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善良的聰明人作文,關於 善良的聰明人 800字作文

2021-06-16 01:45:28 字數 4699 閱讀 5123

1樓:

你好,滿意請採納!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法國作家雨果說得好:是善良。

這三字經裡說: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的本性就是一個善字。

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幾乎優於偉大的人。這麼說來,善良與人的關係也就十分密切。

你也許會問,如果人世間缺少善良這種品質,那麼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這個問題在實際生活當中也都是顯而易見的。善良的人懂得愛護人的生命,尊重人的尊嚴和權利。

而相反,有些人就會往往因為別人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或者得罪了自己就對其狠之入骨,想盡一切辦法至其於死地,把自己的愉快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樣的人心胸狹窄,用心狠毒,怎麼能算得上是一個善良的人呢?如果世界上的人全部都是心胸狹窄,十惡不赦之徒,那麼整個世界將會變得烏煙瘴氣,到那時,就會天下大亂了。

人性中有善也有惡。惡的那一部分,往往被壓在我們自己也都無法察覺到的地方,並且以我們同樣無法察覺的方式來影響著我們的心情和行為。善良的人往往會因為結交了壞朋友或者是出現一些錯誤的舉動而掉進了萬丈深淵,自己的本性也會隨之而改變。

善良不是一種願望,而是一種能力。一種洞察人性中的惡的能力,一種把他人的痛苦完整地理解為痛苦的能力,一種有著寬大胸襟和關愛的意識。而做一個人最重要的,也許就是學習善良,學習這種能力和意識。

善良是一種純樸的人生觀,也是一種深沉的智慧。善良的人總是懂得去欣賞別人。假若善良與善良相遇,往往一個會心的微笑,就能律動彼此的心跳。

人的本性本來就是善良的,而善良產生善行,同善良的人接觸,往往會使智慧得到開啟,情操變得高尚,靈魂變得純潔,胸懷也變得開闊。眼睛是靈魂的視窗,面孔是心靈的圖畫,一顆善良的心,比得過任何服飾、金銀珠寶、妝扮,它所帶來的美麗,不僅是發自內心,更溢於言表,並且持久高貴。俗話說: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是不管怎麼說,善良不是一件壞事。有時候你可以否定一個人善良的舉動,但你卻無法否定一個人善良的天性。

但是,並不是對待每個人都要善良,如果有惡人要加害於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不必對這樣的人客氣,要與惡人力拼到底,對待惡人要以暴制暴,絕對不能手軟。善良的人也需要有正義的心,不能冤枉了一個好人,也絕不放過一個壞人。

播種善良,才能收穫希望。一個人可以沒有讓旁人驚羨的姿態,也可以忍受“缺金少銀”的日子,但離開了善良,卻足以讓人生變得擱淺和褪色——因為善良是生命的**。多一些善良,多一些謙讓,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理解,讓人們在生活中感受到美好和幸福,讓善良的鮮花開滿天下。

2樓:餘宗磊

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

40歲的阿里木2023年來到貴州省畢節市,以賣烤羊肉串為生。畢節有不少窮困學生上不了學,阿里木便決定用賣烤羊肉串掙來的錢資助貧困學生。從2023年到2023年來,幾萬元錢,全部捐獻出來資助了上百名貧困學生。

很多網友被他的故事所感動,親切地稱他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和“草根慈善家”。

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

劉盛蘭,男,91歲,山東省煙臺市蠶莊鎮柳杭村村民,"五保"老人。

劉盛蘭是位普通村民,年輕時在外打工,後來在一家企業作保管員。73歲的時候,老伴去世,他成了孤寡老人。為了讓自己老了無力行動時,身邊會有一個照顧他的人,他開始了助學。

這是老人的初衷。但後來,他助學的規模遠遠的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2023年,劉盛蘭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救助報道,從那時起,73歲的他就將自己微薄的工資捐出去。而受捐助的學生,也逐漸從周邊幾個地市"擴張"到全國各地。最多的時候,他同時資助著50多名學生。

