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七年級語文上的古詩詞,求蘇教版七年級語文上冊 所有的古詩詞,要有題目 作者和內容

2021-12-16 13:14:56 字數 1875 閱讀 9640

1樓:紫零夢love冥

把唐詩三百首背一遍。

求蘇教版七年級語文上冊 所有的古詩詞,要有題目、作者和內容

2樓:真假現實

一、《木蘭詩》(唧唧復唧唧) 選自《樂府詩集》(宋朝郭茂倩編) 南北朝北方民歌

1、《木蘭詩》中,描寫木蘭毅然決定代父從軍的詩句是「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描寫木蘭不畏征途遙遠,躍馬飛奔,馳騁沙場的詩句是「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2、描寫邊塞夜景,渲染十年軍旅生活悲壯、嚴酷的氣氛,烘托木蘭勇敢堅強性格的名句是「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3、概述木蘭征戰十年,終於凱旋的詩句是「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描寫木蘭辭官不就而毅然還鄉的詩句是「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4、詩中最能概括木蘭多年征戰經歷的句子是: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5、《木蘭詩》篇末四句用生動而通俗的比喻,道出全詩主旨的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6、「夥伴」與木蘭「同行十二年」,卻「不知木蘭是女郎」,木蘭解釋其原因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7、成語「撲朔迷離」的源出句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二、《過故人莊》(故人具雞黍) 孟浩然(唐代) 選自《孟襄陽集》

1、《過故人莊》描寫近景、遠景清新自然的句子是: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這一聯畫龍點睛地勾勒出環抱在青山綠樹之中的村落的典型環境。

2、詩中描繪優美寧靜的田園生活的詩句是: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三、《次北固山下》(客路青山外) 王灣(唐代)

1、《次北固山下》中寫時序更替,抒發思鄉之情,蘊涵生活哲理的詩句是「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即將景物擬人化的名句)

初中語文七上附錄古詩10首

3樓:

龜雖壽過故人莊

題破山寺後禪院

聞王昌齡左前龍遙有此寄

夜雨寄北

泊秦淮浣溪沙

過鬆源晨炊漆公店

如夢令觀書有感

蘇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的古詩文和現代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文編輯

古詩文主要指中國古代的詩歌和散文,擁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內涵,如《詩經》、《史記》就是其中流傳的比較優秀的作品。就中國文化而言,唐朝時流行寫詩,如絕句(如李白的《早發白帝城》)和律詩(如杜甫的《客至》);宋朝流行詞,有很多的詞牌名(如菩薩蠻).元朝時著名的是曲(如關漢卿的《竇娥冤》,有很多的曲牌名和曲調名。

七年級語文上下冊都有哪些要背的古詩詞

5樓:月和晴

上冊:1、觀滄海

2、次北固山下

3、錢塘胡春行

4、西江月

5、天淨沙 秋思

6、龜雖壽

7、過故人莊

8、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9、泊秦淮

10、浣溪沙(晏殊的)

11、過鬆源晨炊漆公店

12、如夢令

13、觀書有感

14、題破山寺後禪院

15、夜雨寄北

下冊1、木蘭詩

2、山中雜詩

3、竹里館

4、峨眉山月歌

5、春夜洛城聞笛

6、逢入京使

7、滁州西澗

8、江南逢李龜年

9、送靈澈上人

10、約客

11、論詩

6樓:匿名使用者

課後題有背誦要求的要背,其餘看你老師心情

2023年蘇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書書後古詩 20

長春版語文七年級 下冊的古詩詞考題

1 觀滄海 中通過豐富奇特的想象創造巨集偉意境,抒發了作者寬廣胸懷和豪邁氣概的詩句是 2 天淨沙 秋思 中點明主旨,道出遊子悲苦惆悵的詩句是 3 杜甫 望嶽 一詩中描寫泰山神奇秀美 雄偉高峻的句子是 4 杜甫 望嶽 一詩中表現其不怕困難,敢於攀登絕頂 俯視一切的雄心和氣概的兩句詩是 5 山坡羊 潼關...

蘇教版七年級數學試題求答案,七年級下冊蘇教版數學題目(填空 計算 應用題都要)要很難的那種。含答案!!跪求!!!

1.c個同學以同樣的速度搬運a塊磚,需要a 2b c 2小時1個同學在1小時內共搬運c ab 塊磚 c個同學以同樣的速度搬運a塊磚需時 a c c ab a 2b c 22.1000b a 3.100c 10b a 4.由前兩個式子得b 2c a 帶入第三個式子得 2b 2c c c 2b a 3b...

求七年級上冊語文閱讀方法!!急,求七年級上語文人教版課內現代文閱讀專項訓練和課外的答案!!!!!!

七年級語文閱讀,應以記敘文為主,說明文為輔。一 記敘文閱讀 一 詞語 答題時一定要在文段 三典一筆一本。三典 現代漢語詞典 成語詞典 古漢語常用字字典。一筆 隨便一支筆,下水就行。一本 查典記錄用。積少成多。求七年級 上 語文 人教版 課內現代文閱讀專項訓練 和課外的 答案!20 杜甫詩三首 綜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