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最頂樓好不好?樓分東戶和西戶的,西四命的人能買東戶住嗎?還有樓每層共有三戶,最東戶好嗎

2022-05-08 17:14:54 字數 5607 閱讀 4640

1樓:

我家就是頂層

至少不用聽樓上的噪音啊

而且樓道很少有人上來很清靜

至於東戶還是西戶就要看房子的朝向了

不要選冷山就好了

2樓:陶文淋

我的房子行門是向東南陽台向西北叫什麼宅?

買房子買幾層?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採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

二、低層住宅: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低層對於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低層是最有利於逃生的。

**低空間利用率高:開發商一般會在這段樓層把空間設計得靈活,比如1樓有地下室,花園,車庫等空間,其他層有露台、陽光房、天井等布局,這些空間往往半賣半送,購房者可以花小錢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積。

三、多層住宅:指四層至六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安全效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樓層**適中。

四、中高層住宅:指七層至九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比較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舒適度、方便度和空間尺度比高層好,通風、採光、日照基本能滿足生活居住需求。

五、高層住宅:指十層及十層以上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通風採光良好,在房間內網上窗外,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好。20層以上高層樓層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邊環境干擾。

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六、頂樓和底層

很多購房者都不願意選擇頂樓和底層,因為頂樓夏天比較熱,如果開發商沒有做隔熱處理,更是不適合居住。底層是因為容易遭受蚊蟲攻擊,濕氣重。但是頂層和底層在**上是經濟實惠的,家庭經濟一般的購房者可以考慮這些樓層。

選購頂層最重要的就是看開發商是否有做隔熱處理,很多頂層都是買頂樓送閣樓,所以這樣的房子還是很經濟實惠的。

選購底層首先要仔細檢查防潮設計和措施。防潮措施不過關,長期住在這種房子裡,不僅電器、家具易生鏽、發霉,人也易患風濕性關節炎。其次,注意各種管道是否暢通,底層因鄰近各種管道尤其是下水道,如果管道質量差或設計不合理,則管道易堵塞,特別是化糞池封閉不嚴管路不暢,也往往易滋生蚊蠅且臭氣沖天。

再次,注意採光問題,底層因處在樓房底層,在眾樓環抱之中,故其採光和通風往往受到限制。

七、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擇也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家陽台對面,千萬不要是別人家的廚房,否則你整天面對的是別人家的油煙。

2.廚房外最好有外飄陽台,用來放洗衣機是最合適不過的。

3.衛生間不一定要有浴缸。大家可以想一下,你一年之中,到底在自己家裡的浴缸裡泡過幾回澡,仔細想一下,你會發現,浴缸用處其實真的不大。

4.看插座的位置是否合理。

1、看面積及幾室幾廳;

2、看朝向,戶型圖上的南北標尺;

3、看戶型的樓棟分布;

4、看戶型圖上的標尺,計算各個功能分割槽的大小;

5、看採光面積的大小,圖中朝南的採光面有主臥的飄窗、客廳的陽台和餐廳的窗戶;

6、看戶型是否方正、整體的布局是否合理,設計是否人性化,符合居住的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要看周邊環境和具體層數。

6樓:博興

根據每個人的陰陽五行選擇適合的樓層東西戶,對以後的健康和財運都有好處

買樓房東戶好還是西戶好?為什麼?

7樓:老倪侃生活

我的回答:

按風水的高低要求,東邊高了好,西邊矮了好。你如果選的是西邊頂頭的房子,那比選擇中間的西戶還要好。因為整棟樓都成了你的東戶。你可以坐享整棟樓給你帶來的財富和健康。

至於選擇東戶陽光多,紫氣東來多,選擇西戶西曬太陽熱之類的說法,與風水的利弊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習慣性認為買房東戶比較好,原因是大家通常感覺東戶為上首,風水意義上比較好。其實不然,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性,東戶固然好,但不是適合所有人,個人在購房時選東戶還是西戶,應該結合自己的五行大命去參考。比如:

木命、水命、火命人選擇東戶比較好,假設你是土命人就不適合了,因為五行木剋土,正好起到不好的風水作用。西戶較適合金、水、土命人。其他還有樓層的選擇可參考之。

買房我們大家都知道,基本就是家裡花銷最大的一筆錢了,很多人甚至一生都買不起一套房。作為家裡開銷最大的一筆資金,買房子更是千挑萬選,看地段,看增值價值,看學區,看大小,看樓層,看戶型等等。那麼,「東戶」和「西戶」哪個更好呢?

