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病害翻譯

2022-05-09 12:14:44 字數 1802 閱讀 5444

1樓:

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

急!求樹木病蟲害**(中英文翻譯)

2樓:匿名使用者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53437希望能幫到你 哪怕一點點

**園林樹木病蟲害主要防治方法

一、樹幹塗白法

楊柳樹栽完後馬上塗白,可防天牛、吉丁蟲等蛀幹害蟲在樹幹上產卵。可預防腐爛病和潰瘍病,延遲芽的萌動期。避免枝芽受凍害,還可預防日灼。

樹幹塗白劑常用的配方是:水10份,生石灰3份,石硫合劑原液0,5份,食鹽o,5份,油脂(動植物油均可)少許配製而成。塗白高度自地徑以上1公尺一1,5公尺處為宜。

二、農藥埋施法

在樹木根部土層挖坑、打孔,施入內吸性較強顆粒劑(氧化樂果、呋喃丹顆粒等),根部吸收後輸送到地上部分的幹、枝、葉中,害蟲取食後中毒死亡。此法可防治介殼蟲、蚜蟲、蛀幹害蟲等。這種方法不受溫度、降水、樹高等因素的影響。

且藥效持久。如呋喃丹,藥效可達3個月,1年只需埋施2次藥劑即可。

方法是:在距樹幹60釐公尺以外的根系密集區,圍樹挖3—4個半公尺深的坑(或孔)。每坑(孑l)內放50克一80克呋喃丹後。

將坑(孔)填平灌水,藥水溶後加速根系的吸收。春夏兩次施藥可結合施肥同時進行。如與複合肥或尿素一起使用,可使得呋喃丹的藥效更高、更快,治虫補肥一舉兩得。

三、樹幹注藥法

注藥法是在幹周圍鑽孔注藥,使全樹體都具有農藥的有效成分,不論害蟲在什麼部位取進食,都會中毒死亡。此法操作簡便,省工、省藥、不汙染空氣,不傷害天敵,防治效果好。可防治難以除治的天牛、木蠹蛾、吉丁蟲等蛀幹害蟲和蚜蟲、介殼蟲、蟎類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各種食葉害蟲及樹毛氈病、煤汙病等病害。

注藥的時期在樹木萌芽至落葉前的生長期內都可以進行,但以4月至8月份施藥的效果最好。樹木落葉至萌動前的休眠期不能用藥。農藥應選用內吸性較強且對樹木生長無影響的藥劑。

如50%甲胺磷乳油、40%氧化樂果乳油、75%可濕性呋喃丹粉劑、50%久效磷乳油等。具體選擇適宜的農藥因不同害蟲、樹種而異。

注藥方法:採取先鑽孑l後注藥的方式,用直徑0,8釐公尺一1釐公尺木工鑽或充電電鑽,在距地面15釐公尺一50釐公尺的樹幹上,呈45度角向下斜鑽8釐公尺一10釐公尺深的注藥孔,深度以達髓心為度。在樹幹四周呈螺旋上公升鑽孔,大樹可鑽3—5個孔,中樹可鑽2—3個孔,小樹可鑽1個孔,將孔中的鋸末掏淨注入藥液。

注藥完畢後,孔口要用蠟、泥巴或膠布封閉,注藥孔兩個月左右即可癒合。

注藥量。應根據樹木大小確定。按原液計算,一般胸徑在15釐公尺以上的大樹。

每株注藥6毫公升一10毫公升:胸徑在10釐公尺一14釐公尺的中等樹,每株注藥4毫公升一6毫公升:胸徑在10釐公尺以下的小樹,每株注藥2毫公升一4毫公升。

根據氣溫的變化確定注藥的稀釋濃度。氣溫不高時,可注射稀釋1倍一2倍的藥液,高溫時要將原藥液稀釋3倍一6倍後注入,以免在高溫下藥液濃度過高而產生藥害。

四、樹幹塗膠法

對於一些具有上、下樹遷移習性的害蟲,如為害楊、柳、榆、槐、樺、槭等樹木的春尺蠖、楊毒蛾,為害松樹的松毛蟲,為害槐樹、構樹、棗樹等樹的硃砂葉蟎等害蟲。使用粘蟲膠將其粘住致死。該產品粘著力強、藥效長、無毒、無汙染、成本低。

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

使用方法:一是可直接將粘蟲膠塗在樹幹上:二是先用1,5釐公尺一2釐公尺寬的膠帶在主幹光滑的部位纏繞一圈。

然後將粘蟲膠均勻的塗在上面。塗抹時不要粘著雜草,以防雜草搭橋,產生離體,使害蟲擺脫粘膠逃離。

五、樹幹療傷法

因樹木病、蟲、凍、日灼、修剪、風雹災害等原因造成的園林樹木乾枝及苗木傷121,往往是病蟲的侵入口。對傷口笆敝瘟疲

急求課程名稱英文翻譯

簡述植物病害的侵染迴圈,什麼是植物病害的侵染迴圈

病害侵染迴圈是指一種病害從前乙個生長季節開始發生,到下乙個生長季節再度發生所經歷的全部過程。在病害整個侵染迴圈中,病原物經過越冬越夏,通過傳播,進行初次侵染和再次侵染,再轉入休眠狀態,使病害在田間得以反 生和延續。什麼是植物病害的侵染迴圈 病害侵染迴圈是指一種病害從前乙個生長季節開始發生,到下乙個生...

植物病害標本的採集要注意哪些事項

採集時應注意的事項 1.確定採集時間和地點 根據昆蟲的生態學特性而定,如小麥吸漿蟲的成蟲只有在小麥抽穗 揚花時才能採到,大豆食心蟲的越冬幼蟲及蟲繭只有在土中才能採到 蜻蜓 蜂類等需在白天採集,蛾類等一般在夜間採集,等等。2.個體完整 型別齊全 採集的標本應力求完整無損,以利於鑑定和儲存 每一種個體應...

什麼是植物病害迴圈?病害迴圈分哪幾個階段

侵染迴圈的概念 侵染迴圈是指從前乙個生長季節開始發病,到下乙個生長季節再度發病的過程。侵染迴圈一般包括以下幾個環節 一 初侵染和再侵染 初侵染的概念 越冬以後的病原物,在植物開始生長發育後進行的第一次侵染,稱為初侵染。再侵染的概念 在同乙個生長季節中,初侵染以後發生的各次侵染,稱為再侵染。單病程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