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朝西南好不好,買房子到底是東南朝向好還是西南呢?為什麼

2021-03-04 08:56:35 字數 3241 閱讀 6096

1樓:偉嘉安捷

您好,我可以給您一些建議,最好的戶型是南北朝向,兩面要有窗戶,通風換氣不返潮

西南朝向也還算可以,但是西面有窗戶不大好,俗稱西曬,對人身體不好,東南朝向不錯,但是不想南北那麼通風,還有照您這個戶型圖來看只有一面有陽台,另一面是廚房,這樣不但朝向不好,還不通風,戶型不算好了,如果您決定了買西南朝向,您要看看兩邊的窗戶大不大,對不對著,還有再給您些建議,俗稱金三銀四,6層的樓3,4層是最好的,塔樓也一樣,中間樓層是最好的。

買房子到底是東南朝向好還是西南呢?為什麼

2樓:棉言麻語

東南朝向的房子好還是西南朝向的房子好-房子朝向選擇我們在選購房屋的時候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房子所處的地段,房子周邊的配套,當然不能忽視了房子本身的因素,戶型和朝向是我們在選房的時候一定不能忽視的兩大因素,這對房子內部的居住環境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大家都知道南朝向的房子採光很好,值得購買,那麼東南朝向的房子好嗎?買房時怎麼選擇房屋朝向呢?

東南朝向的房子好嗎?

東南朝向的房子雖然不是正南朝向的,但是東南朝向的房子也算是偏南朝向的房子,所以東南朝向的房子相對於其他朝向的房子來說還是挺好的。房子東南朝向採光不錯,冬暖夏涼,但還要看個人喜歡了,樓層高和低只要看樓和樓的距離;從早上到下午一點採光都沒有問題,夏天不會有西曬,冬天不會又北風,就是冬天的時候下午採光不會特別強烈,不會特別顯暖,不過沒關係冬天房間裡都有供暖。

買房時怎麼選擇房屋朝向?

1、整體朝南

大家在挑選房屋的時候,最好是先看一下房子的整體朝向,整體朝向可以以陽台或者是客廳為準來看,以南朝向最.佳。朝南的房屋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屋同樣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夏季陽光直射,屋內則受不到強烈光線的照射。

2、臥室朝向

其次購房者要分辨各個房間的朝向是否合理,避免買到存在暗房的房子,臥室以南向為佳,但最好不要靠外牆。因在夏天,南向臥室雖有涼風,但射入的陽光也較北向房間多,若是西向外牆,那麼房間就會經歷一整天的照射,室內溫度就會很高。臥室朝向為東南、東、東北也可。

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

3、客廳朝向

客廳是接人待物的地方,從大門進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客廳,客廳要求採光一定要好,客廳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的房間。客廳的朝向以南向為最.佳方向,客廳朝南,冬天可以曬進太陽。

一天之內室內能夠接受2-3小時的陽光射入時間就己經足夠了。如是朝東、朝西的客廳,特別是低樓層的業主一定要對相鄰建築的樓間距關注,防止採光不佳。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一套房子朝向是否合理,主要看其是否滿足下述「四個朝向」

4樓:豐弼資谷秋

買房子東南或西南根據自己的喜歡來定的,不過客觀的來看兩個朝向的房子如下:

首先根據樓層來看,如果樓層偏矮的話會影響一部分的採光,建議選擇稍高層的房子,那樣採光視野就會很好了。

朝向東南方向的早上到下午1點多的時候光照比較強,下午就沒什麼光線了。

朝向西南方向的下午1點到5點的時候光線比較充足,上午陽光就比較少。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看,如果喜歡早上有太陽就東南,如果喜歡下午點有太陽就選擇西南。

5樓:愛六六小可愛

一般來說房子的朝向是西南好,在白天可以接受更多的日光照射,而且房子的視線也是更好的。

6樓:射手座的

朝**都好。只要格局設計的比較好就行,在裡面生活住的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朝向是無所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朝向東南比較好,因為東南方向是日出的方向,太陽光比較充足,屋裡也會比較溫暖,而且在房屋朝向的寓意上也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和不足,東南朝向前半天陽光照射好,夏天涼爽,西南朝向夏天下午比較熱