我們該如何選擇?

的確,買房子是一門學問,有些人看了半年、一年甚至三四年都沒有買成,不是對戶型不滿意就是對樓層不滿意;還有些人看了一次就成交,最終沒選擇好,導致自己吃了虧。

東戶和西戶到底該如何選擇呢?我們先來看一下東戶和西戶優缺點:

一、東戶

優點:首先,東邊是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因此東戶能享受到清晨的太陽,日照時間也長,如果在北方,冬天的西北風很大,住東戶很難被吹到;其次,通風效果比較好,這是因為東戶在建造的時候,一般預留的窗戶比較多。

缺點:東戶容易滲水,如果陰雨天比較多,像南方,就會很煩人。如果防水措施不到位的話,會很倒霉。

二、西戶:

優點:西戶的好處就是不容易滲水,還有下午的陽光會很好,如果在冬天,陽光照進屋子裡,是一種享受。

缺點:首先,通風效果相較於東戶略差;其次,如果在夏天,下午就會遭到陽光的曝曬,當然空調費是少不了。

東戶和西戶各有優缺點,我們選擇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是否能忍受房子滲水情況

如果忍受不了房子滲水,又不挑剔通風效果,那麼建議選擇西戶。

2、是否能忍受陽光曝曬

如果無法忍受陽光的曝曬,房屋防水功能做得不好,那麼建議選擇東戶。

3、**是否合理

一般而言,東戶相較於西戶**高很多,那麼對於財力一般或者想省錢的住戶來說,西戶更划算一些。

8樓:笨貓多隻

有一句話「東富西貴」,東邊富人多,西邊貴族多,看你傾向那種氣質啦。物以稀(西)為貴 。 自古風水都認為東面只是朝氣露露,短暫而過。

西面風水好,中年財運亨通, 享受晚年幸福!所以說西戶比東戶好。

按風水的高低要求,東邊高了好,西邊矮了好。你如果選的是西邊頂頭的房子,那比選擇中間的西戶還要好。因為整棟樓都成了你的東戶,可以坐享整棟樓給你帶來的財富和健康。

至於選擇東戶陽光多,紫氣東來多,選擇西戶西曬太陽熱之類的說法,與風水的利弊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習慣性認為買房東戶比較好,原因是大家通常感覺東戶為上首,風水意義上比較好。其實不然,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性,東戶固然好,但不是適合所有人,筆者認為,個人在購房時選東戶還是西戶,應該結合自己的五行命理去參考。比如:

木命、水命、火命人選擇東戶比較好,假設你是土命人就不適合了,因為五行木剋土,正好起到不好的風水作用。西戶較適合金、水、土命人,其他還有樓層的選擇可參考之。

9樓:搜狐焦點

選擇東戶還是西戶需要從多方面來進行考量。

1、採光方面:採光的好壞對居住者的生活影響非常大,太陽是東昇西落的,現在大多戶型都是坐北朝南的,根據這樣的特點看東戶的採光就要比西戶好很多,這是很多人選擇東戶的一大原因。

2、漏雨問題:北方的雨水不是很多,一般下雨漏雨的影響不大,南方是多雨的地區,尤其在雨季的時候受風向影響,東戶的房子下雨天漏雨的情況就比較多。一下雨就要馬上想家裡是不是沒有關窗戶,雨水會不會進到屋子裡,如果遇到大暴雨,關著窗戶雨水還是會打進屋裡,西戶就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了。

3、氣候影響:所有購房者心中理想的房子肯定是冬暖夏涼,受氣候的影響,東戶就比西戶在這方面有優勢,夏天西戶日照的時間久會很長,這樣炎熱的夏天遭受到長時間太陽的日照,如果不開空調的話,室內溫度一定會比東戶高很多。

4、裝修花費:在採光方面西戶要比東戶差,而且夏天室內會非常熱,所以購買了西戶的話,就會想在這兩方面上下功夫,希望通過裝修來改變這些弊端。比如說夏天西戶太曬,裝修的時候家中就會增加防曬、防高溫的材料,這樣一來裝修的花費上就會大大提高了。

總的來說,東戶和西戶都有各自的有缺點,不能一概而論,認為東戶好或者西戶好,夏天西戶一般比較曬,室內溫度較高,但冬天因為日照時間長,會比東戶更溫暖。

10樓:小佳匯生活

買房子時,選東戶好還是西戶好,現在清楚不晚,還好當時沒選錯!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1樓:熱心網友

