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洗面奶臉上變的粗糙還會變好嗎

2022-05-10 06:04:03 字數 5493 閱讀 1282

1樓:蝸牛破了殼

為什麼會用了洗面奶臉上變得粗糙。 = =。

一般的洗面奶洗完不是都會很舒服的感覺麼。

如果真的洗完變得粗糙,估計是所用的洗面奶不適合你吧。

一般換用適合的洗面奶以後**狀況會慢慢恢復的。

2樓:

這樣就要停用該洗面奶了,證明它不適合你的膚質,同時還要用爽膚水修復毛孔,多敷**吸收營養!!喝多點湯水潤肺,肺主皮毛!

3樓:雁過流芳

停用的話,應該一週樣子就可以恢復了。

4樓:綦秀榮劉環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面部皮炎,與季節轉換,化妝品過敏及長期外擦激素類藥物有關的,對面部皮炎**病諮詢給你如下預防及**建議:

1)應停用所有的化妝品及激素類藥品,讓**有緩衝的時間,如果平時就使用低敏性護膚品便可繼續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爾發生敏感現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養品,那麼就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也可將棉花或紗布充分沾濕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後,敷在臉上敏感的部位這種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安全性高、滲透力好具有消腫、退紅、穩定**的功用一般而言,幾天以後,紅腫現象便會消除

2).「敏感性」**的人,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要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於早晚使用潤膚霜以保持**的滋潤,防止**乾燥、脫屑

3)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異常反應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為什麼用完洗面奶**變粗糙了

5樓:獨坐嫣然

磨砂潔面泥?是裡面有小顆粒,使用的時候,能感覺到有些粗糙的潔面產品嗎?

我們的表皮層是很薄的!也有新陳代謝的週期,你是什麼使用頻率?每天都用的話,**肯定會很受傷害!也會變敏感的。

男士一般使用無泡類柔和的潔面產品就可以了,如果像我說的這樣,就趕緊停用吧。

6樓:絔依渃雪

一、冷敷、冷熱水交替洗臉能收縮毛孔這方法不一定是正確的。冷敷的主要作用在於鎮定**,緩解皮脂分泌,暫時改善油光滿面大毛孔的問題,但不具永續性。冷熱水交替洗臉則是為了促進迴圈,對保持**緊緻和彈性、預防老化有一定幫助,不過需要每天堅持,也沒有即刻的「收縮」效果。

如果洗臉後感覺毛孔變細了,多因角質層浸水所致,並非真的「縮小」。

二、鼻貼、**會把毛孔越拉越大

按照正確的使用頻率,如果一週一次,同時注意使用時手法輕柔,用後及時補水保濕,卷撕式護膚品不會把毛孔「拉大」。不過,這類護膚品在去除角質、清理毛孔和改善黑頭方面並不特別理想,因為主要還是靠機械的方法把部分汙垢「粘」走,需配合控制皮脂、調理水油平衡、促進老廢角質剝脫等護膚品共同使用。

三、有人說毛孔變大後就再也縮不回去了,這說法不一定是正確的。毛孔擴大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皮脂過多「撐開」毛孔、炎症損害毛孔內部結構以及皮脂鬆弛乾癟導致毛孔「拉大」。可以通過抑制過多皮脂,修復、增加**膠原等方法改善毛孔問題,但效果相對較慢,而炎症、尤其痘痘後形成的毛孔擴張,或者**明顯鬆弛後的毛孔粗大,單純通過護膚品修復有一定難度,需借助醫學美容手段。

四、據說收斂水能夠收縮毛孔,這方法是不正確的哦。收斂水的主要功能在於暫時性地抑制多餘皮脂、汗液分泌,同時補充水分,讓皮脂顯得細膩,防止粉刺聲成。用後毛孔雖然可能在外觀上有一定改善,但沒有太大實質變化。

收斂水適合泛油的**使用,對老化鬆弛**無收縮效果。

五、缺油缺水的乾燥肌也會出現毛孔粗大問題

除了皮脂過多,毛孔擴張外,**缺油缺水,乾癟鬆垂,角質代謝素亂,也會造成毛孔明顯、角質粗糙,屬於老化的表現。除了注重補水保濕,均衡飲食、嚴格防曬、補充膠原蛋白等做法,也有助於預防**鬆弛,預防毛孔粗大是有效的。

六、物理摩擦、油性清潔劑最多只能清除表皮的多餘角質,無法真的「深入毛孔」。如果用力過猛或搓揉時間過長,還可能傷害**。真正能深入毛孔並幫助角質剝脫、將皮脂「帶」出來的,是水楊酸,但必須達到一定濃度1%-2%左右,才有深層清潔的效果。

七、脂肪顆粒也叫粟丘疹,由皮脂代謝障礙引起。**外傷如擦傷、燒傷或者炎症,清潔不當都可能造成脂肪粒,與使用護膚品或保養品沒有必然聯絡。消毒後,脂肪粒可自行挑除,也可以去醫院由醫生幫忙去除。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種類似脂肪粒,但分布更密集、當中沒有白色硬芯的,可能是汗管瘤,與用化妝品沒有任何關係,也無法自行去除,需通過醫學手段解決。

