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上語文書內所有詞語,七年級上冊語文詞語

2022-05-10 04:06:24 字數 665 閱讀 7775

1樓:u盾

萬紫千紅

wàbain zǐ qiān hóng

[釋義du]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zhi麗的景象。dao現多比喻事物豐富多回彩或景象繁榮興旺答。

[語出] 宋·朱熹《春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辨形] 紅;不能寫作「鴻」。

[近義] 花團錦簇

[反義] 流水落花 枯木朽株

[用法] 用作褒義。用來形容百花爭艷的景色或繁榮興旺的景象。一般作謂語、定語。

[辨析] ~和「奼紫嫣紅」都有花多、色彩艷麗的意思。但~不僅可以用來形容花草;還可以用來形容人、文章;或比喻景象繁榮昌盛;事物豐富多彩;而「奼紫嫣紅」只用來形容花。

[例句] 這次匯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台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

[英譯] a riot of colour

七年級上冊語文書課內的所有詩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1觀滄海 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3樓:k王俊指

我先去找找書找到告訴你

七年級上冊人教版語文書目錄七年級上冊語文書的目錄是什麼?

第一單元 1 在山的那邊 2 走一步,再走一步 3 生命 生命4 紫藤蘿瀑布 5 童趣 口語交際.綜合性學習 這就是我 第二單元 6 理想 7 短文兩篇 8 人生寓言 9 我的信念 10 論語 十則 綜合性學習.寫作.口語交際 漫遊語文世界 第三單元 11 春 12 濟南的冬天 13 山中訪友 14...

7年級上冊語文書,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的古詩《春》的全文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的古詩描寫春的只有一首 錢塘湖春 行 錢塘湖春行 孤山寺北賈亭西 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 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 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 綠楊陰裡白沙堤 註釋譯文 詞句註釋 錢塘湖 即杭州西湖。孤山寺 南北朝時期陳文帝 522 565 初年建,名承福...

七年級下冊語文詞語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下冊字詞表

1 攢,拗,確鑿,菜畦,輕捷,蟋蟀,腦髓,相宜,書塾,方正,博學,蟬蛻,人跡罕至,人聲鼎沸。2 腫脹,叮囑,恐懼,驪歌,花圃。3 醜陋,訕笑,嫉妒,來勢洶洶。4 瞬間,幽寂,延綿,荒草萋萋,佇立,憂鬱,涉足供參考。七年級語文下冊字詞表 七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課後生字詞 人教版語文七年級下冊重點詞語,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