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真誠的故事作文,人間真誠的故事作文300字

2021-06-07 05:54:54 字數 5438 閱讀 595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們一家人去公園散步。天上晴空萬里,鳥兒在我們頭頂上歡悅上叫著,花向在向我們招手。我們一家人有說有笑地走著。

這時,我們的視野出現了一個乞丐。這位乞丐衣衫襤褸,臉上佈滿灰塵,雙眼佈滿血絲。這時,我看看天上,天邊似乎飄來了幾朵烏雲;我看看樹上,鳥兒停止了歌唱,不知飛**去了,好像不願看這悲傷的場面;我看看花壇,花兒也停止了招手——這一切彷彿在同情、憐憫這個乞丐。

在家裡的授意下,我大步流星地朝乞丐走過去,我慢慢地把他扶志來,坐在小凳子上——剛好我奶奶帶著一條小凳子,然後掏出幾百塊錢,轉身就走了。周圍的人看到我這樣,都紛紛走過來掏錢給那位乞丐。那時,我覺得烏雲散了,鳥兒又飛回來了,樹木又開始向人群招手了… …

關愛是永恆的主題,因為有了關愛,我們才會有了信心去面對坎坷的人生。愛就像一顆顆美麗的星星,綴滿整個星空,黑夜因此而光亮。愛是多麼的偉大,我們要互相關愛,互相幫助,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關愛的世界裡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滴滴鮮紅的紅細胞流入母親的體內,看著母親那蒼白的臉稍見血色,聽著母親漸漸恢復了平靜的呼吸聲,我懸著的心暫時又歸位了……

母親睡著了,再看那鮮紅的血袋,我的眼睛溼潤了……仔細又仔細的看那血袋:獻血人是鄭宇,男性。我有馬上就找到鄭宇見到鄭宇的衝動,我我我簡直要跪下去謝恩了……

然而,茫茫人海,我又到**去找呢?捧著著鮮紅的血袋,我彷彿能聽到他那健康的砰砰心跳聲……

鄭宇,謝謝你,是你延長了我母親的生命……我一遍一遍地在心裡傾訴我的謝意……

我也要去獻血,我一定要去!我說服母親我要去獻血。母親答應我等她出院就讓我去。

鄭宇,我無法回報你個人,我也只能用我些許的鮮血來回報這份人間真情;用我些許的鮮血來挽救那些危難中我希望也是辛勞了一生的也是母親的人……

可是可是,再多的鮮血和再昂貴的藥物也沒能留住母親,終於有一天,母親還是離我而去了……

我的天塌了……但我依然感激那獻血而延長母親生命的人——鄭宇。母親走了,我獻血的願望和喪母之痛同時揪繞著我……

在母親離家半個月的時候,我堅決去鮮血了,順便領會母親用血的抵押金(因為哥哥連續獻血三個年頭了,親人用血是免費的。親人眼裡無偉人,從來沒感到哥哥的偉大,說不定也正有人和我擁有同樣的心態強烈地想著和感謝著我哥哥)。

當我恍恍惚惚蒼白著臉(我還一點也沒從悲痛中醒來)來到血站,問在哪屋獻血時,一個醫生大姐指點了我。

走進去,填寫有關**,就在要檢查身體時,細心的醫生髮現我是如此的虛弱,如此的蒼白,就關切地問:你能行嗎?怎麼了?

我說:沒事,就是想獻血!可我的淚流了出來。

醫生出去了,一小會兒的工夫,進來了一個年老的女醫生,輕輕地端給我一杯滾燙的熱奶:“孩子,你的狀態不適合獻血,想說點什麼嗎?”

我含淚說了我的理由,老醫生眼圈紅了:“孩子,先回去吧!你現在太虛弱了,等恢復好了再來,好吧!以後身體好了,可以每年獻一次!去吧,回去吧!”

我再三堅持,還是被老醫生輕輕地推送出來:“回去吧,你現在的狀態,血的質量也不會好,等不虛弱了,再來,噢!”

我無助地出來了,剛好又遇到了給我指路的醫生大姐,匆忙中,她又一次駐足:“這麼快,完事了?”我無聲地搖搖頭。大姐再問:“怎麼了?你蒼白得很,體力不支呢!”

我含淚扼要地說明了被拒絕的原因,醫生大姐流淚了,把我送到血站的大門口,並幫我叫了計程車:“回去吧,有你獻血的日子!調養好自己,回報九泉下的母親,回報天下好心人!”

被拒絕的同時,我又一次嚐到了人間的真情……

都說現在是物慾橫流的年代,可我深切地體會著:人間依然有真情…………

我祈禱:好人一生平安……

我祈禱:人間真情永駐……

一位真誠的人作文30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一個真誠的人】

真誠是什麼?法國的拉琴什富科說過:“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我一直沒有真正的體會到真誠是什麼,直到上週的星期天我才明白真誠的含義。

那天下午,我打完籃球,覺得嗓子裡煙熏火燎,就跑到小便利店去買飲料。老遠我就看到了那個胖乎乎的身影,一張慈祥的臉,一雙飽經艱辛的手和一個塞滿錢的橙色腰包。“老闆!

