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善良的好夥伴,作文4左右,我善良的好夥伴,作文4500字左右

2021-03-04 08:56:31 字數 5162 閱讀 1289

1樓:du小小

他,個子不算太高,卻很自戀又樂於助人;臉上鑲自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是那樣有神;笑起來時,臉上的小酒窩使他顯得十分可愛.這個少年便是我的好夥伴——小明.

說他是自戀狂還得從那一件事說起:那是在一堂自習課上,同學們都在學習,教室裡頓時鴉雀無聲.「啦,啦啦……」這歌聲打破了教室的沉靜.

哦!原來小明在唱歌呀!我在點忍無可忍,便對他說:

「喂,不要再唱了,小明!你以為你的歌聲有多好聽,還不如聽鳥叫呢!」「唉,這麼好聽的聲音,能不如鳥叫?

想誇我你就直說,我一向是很謙虛的,要不我再獻上一首歌曲……」小明的話剛說到一半,全班同學大笑起來,我便急忙說道:「別,別……你繼續唱你的歌去,不過你先唱在心裡,下課在向同學們表演.」他聽我說完,向我做了個鬼臉,便又輕聲地唱起了歌,我心想:

這麼難聽的聲音,還不如堵上耳朵,他卻自以為好聽,再怎麼唱也比不過鳥叫.

不要看他這麼自戀,其實他心地十分善良,喜歡樂於助人.記得那是乙個烏雲密布的下午,天正下著傾盆大雨,我因沒有帶雨傘正在著急地等待著,希望雨早點停.我心想:

怎麼辦?我沒有雨傘,媽媽正在上班無法拿傘給我,該怎麼辦?正當我沉思時,小明的話語打破了這個寧靜.

「怎麼,沒帶雨傘嗎?」他衝我笑了笑,臉上的酒窩顯得十分可愛.「是呀,不知道該怎麼辦!

」「嗯…我的雨傘先借你吧!我家就在這附近,記得明天還給我哦!」沒等我回答,他便把雨傘硬塞到我的手裡.

「這,這怎麼好意思,不過,謝謝你……」沒等我說完,他早就消失在雨霧中不見了蹤影.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小明因淋濕而感冒了,沒能來上學.

這就是我的好夥伴——小明.

關於善良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2樓:寒星寒星

善良是一種崇高的品格。乙個人有乙個善良的心,,不僅能幫助身邊的人,而且能帶動身邊的人去惡向善。儘管有人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這只是片面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良知,都有善良的一面。

善良的人總會不計得失地幫助他人;四處為惡的人也有改惡向善的時候。

有這麼乙個故事:在一座立交橋上,常常看見乙個瞎了眼的老人在那裡乞討,過往的行人匆匆一瞥,很少有人掏錢給那老人,但在街邊賣茶蛋的老太太卻時常給老人10元錢和一塑膠袋的包子。有一天,風很大,老太太剛剛掏出的10元錢被風刮到了乙個小夥子的腳旁。

小夥子卻若無其事地將錢撿到自己的褲袋裡,大搖大擺地下了立交橋。老人問:「好人,你給我的錢被風刮跑了吧?

我心領了。」「是的,可有人替我撿了回來了。」接著,老太太又掏出10元錢說。

於是駐足的人都默默地掏出錢來給老人。一元、兩元、五元……各種小面值的錢都有。

霍英東大家都很熟悉吧,他給人的印象,一是官至高位,在政界、商界、體育界擁有眾多的頭銜;二是他是個慷慨的有錢人,從小吃過不少苦的霍英東聚財有到,但也非常熱心公益建設,散財也有到。多年來他對社會的各類捐助金額接近200億元,單是在家鄉番禺的捐款就超過40億元,有報道稱他是港澳地區為家鄉捐贈最多的富豪。說起霍英東的善行,其子霍震霆回憶到:

「他說過一句話,人一生一定要做有意義的事。有錢,是給他乙個機會,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詮釋,它是寒風中的一把火把,失意時的一句安慰,痛苦時的一絲愛撫,無助時的一點支援……把善良留給別人,也給自己,那麼人類將與日月同輝;留乙份善良給世界,那麼世界將與星宇同壽,擁有善良,珍愛善良,撒播善良,多些愛心,那麼,你將會開一樹燦爛的紅花,既使自己美麗,也使別人溫暖。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溫馨、和諧。

3樓:手機使用者

善良…………以下省略400字

以『『我有乙個好夥伴』』為題寫一篇(500字作文)