關於做一個善良的人為題的作文 不少於800字的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善良的人,正是有了這些善良的人,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溫暖而又舒適。在我曾經認識的人裡,也有許許多多善良的人,很多,已經被我忘掉,但是她,我永遠也忘不掉。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那年我去美麗迷人的九寨溝玩耍,在去九寨溝的路上,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一位和藹的阿姨,坐在我們的旁邊,當時車上的人很多,人們擠來擠去,在火車上,很多人閒著無聊,便自己坐在椅子上睡著了。那個阿姨也是,所有坐著的人裡,只有我正在好奇地觀賞著外面的景色。

?上,也站著一些人,有一位成年男士,正在那裡喝著冰可樂,結果火車不知為什麼,竟然突然一轉彎,結果把整個的冰可樂都灑到了那位阿姨的腿上,衣服上,冰可樂啊!但是那位阿姨竟好像什麼事也沒有一樣,連眼都不睜,繼續在那裡睡覺,那位男士有些羞怯,但又不好叫醒他,他到站了。

這時他對我說:''等一會兒她醒了,你就對替我她說一聲,對不起。''然後,他看了看那位阿姨,然後就走了。

那位男子剛下車,阿姨就醒了,然後便用衛生紙來擦了擦自己的圍裙,我對阿姨說:''阿姨,剛剛有一個叔叔不小心把他的可樂撒到了您的衣服上,您竟然沒有醒!''她卻說:

''我怎麼沒醒啊!!!''

''嗯!!您••••••''我突然明白了她的用意,但那是冰可樂啊,若不是親眼所見,我絕對不會相信這是真的,,

也許,這只是一個小事,但是,就是這個小事,讓我記憶猶新,也正是這一個個小事,讓我們的生活溫馨而又舒適。

善良的人 快樂與幸福

-----------------------

做一個善良的人

善良是一陣陣春風,吹開了彼此設下的心防,溫暖了彼此,打動了你我;善良是一把金鑰匙,開啟了一扇屬於自己的成功之門,善良是一股花香,一片綠葉,一縷陽光美化了世界,美化了心靈。做一個善良的人難道不是你我最完美的選擇嗎?

善良傳遞溫暖打動人心,善良最大的價值在於能帶給人無限希望與溫暖,善良的愛是人們前進的動力,是人們奉獻社會的基石,是人們創造奇蹟的力量,它感動了你我,也鼓舞了大家。每年評選出的“感動中國”的先進事蹟,不論小的彼此關心照顧還是到大的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共援汶川,陡變現出人們善良的本性。都流露著彼此幸福的愛,都感動了你我,震撼了我們的心,而在共抗非典,共防甲流中,在外留學的學生們為防止回國所引起的不良影響,而共同延遲迴國,這就是他們善良的變現,而我們生活中,將同學掉在地上的書隨手撿起,在冷天幫在校生多帶件衣服,為同學買早餐,無不流露出彼此的關懷,也體現出那顆善良的心,或許互看不順眼的兩個同學會因此而成為好朋友,善良給人以愛,給人以溫暖,不要忽視善良的存在,做一個善良的人。

善良創造機遇,成就大業。善良是各行各業所需要的最基本的品質,善良不僅能使其得到各方的認同,也使他在人生道路上得到長足發展,並能促使他做出正義而有道德的選擇,有善心的人懂得報恩,懂得為人處事,易成就一番事業。正如大家熟知的一個故事:

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各旅店都已滿員,一對中年夫婦來到一個旅店,正在值班的服務員並沒有急著趕他們走,而是請他們住在自己的小房間內,以免受涼,這對夫婦付錢給他,他說“這是我應該的,且這不是旅店所需付錢的客房.”正是他這一善良的舉動,使其成為一家五星大酒店的管理者,也使他的事業如目中天。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善良的舉動卻能讓人發現你的不同凡響,或許只是一片小善心卻能讓你閃出你的光彩,做一個善良的人,點亮自己的五彩人生。

善良照亮明天,美化世界。一點一滴的善良可以匯聚成一股股暖流,湧流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拉緊每一個人的距離,讓世界充滿愛,充滿和諧和溫暖。善良越多,貧窮越少且幸福越能充滿世界。

所以讓我們做一個善良的人,為世界貢獻一份力。

善良是發自內心的,是彼此關心與幫助,是不求回報的,是用愛來溫暖他人的。做一個善良的人就要學會付出,學會愛他人,將自己的溫暖和快樂傳遞給他人,讓世界印上自己美得記號。

4樓:樂觀的伊然

高中作文中議**是最簡便的,所以建議寫議**.