來一瓶芬達,多少錢啊?”“三元錢!”他笑著一邊說,一邊把飲料遞給我。

我接過飲料急急忙忙的開啟就喝,一邊急急忙忙的掏出錢來給了老闆,轉身就走了出去。剛走兩步,“唉,小朋友,等一等,還沒找錢給你呢!”我納悶的走回去,哦,原來我給了5元錢,老闆找給我3元錢,還不忘叮囑我說,“小朋友拿錢買東西一定要小心,把錢搞丟了就不好了。

”我接過這3元錢,心裡頓時覺得暖暖的。小店老闆雖然經營的是小本買賣,但他並沒有貪圖小利,也沒有因為我是個孩子而佔我的便宜,而是誠實做買賣,童叟無欺,用他的真誠贏得別人的信任。從他身上,我明白了真誠是什麼。

真誠、信任是四個美好得詞語,人們都可以做到。但往往有些人沒有做到,如果我們都能像小店老闆一樣真誠待人,我想我們的社會將越來越美好,越來越溫暖!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必不可少的也就是真誠了,所以,憑著我的信念,我一直覺得信任是相互的,你真誠的對待他,他就會真誠的對待你。可經過了一件特別事,從此改變了的看法。

那是在假期的時候,我帶了一本書,去託管班,同大家分享。一個跟我關係挺好的小孩悄悄對我說:“你能借我一下你的書嗎?

明天就還你,我只是要告訴媽媽,我喜歡這本書,讓媽媽也給我買一本,求求你了!……”我覺得知識是大家分享的,所以我立刻答應了。

可到了第二天,她卻沒還我。我以為是她媽媽沒有買到,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眼看就要開學了,這才恍過神來。按正常,沒買到,應該說一聲,怎麼能像沒事人似的呢?

又過了一天,我剛要問她,這一打聽她已不在這個託管班啦!哎,一切都晚了!

看來,我的信念不是對每個人都成立的。這讓我知道了世界的另一種人——不守信用的人。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信任,更不值得我們尊敬。

5樓:點贊專業人士

為什麼要講誠信為什麼要講誠信?這已經是個老掉牙的問題了,但在當今這個拜金主義盛行,道德忠義已漸漸消失的經濟社會裡,講誠信的人就更加少之又少了。有些人甚至為了金錢.

官位去違背諾言,道德等等這些做人必須具備的基本品質。所以有必要藉此說說人要講誠信的理由。為什麼要講誠信?

有三點可以講。第一,因為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講誠信便是要繼承這個優良傳統。第二,講誠信可以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第三,講誠信是促使人走向成功的強有力的**。現在我就把以上三點更詳細的說一說。第一,講誠信是中華民族一直延續至今的傳統美德,我們要繼承此傳統並以此為基礎,把此傳統發揚光大,來教育和傳授給下一代人,那些不講道德.

誠信的人最終會被眾人所唾棄。如三鹿集團老總田文華,違背誠信,危害人民群眾,最終入獄。拿破崙違背了諾言,攻打盟國,導致國家滅亡。

不良的商家,為賺取高額的利潤,對食品,農作物施加化工原料,甚至去購買溝油,欺騙了消費者,最終受到法律的制裁,遭到人們的辱罵,所以我們要繼承這傳統,就可以讓社會更和諧。第二,講誠信的人會受到他人的愛戴和尊重。誠信是一種可貴的品質。

我們應當做一名具有誠信的人,讓誠信這個發光發亮的光環圍繞著我們。福建一名煤礦的退休工人,他答應了他朋友臨終時替他照顧兩歲兒子和妻子的諾言,幾十年來,一直不離不棄的照顧著母子倆,他的舉動感動了身邊的許多人,他因此也獲得了中國十大感動中國人物的大獎,讓他的名字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第三,誠信是一扇通往成功的門,我們應當要好好的把握它,讓他助我們一臂之力,使我們走向成功。

商鞅立木樹信使商鞅變法順利的推廣。唐太宗以誠信治天下,開創唐朝鼎盛的局面。**家池莉因電腦故障,完成了的十萬字的稿子頃刻化為己有,她為了不違背諾言,晝夜不停的趕稿,硬是如期完成了,這舉動讓雜誌社的人所讚揚。

由此可見,為什麼要講誠信的原因以及誠信的重要性已一目瞭然。講誠信有許多益處,他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也是通向成功的一把鑰匙。讓我們背起誠信的背囊,讓它助我們成功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誠實,那就是非我莫屬了。不信,就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有一次,剛剛開學,媽媽帶我去商店買書皮,這裡的人好多啊!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挑來挑去,只挑了六七個認為比較好看的。另外,媽媽還給我買了一個筆記本。

店主算了算帳,找回了七塊四。回家的路上,媽媽讓我算了算錢,我突然看見少了一個一毛的,多了一個五角的。我急忙對媽媽說,可媽媽說:

“這又不是咱偷的。”我對媽媽說:“不行,您不是老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嗎。

”媽媽笑了,說:“好啊。”接著,我和媽媽又回到了那個商店裡。

媽媽見到店主說:“你把五角的看成一角的找給我了。”店主笑了,說:

“你真是一個誠實的人啊!”媽媽又說:“這是女讓我來的啊!