4樓:呵呵鶻

姐妹的外表雖然一樣,但妹妹有乙個完美的靈魂,而姐姐自私自利,最後妹妹過上了辛福的生活。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不光要做一位外表美的人,還要做一位心靈美的人,只有心靈美的人才是正真的美。

在生活中也是一樣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剛上公交車,便看見一位外表十分漂亮的阿姨坐在一旁,她的右邊而站著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她竟然不給老奶奶讓座,不時望著窗外,還裝著如其事的樣子,正讓人覺得可恥。在生活中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做人不要光注重外表美麗,更要注重內心,做一位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人,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麗、美好。

五年級:易子涵

告訴你我很善良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值2023年教師節之際,首先賞識教育全體同仁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也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們的謝意:在我們的內心,其實充滿了對老師的感恩——教師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文明,他們在傳播思想的同時,又面臨著各方面的壓力。

如果說生命像一條河,家庭的賞識教育需從父母賞識開始,來給孩子完善和營造乙個愛的空間的話。那麼,學校的賞識教育必須從賞識教師開始——只有教師心情舒暢,教師在感受到愛的能量後,才有足夠多的能量去賞識孩子。如果老師每天都苦著一張臉,賞識將變成無源之水。

可以這樣說,中國最需要賞識的人就是教師這個群體。平心而論,中國的老師們實在是太辛苦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壓得他們喘不過來氣。老師們大多時候不僅得不到安慰和體諒,還經常被偏見的一棒子打死的指責和抱怨。

我把教師面臨的「上下左右」等壓力分為五類,有助於看清學校教育本質的同時,和咱們的教師們一起呼喚的理解和賞識:1、上:教師淪為應試教育的指揮棒,不少學校將教師的業績和工資直接和分數掛勾,非常殘酷,導致老師憂心衝衝。

2、下:現在獨生子父母教育的不當,導致不少孩子的教育都變成了一鍋夾生飯。乙個家庭教育乙個孩子都能整成夾生飯。

想想……我們的教師要面對的是幾十個孩子啊?3、左:教師們的另一半,普通對教師不夠理解,總覺得做啥職業不好,偏生要去當乙個沒多少錢又沒啥回報的職業。

4、右:家長對老師的態度經常兩個極端,一派對老師狂拍馬屁指望老師多關照自己的孩子,這種狹隘的愛把老師慣壞了。另一方面,有一派家長為一點小事或老師的某些小細節的處理不當便小題大作、無線生鋼,搞得老師們心力憔瘁,更加驚恐不安。

5、最後,教師最大的壓力是:將僅存的愛給了自己的學生,卻將滿身怨氣留給了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又恨不得學生的優點全部在自己孩子身上找到……心態稍有調整不好,可能對自己的怨氣越來越大。

久而久之,惡性迴圈,不能自拔。可以說,中國教師是應試教育的最大受害者群體。學校教育的改良理應從賞識教師開始。

我們惟有看清真相,多賞識和關心老師,老師的心情真正好了,才能讓賞識的春風真正吹佛每乙個孩子,讓孩子們最終沐浴在充滿愛的環境裡。

寫《善良的好朋友》的作文300字

6樓:老星星又回來啦

我有個朋友,她叫李冰夏,12歲。我很喜歡跟她玩,因為她像個善良的天使一樣。

星期日,我寫完作業,準備去李冰夏那裡玩。到了她家後,我和她開心地玩著遊戲,一直玩到了3點。我覺得時間不晚了,應該回家了,可剛要回家,天空就烏雲密布,下起了雨。

我趁著雨沒下大前戴著帽子往家跑去,但是我只跑了幾步,雨就越下越大,要是再往前跑,我不就成了「落湯雞」了嗎?我只好朝李冰夏家跑。李冰夏對我說:

「雨下大了,你又沒帶傘,要不我撐傘送你回家吧。」「好的好的」我高興地說。她撐起傘陪我一起回家。

走到馬路邊時,她看到路邊有個年紀大的老奶奶撐著傘正在吃力地過馬路,她把傘給我,二話不說就跑到路邊的老奶奶身邊溫柔地說:「老奶奶,我扶您過馬路吧。」說完,她就扶著老奶奶慢慢地過了馬路。

她把我送回家後,就發現了我的臥室的窗戶沒關,連忙幫我把窗戶關上了,可雨水還是落進了屋,還好沒落到床上。李冰夏問我:「你家的拖把在**?

