毊斖這兩個字怎麼念,是什麼意思

2022-05-10 03:57:31 字數 647 閱讀 2561

1樓:d家的豬豬

● 毊 xiāo ㄒㄧㄠˉ

◎ 樂器名,即大磬。

● 斖 ◎ 古同「亹」。有兩個音:

1、wěi ㄨㄟˇ

〔~~〕a.緩慢流動,無止無休,如「清流~~。」b.形容孜孜不倦。

2、mén  ㄇㄣˊ

◎ 山峽中兩岸相對如門之處:「鳧鷺在~」。

2樓:陪你浮世清歡

毊 xiāo

樂器名,即大磬。

筆畫數:23;

部首:殳;

筆順編號:12152133554313425125251斖 wěi

古同「亹」。

斖 mén

古同「亹」。

筆畫數:24;

部首:文;

筆順編號:413432112512515114525111

3樓:廆筧矁

●毊xiāoㄒㄧㄠˉ ◎ 樂器名,即大磬。

●斖wěiㄨㄟˇ ◎ 古同「亹」。其它字義●斖ménㄇㄣˊ ◎ 古同「亹」。

在這說一下亹的意思:●亹wěiㄨㄟˇ ◎ 〔~~〕a.緩慢流動,無止無休,如「清流~~。」b.形容孜孜不倦。

其它字義●亹ménㄇㄣˊ ◎ 山峽中兩岸相對如門之處:「鳧鷺在~」。

這兩個字唸什麼,這兩個字怎麼念,什麼意思?

蘴f ng 古同 葑 蕪菁,一種草本植物,根肥大,有甜味,可作蔬菜藾l i 蒿 即 艾蒿 蔭 南伯子綦遊乎商之丘,見大木焉,有異,結駟千乘,隱將芘其所 吂的解釋 拼音 mang2 表示不肯之聲。老年遲鈍。衏 yu n a.中國金 元時稱妓女或妓院 b.行業。鶺鴒開放分類 動漫 生物 鳥類 j l n...

這兩個字怎麼念,什麼意思,這兩個字怎麼念,什麼意思?怎麼查到

庾 y 露天的穀倉 積。古代容量單位,一庾等於十六鬥。姓。例如 庾澄慶 拼音 y n y n 龑 龑 拼音 y n出處 五代時南漢劉岩 為自己名字造的字。龑乃採 周易 飛龍在天 之義為 龑 字,音 儼 以名焉上龍下天。意思即為 飛龍在天。喻權勢等 第乙個字geng一聲 這兩個字怎麼念?什麼意思?氤氳...

這兩個字唸什麼,這兩個字唸什麼?什麼意思?

這兩個字是 騰飛 請參考相關 騰飛 兩字的草書 這兩個字唸什麼?什麼意思?你好,這兩個字是bai 善慶,du是很標準的小篆。善慶 zhish n q ng 謂善行多dao福。1 語本 易 內坤 容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謂善行多福。語本 易 坤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意思。有勸人向善之意。望採納。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