。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碗普通的面,江湖人稱陽春麵

一碗陽春麵的原文

陽春麵怎麼煮呀!陽春麵怎麼做?

看到電視劇集裡面大家都吃的非常香,感覺非常好,想自己做。材料。鮮麵條250克,紫皮洋蔥2個,豬油100克,醬油15毫公升,香油15毫公升,青蒜1根,香蔥1根,鹽5克,高湯適量。做法。1.洋蔥洗淨後切成薄片,蔥 青蒜分別切成碎末備用。2.豬油在鍋中溶化,然後放入洋蔥片用中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直到洋蔥變成...

怎麼做好一碗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紅燒肉的做法 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 紅糖用刀拍成小塊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3.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 不放油哈 4.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 不要炒的太焦,因為待會還要繼續炒的 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

酸菜乾麵怎麼做麵好吃,酸菜面怎麼做簡單好吃

食材主料酸du菜200g五花肉200g輔料油適量zhi鹽適量姜適量老抽適量 步驟dao 酸菜回麵的做 答法步驟11.酸菜洗淨切絲 酸菜面的做法步驟22.肉薑切好 酸菜面的做法步驟33.手擀面備好 酸菜面的做法步驟44.鍋裡放油下姜翻炒 酸菜面的做法步驟55.然後下五花肉翻炒 酸菜面的做法步驟66.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