」「在衛生間那兒。」我說。她拿來拖把,把雨淋到的地方認真地拖了一遍。

我說:「謝謝你」她說:「不用謝,舉手之勞而已,我先回家了。

」李冰夏真善良啊,我很高興交到她這樣的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以為朋友就是與我一起分享食物,與我一起玩耍的夥伴,對真正的朋友並沒有太多的理解與認識。後來,我認識了小d,我們朝夕相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長的快樂與痛苦,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飯,**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抓起**聽筒,原來是小d「我有兩道數學題怎麼也做不出來,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小d焦急地說。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就比小d的好,所以他總是問我一些數學題。

「你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了嗎,老兄?能不能等我吃完了飯呢?」我很不客氣地把他噎了回去,「哦,抱歉,我光顧做題了,沒看時間。

對不起,那就等你吃完了飯再來,可以嗎?」小d不好意思地說,「我知道了,就先這樣吧。」我不耐煩地說,然後摔下**,去吃我的午飯了。

說實話,我不太願意這個時候去他家,正是中午,屋外驕陽似火,熱浪滾滾。況且,我家住在六樓,他家住五樓,這一來一去就是二十二層樓,兩百多級台階啊,不把我熱死也得把我累死。我慢悠悠的吃著飯,邊吃邊打定主意,找個藉口不去他家。

第二天上午我在家做英語作業,有幾道題我不會做,我焦急的又是翻筆記又是翻書,可還是弄不懂,我想也沒想就抄起**給小d去了乙個**。「喂,小d,我有幾道英語題不會做,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我說。

小d沒說話就結束通話了**。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小d好,所以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總是要麻煩小d。而他也總是有求必應,很耐心的不厭其煩地教給我。

可今天這是怎麼啦?我感到疑惑不解。放下**,一扭頭,不經意間看見了牆上的掛表,已經十一點五十了,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事。

心想:這真是常說的現事現報。昨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天就報應到在我身上了。

我沮喪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要坐下,嘀呤呤,門鈴突然響了起來,是誰呀?現在這時候來。我開啟門一看,竟然是小d,只見他圓圓的臉上滿是汗水,一雙大大的眼睛裡飽含著真誠的歉意「等急了吧?

」他喘著粗氣說,「沒有,沒有。你先歇會兒。」我一邊說著一邊趕緊把他讓到屋裡,給他倒了一杯水。

我知道,這十一層樓一百多級台階,對於這個個子比我矮很多,身體又比我胖很多的他來說,是多麼大的運動量呀!他接過水杯咕咚喝了兩口,就開始給我講題。他認真地講解,非常耐心。

過了一會兒,她媽媽來**催他回家吃飯,只聽他對他媽媽說:是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聽了這話,我心頭一熱,真的好感動,再聯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為,我慚愧地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紅著臉對他說:「昨天真對不起…….」「說什麼呢,我們是好朋友嗎!

」他拍拍我的胳膊說。他沒有記我的仇,他還當我是最好的朋友。我無語,心中感慨萬千。

小d,讓我對朋友又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朋友不僅是心心相印、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更重要的是能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盞燈,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裡的一束暖陽,帶給你光亮和溫暖。

「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小d的話時常會在我耳邊響起,時刻提醒我,好朋友要真誠相待,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會是最好朋友。

我用善良書寫人生作文,我用善良書寫人生作文600字

曾有人來問我 你 自有什麼優點?我想我的優bai點應該是善良du.記得去年在深zhi圳的時候,乙個炎熱的傍晚,我和媽媽路dao過羅湖廣場,看見那兒有一些乞丐,頭髮亂蓬蓬的,身上的衣服髒兮兮的,有乙個女乞丐手中還抱著小孩子,可憐巴巴的.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把手伸進衣袋,打算給那個小孩子幾塊錢.媽媽見我一...

寫我是善良的孩子的作文,寫我是乙個善良的孩子的作文600字

到小荷作文網上找找,會有的,祝你好運 對,要自己寫,不然你就不是善良的孩子了!學習是你自己的,要自己寫!舉個例子不就行了嗎,就說你救助過什麼人,或幫助了小動物 要自己寫,光靠別人有什麼用,你考大學也靠我們啊 孩子,抄襲是最傻的.小朋友,這就不對了。老師留得作業怎能這樣對待呢。對作業,要麼就自己完成,...

我有好夥伴作文,我有乙個好夥伴作文700字

我有乙個真正的好朋友,因為她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我不知道題怎麼做的時候她耐心的講解直到我把題搞懂。她就是 郭靜怡 我最要好的朋友,我還親切的管她叫 毛毛 有一次,我媽媽玩麻將,我在毛毛家,非常想找我的媽媽。這時因為天早已黑得不見蹤影,毛毛在這時說 沒關係我陪你去找媽媽,反正我媽媽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