買樓的話肯定是買東戶好,因為太陽從東邊公升起,第一時間照到的是東戶。而不是西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其他因素,應該是東戶好,一般 來說東戶在樓梯的左側 古語 以左為尊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東戶好,旺財,向陽,風水好

買房子是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14樓:啊呀

東戶沒有西曬,但通常定價比西戶貴,而且在北方一般牆體滲水都是在東牆上,西戶**更便宜,西曬難受就夏季兩個月,但是冬天更暖和、日照時間更長。

很多的年輕人都喜歡買一些小戶型的房子,不僅僅只是因為自己的資金有限,更為主要的原因就是身在異地打工,一般都是夫妻兩個人居住,購買太大戶型的房子不僅浪費,而且還會支付更多的費用。

對很多選擇小戶型樓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盡量不要選擇只有小戶型的樓盤,應該挑選的中戶型,大戶型和小戶型都有的社群。如果全是一些小戶型的樓盤,電梯或者是公共區域使用的人比較多,特別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會給居住者帶來很大的麻煩和不便。

市中心的房子比較貴,很多人都喜歡選擇郊區周邊的大房子。購買這樣的房子,**不僅便宜,二期房子的戶型也比較好,但是在購買這種房子的時候也就還應該注意自己居住周圍五公里之內的生活圈。必備的生活裝置是不是齊全,超市,醫院,學校等等,如果沒有相關的配套設施,哪怕是房子的**在便宜,不利於生活,也會給你帶來很多的不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歷來有一句話「東富西貴」,各大部委,什麼軍區大院都在西邊,東邊的樓盤多,東邊富人多,西邊貴族多,看傾向於那種氣質啦,物以稀(西)為貴 。 自古風水都認為東面只是朝氣露露 短暫而過。西面風水好,中年財運亨通, 享受晚年幸福!

所以說西戶比東戶好。不必詫異,既是西戶,必然對面有東戶。

按風水的高低要求,東邊高了好,西邊矮了好。如果選的是西邊頂頭的房子,那比選擇中間的西戶還要好。因為整棟樓都成了東戶。可以坐享整棟樓給你帶來的財富和健康。

至於選擇東戶陽光多,紫氣東來多,選擇西戶西曬太陽熱之類的說法,與風水的利弊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2、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習慣性認為買房東戶比較好,原因是大家通常感覺東戶為上首,風水意義上比較好。其實不然,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性,東戶固然好,但不是適合所有人,在購房時選東戶還是西戶,應該結合自己的五行大命去參考。比如:

木命、水命、火命人選擇東戶比較好,假設是土命人就不適合了,因為五行木剋土,正好起到不好的風水作用。西戶較適合金、水、土命人。其他還有樓層的選擇可參考之。

3、在選擇房子的時候,應該更多的考慮房子的朝向、採光、通風、節能保溫、功能設計等方面,從這幾個方面看的話,東向的房子要比西向的房子更好點。

我買房子104房好不好,有什麼講究嗎

我家也是,要你發嘛!別太迷信!104 大吉 家門餘慶的金錢豐盈數。暗示 綿繡前程,須靠自力,多用智謀,能奏大功。詩云 家門餘慶福無疆,子孫繁榮富貴強,白手成家立大業,財源廣進智謀全。風水先生談4字好不好?買房子104號好嗎?商品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富貴提示 一命丶二運丶三風水,四積蔭德丶五讀書,六起...

高層住四樓好不好,買房選四樓好不好

1全部我個人覺得可以離地面近綠色植物多就感覺空氣很好,高層我買的也,我朋友和我乙個單元他買的,我個人感覺空氣不好,同樣也有灰塵,他母親不敢去陽台 從供水來講,四樓一般不用市政水壓了,用二次供水,但四樓基本處於二次供水 從下供到上 的底部樓層,所以水壓應該很大很好用,到了左右才會水壓比較小了。你這個四...

買7層頂樓的房子好不好有抓樓的給個參考

網路 看樓盤比較多的朋友就知道頂樓和底層一般是最容易剩下來的。那麼住在頂樓到底好不好呢看這裡我們為您全解析頂樓的房子。住頂樓平時爬樓梯很好,每天來幾個上下,比跑步還好,對缺少運動的人來說,可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炎熱的夏季把住在 頂天 房子的不適以及應不應該購買的話題拖了出來。記者最近在一 的社群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