八、雞蛋清敷臉能收縮毛孔這方法是不正確的。蛋清的作用跟膠水其實沒有太大區別,只是在乾燥後收縮,使**感覺緊繃,清洗後又回覆原狀,不具任何收斂或滋潤效果。油性**調理水油平衡,老化**保護膠原預防鬆弛,才是防止毛孔擴大的正確選擇。

九、塗在臉上滑滑的護膚品容易堵塞毛孔

塗在臉上有光滑感的護膚品中多用了物理填充劑,通常為微粒矽。除了填平表皮,它也有一定保濕作用,同時方便上妝。這種介於護膚和彩妝之間的護膚品確實可能引起皮疹,但它並非常見致敏元素。

對於**容易敏感不適的人來說,可以在面頰、下顎等容易長小紅點小突起的小面積區域先試用一週左右以確保安全。

7樓:wan麼麼噠

或許是因為你的膚質不適合那個洗面奶,在你選擇某個護膚品前,你應該先了解自己是屬於哪種膚質,然後再對症下藥,不能盲目的選擇。還有一種情況是你的**很缺水,平常多喝水,晚上敷**補水哦

8樓:唯夜語錄

用完洗面奶你就不用其它東西了嗎

為什麼用完洗面奶以後臉上的毛孔會變大

9樓:雪琳戀庚

一:洗面奶洗臉後,毛孔得到清理。本來毛孔裡的髒東西沒有了,毛孔就會變大,但是並沒有使用可以讓毛孔縮小的產品,所以洗面奶洗臉後毛孔是變大的。

二:可以採用熱冷交替的洗臉方法來縮小毛孔,先用熱水洗臉,再用冷水洗臉,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毛孔縮小。

三:洗臉後要及時的使用補水產品,這樣有利於與毛孔的縮小。

洗面奶分為三種:

1.泡沫型,屬於表面活性劑型清潔產品,對油脂的清潔能力較強,易於沖洗,比較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

2.溶劑型,依據的是同種介質最易相融的原理,主要針對油性汙垢,適合各類肌膚卸妝時使用。

3.無泡沫型,結合以上兩種產品的特點,既含有油分,又含有部分表面活性劑,所以泡沫較少,對**油脂的清潔力度較小,適合乾性**的人使用。

10樓:政政84大哥

1、出油型毛孔:出油型毛孔就是所謂的u形毛孔,油性肌膚常會過度出油,將毛孔撐大!因此這類毛孔也容易發生於青春期男女,由於體內荷爾蒙突然改變,造成出油量大增引起粗大毛孔。

而且青春期荷爾蒙改變使鼻子周圍的皮脂線分布增加,讓毛孔無法負荷這些過多的出油量,毛孔只好撐大讓油脂順利分泌出來,形成所謂的出油型毛孔。基礎保養中加入具有控油功效的毛孔保養品,而清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再搭配果酸、水楊酸等酸類保養品,加強肌膚代謝、改善毛孔粗大,若肌膚敏感者,請先諮詢醫師後再使用! 2、阻塞型的毛孔:

當出油型的毛孔持續大量出油、毛孔前端出現油脂阻塞,形成角質酸化,轉變成阻塞型毛孔。因此,當你用了水楊酸、果酸類的保養品之後,毛孔出現黑頭或是阻塞現象有了明顯的改善,不要懷疑,你的毛孔真的是因為阻塞被撐大的。需特別重視清潔、去角質保養,在保養品方面,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抑菌、收斂、消炎的產品,對於疏通阻塞毛孔有一定的幫助。

如果想要嘗試快速一點的方式,酸類換膚或是磨皮等醫學美容療程都可以考慮,或是進一步透過雷射等相關手術,如柔膚雷射、靚顏光等,依照個人毛孔問題的複雜度來選擇手術。 3、老化型毛孔:所謂y型毛孔就是老化型的毛孔,如果你年輕時候是出油或是阻塞型的毛孔,很容易隨著年紀增長、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就形成橢圓形的老化型毛孔。

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往往是對付這一型別的毛孔最好的方式,因為會出現老化毛孔,就是因為臉部肌膚鬆弛所造成,不過,若你還是伴隨有過度出油現象,一款複合型毛孔產品會最適合你。至於醫學美容療程方面,若是老化毛孔還不明顯者,可以選擇脈衝光來改善;若毛孔問題已經很嚴重的人,可能要使用電波拉皮才會看出好成效。 4、乾燥型毛孔:

有些人不屬於上述的油性肌膚、年紀也不大,但是一樣有著粗大毛孔的問題,這就是屬於乾燥型毛孔,因為肌膚缺水所造成的。因為缺水造成的乾燥型毛孔問題,不需要使用毛孔保養品,反而是要加強使用保濕產品才是最要緊的,而且效果往往非常快速明顯,自然也不用依賴進一步的手術醫學美容療程。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為什麼臉上感覺很粗糙啊