首段說理,闡明對“修養”的觀點.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未必就是有修養,修養非流於外,而是精於內.有修養首應先有信仰,要有目標地實現自我的社會價值.

下面可以列舉大成者的修養.可以說說孔孟、說說柏拉圖、蘇格拉底之類的哲人.

再次延伸到中國各地城市在競爭文明城市的名號.一個城市是否文明就像一個人是否有修養,眾人趨之若鶩.但是為何爭奪這項榮譽,卻被人所淡忘,形式大於內容的面子工程四處氾濫.可以舉例說明

最後總結,不論是個人還是城市,都需要有修養,才能構築一個和諧文明的社會.但是在爭取他人認同的同時,也需要每日自省,實現自我人格與價值觀的完善.

做一個老實的聰明人800字作文

5樓:不懂先生

說一個人聰明,通常是指他如何對待別人,能夠多快地分析情況,作出行動,以及你的想法有多少智慧和創造性。所以,聰明是一種可以學習到的特徵,是每個人都可以努力學到的東西。

1、聰明的本質在於你的知識儲備以及實踐。

所以要變得聰明,基本的就是要多學習。多讀書是基礎,可以是知識型的、可以是謀略型的、可以是為人處世的、可以是技能型的等等,建議練習一下快速閱讀,幫助提高閱讀效率,實現有限時間無限閱讀和學習。其次,多與聰明的人交流學習,多請教高人、智者;此外,實踐出真知,要在實踐中多學習,多磨練,親身體驗的東西可能更透徹,理解得更深刻。

2、通過鍛鍊大腦的一些能力來讓自己更聰明。

我們的大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無窮的創造力等等。所以,像一些能力訓練開發的軟體對你變聰明也是有幫助的。比如“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訓練提高快速閱讀能力、記憶力、注意力這些。

這對我們快速積累知識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3、掌握批判性思維,做個聰明人!

我們可以問自己這樣幾個問題,來簡單判斷一下自己是否具備批判性思維:①為什麼別人要我相信他的觀點?②當你覺得別人的說法有問題時,你有沒有記下來?

③對別人說過的話,你有沒有進行客觀評價?④針對某一主題,你有沒有在別人合理說法的基礎上形成自己的結論?如果以上這些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已經初步具備批判性思維了。

李開復對於如何培養批判性思維的回答:①多問how,也就是如何應用知識;②多問why,理解為什麼;③多問why not,試著去反駁任何一個想法;④多和別人交流,理解不同的思維和觀點。因為這幾個點與作者在書中的論述非常吻合。

聰明人回答的問題,乙個聰明人回答的問題

1 設客車行bai使x小時後兩車才能相遇 1.5 x 40 60 360 x 32 設甲du 乙兩地相距x千公尺 2.5 4.8 4.4 x 31.5 x 8.53 設兩zhi地間的dao距離x千公尺,行走時間為內y小時則x 2 24 95y x 2 24 83y 解得容x 712 y 4 4 設x...

傻子和聰明人的笑話,聰明人問傻子問題,如果傻子答不上來就要給一塊錢

乙個傻子和乙個聰明人的笑話,聰明人問傻子乙個問題,如果傻子答不上來就要給一塊錢聰明人答不出來給傻子一百塊,聰明人問傻子 喵喵 叫的是什麼?不知道。傻子,是貓!傻子給了聰明人一塊錢,該傻子出題了 三條腿,六隻眼是什麼?不知道。聰明人給了傻子一百塊 那個東西是什麼?不知道,給你一塊 傻子說。這年頭沒幾個...

關於善良的詞語,關於善良的4字詞語

慈眉善目 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慈眉善眼 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同 慈眉善目 採善貶惡 採 選擇 貶 貶斥.採取善良的行為,貶斥惡劣的行徑.殘賢害善 殘 殘害 賢 有才德的人.殘害有才德善良的人.存心養性 儲存赤子之心,修養善良之性.舊時儒家宣揚的修養方法.赤子之心 赤子 初生的嬰兒.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