”店主說:“這孩子真好啊!

嘿嘿,我是一個誠實的人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就讓雪花帶走我的思念

8樓:真無假聊

我點錯了,應該點好的?

關於真誠的人的作文,要求300-400字 描寫一位真誠的人,如何真誠 5

9樓:絨球白白

你發現了嗎?在這大千世界裡,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清晨,微風拂過那枝頭的點點茸茸綠色,淡淡的笑靨。

與牆頭上的夾竹桃一起,似唱響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真誠。這便是大自然毫不虛假的美,是質樸、真實的本質。這“美”便在於“真誠”。

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對話:“哎,真對不起!踩著您了!

”“沒關係,沒關係!”被踩著了是常有的事,有時還挺疼,但這不打緊,因為有那句悅耳的“對不起”。也許這是一句很輕很輕的話語,可分量卻是沉甸甸的,你會感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真正歉意和誠摯的問候,心裡僅存的怨氣便宛如雲煙散去。

聽,“對不起!”,“沒關係!”這就好象靈魂的自白,除塵起般掃去心靈上不純潔的灰塵,讓人變得水晶般剔透、無暇。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好說難覓。其實最常見的真誠便是在和朋友們相處的日子裡。一個眼神、一分微笑,甚至是一張小小的字條,都可以讓人無比欣喜,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太多的坦誠與希望。

那天體育課,當蔣禾扶起我並掰開我的手時,那從手指裡湧出來的鮮血染紅了地面,樣子真是可怕極了。 在醫務室裡,我害怕的放聲哭了,蔣禾不顧一切的用手巾幫我擦血,一面說著安慰我的話。在上藥時,她怕我疼,就緊緊地抓住我的手……出了醫務室我才知道,蔣禾的衣服已經變成紅布條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蔣禾面前放下了一張潔白的卡片,上面用黑筆赫然寫道:“在最困難的時候,你不顧一切,地幫助了我,真誠就是你的全部。”蔣禾看著,一臉燦爛。

她的笑容似乎在說:“友誼、欣喜和真誠,便是你我。”友誼像是一朵嬌嫩、易碎的花,需要我們用熱情培育,用真誠來澆灌,才能長久地、美麗的開放下去。

友誼的花,她的名字固然叫真誠。而在日常學習與生活中,真實的面對別人,才能有所收穫。試想,如果學習中有了害怕對方超過自己的思想,那真誠將不復存在。

我和蔣禾之間從不隱瞞什麼,總能想著能為對方做些什麼。我們並不互相遷就,只是在學習上加緊了競爭,為一個問題爭論得臉紅脖子粗,為對方的進步欣喜,為自己股足勁兒……我們是學習中的競爭對手,生活中的知心朋友,以坦誠相對,以真實的自我來對待對方。我們在感受真誠的同時,也可以好好地自我反省。

現在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都是因為沒有真正以靈魂對待對方,對待生活。真誠是什麼?如果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成一堵厚牆的話,那麼,真誠便是開啟窗戶的鑰匙,耀眼而珍貴。

真誠是什麼?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

真誠的作文,關於真誠作文

真誠無價。時代在變,人也在變。現在的社會是十分令人恐懼的。要能在社會上立足自立,就要有一技之長,還有擁有被知識武裝的良好品持。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間,是很難讓人刻意去相信乙個人的。唯有付出真心,才能被人相信,被社會接受 唯有付出真心,才能擁有永久的友誼 唯有付出真心,才能在社會上打下一片天空。人活在世...

關於真誠的作文

真誠是一種不加掩飾不加遮蓋的透明,是一種沒有面具沒有虛偽的坦露真誠是一種優雅,是一種寧靜,是一種聖潔,是一種美好,是一種淡泊,是一種成熟。在你的人生中,多乙份真誠,就多乙份自在 多乙份真誠,就多乙份坦率 多乙份真誠,就多乙份祥和。拒絕真誠,你就拒絕了問心無愧。拒絕真誠,你就拒絕了和風細雨。拒絕真誠,...

“愛的人間”的歌詞誰能告訴我,愛的人間歌詞作文600字,急用,謝謝!

歌名 愛的人間 譜曲 谷建芬 填詞 王建 演唱 陳筱路等 出處 電視劇 光明世界 的主題曲 歌詞 我心中有個太陽 我心中有個月亮 我眼前有一片紅花綠草 我聽到小鴿子的歌唱 總有溫柔的手牽著我 總有溫暖的話送耳旁 總有一個聲音為我帶路 總有一個呼喚飄在我心上 我心中有個太陽 我心中有個月亮 我眼前有一...