11樓:遊子逸

**過於乾燥,需要補水。

隨時用保濕噴霧。

玫瑰花水噴霧

做法:普通玫瑰花水以1:1的比例混入蒸餾水中,要注意千萬別用礦泉水。用力搖勻後放置24小時,放入噴瓶中,就可以當噴霧和爽膚水用啦。

功效:這種玫瑰花水噴霧可以平衡**的ph值,還有極高的保濕功能。

菊花噴霧

做法:用兩茶匙生菊花置入一杯開水中,靜靜等待開水變涼。冷卻後過濾菊花,再加入一杯放有一茶匙食鹽的冷開水攪勻,最後灌入有噴頭的容器內。

功效:菊花有收斂和鎮定**的功效,最適合在夏季使用。

蘆薈絲瓜噴霧

做法:蘆薈水和絲瓜水各20毫公升置入噴霧瓶中,然後向其中滴幾滴甘油就可以啦。蘆薈水和絲瓜水在化妝品店中很好找,**也實用經濟。

功效:有鎮定**、保濕滋潤、增強**彈性的功效。

牛奶潤膚噴霧

做法:先在噴霧小瓶子裡加入3勺脫脂牛奶,然後再加入兩倍的礦泉水,最後均勻搖晃幾下就可以了。往臉部噴完以後,用乾淨的紙巾沾水擦拭一下就可以了,再塗上自己的護膚品,就會感覺清爽很多。

功效:美白、保濕。

黑啤補水噴霧

做法:將純正黑啤500毫公升加熱2分鐘(為去除多餘酒精),待即將冷卻時加入5克甘油和200毫公升礦泉水中,充分攪拌即可。

功效:黑啤的原料黑麥有保濕的顯著功效,而啤酒中特別加入的蛇麻子是天然的清涼劑。這款自製噴霧不但能補充水分,還能讓暴曬紅腫的**冰冰涼涼,隨時隨地都舒適。

竹葉去火保濕噴霧

做法:將500克竹葉(藥店有售)剪碎放入1000毫公升礦泉水中,文火煮5分鐘,冷卻後加入甘油充分攪拌即可。

功效:竹葉在中藥裡是去火的良藥,此外還含有大量的天然保濕因子—矽,能非常有效地防止水分流失,在肌膚上形成滋潤保護膜,能讓水潤的肌膚更加內外兼護。

海藻舒緩保濕噴霧

做法:將30克海藻粉和5克甘油充分攪拌均勻。然後把500毫公升礦泉水倒入即可。

功效:海藻粉對粗糙乾燥的**十分有效,不僅能供給**水分,還能舒緩曬傷**,長期使用,保濕效果非常明顯。

葡萄酒玫瑰補水噴霧

製作方法:將500毫公升紅葡萄酒用微火加熱,慢慢加入10朵洗過的紅色玫瑰花,繼續用微火燒10分左右,放入微量明礬即可。

功效:紅葡萄酒具有非常好的保濕作用,長期使用葡萄酒玫瑰補水露能讓**變得水水潤潤,玫瑰花中的精油除了保濕還能讓臉部**變的自然紅潤白皙。

維c美白噴霧

做法:將一片維生素c和水混合,沒事的時候就噴噴,有美白的作用。有興趣的姐妹可以試下。

功效:美白、保濕。

綠茶美白噴霧

做法:綠茶泡在礦泉水裡,泡上5小時左右,然後在水裡滴一點檸檬汁和維e,最好把它搖勻,灌在噴霧瓶裡就可以馬上享用了,但要注意一次不要泡的太多,夠三天的量就可以了。

功效:綠茶有抗氧化、美白的效果,夏日使用還能清爽**。

臉上用了洗面奶過敏了怎麼辦,臉過敏時洗臉能用洗面奶嗎

先去看醫生啊,然後呢,應該停止用這種洗面奶了,如果是真的想用的話,也應該先去專業正規的機構檢查自己的 情況,再 對症下藥 看一下自己適合哪種護膚品再購買嘛。臉部 用護膚品過敏與 脆弱 或護膚品含有刺激成分,都會讓 變得發紅 腫脹 瘙癢 乾燥 緊繃 有小疙瘩和小紅點等。受到傷害過敏後,需要很好的護理和...

用完洗面奶後,臉上的泡沫應該用冷水沖洗還是溫水沖洗

冷水臉 溫水牙 熱水腳 這是健康的洗法 但是你臉上比較油膩的話可以用電溫水 溫水。洗臉最好是先用溫水,開啟毛孔。再用冷水縮小毛孔 最好是冷熱水交替,這樣對 好。你可以龍頭裡放冷水,水盆裡放熱水。或者反過來 用溫水,可以避免刺激毛孔 看自己的喜好咯,都可以噠 女性用洗面奶洗臉,在一開始的潤濕臉部,和後...

油性並且臉上有雀斑的女生適合什麼洗面奶與護膚產品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