9樓:黛娜媽媽

前提是東西兩邊都沒遮擋:夏天東邊要比西邊涼爽些。西邊夏天很熱。

但如果一邊有遮擋,當然選另一邊。

又如果東南,西南的房,都有北邊窗,我感覺基本差不多。

其餘參考一下東邊與西邊的視野環境,綜合比較一下。

總之,有朝南的一邊,就比北邊強。

西南朝向的房子優缺點 房子朝向偏西南好嗎

10樓:

西南朝向的房子主要是西曬的問題(夏天可能空調費要高一點)但優點大於缺點目前開發商造的板式商品房都是朝南偏西15度左右。這樣造是有科學依據的。 1:

光照時間相對較長。 2:受雨水侵擾較小。

雨水基本上都來自太平洋,如果偏東或正南,很容易使雨水進入牆體。 所以,如房間是南偏西,問題不大。 答案補充 個人認為房子只要不完全朝西,根本不影響房屋的質量 答案補充 特別是冬天日照比偏東的房屋更長

11樓:一路有你

排除朝向,先關注一下房間的採光問題,是否會被旁邊的樓群或建築結構遮擋光線?沒擋住,採光就沒有問題——享受自然光(利);擋住了,室內光線相對較暗,在某些時候就需要提前開燈照明——費電(弊)。

然後看室內空間是否能形成空氣對流。能,空氣流通比較好——健康(利),初夏的風能穿透室內,覺得涼快(利);反之(弊)。

至於朝向,朝北是沒有陽光照射,朝南就是陽光全天候,東西方向在每天的某些時刻也是可以被陽光照到。能被陽光照到,殺菌、健康,照照陽光等於吃幾個雞蛋什麼的(利)。

現實問題:有陽光,冬天暖和,暖氣都可以少燒點(利);夏天熱,空調需要更多的製冷(弊)......

綜上不完全統計,這個房子只要能滿足你覺得最重要的一兩個問題就應該ok了,的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西南朝向的房子風水好不好?在購買房子的時候嗎,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去選擇西南朝向的房屋,這類朝向的房屋對於你的家居風水會造成許多的危害,希望大家避免。坐北朝南、南北通的房子從風水角度來講會比較好,建議買房時,可以多選擇這類房子。

要是必須要購買西南朝向的房子,在買完後裝修的時候記得採用方法進行避免即可。

房屋朝向西南在風水上好不好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其實我們很copy多人都會在想坐西朝bai東的房子風水上好不好,du風水上沒有什麼zhi不好的,要是客廳有窗戶dao,那麼房子就更亮堂更好了,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陽是直射的,所以肯定是比其他戶熱一些,但是新房子一般都有保溫層,所以說有些影響,但是不大,一般現在新房,山的**都比其他房子高一些 。這樣的房子是比較不錯的,冬天是比較暖和的,所以這就是非常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西南開門風水大打折扣

我買房子104房好不好,有什麼講究嗎

我家也是,要你發嘛!別太迷信!104 大吉 家門餘慶的金錢豐盈數。暗示 綿繡前程,須靠自力,多用智謀,能奏大功。詩云 家門餘慶福無疆,子孫繁榮富貴強,白手成家立大業,財源廣進智謀全。風水先生談4字好不好?買房子104號好嗎?商品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富貴提示 一命丶二運丶三風水,四積蔭德丶五讀書,六起...

買房子最頂樓好不好?樓分東戶和西戶的,西四命的人能買東戶住嗎?還有樓每層共有三戶,最東戶好嗎

我家就是頂層 至少不用聽樓上的噪音啊 而且樓道很少有人上來很清靜 至於東戶還是西戶就要看房子的朝向了 不要選冷山就好了 我的房子行門是向東南陽台向西北叫什麼宅?買房子買幾層?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一 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 住宅樓總層數 逃生難易 生活便利性 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 住宅...

買房子是東戶好還是西戶好,買樓房東戶好還是西戶好?為什麼?

東戶沒有西曬,但通常定價比西戶貴,而且在北方一般牆體滲水都是在東牆上,西戶 更便宜,西曬難受就夏季兩個月,但是冬天更暖和 日照時間更長。很多的年輕人都喜歡買一些小戶型的房子,不僅僅只是因為自己的資金有限,更為主要的原因就是身在異地打工,一般都是夫妻兩個人居住,購買太大戶型的房子不僅浪費,而且還會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