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善良灑落人間的作文兒

2022-05-08 12:29:06 字數 999 閱讀 1293

1樓:哥哥的開心

「爽籟發而清風生,纖歌行而白雲遏。」這是個月朗星稀的夜晚。幾片薄雲敷在天空上――是那種深沉的藍。

我披衣而坐,欣賞著窗外恬靜的景象,剛下過雨,地上的積水還沒有幹,乙個個坑坑窪窪的。於是銀光便調皮的在水上跳舞,一點,一點,又一點,閃啊閃的,低矮的茅屋頂,婆娑的樹叢,還有時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彷彿被牛乳洗過似的,它們勾勒出的外行是那樣的柔和,「唰-唰-」樹枝隨風輕搖著,透過枝葉洩下的碎銀也隨之擺動,眼前的一切,因為灑上了一層月光而顯得分外純靜與祥和。「庭下如積水空明」太美了!

我不禁讚道。

是的,太美了。因為有了月,有了不被雲層所阻礙的月,世界變得那麼美好,彷彿一瞬間,整個世界就被洗禮過了,洗去了一切汙濁,一切喧囂,一切繁華。我突然想起嬰兒聖潔的胴體和青春少女如花的笑厴。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東坡學士留下了他的傷感;「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清蓮居士留下了他的不羈;「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留。

」詩人王維留下了他的閒適。無數心的純潔的詩人,在同樣皎潔的月光下,書寫著自己的心情,吟詠著流水般清揚的語句,好似乙個又乙個動人的月影傳說。

哦,為什麼,古人寫過月,今人在寫月,後人將寫月?為什麼,有了月的一切就變的溫馨而恬淡?為什麼人們對月賦予了如此神聖的感情?

因為月兒如水般溫柔,如水般純潔,撫慰著俗人的心,失意人的心,悲傷人的心,在月光中沐浴,便是一種愛的感覺。「月光如水水如天。」月光是世上最博大的情感,它象徵著人類永遠歌頌和追求的純潔與愛。

我對月的祝福:願皎潔的月永遠不被烏雲所阻隔,願月光永遠是世人最真的心痕。

2樓:明若晴空

作文分數佔語文試卷總分數的近半壁江山,可見,其重要性。那麼,同學們如何才能在考試和平時的寫作中脫穎而出呢?專家指出,同學們寫作文時開啟全新的作文視野,能夠緊緊圍繞逆向思維、側向思維和多向思維進行思考問題,分析問題,鍊就全新的作文技法,定能寫出立意「深、新、活」的體現「關愛個性,關愛生命健康發展」的好作文。

出國留學網高考頻道精心為大家彙總了多篇歷年來各省市高考作文,可以供同學和家長們參考。

善良的叔叔作文,善良的叔叔作文

他頭戴警帽,身穿警服,頭上還有一些白髮,看起來很兇,但是,就在乙個明媚的早晨,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書村網 mcqyy.那是乙個明媚的早晨,我一起床,發現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就心想 反正我的作業都做完了,出去玩一會,不會有事的。接著,我就開心地走了出去。但是,老天不長眼啊,我的朋友都沒在家。轟 我...

作文讓真愛灑滿人間大型公益演講

4月20日下午,讓真愛灑滿人間 大型公益感恩演講走進我校。我校一至六年級近5000多名師生家長認真聆聽了 爭做四好少年 演講團王嘉明老師的精彩演講。王老師用極具感染力和說服力的語言,講述了乙個個生動的事例和感人的事蹟,採用互動式的方法,為師生和家長們上了一堂真實生動的道德教育課,感染著現場的每一位聽...

作文讓她如此美麗執著,善良,堅強,勇敢

責任讓他如此美麗 責任是乙個沉重的包袱,同時也是一種財富。有句話說得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她是我們初中課堂的第一任老師,年紀輕輕,卻用行動向我們詮釋了責任的真正含義 那是第一次月考成績公布的一天。她讓班裡進入年級前一百六十名的同學留下。我們班少得可憐得十幾個人,為了提高我們班的成績,她竟毫不猶豫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